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電腦是什麼意思,pc電腦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23:30:21 字數 3326 閱讀 9479

1樓:咖咖

隨著2023年ibm與美國航空公司建立了第一個全球聯機訂票系統,把美國當時2000多個訂票的終端用**線連線在了一起,標誌著計算機進入了客戶機/伺服器階段,這種模式至今仍在大量使用。

在客戶機/伺服器網路中,伺服器是網路的核心,而客戶機是網路的基礎,客戶機依靠伺服器獲得所需要的網路資源,而伺服器為客戶機提供網路必須的資源。c/s結構的優點是能充分發揮客戶端pc的處理能力,很多工作可以在客戶端處理後再提交給伺服器,大大減輕了伺服器的壓力。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的發展歷史

2023年,法國哲學家兼數學家布累斯·巴斯柯(blaise pascal)發明了第一臺真正的機械計算器——加法器(pascaline)。全名為滾輪式加法器,當初發明它的目的是為了幫助父親解決稅務上的計算。

其外觀上有6個輪子,分別代表著個、

十、百、千、萬、十萬等。只需要順時針撥動輪子,就可以進行加法,而逆時針則進行減法。原理和手錶很像,算是計算機的開山鼻祖了。

2023年,巴貝奇構想了一種新型的分析機(analyfical engine),分析機不但能夠完成所有的算術運算,而且基本上可以將這些運算聯絡起來解決任何算術問題。該分析機由四個基本部件構成:儲存庫、運算室、傳送機構和送人取出機構。

因此說,巴貝奇的分析機的重大貢獻在於它包括了現代計算機的五大裝置:輸入、控制、運算、儲存和輸出裝置。目前,國際計算機界公認巴貝奇為當之無愧的計算機之父。

2023年研製成功的「微分分析儀」(differential analyzer),是第一臺被用來解決微分方程的機械式計算機,被認為是電子計算機的先驅。

1938,zuse完成了z1電子機械二進位制計算機。二次世界大戰的開始,軍事需要大大促進了計算機技術的發展。2023年, zuse和schreyer 開始在他們的z1計算機的基礎上發展z2計算機。

並用繼電器改進它的儲存和計算單元。但這個專案因為zuse服兵役被中斷了一年。

由美國愛荷華州立學院(iowa state college)物理兼數學教授阿坦那索夫(john vincent atanasoff)和研究助理貝利(clifford berry)發明,第一部完全採用真空管作為儲存與運算元件的電腦。

功能方面只能計算聯立方程式。由於是由兩人共同完成的發明,因此在命名上就被稱為了阿坦那索夫貝利電子計算機(atanasoff berry ***puter),簡稱abc。

2023年,第一臺儲存程式計算機--edsac在劍橋大學投入執行,它使用了水銀延遲線作儲存器,利用穿孔紙帶輸入和電傳打字機輸出。edsac 是第一臺採用馮·諾依曼體系結構的計算機。威爾克斯後來摘取了2023年度計算機世界最高獎——「圖靈獎」。

2023年首臺實時可互動式電腦,由5000個電子管組成全新的結構,使它成為速度最高的計算機,其技術先程序度大大超過了模擬的需要。美國空軍向麻省理工學院求援, 許以每年100萬美元的鉅額研製經費,讓旋風電腦充當sage的主要部件。

2023年1月,由計算機之父,馮•諾伊曼(von neumann)設計的ias電子計算機edvac問世。這臺ias計算機總共採用了2300個電子管,運算速度卻比擁有18000個電子管的「埃尼阿克」提高了10倍,馮•諾伊曼的設想在這臺計算機上得到了圓滿的體現,大多數當今機器裝置,都採用了這種設計。

2樓:緣若夢醒

電腦藍屏的解決方法,先軟體後硬體,一般軟體問題比較多一點。

1、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不停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

2、安全模式: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開機就按f8,進入安全模式,用360之類的軟體修復下系統檔案,並查殺病毒。

