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嫉妒兒媳,不想讓媳婦好過怎麼辦

2021-05-17 15:33:36 字數 5717 閱讀 9475

1樓:白兔

嫉妒的可能是有的。

這個提議看上去又累又沒有前途,但是不妨聽聽婆婆怎麼說的,為什麼給你這樣的建議,如果溝通過了,真的像你想象的那個樣子,你可以不聽她的。

婆婆和兒媳婦天生就難相處,因為她總是覺得你搶走了她的兒子,雖然事實不一定是這樣,實在不好處,少接觸也是一種方法。

婆媳關係不好會影響家庭裡的和諧穩定,會讓男主人一籌莫展費心費力。

多給雙方送禮物,以對方的名義,婆媳關係主要靠男人的努力,男人不努力,只會讓婆媳之間越來越多的裂痕。

2樓:起個無名小卒

這婆婆分好婆婆和壞婆婆,好婆婆自然親的跟媽似的,現實中的極品,好的你都懷疑人生,壞婆婆呢,見不得你一點好,不給你帶娃是其次,還會說話氣死你,總之這兩種誰遇到了誰都是中大獎了。婆媳之所以是天敵,首先的原因是兩個女人,這世間無論是姐妹,母女,還是閨蜜都沒有純粹我愛你的情感,都會或多或少存在嫉妒的一絲絲,女人是感性的,複雜的,要想讀懂女人,太難了,所以要想婆媳之間維持的好一點,首先得不讓她嫉妒你,羨慕你,否則,你就慘了。

3樓:初小漫兒

婆婆嫉妒兒媳大多數就是太愛孩子,太崇膩孩子,這時候你就得拿婆婆當回事,事事順她意,在婆婆面前儘量別秀恩愛,這樣讓她覺得自己有一定地位,慢慢就好了,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讓我跟著她家親戚上飯店洗盤子,那是想監督 監視 你的言行。

5樓:鄉村窮富一念間

1求您給我財富值,嘿嘿?

2您反映的小事一毛不值,老公監視您不現實,主要是您太漂亮,他們怕您跑了

3咱辦呢?您要是我愛的人就不會出現這種不正常的現象4美女,我的快手是儂米西片~待叔,互粉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你婆婆家是「有錢人家」嗎?飯店是個什麼等級,或者生意怎麼樣?媽呀,這麼好的探底機會是吧,抽點時間去看看,再說了飯店裡人多可以看盡百態,萬一碰上貴人,帶你走上賺錢之道,那多好,好過你們在家大眼瞪小眼,一個看一個不順眼

7樓:doris淺酌

讓她瞭解你的工作,瞭解新時代女性,婆婆一輩可能有一些舊觀念舊思想,平時一起生活的話可以給些錢補貼家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去就是了,她還能拿你怎麼樣

9樓:

王玉立 飾 托塔天王

10樓:怡寶貝

不要拒絕一個向你推薦機會的人,即使你不相信、不懂、不會做、不想做,或許你很忙,瞭解過很多,很反感,千萬不要一口回絕,在這個科技發展的時代,資訊瞬息萬變,也許眼前這個機會就能使你出人頭地,你最好能把它瞭解清楚,瞭解之後感覺不值得你行動,也不會給你造成什麼損失,但也許這個機會就是你一直想要的,是你所處朋友圈接觸不到的,就是這個機會可能會改變你的一生!

怎麼看待婆婆嫉妒兒媳婦兒這件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種事情的確存在,而且似乎是普遍現象。我認為可以先讓你朋友嘗試理解婆婆產生嫉妒心理的原因,一是因為媽媽畢竟從小把兒子帶到大,結婚後突然離開自己奔向他妻子的懷抱,的確有可能接受不了;二是要正經的跟老公溝通一下,因為這種心理其實是病態的,是需要老公這個病原去解決。

婆婆和兒媳的矛盾貌似自古以來就存在,也是困擾無數家庭的問題。這個問題的根源其實不在婆婆媳婦的哪一方,而是兩個女人共同「擁有」的男人——兒子(丈夫)。作為問題直接牽扯的一方,又是小輩,我建議媳婦兒沒有必要一開始就要與婆婆掙個你死我活,因為作為兒子的丈夫也必須履行做兒子的義務。

另一方面,建議與老公溝通一下,老公是婆媳矛盾緩和甚至解決的關鍵人物。作為兒媳婦直接與婆婆接洽,一句話不著頭可能倆人的關係就到了無法調和的地步,因為兩人之間本就沒有什麼信任可言。而男方作為雙方都信任的人,由他出面解決問題兩邊都能信服。

另一方婆婆的做法其實也有些越界了。兒子娶妻生子,成立家庭是必然的,總會脫離自己的原生家庭,這是人類社會的規律。所以我十分不贊同自己的母親在我結婚後還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因為我的妻子也會很好的照顧我;我也不希望她老婆指指點點,我愛這兩個女人,我也希望他們能和諧相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婚姻不幸福 又有戀子情結 見識少 眼光差 說白了就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公公沒用,在家庭裡屬於透明人。婆婆得不到關愛和良性互動,兒子才是精神伴侶,所以把兒子看的很緊。一代一代惡性迴圈。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在中國就是這樣

