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獎盃對古代的人女孩打叉的手勢兩棟高低不一的樓房

2021-05-29 16:53:44 字數 2505 閱讀 7406

1樓:匿名使用者

悲喜交加

bēi xǐ jiāo jiā

【解釋】交加:聚集。悲傷和喜悅的心情交織在一起【出處】清·石玉昆《小五義》第54回:「且說胡小記與艾虎認著表親,悲喜交加。」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形容又高興又難過

【近義詞】悲喜交集

【例句】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五卷第22章:「衛紅走後,悲喜交加的金強先硬勸說著讓他媽喝一碗米湯。」

看圖猜成語中一個獎盃一對男女還有一座房子是什麼

2樓:歐米伽

答案是【悲喜交加】

【注音】:bēi xǐ jiāo jiā

【釋義】:交加:聚集。悲傷和喜悅的心情交織在一起。意為糾結。一邊開心,一邊難過。

【示例】∶科學的進步令人~。

【出處】:清·石玉昆《小五義》第54回:「且說胡小記與艾虎認著表親,悲喜交加。」

【近義詞】:悲喜交集

3樓:飄零下線

你好,樂意為你解答此題:

標準答案:悲喜交加

獎盃兩個小人一個女孩一座樓什麼成語

4樓:冰

悲喜交加

[拼音]

bēi xǐ jiāo jiā

[釋義]

交加:聚集。悲傷和喜悅的心情交織在一起

[出處]

清·石玉昆《小五義》第54回:「且說胡小記與艾虎認著表親,悲喜交加。」

[例句]

陰雨天,它也是個壞姑娘,每當她降臨,總會讓人回想起許多,回想那難忘的往事,那些短暫的曾經,像電影一幕幕的在腦海中回放,快樂的和難過的悲喜交加。過去,卻回不來。

5樓:賓雪路天藍

獎盃兩個

小人一個女孩

一座樓什麼

成語成語答案是【悲喜交加】

獎盃---------杯

諧音【悲】

兩小人-----------【喜】

小女孩交叉

手勢-------【交】

一座樓--隱含家之意,家諧音【加】

四個字連在一起

,就是【悲喜交加】。

一個冠軍獎盃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6樓:劍王牙

連中三元

lián zhòng sān yuán

[釋義] 三元:科舉制度稱鄉試、會試、殿試的第一名為解元、會元、狀元,合稱「三元」。接連在鄉試、會試、殿試中考中了第一名

[語出] 明·凌濛初《二刻拍案驚奇》第一卷:「後來連中三元,官封沂國公。」

[用法] 動賓式;作謂語、定語;指接連三次中頭名

一個女孩抱著獎盃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7樓:成敗蕭何

成語【獨佔鰲

頭】獨佔鰲頭_金山詞霸

【拼 音】:

dú zhàn áo tóu

【解 釋】:

鰲:傳說中的大海龜、海鱉.舊時皇宮的殿門前臺階中間刻有飛龍及巨鰲的浮雕;皇帝在殿前召見新考中的狀元、榜眼等人.狀元跪在前面;正好是飛龍巨鰲浮雕的頭部.原...

【出 處】:

元·無名氏《陳州糶米》:「殿前曾獻昇平策;獨佔鰲頭第一名.」

【示 例】:

王剛在學校舉行的數學競賽中~.

纏繞交織於地下。猜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盤根錯節

pán gēn cuò jié

[釋義] 盤:彎曲;錯:交錯;節:枝節。樹根彎曲;枝節交錯。形容縱橫交錯;密密麻麻。也比喻事物關係錯綜繁雜;難以處理。

[語出] 《後漢書·虞詡傳》:「不遇盤根錯節;何以別利器乎!」

[正音] 節;不能讀作「jiě」。

[辨形] 盤;不能寫作「磐」;錯;不能寫作「措」。

[近義] 錯綜複雜 根深蒂固

[反義] 簡明扼要

[用法] 中性詞。用來比喻事情複雜;也用來比喻舊勢力根深蒂固;很難消除。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縱橫交錯的人事關係;~的矛盾衝突;弄得他寸步難行。

衛紅成語

9樓:任巖鬆的海角

大紅大紫

dà hóng dà zǐ

【解釋】形容顯赫、得意。

【出處】老舍《四世同堂》:「我看出來,現在幹什麼也不能大紅大紫,除了作官和唱戲!」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指人發跡出名

【近義詞】大富大貴

【反義詞】默默無聞

【例句】高陽《胡雪巖全傳·紅頂商人》:「曾制臺現在正大紅大紫的時候,參他不倒。」

10樓:青源

衛星定位~衛星雲圖~前衛之選~紅顏薄命~燈紅酒綠~眼角緋紅~白裡透紅~脣紅齒白~青紅皁白~桃紅柳綠

看圖猜成語,打一成語,謎語 看圖猜成語 打一成語

答 草木皆兵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 採納答案 草木皆兵 c o m ji b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c o m ji b ng 木 樹 皆 全 都是。野草和樹木都像是兵士。比喻軍隊敗退時心虛 把草木都看成為是敵兵。亦形容極度驚恐時發出多疑的錯覺。出 處清 曾樸 孽海花 第...

猜個成語。圖,獎盃,一對夫婦,女孩兩手打叉,一座樓層上有個心形符號

1 杯水車薪2 人才濟濟3 無與倫比4 花好月圓 一對夫婦帶著小孩,上面有個家看圖猜成語 家無二主 ji w r zh 註釋 指一家之內,不可以有兩個主人,否則會發生爭吵,不得安靜。出處 禮記 坊記 天無二日,土無二王,家無二主,尊無二上。用法 主謂式 作賓語 指一家之內不能有兩個家長。一個面子上面...

看圖猜成語一座山前面禿頂的人,看圖猜成語一座山前面一個禿頂的人

牛山濯濯 滿意請採納哦,採納後系統獎勵你5財富值。看圖猜成語一座山前面一個禿頂的人 成語 牛山濯濯 拼音 ni sh zhu zhu 解釋 濯濯 光禿,無草木的樣子。牛山上光禿禿的。形容寸草不生的荒山。出處 孟子 告子上 牛山之木嘗美矣,以其郊於大國也,斧斤伐之,可以為美乎?是其日夜之所息,雨露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