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石林奇石的好詞好句,描寫石林奇石的好詞好句

2021-05-30 02:38:19 字數 3535 閱讀 5949

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石林世界地質公園

雲南石林

天造奇觀的雲南石林,位於雲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縣境內,海拔1500m—1900m之間,屬**帶低緯度高原山地季風氣候,年平均溫度約16度,距省會昆明78公里,「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四季如春」,是世界唯一位於**帶高原地區的喀斯特地貌風景區,素有「天下第一奇觀」「石林博物館」的美譽,是首批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中國國家地質公園、世界地質公園,與北京故宮、西安兵馬俑、桂林山水齊名,成為中國四大旅遊勝地之一。

雲南石林世界地質公園,佔地總面積400平方公里,主要地質遺蹟型別為岩溶地質地貌,是以石林地貌景觀為主的岩溶地質公園。石林形態型別主要有劍狀、塔狀、蘑菇狀及不規則柱狀等。特別是這裡連片出現的石柱群,遠望如樹林,人們望物生意稱之為「石林」,石林術語即源於此地。

石林地貌造型優美,似人似物,在美學上達到極高的境界,具有很高的旅遊價值。園區內彝族風情濃厚,環境宜人,與石林地貌相配合形成了天人合一的和諧美景。雲南石林把當地文化、地質形成、生態保護和完善管理有機融為一體,這在世界上是唯一的。

雲南石林以石多似林而聞名,景區範圍廣闊,景點眾多,有石林風景區、黑松巖(乃古石林)風景區、飛龍瀑(大疊水)風景區、長湖風景區、月湖風景區、芝雲洞風景區、奇風洞風景區、圭山國家森林公園等。其中已開發為遊覽區的是:石林風景區、黑松巖(乃古石林)風景區、飛龍瀑(大疊水)風景區、長湖風景區。

2億7千萬年前,石林大地上崛起了千餘平方公里的石頭「森林」,是石頭鑄就的大海,是岩石雕塑的森林。

石林是一座名副其實的由岩石組成的「森林」,穿行其間,但見怪石林立,突兀崢嶸,姿態各異。由於石灰岩的作用,石柱彼此分離,又經過常年的風雨侵蝕,無數的石峰、石柱、石筍、石芽、形成了集奇石、瀑布、湖泊、溶洞、峰叢和丘陵於一身而顯得千姿百態的石林。雲南石林喀斯特無論是型別分佈的多樣性、溶岩發育的獨特性、地質演化的複雜性、岩石機理的美學性還是人文風情的融合性、入內觀賞的通達性等等方面,在世界同型別喀斯特地區都名列前茅,尤其是石林有部分割槽域是石灰岩與玄武岩交疊覆蓋演化成的地質地貌,更是世界罕見。

地質科學曾將他命名為喀斯特岩溶地貌,並說這是三億年地質變遷與風雨剝蝕留下的足跡。雲南石林以其特有的地質科學價值享譽世界,是中國四大自然景觀之一。在世界各地發現的為數有限的石林中,雲南石林不但以其面積廣袤、型別多樣、形態奇特、成因複雜、發育歷史久遠而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惟一性,而且具有較高的科研科普價值,是世界惟一能以石林發育遺蹟和石林景觀系列展現地球演化歷史的喀斯特地貌區

給我+分啊!

2樓:紫藤夢靜

你自己可以在作文書上找啊!

關於描寫奇石的好詞好句,要多。急需!!!!!!!!!

3樓:匿名使用者

形態型別主要有劍狀、塔狀、蘑菇狀及不規則柱狀等。特別是這裡連片出現的石柱群,遠望如樹林,人們望物生意稱之為「石林」,石林術語即源於此地。石林地貌造型優美,似人似物,在美學上達到極高的境界,具有很高的旅遊價值。

園區內彝族風情濃厚,環境宜人,與石林地貌相配合形成了天人合一的和諧美景。雲南石林把當地文化、地質形成、生態保護和完善管理有機融為一體,這在世界上是唯一的。 雲南石林以石多似林而聞名,景區範圍廣闊,景點眾多,有石林風景區、黑松巖(乃古石林)風景區、飛龍瀑(大疊水)風景區、長湖風景區、月湖風景區、芝雲洞風景區、奇風洞風景區、圭山國家森林公園等。

其中已開發為遊覽區的是:石林風景區、黑松巖(乃古石林)風景區、飛龍瀑(大疊水)風景區、長湖風景區。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山好水好風好風流!

描寫石林石頭的排比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花溪的石頭真多呀,整條溪的岸上和溪中都鋪滿了石頭;花溪的石頭真險呀,看起來很穩,站在上面卻搖搖晃晃;花溪的石頭真奇呀,有的偈太陽,有的像鴨子。

關於描寫石頭的好詞好句好段,!!!!!急需!!!!拜託各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的奇,奇在奇鬆、奇峰、奇石之上。

我從後山雲谷寺爬到白鵝嶺,再爬到始信峰。黃山的奇景就落落大方地浮到我眼前,龍爪鬆幹曲枝虯,黑虎松針葉短粗,連理鬆(夫妻鬆)擁抱緊密,送客鬆冠平如削,豎琴鬆色綠深沉。一棵棵蒼翠奇特的松樹,或臥、或立、或俯、或仰,丰姿多采。