傳統的倫理一開始就沒有設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在婆媳之間,關鍵在於孩子如何去左右事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的根源在婆婆那裡,心態不正,如果沒有做好放手的準備,就別讓兒子結婚,省得禍害別人家閨女。

17樓:解憂咖啡

婆婆和媳婦本身都是女人,女人善妒 所以女人之間的嫉妒也能說得通,但是嫉妒心強的人會很痛苦,生活也會過的不幸福。親愛的,你要思考一個問題 你家婆婆嫉妒的原因是什麼?真的是因為她嫉妒你才讓你們生活老吵架的麼?

你婆婆的老公跟她分居 是他們婚姻的問題,本身她就缺乏安全感,老是參與你們生活是因為她要證明自己的存在 想讓你們都還記得有她這麼一個婆婆在,不管她參與的結果是好是壞 其實她只是想享受被人重視的過程。

她對你只是覺得兒子娶了你擔心會不要她,所以會來跟你比較,心裡本身不是在跟你較勁 而是害怕自己被拋棄。她沒什麼文化 可能也不太會表達自己的心情和感受,時間久了自然矛盾就多。

如果你能看到她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也許你會覺得可憐她 而不是討厭她。

18樓:mc郭勇

這個本質上還是因為婆婆沒有擺正心態,沒有去認清兒子已經結婚了,他的生活將於另一個女人緊密相連。婆婆因為兒子對另一個女人如此親密,產生嫉妒的情緒。關鍵點在兒子身上,兒子不要有了媳婦忘了娘,平時多多與母親聯絡,節假日買些禮物給她老人家,證明兒子的愛並沒有因為媳婦的到來而減少。

另外媳婦也要孝敬婆婆,讓婆婆消除疑慮,懂得兒媳婦也是會孝敬她的。

19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這樣的婆婆應該是太缺乏安全感了,對自己兒子太愛了,所以兒子結婚她有些受不了了,其實她也不是故意去破壞兒子和兒媳婦兒,這就是老年人的一種心理作怪,所以只要讓她兒子跟她溝通好,慢慢安撫好婆婆,她也不希望兒子和兒媳越過越不好吧,所以溝通好應該沒啥問題。

20樓:張春曉

婆婆嫉妒兒媳婦,只有一個原因,公公對婆婆不好,公公不夠疼愛婆婆,婆婆是缺愛的,一個缺愛的人尤其是婆婆,嫉妒兒媳婦得到的關愛呵護超過自己。如果公公婆婆足夠恩愛,婆婆整天跟公公你儂我儂的,沒時間跟兒媳婦小鼻子小眼睛的。我是從心理學角度看問題的,覺得我說的有道理的點贊,我想有多少人同意我的說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嫉妒兒媳婦這種情況普遍還是蠻多的,辛辛苦苦養大**就這樣成為了別人的

老公覺得有點不甘心,有修養的婆婆會把這種嫉妒放在心裡,自己去慢慢適應這種變化,大多數婆婆都是這樣的,少數婆婆素質差點,就會出現樓主說的這種情況,如果是我,我會將心比心的去為婆婆考慮,能體諒她的這種心情,儘量多創造一起婆婆和兒子在一起的時間,婆婆明白後,自然會有所收斂,這樣也會增加婆媳之間的感情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理解一位做母親的 去嫉妒兒子對兒媳的愛是什麼心理 首先這根本不衝突 兒子跟兒媳是愛情 兒子跟媽媽是親情 有些婆婆拎不清自己的角色 那麼家庭肯定會有不可開交的矛盾 還有些婆婆 非要跟兒媳婦爭地位 我就不能理解了 兒子婚後就有自己的家庭了 做母親本應該退出兒子的生活了

23樓:鄭廣範

自家裡霸道了二十多年,媳婦進門以後處處不服從自己;嬌寵管制了二十多年的寶貝兒子變成了整天跟著媳婦後面轉悠。說破大天就是心理問題,不懂得調節,看不通時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嫉女戶兒媳婦兒這件事是有的,但並不是大多數。因兒大娶妻是天經地義的事,這些做婆婆的都知道。至於嫉妒是某些婆婆和兒媳有矛盾時才發生了這樣的心理,並不是婆婆一方的錯。

而婆婆呢也不應該有兒子讓媳婦兒奪走了,冷落了自己的想法,課題。所以婆婆和媳婦兒的關係要想處好是一門有學問的,雙方都要相互理觧,站在對方的立場看問題。也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25樓:萌菇涼