3、如不能修復,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行系統還原。

4、以上方法都不行,建議如下操作:

臺式主機:

1)斷電,開啟機箱,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2)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3)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鈕釦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膝上型電腦:

1)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開啟記憶體後蓋,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2)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不要鬆手。

3)如故障依舊,只能重灌系統。

3樓:vc對面那個人

pc =個人電腦 ,有人把他跟蘋果電腦對立,有人把他跟伺服器、大型機對立, 有人把他跟膝上型電腦、平板電腦對立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pc就是電腦,pc端就是電腦端

5樓:百度使用者

presonal ***puter

意思是個人電腦

6樓:匿名使用者

***puter),個人計算機一詞

7樓:放假就唄

pc就是電腦的意思阿

pc端是什麼意思?

8樓:正是非活寶

pc端就是電腦端,移動端就是手機端,未來可能有各種獲取資訊的終端。

9樓:嗨丶zh先生

你好,pc就是 私人電腦 (personal ***puter),pc端就是指你電腦這一方了 ,比如一個軟體的pc端,就是要安裝在你電腦裡的那一部分。除了pc端,還有手機客戶端。

一個軟體如果要實現資訊交換,就必須有一個服務端和一個客戶端。例如網路遊戲,對於我們操作的電腦上的遊戲軟體,我們這臺電腦就叫客戶端,我們登入遊戲那頭就叫服務端,就像你上網,你上的電腦就是pc客戶端,電信機房的伺服器就是服務端。

你的例子裡,大眾點評pc端就是指這個軟體安裝到你的電腦裡的終端,你可以通過這個終端進行點評等其他操作。

有不懂歡迎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10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pc端就是個人電腦的意思啦,是個人和電腦的英文單詞縮寫。

11樓:快樂的小貓

pc端就是接入個人電

腦的介面,有的手機在接入電腦的時候要提示pc容量儲存,就是提示接入個人電腦的意思。pc就是personal ***puter私人電腦 。persional ***puter個人電腦端,一般指終端、個人使用者端,客戶端 。

12樓:被盜了了了

一個軟體如果要實現資訊交換 就必須有一個服務端和一個客戶端 例如網路遊戲我們操作的電腦上的遊戲軟體我們這臺電腦就叫客戶端 我們登入遊戲那頭就叫服務端 就像你上網 你上的電腦就是pc客戶端 電信機房的伺服器就是服務端

13樓:不出門知道天下

pc就是個人電腦 pc端就是上你電腦這一方面了 比如一個軟體的pc端 就是要安裝在你電腦裡的那一部分

PC使用者是什麼意思,PC端是什麼意思?

是兩個英文單詞的縮寫 personal puter 中文一般稱為 個人電腦.pc是電腦檯式機nb是膝上型電腦 personel puter 也就是個人使用者電腦 pc端是什麼意思?pc端是和移動終端相對應的名詞,就是指網路世界裡可以連線到電腦主機的那個埠,是基於電腦的介面體系,它有別於移動端的手機介...

電腦的「PC」是指什麼,電腦上pc機是指的什麼

personal computer 個人電腦的縮寫 一般情況下指包括桌上型電腦 筆記本計算機 掌上型計算機等微型計算機。personal computer 個人計算機 與其對應的是 industrial personal computer工業計算機又稱工控機 生產廠家有中國的華北工控 臺灣的研華 研...

PC端是什麼意思?手機端和電腦端又是怎麼解釋

pc端 就是可以連線到電腦主機的那個埠。手機端 就是手機qq客戶端就是安裝在手機裡面的移動qq軟體。電腦端 是英文port的義譯,可以認為是計算機與外界通訊交流的出口。你好,baipc端就是可以連線du到電腦主機的那個端zhi口 插口 pc端是什麼意思?手機端和電腦端又是怎麼解釋?不要出現英文.你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