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放珊瑚沙養什麼水草,養潛水艇魚的魚缸裡可以放什麼水草和沙石

2021-03-19 21:29:38 字數 3475 閱讀 4707

1樓:匿名使用者

放珊瑚沙說明要養鯛科魚吧?一般是不種水草的,非要養的話就養水榕吧!

2樓:我要我的快樂

一般是不種水草的,非要養的話就養水榕。

因為種水草需要水草泥,並且一般水草都是喜歡弱酸性質的水。但是三湖魚喜歡鹼性水,所以種水草和養三湖魚是衝突的。

如果喜歡水草造景,那麼就把魚缸裡的珊瑚沙換成水草泥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飼養什麼魚。金魚、熱帶魚中的孔雀魚、紅綠燈麗麗魚等小型魚一般用馬尾藻類細葉的即可。大中型魚可養殖大葉類水草。

養潛水艇魚的魚缸裡可以放什麼水草和沙石

4樓:嘟嘟木木木

一些石塊、洞穴或是珊瑚之類就可以的

潛水艇魚屬於喜靜的觀賞魚,就怕有壓力,在飼養的時候,最好在缸內放置一些石塊、洞穴或是珊瑚之類的以供潛水艇藏身,給它一定的安全空間,一定不要給造成壓力,否則潛水艇魚的狀態會相當不好,顏色發暗,一點不活潑;還有一點最好鋪設底沙,潛水艇魚喜歡有沙的環境,水質波動不要太大,潛水艇魚可是很敏感的,而且這小傢伙白天不喜歡動,到了傍晚開始活動,很活潑。在飼養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需要加鹽,最好是那種粗鹽或是海鹽,大概每升5。5克左右。

細沙、水草泥、珊瑚砂,這三種東西怎麼放置在魚缸

5樓:巴霍巴釐

水草泥 細沙 水草泥 珊瑚沙

6樓:匿名使用者

細沙,珊瑚沙不能養水草

7樓:經海秋皋驕

細沙,珊瑚沙不能養水草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養水草用什麼底砂

8樓:文子

珊瑚砂、粗砂、碎石砂、白雲石等材料都是很好的底質。這些砂料之間空隙較大,利於水草的根系生長,不會渾水,能起到淨化水質的作用。

底質的選用絕不可用泥沙,困為泥沙之間空隙過小,供氧不足,不利於根系生長,容易引起爛根;同時又很容易使水變渾,影響水草的光合作用。

底質在鋪放之前,要用清水嚴格清洗乾淨,清洗乾淨後還應浸入鹽水或高錳酸鉀溶液中消毒,最後經徹底清洗才可使用。

9樓:愛芳姍

你參考看看吧!

以下給你一些底砂酸鹼性的資料:

1 河沙,很普通的東西,相信大家不會陌生。對水質影響不大,可以作為飼養一般魚類的底砂。河沙因為不同的地方,顏色也各不相同,有褐河沙、棕河沙、白河沙等,使用者可以根據不同情況選用不同的河沙。

(適用:軟性水質中的魚種,如河川產的慈鯛、小型的燈科、魚及鼠魚,並適合水草造景)

2 珊瑚砂,和珊瑚石的作用一樣,會使水質變硬變鹼。(適用於海水或飼養硬水性魚、非洲慈鯛等)

3 黑金剛砂,成分是炭化矽,主要是由工業廢土燒結而成。

特性:超級不易崩解(正常使用下幾乎不會崩解),不會釋放物質引響水質。本身毫無養分可言。

優點:對體色鮮明的魚類有強烈的顯色作用、比熱大(有助於維持水溫穩定)、不易因崩解產生塵土、水草造景時可以強化景觀、方便抓蝸牛。

對膽小燈魚有安撫情緒的作用、水螅...等蟲類不易繁殖、黑殼蝦與玫瑰蝦的顏色更鮮明、爆藻時藻類都是淺層附著(很容易清理,蝦子也吃的很乾淨)

缺點:粒徑小造成底床縫隙小、由於是高溫燒結,會產生針狀的結晶,洗底床時容易被刺傷本身無養分,種植部分水草時需要搭配根肥,單價較高,如果不幸被吸入過濾器,極易磨損扇葉。(軟硬水魚均適用)

4 矽砂:多由美國及荷蘭進口,有時候也會叫做荷蘭沙,在水中狀態非常穩定,且顆粒細緻頗具觀賞價值。(適用:軟性水質中的魚種,如河川產的慈鯛、小型的燈科、魚及鼠魚,並適合水草造景)

5 宜蘭砂:因具有黑白兩,色故較為美觀,但顆粒參差不齊,在生態缸中較少用到(適用:中大型魚種圴適用)

6 墨綠砂:呈暗綠色,使用此砂水質呈微鹼性,當kh、ph較低時,比較適合選用。

7 玻璃砂、彩砂:人工合成的產物,性質比較穩定,可以用在小型缸,特殊缸,水草造景或養殖大型魚不適合。

8 陶瓷砂:陶瓷砂對水質的影響不大,市面上有很多袋裝的成品**

9 火山沙(水草基砂):是由火山岩製成的中性水族沙粒。沙粒中細微的毛孔能促進細菌的繁殖成長,提高細菌釋放養份於水族沙粒,更能促進植物的生長,內含5%左右的沸鐵,是種沸石和鐵質的混合肥料。

