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為什麼會冷,冬天為什麼冷

2021-03-21 01:48:56 字數 3087 閱讀 5400

1樓:掌長征童綾

冬天太陽直射點向南方移動

冬至更是到了南迴歸線,太陽隊我們北半球的直射少了,熱量就少了,所以溫度會下降

然後再西伯利亞平原,是大陸性氣候,溫差變化大,會形成寒流,寒流南下,就會影響相對靠南的地方,所以那幾天會更冷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端微蘭中春

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

3樓:隆浚圭仙

冷覺是由大腦產生的。因為**有冷覺感受器所以會傳導興奮到下丘腦,下丘腦就會調節內分泌系統進行體溫調節,與此同時大腦會產生冷覺,讓你感到冷,所以說冬天冷主要還是人的感覺器官造成的,不信的話你可以想想你的眼睛從沒感到冷過,就只有痛的感覺,那就是因為眼睛沒有冷覺感受器造成的

冬天為什麼冷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冷的原因是:太陽高度角降低使陽光照射量減小,並且照射時間縮短。

1、地球冬季變冷的關鍵因素是在於地球自轉軸的傾角,形象的來說就是當地球迎來來冬天的時候,地球的角度是傾斜的,當太陽光照射到這個傾斜的行星上面時,絕大部分的陽光都會被反射走,太陽光的大量減少,自然會造成溫度的降低。

2、身處亞洲東部的中國,冬季盛行來自蒙古—西伯利亞地區的西北風。西北風發自亞洲腹地,冷冽而乾燥,且風力大於夏季風,造成中國大部分地區冬天較冷。

5樓:匿名使用者

1.地球的表面溫度的高低,主要是太陽的輻射,太陽給地球輻射強(陽光)就熱,反之弱就冷,地球繞太陽轉是橢圓形運動,冬天是遠日點,也就是這個時間段太陽給地球輻射弱,所以地球溫度低。 2.

由於地球的公轉,冬天的時候我們所在地球的這一邊是背離太陽的也就是說,和我們相對的地球那一邊是面對太陽的是夏天。我們是揹著太陽的所以會冷。雖然我們每天會看到太陽,但是太陽不是直射我們,太陽光誰散射過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位朋友,首先很高興可以為你解答。因為冬天的時候,太陽移動到了南迴歸線那裡哦。所以對於我們北半球來說,日照的時間和距離都變得短了,結果就是日照時間少,氣溫變冷了哦。

等冬天過去就好了啊。

7樓:鼓手天下

地球自轉,中軸線與垂直方向夾角23.5,所以,在地球轉動的過程中,你所在的地方轉到了太陽不能直射的地方,然後,冬天就來了

8樓:奇幻的幻想

我們所感知的天氣溫度是太陽給的。冬天因為太陽離的遠了。空氣、地面、水等等溫度都下降

9樓:祝寶寶越來越好

因為是冬天,所以才冷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北半球而言

陽光照射時間減少

冬天陽光照射的角度會比較低

ps最佳答案就是***胡扯

為什麼冬天會冷

11樓:摩霞嘉寅

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

12樓:鄔增嶽管嬋

冬天時,由於太陽公轉至近地點,太陽直射於南半球,此時北半球的太陽高度角很低,熱量要比夏天時穿過更厚的雲層和大氣層,最後到達地面的太陽光線少了,熱量也相對低

13樓:代昆宇後吉

因為在冬天,太陽直射點在南半球,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地球單位面積上接收到的陽光照射的數量減少了,也就是說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而在夏天,太陽直射點在北半球,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

14樓:唐陶功懿

冬天,太陽直射點在南半球,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地球單位面積上接收到的陽光照射的數量減少了,也就是說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而在夏天,太陽直射點在北半球,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

15樓:旅楊氏夔儀

你好,這是自然界的規律,冬冷夏熱,冬天因為冷空氣,空氣中的溼度,溫度都下降,低於人體的正常體溫了,自然我們就會感覺到很冷了。

16樓:古方紅糖

1、大多是人體特有的感覺,對溫度特敏感,高了就熱,低了就冷 還有一種這樣理解的;

2、即便炎熱的夏天,也會覺著特冷, 若有人常常背後關心你 ,即便寒冷的冬天也會有一股暖流在心間。

17樓:她有電腦

因為地球是從太陽光獲取熱量的。

冬天太陽光直射南迴歸線,我們北半球得到的熱量少,所以冬天會冷。

18樓:就是不改名小蜜

你好親!首先很高興可以為你解答。因為冬天的時候,太陽移動到了南迴歸線那裡哦。

所以對於我們北半球來說,日照的時間和距離都變得短了,結果就是日照時間少,氣溫變冷了。多穿點保暖的衣服小心感冒。等冬天過去就好了啊。

祝你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19樓:蘭草

這個是地理知識吧,與太陽直射地球的位置有關係。去看看初中的地理書吧。

為什麼會有冬天 為什麼會冷啊?

20樓:

這與地球的自轉角度和太陽的照射角度輻射量有關,北半球,夏至的這天太陽垂直照射在北迴歸線上,北半球就是夏天,南半球就是冬天。冬至的時候,太陽直身在南迴歸線上,南半球就是夏天,北半球太陽斜照,就是冬天,而且冬至這天北極是沒有白天的。太陽輻射量小了天氣也就冷了,還有因為地球自轉的原因,在我們的高空常年是西風,西北利亞的寒風再吹一吹,所以我們的冬天也就冷了。

中國的冬季為什麼這麼冷

21樓:白蘭花豔

這話太絕對。北方冬天才很冷,而且還是不如俄羅斯冷。這和緯度有關係,緯度越高就越冷,因為離太陽遠。江南的冬天就不是太冷,廣東廣西根本就不冷,海南就更熱

冬天怎麼冷,冬天的風為什麼會冷?

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 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一個橢圓形,冬天,我們地球離太陽...

冬天為什麼這麼冷,冬天為什麼那麼冷?

冬天冷的原因是太陽高度角降低使陽光照射量減小,並且照射時間縮短。1 地球冬季變冷的關鍵因素是在於地球自轉軸的傾角,形象的來說就是當地球迎來來冬天的時候,地球的角度是傾斜的。回答你好,冬天冷的原因是 太陽高度角降低使陽光照射量減小,並且照射時間縮短。你好,冬天冷的原因是 太陽高度角降低使陽光照射量減小...

為什麼冬天腳會冷,冬天為什麼腳很冷?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 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