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秋天樹的句子,形容的秋天的句子

2021-05-31 08:53:51 字數 6867 閱讀 9694

1樓:位

人們常說:「一年之際在於春。」我也可以這樣說:「一年之美在於秋。」

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瞧,那楓樹葉火紅火紅,紅得發光,紅得鮮亮,在秋風吹拂下一個勁兒地飄舞,在夕陽照耀下一個勁地笑,在人們的稱讚中一個勁兒地展示自己柔美的身資.望著火紅的楓樹,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霜葉紅於二月花.

"清晨,我來到公園。發現公園裡的樹木沒有往日那樣蒼翠茂盛了,樹葉落了一地。一陣秋風吹過,地上的落葉便迎風起舞,好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正翩翩起舞。

地上的落葉,有的已經枯萎了;有的是剛落下的,還隱隱透著一絲綠意;還有的是幾天前就已經落下的,被蟲蛀了好幾個洞。

我抬起頭,映入我眼簾的,是一片火紅的楓樹林。那楓葉,紅的那樣光亮,紅的那樣熱烈。我走進楓樹林,撿起一片楓葉,細細觀察。

這片楓葉好象一個美麗的紅五星,又像是一隻張開的小手掌。葉脈在葉間肆意伸展,彷彿自己是這裡最漂亮的,可卻又悄悄的為楓葉添上了一絲美麗。我又瞧了瞧楓葉,這片楓葉的顏色可真漂亮,它是大紅色的,紅的那麼鮮豔,那麼漂亮。

形容的秋天的句子

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1、秋,勞績的季候,金黃的季候--同春一樣心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誘人。

2、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3、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金秋的微風和煦輕柔,金秋的藍天白雲飄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黃。

4、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5、秋,不是常說是金色的嗎?的確,她給大自然帶來了豐碩的果實,給包括人在內的眾多生物賞賜了無數得以延續生命的食糧。

4樓:

的如此寧靜,變得又高又藍。而白雲有如羊群,再細看,又有如棉花糖。天空彷彿被海水洗過了,如羽毛一般的輕盈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知秋,秋意濃!!希望採納哦!

形容秋天的美景句子

6樓:

1. 秋天,在一場緊張的收割之後,轉眼間一切都褪了顏色,一望無垠的土地蒼黃地裸露著。

2. 秋天,你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榮的景象,你比春天更富有絢麗的色彩。

3. 天空變的如此寧靜,變得又高又藍。而白雲有如羊群,再細看,又有如棉花糖。天空彷彿被海水洗過了,如羽毛一般的輕盈。

4. 秋風蕭瑟,層林盡染,一片金黃;陽光下,走在這密林之中,確有一番別樣味道。

5.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

6. 瑟瑟西風滿院栽 蕊寒香冷蝶難來 它年我欲為青帝 報與桃花一處開。

7.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盡白花煞;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8. 一道殘陽鋪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紅。 可憐九月初三夜, 露似珍珠月似弓。

9. 一片,兩片,三片……落葉用自己最後的力量,把自己的營養回報給了大地母親。

10. 小草黃了,樹葉黃了,我聽見風踩在樹葉上沙沙地響。

7樓:匿名使用者

秋雨——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

秋夜——睡起

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

秋聲——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

秋葉——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

秋色——雨侵壞甕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

秋月——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迴盪。

秋菊——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秋思——故人萬里無訊息,便擬江頭問斷鴻。

秋愁——莫道身閒總是,孤燈夜夜寫清愁。

秋興——西風吹葉滿湖邊,初換秋衣獨慨然。

秋懷——出門未免流年嘆,又見湖邊木葉飛。

秋夢——清夢初回秋夜闌,床前耿耿一燈殘。

秋憶——砧杵敲殘深巷月,梧桐搖落故園秋。

秋悟——人人解說悲秋事,不似詩人徹底知。

秋味——蟋蟀獨知秋令早,芭蕉下得雨聲多。

描寫秋天的古詩和描寫秋天的名句

嫋嫋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嫋嫋:形容微風吹拂。洞庭:洞庭湖,在今湖南省北部。波:微波泛動。木葉:枯黃的樹葉。

戰國楚·屈原《九歌·湘夫人》

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憭慄兮若在遠行,登山臨水兮送將歸

蕭瑟:寂寞蕭條的樣子。燎慄:淒涼。若在遠行:好象人在遠行之中。

戰國楚·宋玉《九辯》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漢·劉徹《秋風辭》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

