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起名字,給寶寶取名字?

2021-05-17 23:05:32 字數 5172 閱讀 7982

1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王子旭,王嘉航,王毅,這些名字好聽寓意也非常好,還有一個王思聰哈哈,非常響噹噹。女孩可以叫王佳琪,王昱(這個男孩女孩都可以),王怡哲,夢幻點的王夢瑤,這些都是很好聽的女孩名字

2樓:_抹世一伯虎

嗯,如果是男孩的話建議從楚辭裡面找,是女孩的話可以從詩經裡面找。現在名字我感覺還是取優雅一點比較好~不然容易撞,楚辭和詩經裡面的詞語還是非常美的,以後告訴小孩名字的由來可以讓孩子更瞭解傳統文化。

3樓:

可以花錢去起,人家會根據孩子生辰八字和五行起,自己再從起好的裡面挑喜歡的。我附近好幾個孩子都花錢起的,200,是比自己起的講究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寶寶的生辰八字,再給寶寶取一個合適的名字,名字關乎一生,不能隨便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參考王姓男孩姓名打分100分的好名字如下:

王星博[100分] 王俊超[100分] 王鏡棟[100分] 王俊歡[100分] 王鏡清[100分]

王幽翔[100分] 王炫堯[100分] 王鵬超[100分] 王冠淵[100分] 王冠勝[100分]

王國歡[100分] 王建朝[100分] 王幽寒[100分] 王鏡喻[100分] 王波智[100分]

王風順[100分] 王泰雄[100分] 王鏡喬[100分] 王鶴睿[100分] 王波雲[100分]

王俊堯[100分] 王識順[100分] 王泰博[100分] 王鏡堯[100分] 王炫智[100分]

王風盛[100分] 王施傑[100分] 王炫棟[100分] 王建雄[100分] 王秋深[100分]

王幽勝[100分] 王鏡欽[100分] 王星善[100分] 王風棟[100分] 王炫勝[100分]

王姓女孩姓名打分100分的好名字如下:

王韻婷[100分] 王蕾淑[100分] 王柔珺[100分] 王春珺[100分] 王秋婷[100分]

王藝雅[100分] 王彥茜[100分] 王藝鳴[100分] 王淑蘭[100分] 王映珺[100分]

王幽舒[100分] 王薇珺[100分] 王秋雅[100分] 王幽雲[100分] 王怡婷[100分]

王薇媛[100分] 王柔茹[100分] 王盼雅[100分] 王虹惠[100分] 王梨豔[100分]

王櫻菲[100分] 王思惠[100分] 王幽茹[100分] 王香珺[100分] 王柳雯[100分]

王晴蘭[100分] 王惠蘭[100分] 王柔茵[100分] 王姿惠[100分] 王櫻晴[100分]

王虹媛[100分] 王幽珺[100分] 王若歡[100分] 王秋雯[100分] 王柏歡[100分]

王春惠[100分] 王南雁[100分] 王薇雯[100分] 王柔媛[100分] 王芍惠[100分]

王柳茜[100分] 王南媛[100分] 王春雅[100分] 王柏晴[100分] 王思晴[100分]

6樓:德名軒起名字

寶寶還沒出生可以起名字嗎?

答:其實準父母在寶寶未出生之前不需要急著命名,也不用擔心沒有時間,在寶寶出生後,醫院方面會給家長一段時間來給孩子命名的,這段時間也足夠讓準父母們給寶寶取個即合寶寶又叫得響亮的名字了。

出生後命名的好處是:寶寶出生八辰八字五行就確定了,生辰八字就是寶寶出生時的幾年幾月幾日幾時,這個時辰是寶寶降臨來到世界的時間,也是接觸到自然界的時間,這個時間決定了寶寶生命力的旺弱。生命力強、弱或缺陷都對寶寶有極大影響,如果先天命力太強、太弱或有所缺陷,都會導致寶寶身體健康及其它方面的不足,這是需要後天的運氣即姓名方面來彌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傳統命理起名的玄學邏輯是怎樣的?

