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蒲公英的約定》表達的意思

2021-03-19 23:36:59 字數 6150 閱讀 3983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剛開始,能與你成為朋友是我的榮幸。相處久了,不知哪天開始對你有了情愫

,情愫一點一滴的累積著,慢慢它開始支配我,不斷找藉口見你,偷偷關注你社交,收藏你的**,厚臉皮去你家蹭飯。可是時間越久,勇氣就越小,害怕失去你。你是友情也是我心裡的愛情。

2樓:橘音夢

曾經一起的好同學的約定,可是隨著長大才漸漸發現,我們的友誼也許是錯過了的愛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杰倫的這首歌非常有感情,和同章**《最長的電影》相似的感情,也有

《不能說的祕密》中的感覺,我是了超級傑迷,這首歌寫了杰倫對自己小時候和女孩子的一些依戀的情感,也可以算是杰倫對小學生活的無限依戀之情,每天都會去聽杰倫的這首歌,這首歌曲又有約定的內涵,可能是杰倫想念小時候的環境,小時候的生活吧,杰倫本人很融入感情!演唱會上的鋼琴彈唱,使我們很感動哦!支援杰倫!

支援你到永遠!希望杰倫可以趕快發行新**,期待你的《不能說的祕密2》,《青蜂俠》,《熊貓人》··~~加油!傑迷們也加油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自己兒時的願望與現實的差別。在以前的青梅竹馬不一定到長大了還會在一起。用小學籬牆外蒲公英作為自己懷念的載體,通過悠長又優美的旋律,微微沙啞的而又咬字不清的唱法,更是體現出了一種淡淡的憂傷,默默的哀愁。

當然我很喜歡這首歌,他就表達我心中的想法。在此有感而發。

5樓:貓我愛

對和自己青梅竹馬長大的好玩伴的思念

6樓:颳風這天

回憶、 小學、 約定、 友(愛)情。

蒲公英的約定 什麼意思?

7樓:餘薯片

《蒲公英的約定》是周杰倫創作並演唱的一首歌曲,是表達了對一段已破滅的深刻感情的追憶。

《蒲公英的約定》唱出了很多人初戀的感情,令人聽了就會想哭的歌,鋼琴哽咽著,大提琴低吟著,唱分手的傷,愛情離開的惆悵,那些愛過的感覺都太深刻。

蒲公英是一吹就散的,象徵著許下的約定無法實現。但對逝去的愛情是無法磨滅的回憶。

8樓:卡門kamen之歌

《蒲公英的約定》寫的是周杰倫的中學和他的初戀。他初中是淡江中學,有個蠻有趣的籬笆園在學校後面,於是周杰倫特別為了這個寫的這個歌曲。同時,也是電影《不能說的祕密》中的插曲(小雨寫立可白)發展成的一首情歌。

9樓:簡兮

就像歌詞裡唱的那樣吧,「小學籬笆旁的蒲公英,是記憶裡有味道的風景。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將願望摺紙飛機寄成信。」曾在蒲公英旁,打勾許下的一起長大的約定,說好了,陪你一起。

蒲公英:有著充滿朝氣的黃色花朵,花語是「停不了的愛」

用蒲公英代表年輕,約定是一種曾經的天真和爛漫。整首歌描寫的是一種年輕懵懂而又單純美好的感情。代了表單純美好的愛情,也代表的了一種希望,希望在往後的生命中看到一次或經歷一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愛的道路上有 很多人選擇了放手

然後在給自己的懦弱找一個很動聽的理由

叫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放手的理由有很多 !

當然有不適合著一種

可這個理由又戰分手的百分之多少呢?

與其說不適合不如說自己懦弱

不如說自己愛的還不夠深罷了

愛是什麼?

愛是沒你不行

愛是非你不可

愛是牽著她的手直到心臟停止跳動了

人們常常會在分手的時候說自己付出了多麼多麼的多可他們卻不知道當你提出分手的時候

你的付出已經歸零

沒有任何意義

如果還能挽回

如果還有希望請抓住

不要因為自己所謂的面字而放棄自己後半生的幸福那不值得

愛她就抓住她

如果你愛的夠深

也許你會說你愛她愛的可以為她去死

說實話我不相信

連挽回都不敢去作

連「妥協」都不肯去說的人你覺得你有資格對愛提死麼那只是個笑話

愛一個人就應該抓住他

想想你放棄了也就是給別人機會

把你愛的人交給別人你 放心麼

繼續你的愛吧

但記得如果愛請深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人總是要長大,長大後總是要離開自己的「家」。

