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樹是什麼時候開花,槐樹什麼時候開花?

2021-05-26 05:07:59 字數 4077 閱讀 6152

1樓:文子

槐樹的花期:7-8月,圓錐花序頂生,常呈金字塔形,長達30釐米;花梗比花萼短;小苞片2枚,形似小托葉;花萼淺鍾狀,圓形或鈍三角形,被灰白色短柔毛,萼管近**;

花冠白色或淡黃色,旗瓣近圓形,具短柄,有紫色脈紋,先端微缺,基部淺心形,翼瓣卵狀長圓形,先端渾圓,基部斜戟形,無皺褶,龍骨瓣闊卵狀長圓形,與翼瓣等長,寬達6毫米;雄蕊近分離,宿存;子房近**。

洋槐花具有良好的觀賞價值,每到花期來臨時,一串串潔白的槐花綴滿樹枝,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素雅的清香,沁人心脾。原產我國北部,尤以黃土高原及東北、華北平原最為常見,我國南北各地普遍栽培。

2樓:97樂於助人

槐為落葉喬木,常植於屋邊、路邊,中國各地普遍栽培,以黃土高原和華北平原為多,一般在每年4-5月開花,花期一般為10-15天左右。

3樓:868旭旭

槐樹一般在每年4~5月開花,花期一般為10~15天左右。

槐花別稱洋槐花,為豆科槐屬植物槐樹的花,為多生花,總狀花序,淡黃色,蝶形花冠,盛開時成簇狀,重疊懸垂,可烹調食用,也可作中藥或染料,可入藥,有清涼收斂、止血降壓作用,也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

拓展資料:

1、槐花具有清熱、涼血、止血、降壓的功效,對**、尿血、痔瘡出血、風熱目赤、高血壓病、高脂血症、頸淋巴結核、血管硬化、大便帶血、糖尿病、視網膜炎、銀屑病等有顯著療效。

2、槐花可以驅蟲、治咽炎。

3、槐花能增強毛細血管的抵抗力,減少血管通透性,可使脆性血管恢復彈性的功能,從而降血脂和防止血管硬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刺槐五月份左右,國槐就是七月份開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幾天開花,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

6樓:匿名使用者

刺槐4月份,國槐6-8月份。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夏天開的,9-10月吧

槐樹是什麼時候開花?

8樓:高小清清

槐樹花期bai6-7 月,為多生花,du總狀花序,蝶形zhi花冠,盛開時成簇狀dao,重疊懸垂。內小花多皺縮容而捲曲,花瓣多散落,完整者花萼鍾狀,黃綠色,先端5淺裂;

花瓣5,以黃色或黃白色多見,也有其他顏色如紫紅色,通常1片較大,近圓形,先端微凹,其餘4片長圓形;雄蕊10,其中9個基部聯合,花絲細長,雌蕊圓柱形,彎曲。

槐花具有良好的觀賞價值,每到花期來臨時,一串串潔白的槐花綴滿樹枝,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素雅的清香,沁人心脾。

原產我國北部,尤以黃土高原及東北、華北平原最為常見,我國南北各地普遍栽培。日本、朝鮮及越南亦有分佈。

9樓:97樂於助人

槐為落葉喬木,常植於屋邊、路邊,中國各地普遍栽培,以黃土高原和華北平原為多,一般在每年4-5月開花,花期一般為10-15天左右。

10樓:gu八

槐樹復最常見的是國

槐和洋槐,制洋槐一般在春季(4~5月份)開花,開花時香氣馥郁,國槐是夏季(6~8月份)開花,除此以外,還有其他一些槐樹,如紫穗槐是初夏(5~6月份)開花,香花槐則每年可以多次開花,黃槐更是從初春一直到初冬都開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開的是洋槐樹,夏天開的是國槐。

12樓:槿木年華

現在你看到是的槐樹,也叫國槐,春天是洋槐,也叫刺槐

槐樹什麼時候開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好相反,洋槐是春天(3-4月份)開花,國槐則是夏天(6-7月份)開花。

14樓:我褲腳的大洞

春天,五一前後,槐花很香,隔老遠都能聞見

15樓:小芋頭帥哥

國槐春天開花,洋槐(也叫刺槐)要晚一點,大概初夏的樣子

槐樹什麼時候開花?各種槐樹

16樓:不玩

在青島的物候觀測結果: 刺槐(豆科,刺槐屬)花期:5月16日始開,5月28日花落; 毛刺槐(豆科,刺槐屬)花期:

5月12日始開,5月29日花落; 國槐(豆科,槐 屬)花期:7月3日 始開,9月27日花落; 紫穗槐(豆科,紫穗槐屬)花期:5月20花開。

6月29日花落。

請問 槐樹哪個季節什麼時候開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槐樹是在每年的夏季開花,在每年的6-7月份。

槐樹,又稱國槐樹,隸屬豆科榆屬,落葉喬木,樹冠球形龐大,枝多葉密,花期較長,綠蔭如蓋。羽狀複葉,小葉較小,因此樹冠濃密。花為兩性頂生,蝶形黃白色,11月果實成熟,莢果肉質,串珠狀,成熟後乾涸不開裂,常見掛樹梢,經冬不落。

