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作文,一路上有你 作文600字

2021-03-21 05:16:26 字數 5206 閱讀 3463

1樓:匿名使用者

幫我寫一篇「一路有你相伴」主題是關於書的

一路上有你作文600字

2樓:高天流雲自瀟灑

一路有你

漫漫人生路,我們總要一步一個腳印的走來。漫長的道路總會令人心生乏味之情,縱使這一路滿是別樣的風景,但無論怎樣旖旎的風光也都經不起時間的磨洗,在我們眼中變得一無是處。這樣看來,我們在走上這路的一剎那,就註定我們必須要有人陪伴。

縱觀歷史長河,不少名人、偉人能成就功績,全是因為有了一個人在陪伴、支撐他,一路走來不離不棄。在失意躊躇中,李白遇見了杜甫;知音難覓中,伯牙遇見了鍾子期;壯志未酬時,司馬懿又見到了諸葛亮。而我,在剛踏上人生旅途不久之時,十分幸運的遇見了你。

你我是摯友,就像李白和杜甫。杜甫是李白精神的寄託,李白是杜甫人生的支柱。他們互相理解,心心相惜。

我們雖不及那個程度但我們對對方的瞭解也不算少。同桌一年練就的默契我只需看你一眼,就知道你是想睡覺還是求聊天。你也可以通過聽我把筆扔在桌上的聲音得知我當時的心情。

我們是摯友,就像李白和杜甫,手牽著手一直溫馨的走下去。

伯牙與種子期,伯牙之琴為鍾子期奏,伯牙之琴亦為鍾子期碎。塊塊烏木之中包含對逝者的情與思;絃斷之聲滿是對命運的恨與怨。就像他們一樣,我們是對方的知音。

當你放下書一臉惋惜地小聲嚎著孫伯符的時候,我會一派淡定的在紙條上寫上周公瑾三個字遞給你。當我滿心傷感的提到司馬懿時,你會小小聲的說:「師兒昭兒都在。

」鍾子期因一段琴曲成為伯牙的知音,而你與我,在友情的基礎上了解了對方。我們希望,一直如此,一起走去聽伯牙再一次為鍾子期奏的曲。

我們是摯友,是知音,更是對手。雖然我們不必將劍架在對方頸上,亦不必拿槍指其要害。但我們要比,逼著鋒利的筆尖下書得的成績。我們瞭解對方,親如手足,我們這般的對手,更令人難以割捨。

就好比司馬懿和諸葛亮。在他們站在戰場兩邊領兵對戰時,定位忘記過多年前在水鏡先生那裡的師兄弟之情。諸葛亮心記鬼才負手河山的豪情壯志,司馬懿永慕臥龍指點江山的聰慧機敏。

如此對手,怎不珍惜?空城之計,寂寥空城銘記了他們的情誼。生在亂世的他們定會羨慕我們如今的一切。

我們近為同桌,又在初三這個血雨腥風的年代,不經意間就會有一張卷子魔術般的出現在手中。過不多久,鮮紅的數字詛咒般的刻在潔白的紙上,強制性的印入眼中,自己的、周圍人的。雖然你我神奇依舊,但其實內心洶湧,我明瞭你比我努力,你深知沒我善於記憶。

所以你我總在那小小的分數偏差上留心半天但又絕不傷害感情。我們註定比其他人走的更遠,因為對手的關係讓我們更加離不開對方。但我們一邊比試著一邊一起走時,在足跡無數的道路上發現了兩人的印記。

魏晉時的繁複花紋,相距不近亦不遠。但在他們身邊的其他人都消失時,唯有他們,未曾改變。我們彷彿看到紫衫的太傅和 綠衫的丞相,一邊嘲弄對方,一邊不離不棄。

我們也能那樣吧。

我的摯友,知音、對手。一路有你,是我榮幸。

3樓:象甫江迎蓉

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汪國真

漫漫人生路,兩岸有著荊棘,也有著鮮花,重要的是你看這風景時的心情。

正值雨季,天空籠罩著一層烏雲,越壓越低,愈顯得黑;風揚起地上的塵粒,在空中肆虐。眼前,一片渾濁混亂。終於,下雨了,頃刻間,世界變得嘈雜起來。

我呆呆地望著窗外,那久經分數打磨的心,應該早已麻木了。可是,依舊很痛,很重。成績,我日日夜夜為之奮戰、努力,到頭來還是比不過別人。我的心冷冷的,就像這眼前的天氣一樣,混亂嘈雜。

風繼續呼呼亂跑夾雜著雨的冷意,打在我的臉上,真冷。是呀,沒有比心灰意冷的心更冷了。窗外,那半腿高的雜草叢此刻伏倒在了地上,朝著風的背磕著頭,不敢起來。

我輕笑道:「草啊,你是該倒了!即使你努力也是會倒下的,不如這樣,盡情地倒在風雨肆虐中吧!