同時,也告訴人們一個道理:人要自己先靠自己,不能依靠別人不管在哪```我的愛都會隨風而去```愛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海為家,飄浮不定」。說明愛情的物質其礎還不太牢固,像蒲公英一樣,隨風飄散,命運不是自已來主牢和安排。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離開是因為他不喜歡「蒲公英的約定」這首歌

周董 《蒲公英的約定》歌詞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歌詞弄錯了,請看下面: 《蒲公英的約定》作詞:方文山作曲:周杰倫小學籬芭旁的蒲公英

是記憶裡有味道的風景

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

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

將願望摺紙飛機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

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

卻不知道到底能去**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唯一堅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

我去到**你都跟很緊

很多的夢在等待著進行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你聊不完的曾經

而我已經分不清

你是友情還是錯過的愛情

15樓:獨家憶晨

《蒲公英的約定》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我很忙

小學籬芭旁的蒲公英

是記憶裡有味道的風景

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

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

將願望摺紙飛機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

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

卻不知道到底能去**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唯一堅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

我去到**你都跟很緊

很多的夢在等待著進行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你聊不完的曾經

而我已經分不清

你是友情還是錯過的愛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創作背景:周杰倫的中學和他的初戀

他初中是淡江中學,有個滿有趣的籬笆園在學校後面

周杰倫特別為了這個寫的這個歌

請問下:蒲公英的約定的歌詞。裡面蘊涵了什麼意思?

17樓:ok小

歌詞如下:小學籬笆旁的蒲公英, 是記憶裡有味道的風景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 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將願望摺紙飛機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 卻不知道到底能去**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我去到**你都跟很緊, 很多的夢在等待著進行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你聊不完的曾經, 而我已經分不清

你是友情, 還是錯過的愛情

這首歌蘊含的意思:

蒲公英是一吹就散的,象徵著許下的約定無法實現,但逝去的愛情是無法磨滅的。

這是一首傳統的周氏情歌,延續了周杰倫以往的風格。《蒲公英的約定》唱出了很多人初戀的感情,令人聽了就會想哭的歌,鋼琴哽咽著,大提琴低吟著,唱分手的傷,愛情離開的惆悵,那些愛過的感覺都太深刻, 亦被稱為校園民謠的典範。

18樓:百度使用者

《蒲公英的約定》是根據祕密的插曲的**重新編曲填詞的;一段副歌部分旋律的鋼琴聲作為序曲,剛開始的部分key比較低,因此,第一句杰倫選擇了用比較低沉厚實的聲音來演繹,都有點不像他的聲音了,呵呵。不過很快第二句的聲音高些了後就能聽出來杰倫的影子了。這首蘊涵著一段悲傷故事的歌讓我想到了《晴天》,因為他們都講述了一段青梅竹馬的愛情故事。

很想聽杰倫現場邊彈鋼琴邊唱這首歌的感覺,旋律和歌詞都很容易喚起人過往沉睡的一些記憶,隨著**去回憶起很多往事。最後一句「而我已經分不清,你是友情,還是錯過的愛情」,將回憶勾起到頂點同時也將整首歌帶到最高潮,卻在這裡噶然而止,留給人們的是對過往畫面的追憶和「逝者如斯夫」般的嘆息,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切身體會的。

據jay的粉絲說裡面還包含jay的中學和他的初戀,jay初中是淡江中學,有個滿有趣的籬笆園在學校後面,jay特別為了這個寫的這首歌.[歌曲由《不能說的祕密》插曲(小雨寫立可白)發展成的一首情歌。]

蒲公英的約定。講的意義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它並不美麗,但出名的是它的種子,它的種子隨風飄散的樣子很美,如棉似雪。它的象徵意義大概有隨遇而安的意義,而對於愛情來說,就是順其自然,雖然我們看到的是滿天飛舞的蒲公英的種子,但我們看不到的和一定會發生的結果就是每一顆種子都會找到自己的一片立足之地,當然境遇是不可能相同的,有的找到了肥活的土地,而有的則落在了貧瘠的土地。

這就像緣分一樣是不能強求的,不相信天意也是天意,由不得你不相信,你的歸屬就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是隨風而來,隨風而去,也隨風而安的。所以,不管是好是壞,世上總有屬於你的那一分緣分在等待著你。也註定了你和他的相遇。

