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鼻子向下有什麼講究,大象的鼻子朝上朝下有什麼講究

2021-03-20 05:11:11 字數 4037 閱讀 8814

1樓:愛軍

象與「祥」同音,所以在傳統習俗中,象代表的是吉祥,另外,大象效能溫和,所以有擺放招財大象的說法,能夠招財進寶。大象在擺放的時候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例如大象擺放時鼻子的方向的不同,具有不同得寓意。

【1】、象鼻向天:據說吸財象是北斗七星,這類造相是適合航空事業、宗教占卜學家的催財法,象鼻必須高過身體高度。

【2】、鼻子朝地:龍吸水,對於從事房地產、古董、礦藏、珠寶等行業來說,所取之財都是深蘊於大地的,鼻子朝地的大象,正是助你們一臂之力的暗中貴人。

【3】、象鼻向後:目的是吸取店後同業者的錢財,朝內的吸財象,一般都會配搭一雙鋒利的獠牙,這是用來抵抗小人的,有時也用於同行之間的競爭總之,功效在於幫你擋擋擋。

【4】、總之,最好鼻子朝向門的方向或是窗戶的方向,這樣更能吸收屋外的財氣.不過注意不要正對著屋外的煞氣,例如窗外的樹丫、涼亭的尖角等。大象飾物一定不能擺在住宅的凶位,或是對著廁所、廚房、桌角、牆角等,這些東西會衝犯到大象;

自古象為吉祥之獸,以善吸水馳名。象五行屬土,風水上是以水為財論富貴,凡居家、商鋪、公司、廠礦前方或門口、前窗見大海、江河、湖水或水池等,均可稱為「明堂聚水」,若擺放吸水大象在家中適當方位,則大財小財均為己所納。象之秉性馴良,放在宅中吉祥如意。

如將它放在室內財位的地方,則全家受惠。但有些坐向宅、鋪是不宜用吸財象,如八運坐未向醜,雖是旺宅但吸正神水反易破財。     大象有多種用途:

不同的造型有不同的功能,而且擺的方向不同效果則完全相反。吉祥象的造型繁多,有些象鼻向上,有些則向下,不同造型有不同寓意。

1.象鼻向下的稱為(吸水象),將大象放窗邊,象鼻向水源,如視窗泳池、水塘、大海等,如無水也可吸暗水,如廣埸、大路、低窪地。利用大象吸納的功能,以補救命中財氣不足。令財源滾滾。

2.象鼻卷向後背、張口露牙的稱為(聚財象),這是用得最廣泛、最實用的一種。其主要功能是補救現代建築破財格局。

化解屋後無山或者坐後低小無依靠物, 便於加強座山的力量,可以增加貴人運,助旺事業運程。

3.象鼻朝天的稱為(噴水象),噴水造型生動活潑,象徵噴出歡樂喜悅,安放家中可令人心情舒暢。其主要功能是散財。

寓意;小財不出則大財不入。...  自古象為吉祥之獸,以善吸水馳名。象五行屬土,風水上是以水為財論富貴,凡居家、商鋪、公司、廠礦前方或門口、前窗見大海、江河、湖水或水池等,均可稱為「明堂聚水」,若擺放吸水大象在家中適當方位,則大財小財均為己所納。

象之秉性馴良,放在宅中吉祥如意。如將它放在室內財位的地方,則全家受惠。但有些坐向宅、鋪是不宜用吸財象,如八運坐未向醜,雖是旺宅但吸正神水反易破財。

大象有多種用途:不同的造型有不同的功能,而且擺的方向不同效果則完全相反。吉祥象的造型繁多,有些象鼻向上,有些則向下,不同造型有不同寓意。

1.象鼻向下的稱為(吸水象),將大象放窗邊,象鼻向水源,如視窗泳池、水塘、大海等,如無水也可吸暗水,如廣埸、大路、低窪地。利用大象吸納的功能,以補救命中財氣不足。令財源滾滾。

2.象鼻卷向後背、張口露牙的稱為(聚財象),這是用得最廣泛、最實用的一種。其主要功能是補救現代建築破財格局。

化解屋後無山或者坐後低小無依靠物, 便於加強座山的力量,可以增加貴人運,助旺事業運程。

3.象鼻朝天的稱為(噴水象),噴水造型生動活潑,象徵噴出歡樂喜悅,安放家中可令人心情舒暢。其主要功能是散財。寓意;小財不出則大財不入。適宜行業:保險、直銷等。

4.催權貴(白玉象):大象中以白象最為罕見珍貴,具有催權力、鞏固地位等功能。最適宜:當權者、公務員等。

2樓:尋找你的愛

風水上的講究嗎?

大象是吉祥物,它的鼻子朝上好。朝下不吉利。 有一個電影裡是這麼說的。《曼谷殺手》尼古拉斯凱奇主演。

3樓:

大概防止雨滴,灰塵等落到鼻孔裡面吧。

大象的鼻子朝上朝下有什麼講究

4樓:傑ivvi少

如果鼻端沒有舉著元寶或如意的話,那就是鎮宅。象鼻朝上呈攻擊狀的稱為摔鼻。驅邪避惡。

象鼻朝上吸著元寶如意的稱為舉財(聚財之意)。象鼻朝下或向內捲曲呈飲水狀的稱為吸財。財通三江,三江入海,飲水之象能納四海之財。

且生生不息。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鹿還是馬?你咋騙我是大象?你真牛!

