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雙方父母商議定親的事宜了(只是商議並非正式定親)女方會不會來很多親戚朋友,應該注意什麼禮節

2021-05-28 13:34:20 字數 5519 閱讀 3867

1樓:錕錕

說話客氣點 有眼力見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來人看看,注意,人來了,不要坐著,要起身打招呼,還有要帶微笑!

3樓:嘻寶

吃飯的時候很重要,吃飯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人品,長輩很信這個的

4樓:_蘰踄繧鍴

一般只來對方家人和媒人,給對方男士點菸倒水,飯點在一起吃個飯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5樓:說謊者

應該不會有很多親戚的 注意禮貌 準備禮物就行了 關鍵要有誠意 你要表現出對女方好的一面

6樓:匿名使用者

穿著要時尚-點,要活潑一點。

7樓:君逍遙

不會'就是雙方至親在一起說說話吃個飯'也沒什麼禮節'禮貌點就行了

定親中午吃飯男女雙方親戚20來個人在一個大桌吃飯好嗎

8樓:龍情十分

好呀!飯桌上共商議,很熱鬧一家親嘛!

9樓:君子蘭和金錢樹

如果桌子夠大當然很好了!

明天男朋友家裡人要來定親,我可以向他的父母提什麼意見,或者建議,

10樓:玍毳

是真愛就什麼都別說,你嫁人不是嫁錢,就憑你的思想婚姻難以維持

11樓:回憶是糖

不能 因為這樣顯得不禮貌 他們會覺得你這個女孩不懂得孝順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爸媽商量,和我們說有毛用啊

13樓:金龍少爺

你提不好,讓你的父母提,你啥也不要提

14樓:冷雨暫未停

明天就說**變了,彩禮現在要加30萬,汽車要換40萬以上的,房子要二層樓的。 婚前財產要證明 是你的。

定親時的問題 5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必要這樣吧,只要雙方家長在就可以,現在大家都比較忙,這樣子會比較複雜。

16樓:筆墨煙雨

現在只是普通的定親,其實只是定親的話,雙方家長和比較重要的親友在場就可以了!

定親,雙方父母矛盾

17樓:芩欣

先確定你們兩個人的

問題解決了,然後再分別去和各自的家長談。

我覺得理事人的問題還是要談的,人家跑來幫忙,結果因為你們的任性白折騰一趟,不過說實話這件事女方也有責任,可以商量讓你們小兩口去跟人家道歉。

女方家長肯定覺得沒有面子,但是如果你們兩個不成熟起來,以後日子也有的磨呢。

另外其實你爸爸擔心的主要不是道歉的問題,而是禮金問題吧,這個要綜合你的工作能力、你家的經濟和能力還有他們家的條件,最關鍵的是他們那邊的風俗,考慮之前的禮金是否已經足夠表示誠意了,然後再去和你女朋友協商。

其實她現在壓力估計也挺大的,但是,不客氣地說,如果不是上次你們倆折騰,現在根本就不會這麼困難。沒錯,她任性了,但你一個老爺們這點擔當和承受力都沒有,從結婚的心理準備來說也不夠。如果你們感情真的很好,那雙方都多擔待一些,多和家裡商量,最起碼你們要擺出對對方的感情有多深,尤其是你們現在對婚姻的態度是否足夠成熟,這樣雙方家長才可能認真考慮。

其實,你換個角度也能理解,不管是嫁女兒還是娶兒媳,誰都希望能和和美美,還沒結婚就當著外人的面折騰,其他什麼尊嚴、禮金都不說,家長肯定會覺得你們不合適。

定親和訂結婚日子是否是一回事

18樓:圍城裡的潰敗者

定親是一種簡單的儀式或是一種形式。一般是男方帶禮品去女方家,參加此儀式的有雙方家長及親戚,雙方在一起吃頓飯、聊會兒天、認認親等等,其實也叫訂婚。定親之後雙方再商議結婚的事宜,定親與結婚一般會時隔一段時間。

象你這種情況,男方在定親之日就問起結婚日期,確實有點唐突,有些操之過急了,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唯一不妥的地方就是沒有經過你的同意或者沒有與你商議就單方面定下結婚日期,況且很有可能會影響到你的兩次考試。這一點有些不妥啊!建議還是你們雙方商量一下吧,多和你未婚夫溝通一下,如果他是愛你的,他會考慮你的感受的。

再說了,你考好了,對你們未來的生活也有幫助啊!都什麼年代了,難道還有逼婚的嗎?為了你們的將來,晚結個一年半載的有什麼關係?!

好好談談吧!祝你們順利幸福!!!

19樓:匿名使用者

定親就是商量結婚的事情啊,不然定什麼親啊,你怎麼事先不瞭解清楚呢?

