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23年參軍,2023年退役,後一直在家務農,現在想交

2021-03-20 01:45:32 字數 4039 閱讀 23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2023年參加至2023年退役期間的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視同10年。

你可以參加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可以合併計算。

最好參加城鎮養老保險而且只需交5年就可以領了,如果你想多領可以繼續交直到60歲。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基本養老保險接續問題

1、部分軍隊退役人員和軍隊復員幹部尚未參保繳費的,可持有效政明到當地社會保障經辦機構辦理登記手續,原有軍齡可視同繳費年限,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和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的軍齡)滿15 年的,可按月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對已辦理登記軍齡手續後按規定繳費的,其實際繳費年限與原有軍齡合併計算為繳費年限。

2、部分軍隊退役人員和軍隊復員幹部,處於失業狀態的,有所在參保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保留養老保險關係,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和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的軍齡)滿15 年的,可按月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不繳納養老保險費。

3、對部分軍隊退役人員和軍隊復員幹部未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的人員,個人按規定繳費,企業繳費確有困難的,可有軍隊退役人員所在企業與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共同協商,簽訂緩繳或補繳協議,使其能夠參保並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4、對實現再就業繼續參保繳費的部分軍隊退役人員和軍隊復員幹部,社會保險經辦機關要及時受理並做好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軍時間可以計算工齡。如果參加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按實際繳費年限計算,參軍時間不算工齡,不視同繳費年限。

我是農村退伍軍人,現年六十五歲,服役五年,退伍後在家務農,是否可以參加社保,領取養老金?

4樓:七色土

六十五歲,沒必要參加養老保險了。

設想一下,交十五年以後都八十歲了,你能享受幾年養老金?除非你活到九十歲以上,才能初見成效。

投入的錢得不到回報,就不叫社會保障了。所以,社保局有規定,到達退休年齡,不能參加社保。

有人說一次性補交可立見成效。實際上一次性補交是有一部分錢屬於管理費(滯納金)進入統籌了,這筆錢不能算到養老金個人賬戶裡邊去,也就是說,你的投入和回報不成正比。

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估計至少需要十萬塊錢。

如果你身體一般,年齡六十五歲,建議把這筆錢直接揣兜裡養老吧,沒必要交進去,再拿回來,折騰它幹嘛!

5樓:匯力物流閆

我說的是退伍軍人的每當一年兵的錢漲了沒有?

我是94年12月入伍,97年12月退伍農村義務兵,我在企業交養老保險12年,我現在還用在交養老保險

6樓:jgdga樂

你好:按照目前的政策規定,未滿60週歲的只有兩參人員每年有補助(兩參人員就是參展和參加核試驗人員),退伍後一直務農且滿60週歲的每年有參軍補助的。你的退伍證丟實現了,一定儘快想辦法補辦,實在不行抓緊去縣武裝部開證明,否則將來就不好辦了!!!

7樓:皆有可能

新農保正式啟動時未滿60週歲的農村居民都為參保繳費人員。

其中46週歲—59週歲的參保繳費人員,必須按年繳費,若不按年繳費,到達領取年齡(60週歲)時,將不能領取養老金。

其中16週歲—45週歲的人員,也須按年繳費,累計繳費達到15年,到達領取年齡(60週歲)時就能領取養老金;如果不繳費,將不能領取養老金。

8樓:西蘇瑪瑙

你現在可以不繳納了,

但是到退休年齡後工資太低了,最好是多繳納幾年。

當兵三年時交的社保,後來退伍後一直沒有交,到現在已經18年了,現在單位可以交了,有影響嗎

9樓:

1.看檔案,檔案會記錄了你參軍的情況,這樣就可以算你工齡了,只要你去單位工作,就顯現2.軍齡視同工齡,也視同養老保險的交費時間,你有3年軍齡,等你交了社保,就相當於你已經交了3年,不需要補交的,也就是你的實際交費時間+軍齡,等於你交養老保險的時間,其他的社保不視同,公積金不視同

我是退伍軍人在部隊服役十三年退伍回農村現在想買社保,我服役的十三年可以算已交社保年限嗎?