以下是在周隱禪先生的《正宗傳統命理起名》摘抄的關於正宗起名邏輯的部分,以正視聽。

中國傳統文化多支一脈,繁絡同根,包括儒家、法家、兵家、道家甚至書法建築的思想都同時受到中國古代哲學的影響,命理起名只是中國玄學這棵大樹上面的一個枝,當然也不例外,它的理論基礎、玄學邏輯就來自中國古代哲學的代表圖示——太極圖。

要把命理起名的邏輯講清楚,就不得不說它的思想**,命理起名的思想**是天人合

一、道法自然,什麼意思呢?它是說,我們人是天地宇宙的一個組成部分,就必須遵循、順應天地宇宙發展的客觀規律,只有遵循天地宇宙發生、發展、壯大的法則、法度,順勢而為才能生旺,健康,持久,才會發達。

可我們怎麼知道天地宇宙有什麼法則、法度呢?這就是古聖先賢經過對天地自然,人事滄桑的觀察、提煉、總結、歸納最後形成的大家都知道的太極圖,千百年來太極圖一再被完善,一再被新解,但是其大的概括性、完整性和權威性從未改變,它同時包含了天地、季節、方圓、方向、規矩、時間、空間,天干地支和陰陽五行等等。

那麼什麼是我們的命?有同學會說,生辰八字唄。那麼同學們想沒想過,生辰八字由什麼組成?對,天干地支,天干地支又是來自**的呢?是的,來自於太極圖。

前面我們講過,天干化生於河圖,是為方形,代表空間,地支化生於洛書,是為圓形,代表時間,河圖洛書和而衍出太極圖,同學們這裡要注意這個「和」,而不是「合」,「衍」而不是「演」,有什麼區別呢,就是說河圖洛書變成太極圖是化變而不是物變的過程,它們化和的過程便是天地宇宙的形成過程,因此天干地支便同時具備了陰陽五行的自然屬性。

根據一物一太極的理論,太極圖既可以表示天地萬物,當然也可以表示我們的「命」。

我們從太極圖所闡釋出的意義可以明白,天地宇宙之所以能恆遠持久、運轉不息是因為它五行圓滿,陰陽平衡,這裡的五行可以理解成全部物質和物態。全包括我們稱之為圓滿,它是通過太極圖的外形表示出來的,這裡的陰陽指任何事物都有對立面,而且就因為始終保持著這種動態的平衡才保證了整個宇宙的生生不息,由此,我們明白,對於太極圖的理解就是對於天地宇宙的理解,太極圖所闡釋的道理就是天地真理,我們人作為天地宇宙的一部分,當然必須順應和遵循它所闡釋的道理。前面說了,太極圖即表示天地宇宙也表示我們的「命」,但是,經過推算我們常常會發現,我們的「命」會呈現出部分缺損和不足。

這些缺損或五行或陰陽,或二者皆缺,這種情況就表示我們的命有缺陷、就表示命不好。

那麼如何理解「命」的好壞對人有什麼影響?我的恩師李清元先生當年有一個比喻,他說,命就好比種子,我們的一生就好比是一棵樹,這棵樹將來是參天大樹還是長成歪脖子樹,或是乾脆夭折全看你的這個種子。它是決定性的,這也就是同一個父母、同一個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境遇卻天差地別的根本原因。

有些孩子很聰明、很能幹、很有魄力,但就是一生勞碌疾苦,到死都無法翻身的原因就出在「命」上了。

那麼如何讓我們已經缺損的命局完整平衡呢,古聖先賢發現,我們的漢字除了表示具體的意義以外,還同時具備陰陽五行屬性(劃分原則以後專講),於是,使用我們名字裡面的漢字所具備的陰陽五行屬性去填補、調整、補救我們的命局就成了必然選擇。

問題來了,名字為什麼算在命裡面呢?說文解字上查,「名」——自命也,從夕從口,冥也,故自名。什麼意思呢,一個是說,到了晚上,互相看不見,不知道是敵是友,要靠自報名字來區分。

還有一層意思是書上查不到的,名就是命的一部分(每個人「命」都含有三個魂魄,陰魂來自於母親,陽魂來自於父親,自己的名字就是命魂)這也是起名又叫「命名」的原因,也是為什麼孩子嚇著了一叫名字就好的根本原因。在古代「名」和「命」可以通用。

這回明白了吧,命理起名的玄學邏輯就是用漢字本身具備的陰陽五行屬性補救孩子的命局,讓孩子命好就是命理起名的終極目標。至於推算的原則,劃分原則,用字忌諱,能擔多大字等等以後專講。

