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鐵樹怎麼管理,北方養鐵樹冬季怎麼管理

2021-03-21 05:08:04 字數 4121 閱讀 2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鐵樹管理:冬季氣溫低於0℃時應移入室內越冬

鐵樹喜陽光,在春、秋季,幼苗期最好放在陽光直射處(但不可曝晒)養護,待新葉長成後再移入室內觀賞。冬季氣溫低於0℃時應移入室內越冬。

鐵樹養殖室溼應保持在5~10℃。翌年4月出室,每隔2~3年換盆1次。鐵樹生長過程中,當植株主幹高達40~50釐米,新葉長成時,應將下部枯弱黃葉割除一輪或至少兩年進行1次,以保持樹形的整齊豐滿。

若有根系腐爛情況,要將腐爛部分除掉,移入室內用素沙栽植,控制澆水。

盆栽鐵樹可在4~5月出房,每隔2~3年換盆時更換新土,盆栽培養土以肥沃疏鬆的砂質壤土為佳,翻盆時在盆底墊以碎瓦片、粗粒石作好排水層,並施以馬蹄片2~3片,餅肥作為基肥。

鐵樹的功效

鐵樹,別名蘇鐵、象尾菜、孔雀抱蛋,暹羅蘇鐵、鳳尾蕉、節節蘿蔔。鐵樹中藥名為植物雲南蘇鐵。雲南蘇鐵,分佈於我國雲南西南部思茅、景洪、瀾滄、潞西等地區,廣西、廣東、有栽培,緬甸、泰國、越南也有分佈。

具有化溼理氣,清熱解毒之功效。

鐵樹味苦、酸、澀,性平。主治慢性肝炎,急性黃疸型肝炎,高血壓,難產,癰瘡,腫毒。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塑料繩將鐵樹頂端的葉子捆好成束狀,有條件的還可以在頂芽周圍放一些稻草或一些塑料紙,將鐵樹放於不低於零度的室內,就能安全越冬。(主要是頂芽怕凍)到了明年春天,室外溫度高於15度時,就能搬到外面晒太陽了。同時可以將捆好的葉子解開,將周圍的塑料紙拆掉。

3樓:雪狼不哭摩羯

冬季溫度不低於2℃即可安全越冬,成年樹要保持12℃以上的溫度過冬才能正常開花。

冬季氣溫低於0度時應移入室內越冬。室溼保持在5~10度。翌年4月出室,每隔2~3年換盆1次。

不用施肥,澆水漸少,乾透後澆。  鐵樹喜陽光,在春、秋季,幼苗期最好放在陽光直射處(但不可曝晒)養護,待新葉長成後再移入室內觀賞。冬季氣溫低於0℃時應移入室內越冬。

室溼保持在5~10℃。翌年4月出室,每隔2~3年換盆1次。鐵樹生長過程中,當植株主幹高達40~50釐米,新葉長成時,應將下部枯弱黃葉割除一輪或至少兩年進行1次,以保持樹形的整齊豐滿。

  鐵樹在正常發育的情況下,每年春季可生2輪新葉。如發現植株2~3年不發新葉或葉片發黃乾枯,應及時檢查根系是否腐爛。若有根系腐爛情況,要將腐爛部分除掉,移入室內用素沙栽植,控制澆水,過一段時間可以恢復繼續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粗放的管理就行 注意溫度 天氣寒冷容易凍傷凍死適當的澆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放你被窩就好了……哈哈

北方養鐵樹冬季怎麼管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蘇鐵原產我國南部和印度,喜暖畏寒,溫度低於0℃時即受凍害。我國淮河以北地區,冬季常因強烈的寒流而使氣溫驟然降至零下,蘇鐵肉質根極易凍壞,導致葉片發黃,甚至整株死亡。因此冬季養護時需注意防凍保暖,在寒流到來前採取防寒措施,使越冬溫度不低於5℃,這樣即可防止葉片凍壞。

一、人為控水,

二、入冬前增施磷肥,可以提高細胞液濃度,從而增強抗寒性,三、樹幹綁早繩。葉片套薄膜。

7樓:匿名使用者

剪掉葉子,移到室內,在室外要用塑料布包好

北方養鐵樹冬季怎麼管理?