三國魏·曹丕《燕歌行》

櫚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

櫚庭:櫚巷庭院。

晉·陶淵明《酬劉柴桑》

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將圓

迢迢:形容夜長。亭亭:遠貌。

晉·陶淵明《戊申歲六月中遇火》

芙蓉露下落,楊柳月中疏

芙蓉:荷花。

南朝齊·蕭愨《秋思》

寒城一以眺,平楚正蒼然

寒城:寒意已侵城關。眺:遠望。平楚:平野。蒼然:草木茂盛的樣子。兩句寫初秋之景。

南朝齊·謝朓《宣城郡內登望》

亭皋木葉下,隴首秋雲飛

亭皋:水邊平地。木葉:樹葉。隴首:山名,在今陝西、甘肅之間。

南朝梁·柳渾《搗衣詩》

草低金城霧,木下玉門風

草低:衰草枯萎。木下:樹葉落下。金城:古郡名,在今甘肅榆中與青海西寧之間。玉門:玉門關,在今甘肅敦煌西。兩句寫西北寒秋之景。

南朝梁·範雲《別詩》

樹樹秋聲,山山寒色

秋聲:秋天西風作,草木零落,多肅殺之聲。

北周·庾信《周譙國公夫人步陸孤氏墓誌銘》

時維九月,序屬三秋

維:語助詞,無義。序:時節。

唐·王勃《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

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騖:鳥名,野鴨。齊飛:落霞從天而下,孤騖由下而上,高下齊飛。一色:秋水碧而連天,長空藍而映水,形成一色。

唐·王勃《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

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

唐·王績《野望》

掛林風景異,秋似洛陽春

唐·宋之問《始安秋日》

寒山轉蒼翠,秋水日潺湲

潺湲:流水聲。

唐·王維《輞川閒居贈裴秀才迪》

荊溪白石出,天寒紅葉稀

這兩句寫深秋景色:溪水下降,白石露出,紅葉飄零,所餘不多。

唐·王維《闕題二首·山中》

秋聲萬戶竹,寒色五陵鬆

唐·李頎《望秦川》

金井梧桐秋葉黃,珠簾不卷夜來霜

唐·王昌齡《長信秋詞五首》:「金井梧桐秋葉黃,珠簾不卷夜來霜。熏籠玉枕無顏色,臥聽南宮清漏長。」

寒潭映白月,秋雨上青苔

唐·劉長卿《遊休禪師雙峰寺》

木落雁南渡,北風江上寒

唐·孟浩然《早寒江上有懷》

秋色無遠近,出門盡寒山

唐·李白《贈廬司戶》

雨色秋來寒,風嚴清江爽

唐·李白《酬裴侍御對雨感時見贈》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酣:盡情飲酒。

唐·李白《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人煙寒橘柚,秋色老梧桐

人煙:人家炊煙。寒橘柚:秋日寒煙使橘袖也帶有寒意。兩句寫人家縷縷炊煙,橘柚一片深碧,梧桐已顯微黃,呈現一片深秋景色。

形容秋天石榴的句子

8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1、石榴,它的外表並不好看,它沒有蘋果那樣紅潤光滑的外表,令人一望而產生羨慕的心;也沒有菠蘿那樣的誘人香氣,讓人聞了不由得饞涎欲滴,它只有一層粗糙的黃皮,土裡土氣的。在它的表面還有一個裂口,像咧著嘴在傻笑。開始,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就去問媽媽,媽媽就說:

「那個裂口原來是開花的地方,慢慢地,花落了,石榴漸漸地長大了,最後,就定了形,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2、石榴的外表並不好看,沒有蘋果那樣紅潤的光澤,使人一望變產生愛慕之心;也沒有菠蘿那樣誘人的香味,讓人聞了不由得饞涎欲滴。它只有一層粗糙的.帶著裂口的黃皮,象在咧著嘴傻笑。

但是,剝開石榴的皮,你就會看到一排排整整齊齊的石榴籽,每顆石榴籽包著一層粉紅色的菠膜,亮晶晶的,又白又嫩象一顆顆鑽石,又象是小孩的牙齒。望嘴裡送一粒,甜甜的汁液就流進了我的腸胃裡,舒服極了。

形容新疆秋天景色句子

9樓:文刀霞子

當然說到瓜果,不能不說說新疆的秋天了。新疆的秋天是金色的,是收穫的,是到處充溢著瓜果甜香味的季節。最著名的要算是吐魯番的葡萄節了,從八月一直可以延續到十月,歡慶的日子裡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南來北往的遊客將這裡充塞的熱鬧非凡。

10樓:新疆華圖教育

停靠在八樓的二路汽車,帶走了最後一片飄落的黃葉

形容廬山的句子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靜如練,動如煙,輕如絮,闊如海,白如棉,廬山雲霧美妙無比。

2.廬山的雲霧瞬息萬變。眼前的雲霧,剛剛還是隨風飄蕩的一縷輕煙,轉眼間就變成了一瀉千里的九天河;明明是一匹四蹄生風的白馬,還沒等你農完全看清楚,它又變成了漂浮在北冰洋上的一座巨大冰山……

3.廬山的景色十分秀麗。那裡有高峰,有幽谷,有瀑布,有溪流,尤其是變幻無常的雲霧,更給它增添了幾分神祕的色彩。

在山上游覽,似乎隨手就能摸到飄來的雲霧。漫步山道,常常會有一種騰雲駕霧、飄飄欲仙的感覺。

4.須得是無風的夜晚,嫋嫋的霧兒在松林裡升出來,絲絲縷縷,掛在松針上;抹在青巖間,像玉女臂上的輕紗,似蠶兒口吐的細絲。

12樓:代窪村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形容夫妻的句子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執子之手,與子共著。執子

之手,與子同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執子之手,夫復何求?

2、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3、知我意,感君憐,此情須問天!