有的蒼勁挺拔,像擎天巨柱;有的平頂如蓋,又狀似行雲;有的盤結枝虯,宛如蛟龍;有的匐伏偃臥,形如睡獅。真如導遊介紹的民謠那樣:「不到始信峰,不信黃山鬆;到了始信峰,才知『奇』字在鬆中。

」從始信峰東遊,導遊把我帶到北海賓館的觀峰亭上,視線隨著導遊的手移向遠方,只見一山峰如一支大毛筆,筆端古鬆盤旋如花,黃山人予其美名「夢筆生花」。

其旁還有一峰,頂分五叉,如一個大筆架,被譽為「筆架峰」。有筆有架,天然成趣。

跟著幽默有趣指點迷津的導遊來到懸崖峭壁深千丈的排雲亭,扶著連心鎖鏈觀望對面的一組奇石「天狗望月」、「烏龜爬山」維妙維俏,「飛來石」威武壯觀……

接下來又看了鰲魚峰的「鰲魚馱金龜」,「百步雲梯」旁的「豬八戒照鏡子」 、「鰲魚吃螺螄」,玉屏樓的獅石、象石和「松鼠跳天都」等奇石。

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知黃山真奇妙。這些石頭千姿百態,妙趣橫生,如同一幅幅圖畫,內容異彩紛呈,不是親眼所見,真是難以相信。

黃山一峰一姿,一石一態,一鬆一畫,充滿了美意。歲月的磨礪和風雨的剝蝕,讓黃山以巧奪天工的自然奇景有別於五嶽的古蹟。它的美,美在奇鬆、奇峰、奇石之上。

它是堅硬的,無論你怎樣的蹂躪,它永遠不會破碎。可是,當你把它狠狠的摔在地上時,它終究抵抗不過,便是永遠沉睡。當你轉身離去,卻未發現,雖然粉碎,卻也不過還是石頭。

還是堅硬的。

今天,老師給我們看一看很特別的石頭。它的身體像一個蘑菇的小傘形狀,大小和我的手掌差不多,顏色就像一杯好喝的咖啡。這塊石頭的圖案最奇特,就像一隻小鹿正在上山,背面的圖案像一粒小種子正在泥土裡沉睡。

它的身體摸起來又光又滑。它難道是從天上落下的小隕石?

我家有一塊小石頭,那是我2023年夏天,我在一座山上的水裡撿的,我已經忘了那座山叫什麼名字了,它只給我留下了這一塊「小丑石」作為紀念品。

它是黑、白、綠交錯在一起。從整體來看,它像一個小飛碟。它有一面特別像一隻飢餓的老虎正在追趕著獵物,有的面像階梯,有的面像被白雲覆蓋的大山,還有的像人在游泳。

有的形狀像刀鋒,有的像打破的玻璃一樣。

7樓:空樽待月歌

溫潤如你,寒涼如你,堅硬絕情亦如你,我即使燃燒了全身也不能溫暖你,如何做?才能讓你為那人冰封的容顏為我一笑!如何做?

才能解除你自身的封禁,讓你自由!我的石仙!我凝望了千年的你的石像,哪一刻?

可讓我觸碰你的溫度?……^o^

描寫奇石的句子

有哪些描寫奇石的成語?

8樓:愛軍

怪石嶙峋 稜角分明  怪石突兀 崇山峻嶺,山明水秀,懸崖峭壁,峰巒雄偉,錦繡山河,洞奇石美,堅石崚峋,山韻妙曼,山懷水抱,山巒疊嶂,高山峻嶺。

巉巖林立 ,洞奇石秀, 斷巖對峙, 匪石匪席, 怪石叢生, 怪石嵯峨 ,怪石林立 ,怪石嶙峋 ,怪石奇峰, 怪石奇巖, 怪石兀立, 怪石險峰, 怪石牙立, 怪石崢嶸, 光怪陸離 ,鬼斧神工, 花壇盆景, 黃石碧巖, 渾然天成,假山奇石, 巨山嶙峋, 巨石嵯峨, 嶙峋起伏。

描寫石林的詩句有哪些,關於石林的古詩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4 果然不虛此行。最奇特的是我們來到了二億八千萬年前開始醞釀形成的昆明路南石林。一枚扇貝化石,幽幽開啟了塵封的往事,彷彿耳邊濤聲依舊。滄海桑田,海陸變遷。萬事萬物都有因有果,難道,這些奇特的石頭,以自己的姿體語言向世人解說千千萬萬年前的種種情感歷程?那一支支 一座座 ...

描寫大街的好詞好句,描寫大街的好詞好句

公路上,車水馬龍,川流不息。一位中年婦女吃力地推著一車玉米,前面還有一個少年使勁拉著。一輛緊挨著一輛的馬車,裝稻子的,裝玉米的,裝葵花籽的 像 大蓬車 隊。35作黎明時,天空上還閃爍著幾顆稀疏的晨星,鄉村大道上就已經活躍起來了。吱兒吱兒 的鞭哨聲,得兒得兒 的牛蹄聲,還有 蛐兒蛐兒 的蟲鳴聲,聽著這...

描寫風景好詞好句,描寫大自然的好詞好句

1 秋後的後半夜 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 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2 太陽的周圍最紅,紅得那樣迷人。紅色向四下蔓延著,蔓延了半個天空,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直到變成了灰白色。3 太陽剛露臉的時候,我沿著小河往村裡走,那麼淡淡的清清的霧氣,那麼潤潤的溼溼的泥土氣味,不住地撲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