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控制系統中,兩個交流接觸器常開輔助觸點串聯,接觸器線圈並聯控制一臺電機有何意義

2021-03-21 04:42:41 字數 1030 閱讀 3030

1樓:海底青石

兩個接觸器線圈必須並聯,線圈是有工作電壓的,串聯分壓。

兩接觸器主觸頭串聯之後在控制電機,輔助常開觸頭 串聯 之後 給接觸器 起自鎖作用

這樣做的目的不是為了 電機能順利啟動,而是為了 電機能順利停止因為 接觸器主觸頭在閉合的一瞬間,觸頭之間有很大的電流,會把主觸頭燒壞的,主觸頭閉合是靠電磁線圈的拉力。住觸頭閉合的一瞬間觸頭有可能會融化,跟下面固定的觸頭粘合在一起,而造成線圈斷電的時候主觸頭也不能復位,從而主線路一直閉合。

如果在 電機 某一次 啟動的時候, 接觸器主觸頭閉合產生的大電流電火化造成了主觸頭粘連,那麼主觸頭就不能復位了。造成主線路一種處於閉合狀態,電機一種運轉。不能停止電機,用兩個接觸器主觸頭來串聯 一塊控制電機,兩個接觸器主觸頭同時發生粘連的概率就小多了,即使某一個接觸器主觸頭髮生了粘連,另一個接觸器也能斷開主線路, 接觸器主觸頭 與輔助觸頭是 一塊 工作,一塊運動的。

2樓:啟明星

核實幾個問題:

1、兩個交流接觸器常開輔助觸點串聯,然後再串接並聯的接觸器線圈上的一個端子,對嗎?

2、兩個交流接觸器的主觸點是怎麼接的,也是並聯的嗎?

3、確定兩個交流接觸器常開輔助觸點串聯,與並聯的接觸器線圈組成的啟動迴路嗎?

4、還有沒有其它輔助接點或電器元件連線。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交流接觸器並聯控制一臺電機,意味著電機為大功率電機。主要的目的就是對電動機和電源線路起到保護作用。也就是說,不管並聯的交流接觸器哪個出現故障,都會同時失電,停止工作。

比方說,當a交流接觸器電源主觸點某一相造成缺相,使其b交流接觸器的電源主觸點某一相過電流,進而使得熱繼電器過電流保護動作,切斷控制電源使得並聯的兩個交流接觸器的輔助觸點自鎖失電,最終兩個交流接觸器線圈失電,電機停止執行。

4樓:無人能敵

電機功率大,接觸器觸頭容量小。接觸器主觸頭並聯使用,容量大了一倍。控制串聯,起到保護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圖沒 你說的常開是電源吧

按鈕,中間繼電器,兩個交流接觸器,控制電動機正反

主電路省略,km1是正轉接觸器,km2是反轉接觸器。控制電路 中間繼電器k0 k1 k2分別表示三個狀態 停止狀態 初始狀態 正轉狀態 反轉狀態,狀態的轉移由常開按鈕sb控制 中間繼電器k3用於單個按鈕訊號sb的擴充套件。狀態的轉移採用啟保停電路結構實現。km1和km2的控制是轉態的邏輯組合 km1...

如何用兩個時間繼電器和交流接觸器,控制一臺電機的執行時間和停止時間

使用一個智慧時控開關切換和一個交流接觸器,就可以了,220v接法 380v接法 你用2個常閉繼電器和加一個延遲繼電器 當一個時間繼電器斷電即停止工作時也就是另一個時間繼電器工作的時候。圖 採用雙延時繼電器則電路更簡單 你是需要 還是cad圖?如何用兩個時間繼電器和一個交流接觸器,控制一臺電機 使用一...

按鈕中間繼電器兩個接觸器怎麼控制電機正反轉

一個按鈕四個中間繼電器兩個接觸器控制電機正反轉,用三個中間繼電器和兩個接觸器就可以 控制線路圖如圖 電機正反轉 電機在日常使用中需要正反轉,可以說電機的正反轉在廣泛使用。例如行車 木工用的電刨床 臺鑽 刻絲機 甩幹機 車床等。最初人們需要某種裝置反轉需要將電機導線拆換,但這種方法在實際使用中繁瑣。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