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女子的詩,古詩詞描寫女子小手的

2021-03-19 22:20:36 字數 2301 閱讀 1929

1樓:倪微微

1、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沈香亭北倚闌干。

2、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眇兮。

3、風捲葡萄帶,日照石榴裙。

4、聘聘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如。

5、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6、美女卷珠簾,深坐蹙蛾眉,但見淚痕溼,不知心恨誰。

7、回眸一笑百魅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8、俊眉修眼,顧盼神飛,文彩精華,見之忘俗。

9、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10、休言女子非英雄,夜夜龍泉壁上鳴。

11、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齒如含貝。

12、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13、櫻桃樊素口,楊柳小蠻腰。

14、一代傾城逐浪花,吳宮空憶兒家。效顰莫笑東鄰女,頭白溪邊尚浣紗。

15、若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

16、梨花一枝春帶雨。

17、輕羅小扇白蘭花,纖腰玉帶舞天紗,疑是仙女下凡來,回眸一笑勝星華。

18、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增一分則太長,減一分則太短,著粉則太白,施朱則太赤。

19、媚眼含羞合,丹脣逐笑開。

20、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輕羅小扇白蘭花,纖腰玉帶舞天紗,疑是仙女下凡來,回眸一笑勝星華。

古詩詞描寫女子小手的

2樓:

回眸一笑百媚生...一笑傾城,再笑傾國...嫣然一笑...

回眸一笑,百媚叢生...

笑遺光。嫣然巧笑。一顰一笑。笑比褒姒。

回顧千萬,一笑千金 。

微暈紅潮一線,拂向桃腮紅 兩頰笑渦霞光盪漾。

繡幕芙蓉一笑開,斜偎寶鴨襯香腮,眼波才動被人猜。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望採納:

1.手如柔荑

,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詩經·衛風·碩人》

2.指若削蔥根,口若含朱丹,芊芊做細步,精妙世無雙。——《孔雀東南飛》東漢

3.娥娥紅粉妝,纖纖出素手。 ——《古詩十九首.青青河畔草》漢

4.既摘上林蕊,還親御苑桑;歸來便攜手,纖纖春筍香。——《十香詞》遼

5..紅酥手,黃藤酒,滿城春色宮牆柳。——宋·陸游《釵頭鳳·紅酥手》

6.攘袖見素手,皓腕約金環。——東漢·曹植《美女篇》

7.露來玉指纖纖軟,行處金蓮步步嬌。

8.春蔥玉指如蘭花,三寸金蓮似元寶。

描寫女子的詩句?

4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好女人胡秉言

聰明好女人,

密夫輕齒脣。

凡事旁邊站,

不幫財理親。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綹靚麗的秀髮微微飛舞,細長的柳眉,一雙眼睛流盼嫵媚,秀挺的瑤鼻,玉腮微微泛紅,嬌豔欲滴的脣,潔白如雪的嬌靨晶瑩如玉,如玉脂般的雪肌膚色奇美,身材嬌小,溫柔綽約。

一頭如絲緞般的黑髮隨風飄拂,細長的鳳眉,一雙眼睛如星辰如明月,玲瓏的瓊鼻,粉腮微暈,滴水櫻桃般的朱脣,完美無瑕的瓜子臉嬌羞含情,嫩滑的雪肌膚色奇美,身材輕盈,脫俗清雅。

一綹靚麗的黑髮飛瀑般飄灑下來,彎彎的峨眉,一雙麗目勾魂懾魄,秀挺的瓊鼻,粉腮微微泛紅,滴水櫻桃般的櫻脣,如花般的瓜子臉晶瑩如玉,如雪玉般晶瑩的雪肌如冰似雪,身材曼妙纖細,清麗絕俗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想唄別總拷問我們呀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有,希望你能採納

描寫女子身材瘦小的詩句 20

8樓:

肥、胖、壯、肥碩、肥胖、肥仔、死胖、賊胖、好胖、臃腫、魁梧、彪悍、健碩、壯碩、壯實、強壯、粗壯、豐腴、豐盈、豐滿、富態、胖嘟嘟、胖呼呼、大腹便便、膀大腰園、膀寬腰園、虎背熊腰、體壯如牛、身強力壯 肥頭大耳、膘肥體壯、腸肥腦滿、肚大腰圓、高大威猛、五大三粗、身軀魁偉、一身肥膘。 瘦、清瘦、瘦削、瘦小、瘦弱、單薄、苗條、精巧、精瘦、賊瘦、好瘦、高挑、曼妙、窈窕、瘦巴巴、瘦嶙嶙、瘦兮兮、骨瘦如柴、瘦骨嶙峋、瘦骨伶仃、鳩形鵠面、鳥面鵠形、形銷骨立、婷婷玉立、小巧玲瓏、瘦小枯乾、皮包骨頭、弱不勝衣、弱不經風、弱柳扶風、玲瓏有致、綽約有致。

描寫女子美麗賢惠的古詩詞,描寫女子漂亮賢惠的詞語

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十三能織素,十四學裁衣,十五彈箜篌,十六誦詩書。十七為君婦,心中常苦悲 雞鳴外慾曙,新婦起嚴妝。著我繡夾裙,事事四五通。足下躡絲履,頭上玳瑁光。腰若流紈素,耳著明月璫。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越女詞其五 李白 鏡湖水如月,耶溪女似雪。新妝蕩新波,光景兩...

如何用古詩詞描寫女子美貌,描寫女子容貌美麗,氣質優雅端莊的詩句都有哪些

有美一人,清揚婉兮。詩經 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齒如含貝。宋玉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柔情綽態,媚於語言。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 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綠波。曹植翩如浮雲,矯若驚龍。面如凝脂,眼如點漆。劉與義夢笑開嬌靨,眼鬟壓落花 簟生玉腕,香汗浸紅紗。蕭綱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芙蓉不...

形容女子品質的古詩詞,形容女子讀書的古詩詞

1千秋無絕色!悅目是佳人!傾國傾城貌!驚為天下人!2.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 3.態濃意遠淑且真,肌理細膩骨肉勻 4.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5.眉梢眼角藏秀氣,聲音笑貌露溫柔 6.翩若驚鴻,婉若游龍 7.美人既醉,朱顏酡些 8.冰肌自是生來瘦,那更分飛後 9.邀人傅脂粉,不自著羅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