8樓:羽s晟

可以多給一些條件嗎?比如希望他事業有成,或者平平安安,快樂長大,或者無憂無慮,或者只要文藝一點就可以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要佳欣 嘉欣

男的佳寧 嘉祥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叫男寶寶,女的叫母寶寶

給寶寶取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生辰日期非常棒都是整數,得找八字佬幫起個靚名才好,好的名字對孩子的前途非常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取名字一般都是以父母的頭一個字作為姓氏,將對孩子的期望或希望其牢記之事作為名。

今年新冠爆發,有無數的英雄挺身而出,以自己的生命作為人民的盾牌。

不如以[記恩][承德]等作為孩子的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意取名字的話,可以去找算命的去取名字,如果不可以的話,你取個好聽的名字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與出生日期無關,主要是孩子姓啥,男的女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名字要取好一點,會關於寶寶的一生 。

16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只是一個代號而已,沒有什麼特殊意義,你覺得怎麼好聽就怎麼取名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老公姓什麼,孩子就姓什麼後面兩個字自己想一下。

18樓:星素琴福鳥

優璇(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璇,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雨嘉(雨,純潔;嘉,優秀)

婭楠(婭,諧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聽)

明美(明白事理,長得標誌美麗,有著花容月貌)可馨(一個美麗的可人兒。能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惠茜(賢惠,茜只是名字好聽)

夢潔(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凌薇(氣勢、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美蓮(美麗如蓮花一樣,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質)如//需

//為//寶

//寶//取

//名,詳//細//的//【聯】/【系】/方//式//可//以//【點】//【擊】//我//的//暱//稱//的//個//人//【簡】/【介】//查//看。」祝//寶//寶//健//康//快/樂!

19樓:葷遐思蠻亥

以下建議供參考。

一、簡析八字,確定寶寶需要補的五行:

乾造:癸    甲    庚   丙

巳    寅    戌    戌    空亡(寅卯)該八字五行齊全。

代表寶寶的是日干庚金。屬於從弱命格。

寶寶喜歡水、木、火。對土、金則有喜也有忌。

寶寶需要在名字中重點補的五行是水、木、火。單補其中一種或組合為水木、木火、火土、金水一同補都是有益的。

二、推薦補充了所喜五行數理的男孩適用名:(向姓,雙字名)鎧歆,灝予,逸菲,慶瑜,炳睿,駿瑋,翼達,鴻宇,璟文,君瑞,彤瑜,英鎧,俊霆,謹熙,

以上名字都是對寶寶具有增吉減凶作用的佳名,供參考或選用。也可置換成和推薦名相同筆劃數你喜歡的其它字,其補益五行的效果是一樣的(須按康熙字典規定的筆劃數計算)。

為您服務是緣份。有緣就採納,無緣則棄之。

給孩子起名叫麒麟好嗎寶寶取名字典

麒麟本是一種神獸,你把孩子起這名字既順口又希望孩子像神童,這位朋友,你把孩子起名只要你喜歡,叫起來又順口就是好的,祝你們全家幸福快樂。給孩子起名叫麒麟好嗎 雖然寓意挺好的,但是 這寫起來也太難了,將來難為孩子呀 我覺得很好啊,不僅寓意好,而且也有氣勢。不錯啊.我覺得不是很好呢。舉個例子吧 不要生氣呀...

貓咪怎麼起名字,怎麼給貓取名字?

貓咪可以根據它的性格 愛吃的食物或者零食 愛玩的玩具 品相 值得紀念的日子來為它命名。比如花花 豆豆 三 三 豆包 彩蛋 豆子 奶茶 銀子 金子 牛奶 藍胖子 兜兜 發財 十月 十 一 點點 呆呆 咪咪 蜜茶等。hehe 我家也有一隻小貓 o,可以叫 小虎 妮妮 娜娜 小靜 露露 美美 曉曉 依依 ...

給傢俱品牌起名字,傢俱品牌取名字

貝斯特木登 best 木凳 貝斯特白得 best bed 白得聽起來也很爽鉑金軟榻 珍木傢俬 皇族傢俬 震古爍今傢俬 王者系列 王者之床 櫃 王者沙發 王者之桌 王者之椅 柔比絲傢俬 木皇傢俱。高階大氣上檔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斯尼爾 斯尼爾是英文單詞 senior 音譯而來的傢俱品牌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