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有哪些美食,雲南美食有哪些

2021-05-13 01:47:26 字數 2964 閱讀 8170

1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2樓:命運女神的眷顧

大救駕:大救駕是雲南著名小吃之一,也就是炒餌塊。餌塊用米制成,

3樓:旅順大佬

雲南的食用菌,也就是蘑菇

4樓:參天大樹的成長

米線、汽鍋雞、鮮花餅;;;;

5樓:菜頭叔的小南

no.1 油浸雞樅

人氣指數  ★★★★★

好評指數  ★★★★★

冷冬臘月中,一盤熱氣騰騰的水餃,搭配鮮香無比的油浸雞樅,世間美味,莫過於此。

no.2 小青柑

人氣指數  ★★★★★

好評指數  ★★★★★

匯聚大山的饋贈和人類的智慧,傳統手工的典範,造就這通紅的茶湯、溫潤的口感,養胃更暖心,陰沉冬日也變得明媚和煦。

no.3 月亮谷紅米

人氣指數  ★★★★★

好評指數  ★★★★★

雲南紅河大山深處的哈尼族人沿用千年的原始農耕方式種植,和菜頭精選其中穗長粒大飽滿的最優質紅米,用水車手工碾制,每一粒穀子都是濃縮的精華。熬製一碗香濃的紅米粥,香漫滿屋,暖湧心田。

雲南美食有哪些

6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雲南有什麼美食?

7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松茸。

松茸是比較珍貴的,我個人覺得是這樣,保質期很短,所以真正很新鮮的松茸我們去一次雲南真的不一定吃的到,如果有機會,希望大家還是吃碳烤的或者酥油煎的,總之,一定要原汁原味。

汽鍋雞。

做法比較費事的,也比較講究,當然現在很多都不是那麼正宗了,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嘗試一下,因為的確味道和營養都比較不錯,因為蒸的時候用時比較久,所以肉質比較鮮嫩。

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是那種街頭小吃吧,總之剛出昆明火車站,就有很多,有店,也有攤位,不過攤位一般就是普通的米線,過橋米線在攤上還是很少吃的到的,總之,是大眾最熟悉的雲南小吃,大家既然去了就嘗一嘗。

諾鄧火腿。

這個這幾年已經被人所熟知了,用鹽醃製,然後風乾做出來的,時間久一點的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炒菜或者炒飯。當然,最主要的是可以買一點回家,當禮品贈送親朋好友。

餌絲。餌絲和米線差不多,都是街頭小巷的普通食物,大家可以嘗一下,**比較便宜,吃的方法也很多。

香竹飯。

如果天冷一點,如果大家去雲南有時間去西雙版納,那麼可以去嘗一下香竹飯,那個時候竹子的香氣會比較不同,所以做出來的香竹飯也是最好吃的。

另外,雲南比較出名的美食是很多的,冬天去還可以吃各種火鍋,**也不算貴,很多種做法,一定會有一種適合你的口味的。我上次一個人去的,火鍋沒有吃到,大家一定要嘗一下,聽說很不錯,我一直覺得很遺憾。還有犛牛肉等可以供大家帶回家與家人一起分享。

9樓:紀肇雷

十、宣威火腿

九、油炸豌豆粉

八、雲南汽鍋雞

七、野生菌菇宴

六、大理砂鍋魚

五、紅燒雞樅

四、宜良烤鴨

三、騰衝餌塊

二、過橋米線

一、昆明酸醃菜

10樓:爾士恩無嫣

特產貝母紅豆杉

雲南貢米

好吃的過橋米線

永勝油茶

普米飯腸

彌渡卷蹄

納西族麗江粑粑

竹蓀洱海魚三味

雲南汽鍋雞

騰衝"大救駕

民族飲食文化之納西族(麗江)

大理雕梅、燉梅

佤族鼠食

白族三道茶

宣威火腿

彝族砣砣肉

最好玩的

要數麗江了

個人認為

嘿嘿其他還有俊秀挺拔的石林、柔美的高原明珠――滇池、「風花雪月」的大理、麗江典雅的洞經**,香格里拉的悠閒自得,雪域風光的清雄險峻、熱帶雨林的蒼翠,傣族少女多情的祝福

怒江風味美食(雲南)

保山風味美食(雲南)

西雙版納風味美食(雲南

大理風味美食(雲南)

香格里拉風味美食(雲南

昆明風味美食(雲南)

蟲草(雲南)

三七(雲南)

傣錦(雲南)

雞棕(雲南)

麗江松茸(雲南)

麗江人蔘(雲南)

麗江天麻(雲南)

雪茶(雲南)

香椽(雲南)

雲子(雲南)

山嵛菜(雲南)

白芸豆(雲南)

茨滿梨(雲南)

海棠果(雲南)

羊肚菌(雲南)

程海魚(雲南)

扎染布(雲南)

蘇理瑪酒(雲南)

東巴臘染(雲南特產)

青刺果油(雲南特產)

烏木春茶(雲南特產)

東巴掛毯(雲南特產)

三川火腿(雲南特產)

雲南白藥(雲南特產)

永勝瓷器(雲南特產)

斑銅工藝品(雲南特產)

程海螺旋藻(雲南特產)

麗江粑粑(雲南)

雞豆涼粉(雲南)

糯米血腸(雲南)

包穀粑(雲南)

豆燜飯(雲南)

洱海魚三味(雲南)

苦蕎粑粑(雲南)

彌渡卷蹄(雲南)

普米飯腸(雲南)

酥油茶(雲南)

佤族鼠食(雲南)

宣威火腿(雲南)

醃酸魚(雲南)

彝族坨坨肉(雲南)

永勝油茶(雲南)

雲南汽鍋雞

白族三道茶(雲南)

1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特色美食有很多,最著名的是過橋米線、汽鍋雞、滇池麻鴨、騰衝餌塊、油炸豌豆粉、宣威火腿、紅燒雞樅、宜良烤鴨等等,具體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請問雲南有哪些美食,雲南有哪些美食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1.豆燜飯 2.嫩荷葉包飯 3.雲腿桂花飯 4.鹹八寶飯 5.冰糖些米八寶粥 6.香竹烤飯 7.臘肉烤方 8.瑤族大粽 9.小雞煮稀飯 10.鮮包穀飯 11.糯米腸 12.麻補 13.森瓜飯 14.五色花糯米飯 15.過橋米線 16.小鍋米線 17.腸旺米紅 18.砂鍋米線 19...

雲南有哪些出名的美食,雲南有什麼美食?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酸辣米線是川渝地區的特色小吃,酸酸辣辣非常開胃,過橋米線是雲南省滇南地區的一種特有的小吃,屬滇菜系,該菜品起源於蒙自地區,是由湯料 佐料 生的豬裡脊肉片 雞脯肉片 烏魚片及五成熟的豬腰片 肚頭片 水發魷魚片製作而成。過橋米線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相傳,清朝時滇南蒙自市城外有一湖心小...

濟南著名小吃有哪些,濟南美食有哪些?

烤地瓜,很好吃很有名的。還有就是油旋。大觀園那邊有個油旋張很有名氣。老濟南的甜沫,無敵好喝。別被名字給騙了,不是甜的,有點辣有點鹹。濟南著名小吃有哪些 濟南寬厚裡的 王碩士爆漿臭豆腐 一個與其他豆腐都不一樣的。現在正在做泉城扶持活動,並且可以免費提供小吃技術的學習,參加小吃技術的培訓等 濟南把子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