4、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5、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6、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7、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8、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9、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10、同聲自相應,同心自相知。

11、同聲若鼓瑟,合韻似鳴琴。

12、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13、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4、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15、親卿愛卿,是以卿卿,我不卿卿,誰當卿卿。

16、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17、嗟餘隻影系人間,如何同生不同死?

18、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19、花紅易衰似郎意,水流無限似儂愁。

20、夫婦有恩矣,不誠則離。

21、地生連理枝,水出並頭蓮。

22、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

23、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形容秋天的詞語

14樓:中公教育

金風送爽、雁過留聲、秋色宜人、天朗氣清、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秋色宜人、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秋雨綿綿、一葉知秋、一叢金黃、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秋蘭飄香、秋雨綿綿、春花秋月、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楓林如火、秋風習習

嫋嫋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形容秋天的詞】

秋天的描寫:

殘秋:秋之末尾.

寒秋:深秋.

季秋:秋之末.

孟秋:秋季開始的第一個月.

秋令:秋天.也指秋天的氣候.

秋收:秋季的收成.秋收季節.

秋景:秋天的景色.同義的有:秋色(秋色宜人);秋光(大好秋光).「秋景」也作「秋收」今年秋景很好.

秋風:入秋後吹的風.秋風蕭瑟天氣涼.

金風:秋風.還有:商風(商風肅而寒生兮);商飄(歲暮商飄飛);寒商(寒商動秋閨);鯉魚風(九月鯉魚風)閶闔風

形容秋天的片語:

秋風蕭蕭;秋風蕭瑟;秋風瑟瑟;金風送爽 春花秋月;秋月春風;秋月春花;秋月寒江;晴雲秋月;天高雲淡;紅衰翠減;霜天紅葉;楓林盡染;一葉知秋;霜葉知秋;秋陽杲杲;丹楓迎秋;秋風紅葉;天高氣清;秋高氣爽;秋高氣肅;秋高馬肥;金桂飄香;桂子飄香;稻穀飄香;無邊落木蕭蕭下;春華秋實

北雁南飛:雁是侯鳥,北方進人深秋時,雁便往溫暖的南方飛去.

寒蟬悽切:天冷蟬不再叫或低聲叫,發出的聲音淒涼悲切,象徵著深秋季節.例:「寒蟬悽切,冷雨初歇.」

金風送爽:金風,秋風.秋風送來涼爽,是仲秋以前的氣候.

金,秋風吹拂過的樹葉都逐漸呈現出金黃色,繼而脫落、飄零.所以用「金」來形容秋風.也有的用陰陽五行來解釋季節演變,秋屬金,故稱秋風為金風.

秋風瑟瑟:瑟瑟,風吹物的聲音.秋鳳吹物發出瑟瑟的響聲,藉此表示秋天的景象.

秋高氣爽:秋天空氣清新,天也顯得很高很藍.這是秋天的特有景色.也常說成「天高氣爽」.例:「秋高氣爽,牛羊肥壯.」

天高雲淡:雲淡,指天空晴朗、少雲.天空晴朗,雲彩很少.這是秋天特有的景色.

梧桐葉落:古代傳說人秋第一天梧桐有落葉,叫一葉知秋.所以用「梧桐葉落」表示秋天來臨.

玉露生寒:晶瑩的露珠使人產生寒冷的感覺.也是秋天特有的景色.

「秋霜過後,草木凋零.」

飄零:花葉凋謝墜落.「黃葉驛零,已是深秋時節了.」也比喻遭到不豐,失去依靠,生活不安定.

枯黃:乾枯焦黃.「過了中秋,樹葉逐漸枯黃.」

秋的好詞句: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漫天悲秋 、秋風送爽 、蟹肥菊黃 、丹桂飄香 、春華秋實 秋收冬藏

形容秋天野花的句子,形容的秋天的句子

隨著晚風的吹拂,陣陣曇花的香氣散發在空氣中,沁人肺腑,人們不禁讚歎起來 啊呀呀,好香,好香 形容的秋天的句子 1 秋,勞績的季候,金黃的季候 同春一樣心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誘人。2 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

形容秋天小草句子,形容秋天的句子成語?

田野裡 泥路上 小路邊,不管是什麼綠的植物基本上都要枯萎了。尤其是小草,它正在等待著春天的來臨,再給世界新增一份綠色。形容秋天的句子成語?成語 秋高氣 爽 秋風習習 秋風蕭瑟 一葉知秋 金風送爽 天高雲淡 丹楓迎秋 秋雨綿綿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碩果累累 句子 秋天,山野裡散發出果實的芳香。秋天,動...

描寫秋天野花的優美句子,形容秋天野花美的句子

1 秋,是生命的沉澱,是思緒的靜美,好想好想把這個九月淺秋寫入詩行裡,融入所有的情愫,野花雖看上去不起眼,可是如果森林中沒有野花,那麼森林就不會有花的清香 如果路邊沒有野花,那麼我們的城市也就不會變得那麼美麗,那麼吸引人。2 野花雖不像人們精心培育的那些盆花那樣美麗,鮮豔,而她也有著她獨具一格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