北方養鐵樹,冬季要怎樣管理?

北方養鐵樹冬季怎麼管理 麼鐵樹在北方不好養

8樓:匿名使用者

入冬時應注意保暖,室溫在5℃左右,就能安全越冬。 2.夏、秋季為生長期,盆栽的既可放置室外半陰處,也可擺在視窗有光照的通風處管養,攝氏35℃以上時忌烈日曝晒,也不宜久放無光度的蔽蔭處。

這樣都會造成枝葉枯黃或徒長,影響其觀賞價值。 3.夏季高溫時,要澆水防幹,盆土要保持溼潤。

並每月追肥1次。在早春或秋冬時,盆土應偏幹不能太溼,以免爛根。

鐵樹怎樣過冬?

9樓:高小清清

鐵樹過冬最重要的是保溫,尤其是在寒冷的北方。鐵樹在5℃左右的時候就已經停止生長了,在0℃左右的時候已經出現凍傷的情況了。

在0℃之前做好保溫工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將鐵樹放在室內有陽光處來養。不方便的話,」就為鐵樹穿上外套」,套上一層塑料薄膜來保溫,以免鐵樹低溫凍傷。

在冬季儘量不要使用水肥。因為冬季氣過低,會出現鐵樹休眠的狀態,使用水肥反而會給鐵樹帶來危害。只要保持土壤相對乾燥就行了。

等到來年氣溫回升,再恢復土壤的溼潤的狀態但不可澆水過多否則會出現爛根的現象對鐵樹造成危害。

10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鐵樹原產於我國南部和印度,喜暖畏寒,溫度低於零攝氏度時即受凍害,因此冬季養護時需要注意防凍保暖,在寒流到來前採取防凍保暖措施。小盆可如室內,地植的可以用塑料膜把整株包起來,邊上推土。使冬天溫度不低於五攝氏度,這樣既可防止葉片凍壞。

鐵樹喜光,稍耐半陰。喜溫暖,不甚耐寒,上海地區露地栽植時,在冬季採取稻草包紮等保暖措施。喜肥沃溼潤和微酸性的土壤,但也能耐乾旱。生長緩慢,10餘年以上的植株可開花。

蘇鐵生長緩慢,壽命長達200年以上,每年自莖頂端能抽生出一輪新葉。

擴充套件資料:

鐵樹養殖方法

1、土壤選擇

鐵樹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對於土壤的需求不是很大,但是想要養殖出外觀好,枝葉繁茂的鐵樹,提升商品價值的話。還是需要選擇鐵樹生長最佳的土壤,土壤要有良好的排灌能力,通透性強。並且不能過於瘠薄,土質需疏鬆深厚。

這樣的土壤是最適宜鐵樹生長的。

2、控制光照

鐵樹是非常喜光的,雖然光照不足不會導致鐵樹死亡,但是也會使新葉生長受阻,數量不足,葉片稀疏瘦弱,顏色不良。

所以在養殖過程中,一定要保證每棵鐵樹都能夠均勻受光,保證充足的光照時間及強度。特別是在春秋季的時候,因為這兩個季節是鐵樹長新葉的關鍵時期。光照不足影響商品價值,導致經濟利益下降。

3、合理澆水

鐵樹的生長對水的需求量較小,不適宜生長在溼潤的環境中。當土壤的完全乾旱後再澆水都不為過,如果加水過多,導致花園發生澇害,鐵樹將會出現漚根爛葉現象。在春秋季時大概4天左右澆一次水,夏季溫度高比較乾旱,所以一天需要澆兩次水。