」風景依舊這樣,狂風和大雨,昏暗和寂靜,失落和孤獨,交織在一起;旋轉、翻騰,纏繞我心中。

猛然間,抬頭,我看見窗外的那兩棵樹。大的那棵杉樹在風雨中依然屹立不動。它的樹幹是如此粗壯,樹葉也是如此茂密。

它根本沒把風雨看在眼裡,還是挺著腰桿奮力向高空伸展。小的那棵不知名的小樹,雖時不時地被風吹彎了腰,稀稀拉拉的樹葉在風雨中搖曳著,瑟縮著;但又靠自己直了起來,彎彎直直就這麼與風雨搏擊著。

「連你也來恥笑我的心灰意冷嗎?」我懊惱地撿起一塊小石子,朝那棵小樹扔去。哈,正好擊中!

即刻一大串雨滴抖落了下來,小樹反而顯得更輕鬆了。那柄綠劍還是直指天空,也絲毫沒有因旁邊的比它高不知多少的大樹而自卑;它只管自己生長著,藍天才是它的目標,它要超越的是自己。

風更狂了,雨更猛了,但小樹依舊不變地屹立於風雨中。好一幅震撼心靈的風景畫!

我突然明白了,腦子裡閃過一句話:「走自己的路吧!」是呀,我總是拿自己跟別人比,忽略了自己的努力。所以,我現在要做這棵小樹,勇敢搏擊,永不放棄,超越自己。

此刻,太陽從厚厚的雲層中吝嗇地透出幾縷陽光,我突然覺得無比的可親和溫暖。再看一眼小樹,它已抖落了一身疲倦,又向著藍天衝刺,似乎充滿了無窮無盡的力量。

換種心情,欣賞風景,你會有很大的收穫;

換種心情,搏擊風雨,你會不斷超越自己!

4樓:艾甘洛鴻羽

一路上有你

我的人生總是那麼的坎坷,嘗過很多的失敗,但是我沒有倒下,以為一路上有你。

雨下得很大,可惜我沒有帶傘。而且今天有很重要的事要趕著回家————母親生日,所以我只好衝了。「啊!

」我跌倒在地上,全身都溼透了。「哼!天啊!

你是不是要我嚐盡天下間的苦事,你才肯放手!」我大聲埋怨,因為我扭傷腳了。雨越下越大,真是無情的天啊。

我一拐一拐的走,雨這時候打在身上可真冷。我不禁流下了眼淚,心一下酸了。路人在雨中不停來往,我多麼希望現在有一個人來幫我,儘管他什麼也做不到,能留在我身邊也好。

我停下了腳步,跪下來痛哭。突然,我感覺雨停了,抬頭看。一雙驚慌的眼睛望著我,原來雨並沒有停,只是有一個人打著雨傘;那個人就是我的母親。

我緊緊的抱著母親,不停的哭。我與母親在**不知過了多久,直到雨也停了。母親扶起我,溫柔地問我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哭了。

我沒有將我的抱怨告訴母親,只是告訴她我扭傷腳了,太痛所以哭了。母親見我不想在說下去的樣子也沒有再問下去了。天都黑了,母親扶著我一步一步的走回家去。

這時候,我心裡所有的痛都消失了;因為在我最想需要人的時候,你出現了。母親,謝謝你在這短短回家的路上有你陪伴,母親祝你生日快樂!

誰還會愛上我這個沒有用的人!這次的考試我又垮了,挫折不斷來找我,使我不得不一次比一次需要更多的勇氣去接受。心情特別暴躁,一回到家就進房間裡誰都不理睬。

我亂扔東西出脾氣,母親聽見乒乒乓乓的聲音就走進來看望我發生了甚麼事。我很不小心,把母親給傷害了,東西扔到母親身上了。這次我死定了,我心裡不停的喊著。

出奇地母親並沒有發脾氣罵我,而且還很耐心的問我出了什麼問題。我告訴她我考試搞垮了,心情不好發脾氣。母親聽了,只是叫我怕那出試卷。

一開始我以為,母親要看我到底考得有多差,她只是看了看。很嚴肅地說:「這些題嘛,你不做是肯定的,因為我也不會做!

」然後笑了笑,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頭說:「你啊,就是這個壞脾氣,受那麼一點挫折就變成這樣。別想了,放開一點心情,反正這都是事實了,改變不了你再變扭也沒有用。

乖出來幫我做飯吧!」說完,微笑的走出了房間。我眼紅紅的,很想哭,但是我不會哭出來的。

因為你給了我鼓勵,雖然這些鼓勵很渺小,但是已經足夠了,足夠伴我度我這次。

母親,謝謝你。儘管我怎樣的任性,你都會原諒我,儘管我再沒有用,你還是那樣溫柔的對待我。

母親!我希望,希望每一天都能看見你的微笑;希望在我的未來,一路上有你!