10 臺灣化妝沙:中性,不改變水體原來ph值,適用於做景時底床搭配。

11 ada pss(power sand special/能源沙):能為底床提供營養供水草初期之生長,能有效活化底床,有利於各微生物細菌的生長。(水草缸專用)

12 ada泥:ada紅泥,原名ada南非泥,由天然土壤為原料,經高溫、殺菌等高科技製成,全面體現熱帶水域的天然美景。

ada黑泥,原名ada亞馬遜泥,由天然土壤為原料,經高溫、殺菌等高科技製成,全面體現熱帶水域的天然美景。

ada東南亞紅泥(有的人叫黃泥),能完美模擬東南亞水體特點。

13 菲律賓沙:

和珊瑚砂相的作用相似。(適用於海水或飼養硬水性魚、非洲慈鯛

並且提醒一句:養魚的水最好是弱鹼性,酸性會使魚呼吸困難,並且會使浴缸內的裝飾物部分溶解,增加魚缸內的有毒物質。

魚缸珊瑚沙可以中什麼海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礁岩海水缸養海草的比較少,因為一但種海草了,幾乎所有倒吊類魚就都不能養了,西瓜刨等許多植食性、雜食性也不能養了。

海草一般種在藻缸裡,常見的有羽毛藻、葡萄藻等。

珊瑚能不能放在缸裡養錦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珊瑚是海洋動物,放在淡水缸裡很快就會死掉的。

珊瑚骨架可以放在淡水魚缸裡裝飾,很多時候碎的珊瑚骨是一種不錯的生物過濾材料,對喜歡硬水的魚類更是有利。

注意會增加魚體表被劃傷的風險。

12樓:五阿哥金牛

最好不要。

珊瑚並沒有毒,不過放在魚缸裡確實有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1 珊瑚在水裡會有鹼性析出,會導致水呈鹼性,如果是喜酸性魚類養在這樣的水裡不好。

2 金魚缸裡別放珊瑚。珊瑚上有許多尖稜,金魚特別容易被劃傷,特別是水泡的泡,龍眼、朝天龍的眼球,珍珠的鱗等都很容易受傷的。

3 珊瑚有許多不規則的空隙,較小的魚不小心會被住進退不得。

4 珊瑚會沉積殘餌、排析物和其他汙垢,這些廢物不易清除,極易導致水質汙染、腐敗,對魚的生長不利。

由於存在著以上問題,珊瑚不般很少放在淡水魚缸裡。為了反映海底面貌,海水魚缸中有所應用。對海水魚相對比較安全。

珊瑚沙合適養什麼魚

13樓:金屬鈉勁

珊瑚砂是鹼性砂,長期使用會有鹼性溶出,水的硬度也會提高,這對海水魚很合適,但對大多數喜歡中性、微酸性水的淡水魚就不好了。養淡水魚用的水其硬度也不能過高,所以如果是淡水魚缸還是不用珊瑚砂為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非洲慈鯛,羅漢也可以適量的加,還有蘇蝦,珊瑚沙養非洲慈鯛很好的(就是三湖魚很漂亮的)

魚缸裡養烏龜放什麼水草好,烏龜能放魚缸裡養嗎

最貴的水草放幾顆就行 最好什麼都別放 裸缸養最好 烏龜能放魚缸裡養嗎 可以的。人工飼養烏龜有池養 缸養 木盆養和水庫池塘養等多種方式,各有利弊,可以因地制宜地自行選擇。對一般專業戶和小規模的養殖場,以建池養殖較好,因為此方式管理方便,經濟效益也較大。養殖池的建造 幼龜池和繁殖池可參照金錢龜的幼龜池和...

冷水魚缸裡能養水草嗎,在魚缸裡養水草好嗎?

冷水魚缸常配水榕,金魚藻。原生水草都可以,像黑藻 蜈蚣草 茨藻 小竹節 苦草等等。在魚缸裡養水草好嗎?魚缸裡bai是可以養水草的。水草在du魚缸裡的好處zhi 1.增加水裡的氧氣 dao2.吸收水體多餘的專營養 3.分解屬一部分對水體有害的毒素 4.模擬自然界的環境,消除魚兒的緊張感 5.為部分魚提...

魚缸裡的水草有什麼作用,魚缸裡養水草的好處

美觀 提供氧氣 消耗廢棄物 抑制藻類生長 提供繁殖場所 一 美觀 養魚的朋友很多,一般都是裸缸或者放些人工飾品進去,可看上去都少了一點自然的氣息。在說魚缸裡面放進一些水草就不同啦,增添了一抹綠意,多了幾分大自然的氣息。二 提供更多的氧氣 眾所周知,植物在光照環境下會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水草也是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