冬季則相反,可以將澆水頻率增大到10天。

4、及時施肥

雖然鐵樹是觀賞性植株,但是對營養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在鐵樹的生長期中,一定要做好追肥工作。肥料以氮磷鉀為主,施肥時注意用量,不可過施,遵循多施少量的原則。

可以有效的提高葉片顏色光澤,也可以在肥料中新增適量的硫酸亞鐵容易,同樣有利於葉片的生長。提高觀賞商品價值,進一步提高自己的養殖經濟效益。

5、適時修剪

鐵樹的生長能力較強,幾乎每年至少都會長出兩次新葉,如果沒有適當修剪的話。鐵樹葉片將會雜亂無章,毫無任何觀賞性,導致商品價值嚴重下降。

所以為了保證鐵樹的外觀美觀,提升商品價值,每年都應該將鐵樹的枯葉老葉剪除,控制過密過長枝葉。具體修剪情況根據鐵樹的生長而定,主要目的就是為了保持鐵樹生長勻稱,外型美觀,提**值。

11樓:逢炫明鏡未

這個要看你所處的地理位置,還有你當地的冬季極限低溫是多少,在我國華南地區,鐵樹不要任何措施可以安全過冬。長江中下游露地過冬的必須將葉片收攏捆紮,包以塑料薄膜保護,根系分佈的地面也用塑料播磨覆蓋保溫。盆栽鐵樹室內越冬。

長江以北只可以盆栽室內越冬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南方還是北方?指長江以南還是以北?如果是在南方的話,基本可以不用管,就可以過冬了。

但如果是北方的話,你可以找點稻草,把鐵樹的樹幹包裹起來,就ok了.如果你在南方又害怕遇到像去年的凍害,也可以包起來,也不會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怕凍傷的話,可以搬到房子裡去就沒事了

鐵樹冬天怎麼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溫度不低於2℃即可安全越冬,成年樹要保持12℃以上的溫度過冬才能正常開花。

冬季氣溫低於0度時應移入室內越冬。室溼保持在5~10度。翌年4月出室,每隔2~3年換盆1次。

不用施肥,澆水漸少,乾透後澆。

15樓:卑言弓桐

一般情況下不會死的,最好的方法是在它周圍包些稻草之類的,來越冬,葉子嗎來年又會長的

鐵樹怎麼養?

鐵樹又名蘇鐵 鳳尾樹 避火蕉 原產我國南部與印尼 菲律賓等地。在原產地10餘年生即可開花 若有開花期一致的雌雄兩株放置一起,還能年年開花結出受精種子。長江流域以北,由於日照較長卻積溫不夠,難於開花,故有 六十年一花 或 千年鐵樹難開花 之說。日前,湖南郴州某部隊花工季宗年培植的一株鐵樹同時開了兩朵雄...

怎樣種巴西鐵樹,巴西鐵要怎麼養

在乾燥的地方,避免陽光,少澆水 巴西鐵要怎麼養?巴西鐵,別名 香龍血樹 巴西鐵樹 巴西千年木 金邊香龍血樹,為百合科龍血樹屬常綠喬木,高可達6米以上,栽盆高50釐米 150釐米,有分枝 葉簇生於莖頂,彎曲呈弓形,鮮綠色有光澤,花小不顯著,芳香 稍耐陰,喜高溫,低於13 則進入休眠,停止生長,喜疏鬆 ...

沙漠玫瑰在北方能養嘛冬季沙漠玫瑰在北方怎麼養?

好養 什麼土都行 不澆水都死不了 沙漠玫瑰 盆栽需陽光充足和排水好。回以肥沃 疏鬆答的沙和腐葉土的混合土最好。生長期宜幹不宜溼,夏季高溫每天澆1次水,平時每2 3天澆1次。全年施肥2 3次。冬季乾旱休眠期正常落葉。栽植春季栽植或換盆。在南方地區可地栽,室外越冬。在北方地區應盆栽,需室內越冬。盆栽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