急求萊蕪定親習俗

20樓:匿名使用者

1、見面:男女雙方現在一般是自由戀愛,如果感覺時機成熟,男女方會向家中提出申請,報上對方的一資料。如果獲得批准,會先由男方帶上禮物隨女方回家中進行非正式見面。

女方一般會設宴待客進行接觸,會見結束後,女方家長如果比較滿意,則很快進入下一程式。一般由女方選禮物,男方付款,隨男方回家見面。席間,如果男方家長對女方滿意,會在女方出門時給女方一部分錢(大約200-500元),相當於「小見面」,一般都會說「拿回去買點衣服之類。

2、訂親:雙方家長見過面並滿意後,由男方出面找媒人,媒人的身份一般由德高望眾者或擔任媒人次數較多、經驗豐富的人出任,選出媒人後,男方出禮物,由媒人單獨帶著去女方提親並商議訂親地點、參加人員等相關事宜,然後將資訊反饋給男方。期間如有異議,早些時候是由媒人來回跑撮合,現在一般由男女雙方代表家裡就可以商量好,在接近訂親的日子,男方會與女方一起選金耳環與金項鍊,以及一些衣物。

到了訂親的那一天,男女兩家雙方代表分男女兩席和媒人蔘加宴會,宴會中,男方會把飾物及訂親禮金交由媒人,再由媒人交與女方,以起到見證人的作用。禮金如今一般是一萬零一元,取萬里挑一的意思。

3、領證:男女雙方與各自家長通知後,可自行去辦理領證事宜。

4、結婚:由媒人帶男方生辰八字,去女方家一次,叫做交「年命帖子」。

女方要請人合八字之後選定結婚日期後,由媒人取「年命帖子」,並商議結婚過程中的要求事宜。此時,有的地方會選男方的同輩親屬相隨,女方會給男方親屬一百元。在早先稱為擔箢子,猛一說箢子,年輕的讀者朋友或許已不知它是何物了,讓我給你說分明。

這個箢子,是用白藤條編的一種類似筐子的器具,形似元寶,兩頭翹,中間凹,可背可挎的。農村裡面,走親串門兒,若要帶吃的東西,一般都用它盛著,看上去很乾淨,很莊重。你的親戚中,若有結婚或生孩子的,需要送喜禮,也須用它盛,這種活動叫「送箢子」。

訂好婚期後就開始準備婚禮用品等,在結婚日之前,男方要送女方兩瓶酒,女方需把酒水倒出來後,裝上兩瓶水送回來,等結婚時要用來下寬心面。

5、接新娘:不知道你家在哪,往往都是家裡出來然後到新娘子家。然後從新娘子家開始上南外環,然後到開發區的匯源大街,從匯源大街到新聯通公司,從新聯通公司到市委廣場的轉盤,從轉盤轉幾圈然後往西,大約在紅石公園門口那個位置前後讓車隊擺擺造型,然後就直接回家了,這條路線也是針對在萊城結婚的婚慶公司經常用的路線。

6、婚禮:婚禮的過程幾乎就更是千變萬化了,但大部分會選在凌晨,接來新娘子,拜堂成親,然後入洞房,鬧新娘,天亮後,一般都選在大酒店款待,送親者,俗稱孃家人,酒席很是喜慶。

7、婚後:一般會由男方領女方,到家族中血緣關係比較近的走一圈,當然會掙些喜錢回來,女方也會受到隆重的接待。

8、宴客:雙方親朋友好友,集中在一起宴請一下。

至此,整個婚禮才算是辦完整了

定親是上那方家

21樓:蹲毛坑鬥蛆

首先男方先到女方家正式的拜訪一次,俗話家叫認門,當然,禮物可不能忘了帶!如果對女方家庭比了解,這一次就是個過場,就由隨同的家人或媒人,和女方家人做下一次比較重要拜訪的商議(女方攜家人或八大姑、七大姨若干人等,一般限女性),選個好日子到男方家去看家、定親。

看家和定親可以一氣呵成,也可以分開前後日子,這要看男女雙方的熱度了,呵呵!定親是很正式的,男方要準備充分,提前預備全桌,以表重視。女方來的當天除了全桌,還要準備定親的信物、定親彩禮和一些日常洗漱用品,如毛巾、牙膏、洗面奶等等,最好是雙分的,這樣女方帶回去就可以和其她人分享,她人用了肯定要美言幾句,言語肯定男方的大方、細心!

