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梗海棠是什麼科?什麼亞科,貼梗海棠是灌木還是喬木

2021-03-20 12:20:34 字數 1681 閱讀 1024

1樓:匿名使用者

貼梗海棠

(chaenomeces iagenarps koidz)貼梗海棠別名鐵腳海棠、鐵角海棠,屬薔薇科、蘋果亞科、木瓜屬。

貼梗海棠屬落葉灌木。枝開展、有刺,單葉互生,長卵形至橢圓形。花單生或數朵簇生於二年生枝條上,多為硃紅色,也有白花變種,花梗極短。

花期3--4月。梨果卵形至球形,長5--10釐米,黃色或黃綠色,有香氣,10月果熟。

貼梗海棠原產我國中部,在我國南北各地均有栽培。早春葉前開花,其花早而豔,花朵端莊鮮麗而深受人們喜愛,唐代花譜中稱之為花中神仙。宋朝詩人蘇軾賦詩讚曰:

「東風嫋嫋泛崇光,香霧霏霏月轉廊。只恐夜深花睡去,高燒銀燭照紅妝」。

2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鐵腳海棠.學名:貼梗海棠

科屬:薔薇科木瓜屬

形態:落葉叢生狀灌木。株高40-120釐米,枝條茂密向外伸展有枝刺。

葉卵形互生。花梗短簇生於枝條上,花小,花冠緋紅色或淡紅色至白色,有單瓣、重瓣品種,3-4月開花,先花後葉或花葉同放。果黃綠色有芳香。

裝飾應用:適宜於庭院、牆角栽培,培植成大株形。盆栽可陳設於書房、客廳。因有枝刺,不宜陳放在兒童室內。

水:耐旱,忌潮溼和水澇。但不能過於乾燥,平時要保持盆土溼潤,盛夏每天澆1次水。

肥:冬季施足基肥。生長期間可追餅肥水2-3次。

土:對土壤要求不嚴。

溫:耐寒,也耐半陰。室內要放在光線明亮的南窗前。

繁殖:分株繁殖為主,壓條、扦插和嫁接繁殖均可。分株可結合春季移植,每株2-3幹,或在母株周圍挖取萌發條,儘量留鬚根,以保成活。

早春進行壓條,取健壯長枝條,開溝後將其橫臥溝中,培土5-6釐米,蓋草保溼,50天左右生根,翌春或秋天與母株分離。扦插成活率較高,在春天選擇1年生枝條基部作插穗。

貼梗海棠萌發力強,耐修剪,每年都要修剪過長及病弱枝條。

鐵桿海棠和貼梗海棠是一個植物嗎

3樓:百度使用者

沒錯,鐵桿海棠和就是貼梗海棠.

貼梗海棠是灌木還是喬木

4樓:匿名使用者

貼梗海棠是落葉灌木。

5樓:卡拉麥田

鐵梗海棠是薔薇科植物,長不太高,並且枝幹叢生,應該屬於落葉灌木。

鐵樹海棠是什麼季節開的?

6樓:

只聽說貼梗海棠或鐵梗海棠。不知道你所說的鐵樹海棠是否就是貼梗海棠(鐵梗海棠)。現將貼梗海棠的情況示出如下:

貼梗海棠為薔薇科木瓜屬落葉灌木,高2米,葉長卵形至橢圓形,花3至5朵簇生於2年生老枝上,花色為紅、粉紅或白色,花期3至4月。先花後葉。適於叢植、片植、行植或盆栽,也是盆景的重要材料。

並參看**:

7樓:n已

花期四月,果期10月。

1、落葉灌木枝幹叢生高達2m有刺,小枝平滑**。

2、葉卵形或橢圓形葉緣有不規則銳齒長3.9cm先端漸尖表面**有光澤。

3、花3-5朵簇生花梗短粗或近無梗猩紅色、硃紅色、桔紅色、粉紅色、或白色花期3-5月。

4、果卵形至球形黃色或黃綠色芳香幾無梗8-9月成熟。

8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這……哦,把鐵樹染成綠的,戴在頭上,你就能戴綠帽子了!!!哈哈哈啊哈哇哇

在下葉良辰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梗,有人來給我科普一下葉良辰是個什麼梗嗎

在下葉良辰 於一名的聊天記錄,該因為寢室打掃衛生問題和舍友發生爭執,舍友找來葉良辰理論。而葉良辰說話風格太過 化,比如 不錯,在下就是葉良辰,你們若感覺有實力跟我玩,良辰不介意奉陪到底!現在大家用這個梗來調侃自己有強大的氣場。有人來給我科普一下葉良辰是個什麼梗嗎 葉良辰 於一名的聊天記錄,該因為寢室...

在下葉良辰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梗,有人來給我科普一下葉良辰是個什麼梗嗎

葉良辰,熱點網路人物,行為處事透露一股武俠風,又夾雜著網路爽文的口吻,語氣不善,恐嚇說能夠分分鐘弄死對方。導致這個叫葉良辰的人物立刻成為網路熱點和文體引用物件。在下葉良辰 形容自己有強大氣場並且極度自我,突顯自己個性,表現出自己的不同。擴充套件資料 葉良辰事件 在聊天記錄中一位自稱 葉良辰 的和她的...

lol老鐵抱拳了是什麼梗

曾經有個鬥魚的主播 是格鬥遊戲玩家主播 叫做皇姑 經常說抱拳了老鐵 久而久之就流傳到其他大主播火了起來這句話 老鐵什麼意思。老鐵,網路流行詞,東北方言,對 哥們 的別稱,類似的變形稱呼還有 鐵子 鐵哥們 等稱呼。老鐵一詞 於東北方言,是對哥們的別稱,類似於該稱呼的還有鐵子 鐵哥們等,說的是關係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