6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都是聚財的,人邁一下足你說是掙錢還是逃跑?首先它是大象就代表吉祥,不要去管它的動作只看你是自己什麼想。

大象鼻子朝下代表什麼寓意

7樓:夏春花

如果鼻端沒有舉著元寶或如意的話,那就是鎮宅!

象鼻朝上呈攻擊狀的稱為摔鼻!驅邪避惡

象鼻朝上吸著元寶如意的稱為舉財(聚財之意)象鼻朝下或向內捲曲呈飲水狀的稱為吸財!財通三江,三江入海,飲水之象能納四海之財!且生生不息!

大象鼻子朝上代表什麼

8樓:藍芽

如果鼻端沒有舉著元bai寶或如意的du話,那就是鎮宅!

象鼻zhi朝上呈攻擊dao狀的稱為摔鼻!驅專邪避惡象鼻朝上吸著元屬寶如意的稱為舉財(聚財之意)象鼻朝下或向內捲曲呈飲水狀的稱為吸財!財通三江,三江入海,飲水之象能納四海之財!

且生生不息!

9樓:老實話好聽

在馬戲團裡,大象的鼻子往上舉,表示向觀眾敬禮。

大象鼻子朝下代表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自然選擇的結果,是大自然賦予的,又有誰的鼻子朝上長? 下雨怎麼辦?往裡灌水?

,大自然賦予的要適應大自然的規律。才能成活,大自然創造的萬物生靈各有各的生活方式,首先是能夠活著、適應自然環境。

大象擺件鼻子朝向寓意

11樓:又是一魚人

大象雕塑的鼻子朝向通常做法

有4種,朝上、朝下、朝內、朝外四種形式。無論朝向哪個方向,大象擺件都是吸納財物的意義。所以關於朝向無須太糾結。

各個朝向的含義:

鼻子朝天的吸財象,吸的是天上財,對於飛行、航空、索道、觀星等「與天謀利」的行業來說,最為合適,一般會選用全銅的材質。

鼻子朝地的吸財象,很多人以為那是大象在休息,無力為繼,一般都不喜歡選用。對於從事房地產、古董、礦藏、珠寶等行業來說,所取之財都是深蘊於大地的,鼻子朝地的大象,正是助你們一臂之力的暗中貴人。

鼻子朝內的吸財象,一般都會配搭一雙鋒利的獠牙,這是用來抵抗小人的,有時也用於同行之間的競爭總之,功效在於幫你擋煞。

溫馨提醒:

首先風水擺件一般必須為天然晶石或者全銅製,這二種的擺放不同使用也不同。但一般家居飾品裡的擺件大部分是塑料防制的。那麼風水上是不用這種材質的,也沒有任何有用的效果。

要是天然材質或者全銅質的大象分別擺放的方式是不同的。

同時大象的鼻子有吸水象等區別。主要在鼻子上。你要是想招財運的話,還要看房子外面等有無財運。要有的話一般用吸水象。

12樓:清水易堂

向著大門代表吸納財氣進來

風水大象鼻子朝向哪邊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象鼻向下的稱為(吸水象),將大象放窗邊,象鼻向水源,如視窗泳池、水塘、大海等,如無水也可吸暗水,如廣埸、大路、低窪地。利用大象吸納的功能,以補救命中財氣不足。令財源滾滾。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大象一般是用來吸水的是鼻子向前方,

鼻子翹起來的大象擺件有什麼說法嗎

15樓:南邕

大體不外如下:大象因其憨態可掬、誠實忠厚的形象成為全世界的非常喜愛的吉祥物,而在我們中國傳統的文化裡,「象」與「祥」字諧音,故大象被賦予了更多的吉祥寓意,如以象馱寶瓶(平)為「太平有象」;以象馱插戟(吉)寶瓶為「太平吉祥」;以童騎(吉)象為「吉祥」;以象馱如意,或象鼻卷如意為「吉祥如意」。

所以,有人在家裡擺放大象飾物,是取大象體形如山,有山之寓意,以便給自己增加靠山,增加貴人運,助旺自己的事業運程......

大象鼻子為什麼那麼長?大象的鼻子為什麼這麼長?

1.在億年以前,大象本來是短鼻子,因為有一天。看到樹上的果實想要吃掉它,可它鼻子不夠長,於是它就在樹面前閉著眼睛許願 大樹伯,請讓我的鼻子變長!睜開眼它的鼻子竟然變長了!2.在很久很久以前,大象的鼻子是很短的。象群裡有一隻小象,特別愛問為什麼,有時問的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所以,沒有人喜歡他。有一天,...

大象鼻子的數量詞,大象的鼻子用什麼數量詞

如果鼻端沒有舉著元寶或如意的話,那就是鎮宅!象鼻朝上呈攻擊狀的稱為摔鼻!驅邪避惡象鼻朝上吸著元寶如意的稱為舉財 聚財之意 象鼻朝下或向內捲曲呈飲水狀的稱為吸財!財通三江,三江入海,飲水之象能納四海之財!且生生不息!大象的鼻子用什麼數量詞?一隻象鼻。1 表示人的量詞 個 位 條 位是比較正式客氣的用法...

兒時聽見的哪首歌詞是大象大象鼻子長長的歌是什麼

名字就叫 大象大象鼻子長長 歌詞是 大象大象,鼻子長長,用它吸水,用它抓糖,會做遊戲,能抓癢癢 大象大象,鼻子長長,我們唱歌,它打拍子,我們集合,它搖鈴鐺。希望可以幫到你 快樂天堂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綠輝煌 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