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的作用有那些,地圖的種類有哪些 它有什麼作用

2021-03-20 05:42:46 字數 799 閱讀 6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功能

指地圖發揮的效能與作用。地圖的基本功能:①地圖資訊傳輸功能。

地圖是空間資訊的圖形傳遞形式,是資訊傳輸工具之一。編圖者須充分掌握原始資訊,研究製圖物件,結合用圖要求,合理使用地圖語言,將資訊準確地傳遞給用圖者。用圖者須熟悉地圖語言,深入閱讀分析地圖資訊,形成對製圖物件正確而深刻的認識。

②地圖資訊載負功能。地圖是資訊的載體,可容納大量資訊。③地圖模擬功能。

地圖作為再現客觀世界的形象符號模型,不僅能反映製圖物件空間結構特徵,還可反映時間系列的變化,並可根據需要,通過建立數學模式、圖形數字化與數字模型,經計算機處理完成各種評價、**、規劃與決策。④地圖認識功能。包括通過**分析可獲取製圖物件空間結構與時間過程變化的認識;通過地圖量算分析可獲得製圖物件的各種數量指標;通過數理統計分析可獲得製圖物件的各種變數及其變化規律;通過地圖上相應要素的對比分析可認識各現象之間的相互聯絡;通過不同時期地圖的對比分析,可認識製圖物件的演變和發展。

發揮地圖認識功能,就要充分發揮地圖在分析規律、綜合評價、**預報、決策對策、規劃設計、指揮管理中的作用。

2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地圖是廣大讀者瞭解世界的一個視窗。

主要內容表示了世界各大洲、大洋的總體分佈;採用分國設色方法表示各國家和地區的精確地理位置;表示了其國名、首都、水系、居民點、境界、交通等基本內容。

北極地方,北極全圖。

南極地方,表示了南極洲地理概況及相關國家在南極設立的科學考察站的名稱和位置等。

地圖的種類有哪些?它有什麼作用? 20

魔獸爭霸有那些地圖是有動漫人物的

忍者村大戰,火影忍者的羈絆,忍者拂曉帖 暗世界花花 追憶之風多的是 dota 麗娜因巴斯 jump大賽。校園修神錄1.4版本的。木葉曙光 海賊王 屠魔令 有什麼魔獸爭霸3的地圖是有很多不同動漫角色的?防守的 這樣吧,我推薦幾個bai du 夜 物語 追憶之風 東方節操zhi鄉 動漫 戰 萌三國dao...

地圖上常見的圖例地圖上的圖例有哪些

例如首都啊,洲界啊,山峰啊.挺多的 在家裡看看,如果家裡沒有地圖,就買一個看看。看地圖冊啊。真是的!1.中國地形圖bai 地圖出版du社,1982 它的圖例是這樣的zhi 首都用dao 紅色五角星表示專,省 市 自治區屬 駐地用紅色圓形表示,其他城鎮分別用大小不等的藍色圓圈表示 國界 省界 地區界分...

什麼地圖軟體有實時衛星地圖,有沒有免費的實時衛星地圖軟體?急急急

動態的衛星地圖只有軍用才有,民用領域是見不到的。有沒有免費的實時衛星地圖軟體?急急急 谷歌地球,不是實時,有時間差。對學生進行養成習慣培養 君與田蘇即舊遊於交分亦綢繆 女臉紅猶唐伯虎點秋香 應該沒有,因為這個東東無論是軍事還是民用都具有重大價值,所以.實時動態的衛星地圖有哪些?動態的不可能。因為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