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是農民,今年57歲,在武漢打工,以前從未買養老保險,單位能否一次性為其補交社保

2021-03-20 01:44:22 字數 3234 閱讀 545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現在打工的單位幫她交? 不可能的 除非她還有和最原先的單位的勞動合同 這個年紀要自己交 還不如就拿那個錢養老了 商業保險也不划算

2樓:子龍遊龍

這個辦不了 年齡過了 所以保險公司不會接受 我同學再保險公司做個兩個月 這點該沒錯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媽媽可以到戶籍所在地參加新農保

深圳戶籍,48歲女性,以前從未買過社保,能否一次性補交15年的養老保險費呢費用大概是多少

4樓:abc保險網

你母親是深圳戶籍人口,可以在戶籍地社保局申請購買居民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是累計繳費15年,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待遇。

養老保險是繳納年限越長,繳費越多,到法定退休時領取的養老金就越多。

(詳情諮詢深圳社保局)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我母親55歲,以前從未交過。現在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費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

所以15年費用,一般需要4,5萬左右的費用。

6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能否辦理補交,需要根據當地規定,沒有統一政策的。

2、你只有直接諮詢當地社保中心,才能確認。通常這個年齡很難再辦理補交了。

從沒交過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7樓:二姐聊保險

只要男滿45歲、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並且按照20%的比例進行補繳。

8樓:華律網

可以。如果當事人已經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並符合相關規定的,可以一次性補繳;否則,就不能一次性補繳1、由於用人單位原因應繳未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用人單位可以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書面補繳申請,並提交申請補繳期間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以及工資收入憑證,經確認後,可以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2、員工到達退休年齡,沒有養老保險的,可以一次**滿15年的養老保險,然後享受每月領取養老保險金的待遇。

9樓:夏天**

只要年滿60週歲的農民朋友都可以一次性繳納15年的養老保險,並在每個月領取一定金額的養老金。不過也有地區是養老保險一般是不能一次性繳滿至15年。因為根據現行的政策規定:

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滿15年的人員,除2023年6月30日(含)前參保繳費且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其他情形不能一次性補繳不足年限,只能延長繳費至滿15年再申領養老待遇。

10樓:戀愛的小洋蔥丶

就養老保險的話,應該是不可以一次性補交的,畢竟養老保險還是得按月每一次每一次一月一次一次的交。不能進行補交的,因為補交的話,這樣的話就沒有什麼太大意義了。

1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從沒交過養老保險但是對於是否能一次性補繳,應該是各地規定不同。‍

一、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一般來說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49歲,從來沒有交過養老保險農業戶口,能一次補交嗎?

13樓:可樂開心**花

以前可以,好像是現在不可以了,現在的費用也特別高

14樓:寒三日

應該可以,這兩天趕緊去戶口所在地的社保科諮詢,前幾天我朋友的父親是農業戶口,然後在戶口所在地的社保科一次性補繳了3萬多,說是退休後拿的是最基本的養老工資。你別耽誤時間,趕緊去諮詢,各個地區的政策不大一樣但是也差不太多。

15樓:真

過去有過,現在已經取消了,除非你掛靠某家公司,起訴該公司未給你上保險,然後由該公司給你補交。

16樓:街機大蝦

從沒交過恐怕不行吧 開了戶倒是可以補充 但是你從沒交過應該沒戶吧 而且你這時間也太久了 就算有戶都夠嗆

17樓:匿名使用者

得多少錢能不能交問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可以的,現在不知道政策如何了,去勞動局問問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53歲了,沒有交過養老保險,是否還能交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63歲了,參加工作30年,鶴壁勞動局就是不讓我個人補交勞動養老保險金,天理何在。

我的母親今年49歲,沒有固定單位是個體戶,以前從未交過養老保險,現在想要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要怎麼交 15

21樓:天長地久

可以 找關係 ,找 個 單位掛著 交不 就 可以 了 ,不 過 還 要 交6年,女 的 55歲 才能 拿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給母親買一份萬能保險,養老、保障都有,49歲買養老保險不合適了,老了那的還是說繳費的錢有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考慮去 保險公司買,如果你考慮的是社會保險的話,吧 太 划算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啊請有關領導答覆

我老家是重慶榮昌的,我媽媽今年57歲,農村戶口,請問可以買超

一 你父母還可以購買養老保險。這個年紀的人,只能辦理一次 足10年保費業務。當然,這是一個不小的數目,家庭經濟必須支援得起才行。二 一次 足保費後,你媽媽次月開始可以享受社保工資了 你爸爸則必須達到60歲才可以領取社保工資。三 持你父母身份證到當地地稅局 原來在社保局,業務分離後歸地稅部門了 辦理即...

上星期我媽媽(57歲)在工作的時候跌倒,椎體壓縮性骨折,公司

女職工57歲了,用人單位已經沒有義務繼續參加社保的,但是因為工作受傷的,可以要求公司賠償的。法律依據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你好我是壓縮性腰椎骨折公司沒有買社保像我這種情況下能賠償多少呢!我在工作時不小心摔成腰椎壓縮性骨折,現在出院了,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我想...

我媽媽有63歲了是農民能買社保嗎

去社保部門問一下,有一次性補交10萬左右,馬上可每月領取養老金的。供參考 社保bai 在超過退休年齡後是不可以du參加的,女zhi性退休年齡現在是dao50歲,幹部身份55歲,所內以你母親現容在不能參加社保不過在某些地區,對歷史遺留問題造成部分到達退休年齡卻無法享受養老保險的居民,的民政機構會按月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