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下雪的快樂心情的詩句,形容下雪天浪漫情景的詩句

2021-03-20 18:09:06 字數 3357 閱讀 6364

1樓:匿名使用者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形容下雪天浪漫情景的詩句 20

2樓:布吉島該叫啥

1、《清平樂·年年雪裡》

宋代:李清照

原文:年年雪裡,常插梅花醉。挼盡梅花無好意,贏得滿衣清淚。

今年海角天涯,蕭蕭兩鬢生華。看取晚來風勢,故應難看梅花。

譯文:小時候每年下雪,我常常會沉醉在插梅花的興致中。後來雖然梅枝在手,卻無好心情去賞玩,只是漫不經心地揉搓著,卻使得淚水沾滿了衣裳。

今年梅花又開放的時候,我卻一個人住在很偏遠的地方,而我耳際短而稀的頭髮也已斑白。看著那晚來的風吹著開放的梅花,大概也難見它的絢爛了。

2、《終南望餘雪》

唐代:祖詠

原文: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譯文:遙望終南,北山秀麗,皚皚白雪,若浮雲間。雪後初晴,林梢之間閃爍著夕陽餘暉,晚時分,長安城內又添了幾分積寒。

3、《漁家傲·雪裡已知春信至》

宋代:李清照

原文:雪裡已知春信至,寒梅點綴瓊枝膩。香臉半開嬌旖旎,當庭際,玉人浴出新妝洗。

造化可能偏有意,故教明月玲瓏地。共賞金尊沈綠蟻,莫辭醉,此花不與群花比。

譯文:白雪皚皚,滿眼銀色世界。就在這銀色的世界裡,一樹寒梅點綴其間。

那覆雪懸冰的梅枝,晶瑩剔透,別在枝頭的梅花,豐潤姣潔。就是從這傲雪而放的梅花,人們才知道了春天就要到來的訊息。梅花含苞初綻,嬌美可憐,芳氣襲人,就像庭院裡剛剛出浴,換了新妝的美人。

大自然可能也有偏愛,她憐愛這嬌豔的梅花,作為陪襯,才讓月光這樣皎潔清澈,玲瓏剔透,灑滿大地。讓我們舉杯開懷暢飲吧,值此花好月圓雪白的良宵,品酒賞梅,一醉方休。要知道,群花競豔,誰也遜色於梅花呀。

4、《菩薩蠻·朔風吹散三更雪》

清代:納蘭性德

原文:朔風吹散三更雪,倩魂猶戀桃花月。夢好莫催醒,由他好處行。

無端聽畫角,枕畔紅冰薄。塞馬一聲嘶,殘星拂大旗。

譯文:凜冽的北風,將三更天還在飄落的大雪吹得四散飛揚。在夢中,相思之人還在迷戀開滿桃花的明月之夜。夢是那麼美好,不要催醒他,讓他在美好的夢境中多轉一轉吧。

沒有任何徵兆,夢中突然聽見了畫角聲,醒來時,淚水已經在枕邊結成了薄薄的一層紅冰。耳中聽到的是塞馬的嘶鳴,眼中看到的是斜掛著殘星的軍中大旗,好一派淒冷而又壯闊的景象。

5、《夜雪》

唐代:白居易

原文: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

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譯文:夜臥枕被如冰,不由讓我很驚訝,又看見窗戶被白雪泛出的光照亮。夜深的時候就知道雪下得很大,是因為不時地能聽到雪把竹枝壓折的聲音。

3樓:匿名使用者

觀雪楊萬里

坐看深來尺許強,偏於薄暮發寒光.

半空舞倦居然嬾,一點風來特地忙.

落盡瓊花天不惜,封它梅蕊玉無香.

倩誰細橪成湯餅,換卻人間煙火腸.

詠雪詩黃庭堅

連空春雪明如洗,忽憶江清水見沙.

夜聽疏疏還密密,曉看整整復斜斜.

風回共作婆娑舞,天巧能開頃刻花.

正使盡情寒至骨,不妨桃李用年華 .

問劉十九

白居易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個人特別喜歡這句能飲一杯無】

子夜四時歌

南朝民歌

淵冰厚三尺,素雪覆千里。

我心如松柏,君情復何似?

