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算是從事會計工作嗎 可以考中級會計職稱嗎

2021-05-14 12:03:31 字數 5711 閱讀 2967

1樓:會計網

首先,在

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師從事會計工作。至於是否可以考中級會計職稱,那麼請看以下關於中級會計職稱的報名條件要求: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①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②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③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會計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①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②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③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④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⑤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初、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報考人員應根據相應級別報名條件規定,提交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學歷或學位證書、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應提交《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證明材料。

像在會計事務所幹審計的算是從事會計相關專業的工作嘛?考中級會計師需要是從事會計相關專業多少多少年的

2樓:

是的,在會計事務所幹審計屬於從事會計相關專業的工作,這種審計的人員是可以計算從事會計工作年限的。

此外,您如果要報告稅務方面的職稱、經濟方面的職稱(如經濟師),這種審計的人員也是可以算作工作年限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使您滿意。

中級會計師報考條件的會計工作年限,我做審計的話可以算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的時候,報名機構無權也去能力去核實你具體在做什麼,所以做什麼是無所謂的。只要你年限夠了,學歷符合要求,有會計證,有單位在你的報名表上蓋章,就可以報名。另外,如果你已經有審計中級職稱了,可以不受年限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會計師裡所說的報考條件中的會計工作年限 是指會計從業資格證上的年限,只要那個夠了,就沒有問題。因為你在會計師事務所,一定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所以,就沒有問題了,加油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中級會計職稱人員須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

1、報考中級資格:

(1)大專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本科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博士學位。

2、經全國統考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6樓:水珍魚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注: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會計老師是從事會計工作嗎?可以考會計中級職稱嗎? 5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或初級證書,大專學歷上崗5年就可以考會計中級職稱。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老師是專業教師吧。

正常是考教師類的職稱吧。

考會計的職稱是否可以,

還是諮詢專業部門可靠。

9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報名條件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或者初級會計證一般是大學專科畢業5年 大學本科畢業四年 雙學士位或者研究生的兩年 以及滿足相應的年齡要求 就可以報名考試

10樓:free暢暢寶寶

只要大專畢業,5年之後就可以考中級,大學本科,要畢業之後四年才能考

做出納算是從事會計工作嗎滿5年可以考中級會計師嗎

11樓:回憶是最會哄人

可以,出納屬於會計工作,而你已經從事滿五年了,完全符合相關工作年限規定。

中級會計考試的報名條件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大專學歷需要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本科學歷報考人員,需要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報考人員,需要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碩士學位報考人員,需要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博士學位報考人員,無需工作年限;

上述有關學歷(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

12樓:

只要你到報名那一年的年底會計證發證滿5年就可以了。中級報名不需要單位開證明的,換句話說,只要你會計證發證滿5年,即使你乾的工作跟財務沒關係也沒有人管。

13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真正混到這5年了 你會發現 就算你是掃地 文員之類的 只要單位肯給你開個證明 神馬都不是問題 中級會計師這塊抓的不嚴

考取註冊會計師一定要在會計師事務所做兩年審計工作嗎

14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5樓:無名

全科合格後,要取得執業證書(即cpa證)必須在事務所從事兩年審計業務,因為申請執業會員必須由所在事務所向省級注協提交材料,其中包括了與事務所的聘用合同,其他注師的簽字證明等。

否則只能申請非執業會員,雖然不能鑑證簽字,但當個企業財務高管還是沒問題的。不過要定期參加繼續教育,不然全科合格證會失效。

16樓:金賢萱

註冊時能拿cpa證書,不在會計師事務所專職執業的不可註冊,也就是不能拿到證,事務所大多都審計工作,所以要拿到證,必須得在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可以看看下面有相關條列:

註冊會計師註冊辦法

第四條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並在中國境內從事審計業務工作2年以上者,可以向省級註冊會計師協會申請註冊:

(一)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成績合格;

(二)經依法認定或者考核具有註冊會計師資格。

第五條 註冊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註冊:

(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因受刑事處罰,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

(三)因在財務、會計、審計、企業管理或者其他經濟管理工作中犯有嚴重錯誤受行政處罰、撤職以上處分,自處罰、處分決定生效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2年的;

(四)受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的處罰,自處罰決定生效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

(五)因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而被撤銷註冊,自撤銷註冊決定生效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3年的;

(六)不在會計師事務所專職執業的;

(七)年齡超過70週歲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掛靠在事務所就行。滿5年之後就可以成立所了。

18樓:愛問的竹子

沒有這種要求啊,只要你能全科通過,就可以直接領取證書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聯絡會計師協會,否則你的證件就會失效的。

大家告訴我:考中級會計師職稱不是要求有四年的專業工作經驗嗎,我現在在事務所做審計助理,請問這算算?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最要命的不是你的工作經驗 而是你的年齡 還有畢業的年限和會計證的年限 我已經錯失2次機會了 今年才能輪到我87年9月1日之後出生的才可以報名 前2年都是會計證和年限符合 年限不符合的 是沒有辦法搞定的 我之前也在事務所上班呢 很好報名的 只要你的年齡達到要求

21樓:匿名使用者

報中級會計職稱的同學需要同時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擁有合法,有效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擁有國家承認的大專或者以上學歷(專業不限制);

3、工作年限:大專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五年;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足四年;雙學位或者碩士畢業證(無學位證),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二年;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足一年;博士畢業當年。

上述工作年限的計算口徑為:

1、全日制畢業生要以畢業後的時間計算;

2、同時稽核全日制畢業證和會計證的(領取、註冊)時間,以二者的較晚者為準,例如江蘇,遼寧,天津,江蘇,上海,浙江,廣東;

3、假如畢業證是非全日制的,且會計證領取時間比畢業時間早,可認可會計證的年限(全國範圍內適用);

4、根據去年的報名通知,結合今年的情況,今年稽核時,將對2023年9月1日後出生的同學進行更加嚴格的稽核;

5、今年會計中級報名時,工作年限計算到2023年12月31日;

6、不符合上述工作年限,但擁有經濟師,審計師,經濟師職稱中的一個,且具有會計證的同學,可直接報會計師考試。

注:因各省的稽核口徑有所差異,故考生在報考前需要諮詢當地財政部門。

在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助理的前途問題

問 審計和會計哪個bai 好就業會計專du業人員目前zhi 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dao都為較小回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答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 中級 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

審計事務所和會計師事務所有什麼區別

審計所主要負責地方 各部門和所有企事業單位的審計監督工作。審計所一般設有辦公室 財政金融審計科 行政事業審計科 經貿審計科 固定資產投資審計科 農業資源與環境審計科 幹審科 幹部經濟責任審計辦公室 內審協會等科室。會計師事務所審查企業會計報表,出具審計報告,驗證企業資本,出具驗資報告,辦理企業合併 ...

剛入職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的新人先做什麼工作

審計助理實際就是聽從審計專案組組長的指揮,按照事務所的審計程式表和審定表等審計程式審計。對於審計中發現的問題向組長彙報,由組長把握審計風險,並和被審計單位溝通審計結果。具體內容 1 參與執行各型別審計業務 2 獨立承擔小型專案的審計工作 3 負責編制審計業務工作底稿 4 負責利用審計方法,幫助客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