10樓:嗆胃該巖朔c蓋

軍人退伍,根據規定,是可以計算視同繳費年限。並不是有社保。按照國家規定參保繳費的,才有社保,不參保繳費,是沒有社保的。

公民履行參保義務,按時繳納社會保險的,才享受相關待遇,不參加社會保險,就不能享受。軍人的軍齡,只有在參加養老保險繳費,軍齡才視同繳費,不參加養老保險繳費,軍齡什麼都不能計算。根據勞動部工資局「關於退伍軍人入伍、退伍時間計算問題的覆函」(65)中勞新字第191號,入伍時間可從批准入伍之日算起,退伍時間以批准推出現役之日為準。

根據(遼勞辦字[1993]65號)復員退伍軍人回到農村參加農業生產後又參加企事業單位工作的軍齡,應與參加工作的時間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但在農村參加農業生產的一段時間不得計算工齡;轉業軍人在等待由國家分配工作期間應予計算連續工齡。退伍後組織分配工作,由於本人原因不去而又另行分配工作或跨年度安置的,此間不計算為連續工齡和待業、養老保險參保年限;因不法行為被開除軍籍的軍人過去的軍齡不計算為工齡。(注:

工齡就是現在的視同繳費年限)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據我所知,這個政策只是針對非農業

戶口,我們這些農業戶口沒得的,人人平等是理想的 ,不是現實的 ,我們還是自己養活自己好了!退役軍人農業戶口的 沒有社保一說,同樣是參軍8年,熱血青春灑給 了軍營,為何農業戶口沒有,再說我們退役後也沒有人給我們安排接納單位呀,都是自謀生路,不說了,睡覺,夢裡啥都有

部隊兩年退伍後這個養老保險是算在十五年以內嗎? 退伍後在家一年 可能社保沒交 後去事業單位上了二年 65

12樓:

軍齡就應該算工齡的,從當兵時算起。至於在家待業,不能算軍齡的。

我當兵5年,退伍後就交了一年養老保險,現在到新單位工作了,涉及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30日及以前退役的人員,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後,原在部隊服役的年限(軍齡)視同養老保險繳費年限,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對於2023年7月1日及以後退役的人員,就不存在視同繳費年限問題了,因為退役後,部隊會將其服役期間的養老保險關係轉入安置地或戶籍地接續。養老保險出現中斷繳費的,不用擔心,只要材料齊全就沒問題,中斷前後的繳費年限及個人賬戶累計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交一年了,可以續交。

五年我在部隊當兵,部隊給交了社保,退伍後一直沒有繳納。那麼我這個不對的社保按規定算是視同繳費。現在

15樓:貝憶雪

需要確定你退役時間,如果退役時間實在2023年以前,那麼你5年的軍齡按視同繳費年限計算,根據社保法規定,最低繳費年限15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女50,男60),兩個條件同時達到的,就可以享受退休待遇,領取退休金。也就是說,你需要繳費的最低年限可以是15年減去你的軍齡5年即10年即可。

如果你是2023年以後退伍的,那麼你在退伍後回到戶籍所在地時,部隊會給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費憑證,你帶上有關憑證到戶籍所在地社保局辦理接續轉移手續即可。繳費年限同上,也是5年部隊繳費加10年自己繳費(或工作單位繳費),就可達到最低繳費年限要求。

部隊軍齡或者部隊繳費涉及到的年限是你當兵的年限,和你回地方後參加新農合沒有衝突。

因部隊軍齡或繳費年限的認定和轉移是涉及到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等社會保險,單隻社保局轉移銜接,和新農合沒有相關政策。也就是說你將來必須參加社保局管轄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你的軍齡或繳費年限才能被認可。

8|年參軍87年退伍回鄉務農交城鄉養老金應當交多少年服役期間算繳費年限嗎62年出生的請給與答覆

16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服役期間的軍齡,視作養老保險繳費年限。

17樓:文志成功

要看你檔案批准入伍和批准退伍的具體時間!

一般是算6年兵齡吧!

軍齡6年就可以算工作6年

你交社保就可減少6年!

如果你只交15年的話

你只需交9年社保就行!

我父親是2023年參軍,61年去抗越,68年回國參加剿匪。七年軍齡,企業退休後沒有任何待遇麼

沒有,真的。解放前參軍屬於離休 紅軍福利最高 現在的主流是抗美援朝的那幾批 再往後沒什麼待遇了 有補助,具體的諮詢一下當地的民政部門 但是,關於單位那就沒辦法了 單位才不管你是不是當過兵 我父親56年參軍去朝鮮,58年回國分配到河南第一機電安裝公司.61年轉到開封空分裝置廠,這樣的情況,雖然你的父親...

2023年退休人員養老金上調2023年退休人員養老金上

只要你所在的省沒有出臺2017退休金調整辦法,誰也無法得知具體到每個人上調多少,耐心等著吧。上調5.5 綜合考慮了經濟和人口等因素 13連調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前11次的上調幅度為10 左右,去年降至6.5 今年為5.5 這一調整水平是如何確定的?人社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按5.5 左右調整退休人員...

2023年報名參軍是什麼時間,2023年報名參軍是什麼時間?

每年十復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制 男兵報名前須完成兵役bai登記,物件是高 du中 含中專 職高 zhi技校dao 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 含高校在校生 年滿18至22週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8至24週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女兵上半年應徵報名 普通高等學校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