因為她的老公從來不會關心她,體諒她,她得到的僅有的關心是她兒子給的,有了媳婦以後這個關心可能會變少,或者是她覺得給兒媳婦的關心本該是她的,我家就是這樣,我公公就是一個特別自私的人,人又懶也從來不會關心人,說話還特別難聽,整天就是挑三揀四的,以前老公給我做個飯婆婆都會特別不開心,還會說一些酸溜溜的話,現在我平時會去關心她,沒事的時候陪她聊聊天,現在基本沒有這種情況了,因為同樣身為女人,我覺得她找了一個那樣的老公是她也是那個年代的女人的悲哀,也同樣慶幸老公跟他爸不一樣。

26樓:oo哈利擼呀

這種事情感覺已經普遍存在了,而且這種兒子大多都是媽寶男,婆婆在家分分鐘加戲直接讓兒媳婦都受不了,兒子卻還護著。

27樓:麗達

有些婆婆確實做得不到位。

對兒媳婦總是看不上眼。

挑三揀四的。影響了兒子和媳婦之間的關係。

這樣的婆婆我認為極為不可取。

作為老人,不要管孩子們的事。

把自己管好比什麼都強。

28樓:木宅羊

挺好的。只不過看兒媳婦如何處理了?

29樓:芯蕊寶貝蛋

這是每個母親都要經歷的階段,在沒有結婚以前,兒子會更多關心自己的母親,結婚以後,兒子會花更多精力在自己的小家,母親感到失落是正常的,這個時候需要兒子多花精力給父母,也需要兒媳婦跟婆婆多交流,讓她婆婆知道她關心自己的兒子,讓婆婆做她喜歡的事情,這種失落感會減弱,慢慢地就會從中走出來。

30樓:老天爺為大

你婆婆嫉妒兒媳婦,她有什麼可嫉妒的,他所謂的嫉妒就是他那心愛的兒子被你搶走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之常情,畢竟養了這麼多年,放在心頭上,而且兒子一結婚,把重點心思全放到兒媳婦身上,對自己關注少,只能多求關注了。

為什麼婆婆不好好對待自己的兒媳婦呢?你如果愛你的兒子更應該對你媳婦好,對你媳婦不好,說明你愛你兒子

32樓:小姐姐

婆婆為什麼bai要對兒媳婦好呢du,不會,因zhi為婆婆把愛轉移dao到兒子身上戀子內情結,兒子一但結婚了婆容婆就覺得兒子冷落了她也不會聽她的話在她身邊轉了,看見兒子對媳婦好婆婆難免會有醋意,婆婆就會嫉妒你媳婦所以就導致了婆婆對媳婦不好,婆婆很愛那一個兒子就會恨那一個媳婦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跟兒媳婦的關係很複雜,不一定是愛不愛兒子的問題!

34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怕兒子的孝順被你奪走

35樓:湛天韻

你是媳婦吧?呵呵!你就不讓她兒子上嘛,

36樓:問曄

婆婆才不想您這些哪!我生小孩時(順產)自己下床走去病房的,婦產科生小孩的多,人家都是老公抱的,我一個人走的,老公抱我,婆婆說老公,你不抱孩子抱一個外人。因為你是外人

37樓:

不要只在婆婆身上找問題,你一定有讓婆婆不滿意的地方她才會這樣。先找自己的問題。

38樓:期待伱的噯

兒子是潤滑劑,在兩個愛的人中間,你只能扮演這個角色,如果她們有矛盾,是你的問題!

夢到娶兒媳婦怎麼回事,婆婆夢到迎娶兒媳婦預示什麼

你這兩天對於團 體活動相當有熱忱,並且會主動協助幫忙,也能夠在一群團體中認回識到新的朋 答友,而且有可能是未來的知心好友,這樣的機會實在難得,可要好好的把握一下,工作的事物當然也不會耽誤,準備去迎接美好的一天吧。夢到娶兒媳婦怎麼回事 你這兩bai天對於團體活動相當 du有熱忱,並且會主動協助zhi幫...

怎樣才能做好兒媳婦,如何才能做個讓婆婆喜歡的兒媳婦呢

善良,孝順老人,會做飯,不要亂發脾氣,處理好兄弟姐妹之間的關糸 孝順,善良,會洗衣做飯,該發脾氣發脾氣!如何才能做個讓婆婆喜歡的兒媳婦呢?1,首先,在我的觀念裡,媳婦不是女兒,婆婆也不是親媽。無論婆媳還是兒子都應該面對這一事實。當著我老公的面我也這麼說,對我媽我也這麼說。但是為了一個人,媳婦的老公 ...

3種情況都正常嗎1 婆婆病了。兒媳婦讓公公住在自己房子裡照顧2 老公的奶奶病了。婆婆要照顧奶奶

從理上說,第二種情 copy況和第三種情況都正常,媳婦有權利不同意,維護自己的個人空間,第一種情況有點彆扭,畢竟男女有別,如果自己老公在家,那就沒事。但是從情上說,那就另當別論,比如說奶奶或者大姑子家遠,有其他難處,暫時住一下,婆婆住院,公公身體不好,住兒子家也屬於正常。有點不正常,為什麼公公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