【子夜歌都有些淒涼的感覺】

寒梅詞李九齡

霜梅先拆嶺頭枝,萬卉千花凍不知。

留得和羹滋味在,任他風雪苦相欺。

4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看銀妝素裹,分外妖嬈。

5樓:嘿飛雪凌梅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形容心情不的詩句

6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2.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3.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父對愁眠。

4.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

5.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

6.只恐雙溪蚱蜢舟,載不動許多愁。

7.問君能有幾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

8.一生惆悵情多少,月不常圓,春色易為老。

9.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

10.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11.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12.咫尺愁風雨,匡廬不可登。

13.落日五湖遊,煙波處處愁。

14.三杯和萬事,一醉解千愁。

15.百年愁裡過,萬感醉中來。

形容雪天的思念詩句有什麼?

7樓:花卉交易網

1、白雪紛紛何所似,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晉·謝道蘊《詠雪聯句》

2、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唐李白《北風行》

3、嚴冬不肅殺,何以見陽春。唐·呂溫《孟冬蒲津關河亭作》

4、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絕。宋·呂本中《踏莎行》。

5、雪花似掌難遮眼,風力如刀不斷愁。清·錢謙益《雪夜次劉敬仲韻》

6、旋撲珠簾過粉牆,輕於柳絮重於霜。唐·李商隱《對雪二首》

7、斜陽疏竹上,殘雪亂山中。唐·韓翃《褚主簿宅會畢庶子錢員外郎使君》

8、峴山一夜玉龍寒,鳳林千樹梨花老。唐·呂岩《劍畫此詩於襄陽雪中》

9、溪深難受雪,山凍不流雲。清·洪昇《雪望》

10、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唐·韓愈《春雪》

下雪了心情卻特別糟的詩句

8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這兩句以其內心之真,寫別離心緒,故能深摯;以胸襟之闊,敘眼前景色,故能悲壯。曛,即曛黃,指夕陽西沉時的昏黃景色。

落日黃雲,大野蒼茫,唯北方冬日有此景象。此情此景,若稍加雕琢,即不免斫傷氣勢。高適於此自是作手。

日暮黃昏,且又大雪紛飛,於北風狂吹中,唯見遙空斷雁,出沒寒雲,使人難禁日暮天寒、遊子何之之感。以才人而淪落至此,幾使人淚可下,亦唯如此,故知己不能為之甘心。頭兩句以敘景而見內心之鬱積,雖不涉人事,已使人如置身風雪之中,似聞山巔水涯有壯士長嘯。

此處如不用盡氣力,則不能見下文轉折之妙,也不能見下文言辭之婉轉,用心之良苦,友情之深摯,別意之悽酸。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這兩句是對朋友的勸慰:此去你不要擔心遇不到知己,天下哪個不知道你董庭蘭啊!話說得多麼響亮,多麼有力,於慰藉中充滿著信心和力量,激勵朋友抖擻精神去奮鬥、去拼搏。

因為是知音,說話才樸質而豪爽。又因其淪落,才以希望為慰藉。供參考。

形容下雪的成語,形容下雪的四字成語

風花雪月 程門 bai立雪 du 雪泥鴻爪 冰天雪地 zhi白雪皚皚 冰雪聰dao明 報仇 內雪恨 鵝毛大雪 孫康容 映雪 大雪紛飛 雪花飄飄 千里冰封 雪虐風饕 傲雪凌霜 冰凍三尺 雪花飛舞 如湯沃雪 風雪交加 飛雪迎春 冰魂雪魄 傲雪欺霜 傲霜鬥雪 冰雪消融 萬里雪飄 大雪封山 白雪陽春 雪窖冰...

形容下雪的句子唯美,關於下雪的唯美句子

冬天到了,寒流也來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 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 地 河 山,清純潔淨,沒有泥潭。雪,在下著,飄飄揚揚地從天上落下,落到屋頂上,落到地上,很輕盈,如小貓的腳步一般。雪中,有幾塊晶瑩的冰塊,在閃閃發光。樹,被雪穿上了衣服,白帽子,白...

形容下雪的成語或者詩句有哪些,有沒有描寫雪的詩句或成語

詩句 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 觀獵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 塞下曲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 江雪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其四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