「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這是徐志摩在追求誰的時候說的一句話

2021-05-11 10:14:45 字數 2434 閱讀 7535

1樓:莫mo控

這是追求陸小曼時說的

吾會尋覓吾生命靈魂唯一之所繫,得之,我之幸也;不得我之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童鞋們,這是徐志摩追求林徽因時說的話啊!這是他給梁啟超寫的信中說的,當時樑思成已經和林徽因訂婚了,所以才說出這句話!這肯定是正確的!!!!滿意回答中的童鞋的資料不準確啊!

3樓:冷夢清香

是林徽因,這是他給梁啟超的信中所寫,是一種無奈

徐志摩對林徽因說過的話:『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用范仲淹的話即是

4樓:須彌三

確切說應該是

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

想想當時他的身份,徐志摩追求陸小曼,算是對愛人林徽因不忠,對朋友王賡不義。然而徐志摩向來是隨興而為、不拘繩墨,一旦「邂逅賞心,相傾懷抱」,就顧不了身外之事了。這一段婚姻,這一段戀愛,梁啟超反對。

在英國徐志摩和張幼儀離婚時梁啟超就反對,而這個時候他對這個得意**也批評,說:「你不要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這**能顯出任其自然的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來呢?分明是該是我的,必須是;不該是我的,就是創造困難也必須是

林徽因評價徐志摩時曾說過一句話,

5樓:百度使用者

徐志摩當時愛的並不是真正的我,而是他用詩人的浪漫情緒想像出來的林徽音,可我其實並不是他心目中所想的那樣一個人。

「得之我幸」出自徐志摩的哪首詩?

6樓:米格戰鬥機

不是出自徐志摩的詩。

出自——徐志摩寫給梁啟超的一封信《致梁啟超》。

原文: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譯文:我將要在茫茫的人海之中找到我唯一的另一半,得到了是我的幸運,得不到是我的命運。僅此而已。

2023年泰戈爾訪華期間,徐志摩和林徽因共同擔任翻譯,之後徐志摩陪同泰戈爾去了日本,林徽因和樑思成到了賓夕法尼亞大學,當徐志摩與林徽因再次見面的時候,已是四年之後。這期間,林徽因已嫁給樑思成。2023年11月19日準備參加林徽因演講會的徐志摩遭遇墜機事故遇難。

多年以後,林徽因也曾對自己的兒女說:「徐志摩當初愛的並不是真正的我,而是他用詩人的浪漫情緒想象出來的林徽因,而事實上我並不是那樣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作者簡介

徐志摩(2023年1月15日—2023年11月19日),浙江嘉興海寧硤石人,現代詩人、散文家。原名章垿[xù],字槱[yǒu]森,留學英國時改名志摩。曾經用過的筆名有南湖、詩哲、海谷、谷、大兵、雲中鶴、仙鶴、刪我、心手、黃狗、諤諤等。

新月派代表詩人,新月詩社成員。

2023年畢業於杭州一中,先後就讀於上海滬江大學、天津北洋大學和北京大學。 2023年赴美國克拉克大學學習銀行學。十個月即告畢業,獲學士學位,得一等榮譽獎。

同年,轉入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院,進經濟系。

2023年赴英國留學,入劍橋大學當特別生,研究政治經濟學。在劍橋兩年深受西方教育的薰陶及歐美浪漫主義和唯美派詩人的影響。奠定其浪漫主義詩風。

2023年成立新月社。2023年任北京大學教授。

2023年任光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前身)、大夏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前身)和南京**大學(2023年更名為南京大學)教授。2023年辭去了上海和南京的職務,應胡適之邀,再度任北京大學教授,兼北京女子師範大學教授。

2023年秋天,他認識了才女林徽因,徐志摩與她交往甚密,並有談論婚嫁之意。於是,徐志摩在2023年3月向張幼儀提出離婚,認為他們不應該繼續沒有愛情、沒有自由的結婚生活了。

自由離婚,止絕苦痛,始兆幸福,這是徐志摩的單純的理想主義,他在追求著一種理想的人生,因此他為林徽因寫了諸多像《月夜聽琴》、《青年雜詠》、《清風吹斷春朝夢》等表現愛情和人生理想的詩歌,也就構成了他這期詩歌的重要內容。

徐志摩對在英國康橋這段生活分外留戀,他因為與林徽因的戀愛不無感慨,異常興奮,大量作詩,他這時詩情洶湧暴發的情景,在他的題為《草上的露珠兒》一首長詩中有所反映。

這是迄今為止我們見到的他的最早的一首詩。英國康橋的生活固然使他迷醉,後來林徽因經過理智的思索,和父親一起提前回國了,而且是與志摩不辭而別。

徐志摩寫給林徽因的那首有名的《偶然》詩,體現了徐志摩對林徽因感情的最好直白,一見傾心而又理智地各走各的方向,這就是世俗所難理解的一種純情。

之後,他們一起組織新月社活動,一起演戲,並常有書信來往。2023年泰戈爾訪華期間,徐志摩和林徽因共同擔任翻譯,之後徐志摩陪同泰戈爾去了日本,林徽因和樑思成到了賓夕法尼亞大學,當徐志摩與林徽因再次見面的時候,已是四年之後。

這期間,林徽因已嫁給樑思成。2023年11月19日準備參加林徽因演講會的徐志摩遭遇墜機事故遇難。

多年以後,林徽因也曾對自己的兒女說:「徐志摩當初愛的並不是真正的我,而是他用詩人的浪漫情緒想象出來的林徽因,而事實上我並不是那樣的人。」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什麼意思,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這句話是啥意思?

it slucky to gain and fated to miss.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這句話出自徐志摩,原文為 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意思是 得到了它,是我的幸運,或者說是我有幸的事,失去了它也是我命中註定,得到了固然很好,可是失去了也不能強...

求 藏頭詩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很高興我又能幫到你,諸葛不財蒙君厚愛。看過你出的題目我想了下其實人生時常不是再得於不得之間,其實要不要得到很大一部分是在於自己。得之於人不於天,我幸相擁不信命。不得於人自多求,我命由己不由天。詩意 要得到自己靠人自己而不是靠天,我門擁有的是因為我門相信自己而不是去相信命運會怎麼安排。如果不容易得到的...

我在追得女孩,她在外地工作,我說我過段時間去找你,她說找我幹什麼我說想你了,看看你

哈哈,有點故事 要是女生沒有男朋友,那肯定是想你了 建議不要想太多 想多了累這樣的提問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我喜歡一個女孩,我正在追她,我想去她工作的地方找她,她說不行,沒有空,我問她你多會有空,她說她天天 有兩種可能,一,在考驗你的耐心和誠意,二,委婉的拒絕!如果她已經答應做你女朋友,她只是在考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