槐樹的一級側枝粗壯,樹冠因此雲團狀。槐樹有根瘤菌,氮素營養充足,因此葉色呈墨綠色。 槐樹性耐寒,喜陽光,不耐陰溼而抗旱,在低窪積水處生長不良,深根,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瘠薄,石灰及輕度鹽鹼地上也能正常生長。

但在溼潤、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上生長最佳。

擴充套件資料

槐樹的種植注意事項:

1、槐樹種植的土壤和環境選擇很重要,要求地勢平坦、土質肥沃、土層深厚為最佳,杜絕在乾旱、貧瘠、積水圃地育苗。

2、槐樹種子的處理也很重要,在播種之前建議採用浸種法或者沙藏法加以處理。

3、槐樹種子體積佔沙土的3分之一即可,均勻攪拌,用塑料布蓋住。

4、在不影響主幹生長的情況下,儘量多保留一些槐樹側枝,這樣有益於樹幹的加粗生長,加快木質化程序,避免樹幹彎曲。

18樓:又雙叒來咯

槐樹春季開花,槐花皺縮而捲曲,花瓣多散落,完整者花萼鍾狀,黃綠色,先端5淺裂;花瓣5,黃色或黃白色,1片較大,近圓形,先端微凹,其餘4片長圓形。雄蕊10,其中9個基部連合,花絲細長。雌蕊圓柱形,彎曲。

體輕。氣微,味微苦。

槐花為多生花,總狀花序,蝶形花冠,盛開時成簇狀,重疊懸垂。小花多皺縮而捲曲,花瓣多散落,完整者花萼鍾狀,黃綠色,先端5淺裂;

花瓣5,以黃色或黃白色多見,通常1片較大,先端微凹,其餘4片長圓形;雄蕊10,其中9個基部聯合,花絲細長。

19樓:97樂於助人

槐為落葉喬木,常植於屋邊、路邊,中國各地普遍栽培,以黃土高原和華北平原為多,一般在每年4-5月開花,花期一般為10-15天左右。

20樓:龍皇

一、槐樹一般在夏季7、8月份開花。

二、落葉喬木,國槐樹冠球形龐大,枝多葉密,花期較長,綠蔭如蓋。花兩性,頂生,蝶形,黃白色,7-8月開花,11月果實成熟,莢果肉質,串珠狀,成熟後乾涸不開裂,常見掛樹梢,經冬不落。種子千粒重為125克,每公斤8000粒左右,發芽率70-85%。

種子幹藏發芽力可保持2-3年以上。

21樓:可愛的月色

槐樹為什麼立冬季節開花

2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讓人想起母校的那顆老槐樹

槐樹什麼時候開花?各種槐樹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青島的物候觀測結果:

刺槐(豆科,刺槐屬)花期:5月16日始開,5月28日花落;

毛刺槐(豆科,刺槐屬)花期:5月12日始開,5月29日花落;

國槐(豆科,槐 屬)花期:7月3日 始開,9月27日花落;

紫穗槐(豆科,紫穗槐屬)花期:5月20花開。6月29日花落。

2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之交開淡黃色的花,或紫色的花。

槐樹幾月開花?

25樓:崔又來工

槐樹最常見的是國槐和洋槐,洋槐一般在春季(4~5月份)開花,開花時香氣馥郁,國槐是夏季(6~8月份)開花,除此以外,還有其他一些槐樹,如紫穗槐是初夏(5~6月份)開花,香花槐則每年可以多次開花,黃槐更是從初春一直到初冬都開花。

26樓:裴安禎遇國

徐州沛縣洋槐樹一般每年五月中下旬槐花盛開(具體要看溫度)

槐樹什麼時候開花?各種槐樹,槐樹幾月開花

在青島的物候觀測結果 刺槐 豆科,刺槐屬 花期 5月16日始開,5月28日花落 毛刺槐 豆科,刺槐屬 花期 5月12日始開,5月29日花落 國槐 豆科,槐 屬 花期 7月3日 始開,9月27日花落 紫穗槐 豆科,紫穗槐屬 花期 5月20花開。6月29日花落。春夏之交開淡黃色的花,或紫色的花。槐樹幾月...

槐樹什麼時候澆水施肥最佳

1 在春季,應該施長葉肥。幼樹或成年效果樹的小年,應在穀雨前1個月上肥。如果是成年大樹,應在穀雨後半個月上肥。上肥以速效肥為主,有機肥為輔,一般效果50公斤的樹,需施人糞尿肥200公斤 如施化肥,以氮磷鉀複合肥為最佳,每株施2.5 5公斤,大樹多施些,小樹恰當減少用量。2 炎熱的夏天,施鉀肥。在7月...

國槐什麼時候能移栽,槐樹怎樣移植

國槐適合在在秋季落葉後,起苗移栽。方法 國槐小苗移植第一年為養根期,株行距為50 60 一年生國槐小苗在秋季落葉後,起苗移植。發芽後適時澆水 施肥和除草,夏季注意防治蚜蟲 尺蠖等害蟲危害。儘量不修剪,促使根葉繁茂,促進根系生長。第二年為養幹期,發芽前,自苗乾地際5 處平茬剪掉,剪口要平滑,不使劈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