百科全書

題目為《一路有你》的初中600字作文 5

5樓:wo無源

一路有你

每次看到你,都是那麼欣慰……每一次看到你,都感到親切;每一次看到你,都感到愉悅,內心充滿著無窮的力量。你的內心充滿了知識,一眼望不到盡頭。歌德曾說過:「一書一世界。」

兒時的我喜歡那種與紙張磨搓的感覺,心中有著一陣莫名的悸動,用一雙好奇的眼睛往你裡面窺探。不知不覺,愛上你那指間的世界。閒暇時翻閱著,跟著你童話般的思緒行走著,想象著那美好的一切。

你讓我想到海面上蓋著一座水晶房,裡面住著你和我,想象著我在和你傾心交談……有時渴望白雲上開滿了花朵,我和你在周遊列國。彼時的你和我,幼稚而又可愛,懵懂亦很快樂。

從那時起,我便愛上你,愛上與你一起行走的感覺愛上你與我一起在知識海洋裡航行的爽快……

現在讀著你,不為**屋,更不為顏如玉,為的只是你的思想,你那指間的一行字,韻味十足,令人回味……

你是大千世界的縮影,你將無限的世界歸置於有限當中。你有時帶著我在天地間遊走,帶回陽光和雨露,澆灌著乾涸的大地;有時你牽著我的手行走于田間阡陌之上,欣賞著眼前一塊快翡翠,充滿了久違的生命氣息,帶回一股純淨的空氣,清新宜人;你帶著我執著地行走於世界各個角落,瞭解各地民族風情;最後讓我乘著那一縷樸實的風歸來。我感覺到你的親切和溫暖,感受到你和我曾經留下的脈搏,那「怦怦」的跳動聲,有規律地在空中迴旋,盪漾……

在午後無人時,飲一杯香茶,我捧著你走向世界的深處。你讓我看到歷史的滄桑,人世的興衰;你讓我感覺到世界的博大,宇宙的浩瀚,歲月的悠長。細細品味著手中的香茶,眯著眼隨你的思緒暢遊……

一路有你——我的摯愛朋友書——的陪伴,我不斷前行,漸漸長大。

6樓:二娃

一路有你

初二 | 散文 | 470字

在人世間,有一個成長的引導者,名叫母親;有一種千金難買的愛,名叫母愛。

——題記

長大的路上,因為有你,所以不再孤獨;

長大的路上,因為有你,所以不再寂寞;

長大的路上,因為有你,所以不再迷茫。

媽媽,還記得那個夜晚嗎?那一天,我因為沒有考好而傷心流淚,回到家後,本以為您會批評我,可是您沒有,反而安慰我,勉勵我下次考好。聽了您溫柔的話語,我的心裡比捱了批評還難受。

我好自責好自責,下定決心一定要用好成績來報答您。

媽媽,告訴您一個好訊息,我的作文又一次得到了老師的表揚,媽媽,給點兒鼓勵行不行,您總是在我取得好成績時給我潑冷水!

媽媽,最使我感動的還是您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那一次,我生病了,打了好幾瓶點滴都不見效,您急得哭了,這是您第一次在我面前落淚,一時間,我突然覺得好感動好感動,平常,我總惹您生氣,真是不應該,我以後一定好好孝順您。

媽媽,您總說我長不大,長不大就長不大吧,我不怕,因為在我長大的路上,有您牽著我的手,有您一步步引導我,有您默默的注視我,您不能陪我走完這段漫長而坎坷的人生道路,但是我的人生因為有您而不會寂寞,因為有您而更加精彩!

1409795

名師點評

本篇抒情散文,作者的內心獨白非常細膩,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主旨明確,中心突出,文章的立意淺顯而富有豐富的意蘊。描寫景物細緻生動,景中寓情富有內涵。

我女朋友對我說願你一路上有良人相伴,這是什麼意思

看你們說話時候的環境 就是說這話語時候,你們之間在做什麼,或者說,你們之間當時的氛圍怎麼樣一般來說,可能有多種意思 一種,是覺得自己配不上你,所以想分手。多數屬於給男方面子的行為一種,是希望自己是你心目中的良人,和你一起攜手到老。至於哪一種情況,需要你自己結合實景,來斟酌判斷。你很好,她只是祝福你或...

張學友版《一路上有你》的全歌詞知道嗎

你知道嗎愛你並不容易 還需要很多勇氣 是天意吧好多話說不出去 就是怕你負擔不起 你相信嗎這一生遇見你 是上輩子我欠你 是天意吧讓我愛上你 才又讓你離我而去 也許輪迴裡早已註定 今生就該我還給你 一顆心在風雨裡 飄來飄去都是為你 一路上有你苦一點也願意 就算是為了分離與我相遇 一路上有你痛一點也願意 ...

一帶一路上的中國故事讀後感,一帶一路上的中國故事800字讀後感

一帶一路 是指 絲綢之路經濟帶 和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的簡稱。它將充分依靠中國與有關國家既有的雙多邊機制,藉助既有的 行之有效的區域合作平臺。一帶一路 不是一個實體和機制,而是合作發展的理念和倡議,是依靠中國與有關國家既有的雙多邊機制,藉助既有的 行之有效的區域合作平臺,旨在借用古代 絲綢之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