不管是貧窮還是富貴,都是屬於你的,只要我們有一顆堅強,善良的心,也會苦中有樂的;而富貴,也並不就完全幸福,你一定要懂得如何經營這分富貴帶給的幸福,我說的經營並不是經濟上的,也可以說不完全是,更重要的是擺正你的心態。這樣你才能享受這分幸福。不管怎樣,人這一輩子,不可能總是貧窮,也不可能總是富貴,不可能總是幸福,也不可能總是不幸。

其實最重要的是把握住你自己的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周杰倫的中學和他的初戀

他初中是淡江中學,有個籬笆園在學校後面

周杰倫特別為了這個寫的這個歌

現在回想起來,他覺得好傻,但有很甜蜜,這不矛盾,這就是初戀的感覺。將這種感覺與旋律融合在一起就有了《蒲公英的約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的約定是我將要和你在一起,代表著愛情的約定

蒲公英的約定這首歌代表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蒲公英代表年輕,約定是一種曾經的天真和爛漫。整首歌描寫的是一種年輕懵懂而又單純美好的感情。簡而言之就是年少時的一段感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周杰倫的中學和他的初戀

蒲公英的花語是無法停留的愛,不是不想停留,而是為了心中那份最純真的愛不能停留。

24樓:百度使用者

代表和心愛的人的那個約定

《蒲公英的約定》這首歌描述的情感

2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剛開始,能與你成為朋友是我的榮幸。相處久了,不知哪天開始對你有了情愫,情愫一點一滴的累積著,慢慢它開始支配我,不斷找藉口見你,偷偷關注你社交,收藏你的**,厚臉皮去你家蹭飯。可是時間越久,勇氣就越小,害怕失去你。

你是友情也是我心裡的愛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的約定--周杰倫

由《不能說的祕密》插曲發展成的一首情歌。就是小雨看到小倫帶著那個女孩的手鍊,小雨誤會了,她哭著離開了那段插曲,我記得是,還可能是,小雨在桌子上寫我是小雨,我愛你,你愛我嗎? 就這時,可能也響起了這段伴奏,總之是不能說的祕密裡頭的,已經長大的約定,那樣清晰,難過多得相信,說好要一起旅行,是你如今,唯一堅持的任性。

周杰倫的中學和他的初戀

他初中是淡江中學,有個蠻有趣的籬笆園在學校後面周杰倫特別為了這個寫的這個歌

由《不能說的祕密》插曲(小雨寫立可白)發展成的一首情歌。

在《不能說的祕密》裡,有段插曲!

就是最感人的一段,小雨死前寫下:

我是小雨.

我愛你.

你愛我嗎,?

放的就是《蒲公英的約定》的插曲!

周杰倫晴天表達的是什麼感情周杰倫的歌《晴天》以及晴天表達了什麼含義?

教室的那一間,我怎麼看不見,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每想到失去勇氣我還留著,好想再問一遍,你會等待還是離開.颳風這天,我試過握著你手,但偏偏,雨漸漸,大到我看你不見,還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邊,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許我會比較好一點.從前從前,有個人愛你很久,從這幾句,結合mv的四季畫面。可以看出,...

周杰倫《外婆》歌詞什麼意思,周杰倫的《外婆》 歌詞

外婆 是周杰倫以關懷老人為主題而創作的一首歌曲,同時周杰倫在創作歌曲的時候借題發揮,表達對一些頒獎典禮的不滿。2003年,周杰倫入圍了臺灣金曲獎的五個獎項,最後卻一無所獲。表哥帶我和外婆參加,她最最重視的頒獎典禮,結果卻拿不到半個獎,我告訴外婆,我沒輸,不需要改變,表哥說不要覺得可惜,這只是一場遊戲...

周杰倫的《心雨》歌詞,周杰倫歌詞

歌名 心雨 演唱 周杰倫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橡樹的綠葉啊白色的竹籬笆 好想告訴我的她 這裡像幅畫 去年的聖誕卡 鏡子裡的鬍渣 畫面開始沒有她 我還在裝傻 oh 說好為我泡花茶 學習擺刀叉 學生宿舍空蕩蕩的家 守著 卻等不到她 心裡的雨傾盆而下 也沾不溼她的發 淚暈開明信片上的牽掛 那傷心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