還有信物現在基本就是金銀首飾之類,以上物品和彩禮在宴畢由媒人或長輩交給女方的代表!然後大家喝茶聊天,講些兩人家和親的種種好處、以及怎樣的郎才女貌了、甚至可以在這個時候定推算一個良辰吉日,把婚期定下來、、、、、、

這樣一個完整的訂婚程式就算完成了

22樓:人生若只如初見

定親是雙方帶父母正式見面,提親才男方去女方家。

2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男方帶上定親禮品禮金到女方家。主要是看你們當地的習俗,多問問父母。如果在外邊不那麼講究的找個好點的地方吃個飯就好了。

24樓:油豆腐炒蒜苗

1、提親一般都男方帶著父母去女方 家登門,雙方父母正式見面。具體的日期 你要和雙方家

長商量好,然後確定下來, 以便雙方有時間準備。你們將來要結為夫 妻共度一生,雙方父母必然也需要互相認 識一下自己的親家,見面拉拉家常,互相 熟悉,為了今後兩個家庭合二為一,這也 是很必要的一步! 2、提親是需要準備些見面禮的,不 能空著手去,否則會顯得很失禮,不尊重 女方家。

可以給老丈人買些菸酒(不沾煙 酒的可以送茶葉),給丈母孃買一些營養 品或保健品,再買些好的水果、點心,如 果你家鄉有不錯的特產也可以適當買一 些,讓他們嘗一嘗。第一次去東西可以多 買一些,這樣女方父母會覺得你們很重視 這門婚事。具體花多少錢,樓主可以根據 自己家裡的經濟情況決定。

3、提親一般去女方父母家就好了, 親戚家不是必須去的,除非她家非這樣要 求。如果非去不可,買的東西可以有如下 幾種:茶葉、水果、你們家鄉的特產等。

4、提親那天是需要敲定結婚日期 的,這也是雙方父母見面的一個重要目 的!如果你倆已經商量好晚兩年再辦婚 禮,可以婉轉地跟雙方父母溝通,說明你 們二人的想法。婚期主要還是以年輕人自 己為主,父母應該不會干涉太多。

如果你 不知道女方父母的意見,可以讓你女友提 前問問他們的意思,這樣可以有備無患! 5、提親時男方家要準備的費用有兩 筆,一筆是給女方的彩禮,一筆是籌辦婚 禮男方家可以提供的費用。這個可以根據 你家的實際情況決定。

婚禮費用不必提親 時就給,但需要男方家承諾一下,承諾給 女方家到時辦婚宴你家可以給小兩口提供 多少錢,這樣以便於雙方父母提前規劃好 婚禮的規模和預算。 錢的分配是這樣的,彩禮錢是給女方 家的,女方父母有權利留下,彩禮錢是女 方家女兒身價的體現,不宜太少,否則女 方家會覺得自己的女兒很掉價,你女朋友 心裡也會不高興(友情提示一下);婚禮 費用是臨辦婚禮前雙方父母給到你們倆手 上的,由你們倆酌情支配。 然後是一點具體流程:

1、一般提親適宜安排在下午5:30左右 上門; 2、說明來意,簡單溝通家庭情況, 雙方父母互相認識;(雙方父母是第一次 見面,必然會有些緊張和尷尬,兩位兒女 要積極熱情起到調節氣氛的作用,不要讓 雙方父母冷場。) 3、坐一個小時後,請女方家人吃飯, 要提前在女方家附近預定好餐廳;(因為 要商談婚事,所以務必訂包間!

切記。) 4、6:30左右開始就餐,席間可以增進 瞭解,男方父母給女方彩禮錢;(男方不 要只顧著吃飯,要時刻注意女方父母,為 他們添菜倒茶,照顧女朋友,菜慢了要知 道催一催,及時要餐巾紙,做好主人翁的 角色!

快吃完時要主動去結賬。)

明天要去相親了,雙方父母都要見面,有點緊張

我跟男友第一次相親見面,雙方父母也在場,我的表現就是平時啥樣,現場啥樣,沒啥好裝的,也沒啥好緊張的,少說點話吧,給雙方父母多說吧 緊張啥啊,就當交個朋友而已,沒什麼了不起的。不要緊張,將平時的自己向對方展現出來,只有這樣才可以讓對方瞭解到你,至於成功不成功,就要看緣分了.緊張是這種場合最大的弊端 保...

明天跟女朋友雙方父母見面,去飯店吃飯,應該注意什麼,幹些什麼

謙恭些,別瞎吹。給他們以可靠感。她的父親,通常較注意你的知識修養 機敏度,看問題的方法,問話中通常是有用意的,用心聽他的問話,一定等他說完,接嘴不要快,稍作思考把握好再答。她的母親會注意你的細節,做事別毛燥,對話時,適當誇一下你的女友,就是要表明女友在你心中很有地位。你本來就應該如此,怕的是一緊張就...

明天就要考試了韓文怎麼說,明天就要考試了,用日語說幾句鼓勵加油之類的話要帶中文讀法的

明天抄就要考試了 nae il si heom eul bol geo ya漢語諧音 乃一了 西喝木了 報了個呀 滿意請採納。分不同輩分的人不bai一樣du。對同輩或晚輩可以說 zhi 對長dao輩或陌生人回 要說 對同輩,晚輩說 答 我 或 表示隨意 對長輩,陌生人說 我 或 表示尊重。明天就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