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的大公雞總是時不時的打鳴,無論白天或黑夜,有什麼辦法讓它不在叫嗎

2021-05-28 03:24:27 字數 5657 閱讀 7900

1樓:商永發

雄雞報曉打鳴是天性,改變它的性別就行了。閹了它!

2樓:蔣麗麗

公雞打鳴

在很多文化中,公雞打鳴都和清晨的到來聯絡在一起。這似乎暗示著公雞能夠知道時間。而《半夜雞叫》中的「周扒皮」為了長工們能多幹些活,半夜三更起來學雞叫讓長工勞動,又暗示著公雞打鳴是可以通過外界刺激激發的

實驗證明,公雞打鳴是由內在的生物鐘控制的,但外在的光線和聲音刺激也會誘發公雞打鳴,但外在刺激對公雞打鳴的影響也受公雞內在生物鐘的控制。

改變了光照和黑暗的週期時,公雞表現出瞭如同人們跨大時區飛行後的時差現象。這是由於雞的生物鐘,就如同人的生物鐘一樣,受到夜晚(黑暗中)時分泌的褪黑素影響。同時,公雞打鳴和雞的雄激素也有關,閹雞和母雞不會打鳴正是由於它們沒有雄激素,如果給母雞注射雄激素,母雞也會開始打鳴。

除了梟(貓頭鷹)、鵠(一類類似於梟的猛禽,它們的區別是梟的頭部有兩朵像貓耳的羽毛,而鵠沒有)等少數鳥類外,其它的鳥在夜間都是看不到東西的。公雞也是一樣,在夜裡,它們隨時都有可能受到攻擊,所以感到非常不安。到了清晨,公雞的眼睛又能夠看得到東西了,於是興奮得不得了。

為了表達這種興奮的心情,就興奮地打起鳴來。這也是公雞對於光刺激的一種本能反應。經過很長的時間,早上打鳴已成為公雞的一種習性儲存下來。

現在,即使將公雞放到黑暗的地方,讓它看不到光線,到了清晨,它還是一樣要打鳴的。此外,公雞也是一種很好鬥的動物,它通過打鳴來告誡其它的公雞,不要到它的領地來,否則就不客氣了。 公雞還通過打鳴來引起母雞的注意,來提醒母雞,這有一個美男子,可千萬不要到別的地方去。

總之,公雞打的鳴有很多不同的含意,因此啼叫的方式也有很大區別。

與打鳴相關的成語

3樓:冰愛

那就沒有辦法的!雞畢竟是動物它打鳴是天生的生理需要,人類是無法控制的,你可以去好好的跟鄰居說說,看看能不能把雞賣了或送走,我覺得一般是個通情達理的人會理解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的確很討厭,最好是辦法是和鄰居協商一下,你把它買過來,宰殺了好好吃一頓。如果不行只有在人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把它處理了。

5樓:請問而讓人

如果它實在是太煩人的話,你去藥鋪裡買一種閹公雞的藥(或西藥,你問醫生就知道了)給它吃了,不久就不打鳴了。

6樓:南明火焰男孩

你找機會把它給宰了,那他就永遠也叫不了了。

7樓:度fand小康

最好的辦法就是801.把它燉了。雪橇的黑夜,白天光拿命玩兒。應該是你鄰居家的大公雞呀。你最好把它買過來。那個高壓鍋把它燉爛了。q點小q。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雞的天性,分時辰,幾個小時叫一遍,好象沒啥辦法,除非下藥,藥死它。

9樓:至銘

沒辦法,只能把這雞燉肉吃了方能解決大公雞無時無刻的打鳴!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燉的吃了它不就不叫了嘛!哈哈,開個玩笑,這種事情不好弄,搞不好傷鄰里關係,如果你鄰居還算通情達理,跟他說說你的苦衷,商量商量能不能把雞賣給你也行,到時不就任你處置了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生物鐘紊亂了,是沒有辦法的。

12樓:威縣章臺售後

人家的雞叫管 你什麼事?人家還不煩,你煩什麼?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傷害了鄰居的和氣。這不止的。

13樓:燭影搖紅

找機會偷偷地燉了,以後不論白天黑夜,都不會叫了。這是唯一最有效的辦法。

14樓:白菜價的姑娘

你出錢把他買了,然後吃了,以後就不會再叫了,不能去解決問題,就去源頭找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和雞的主人商量一下,你**買了它,至於是煎炒烹炸就你說了算了!

16樓:慕思

你**把它買過來,

怎麼處置不就你說了算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雞不是你的,所以你只有向鄰居反映,告訴你的煩惱,如果鄰居不捨得宰,那麼你只有求助社群啦

18樓:細心學習

走道問路,入鄉隨俗。既然是鄰居那就不只你一家了,別的鄰居同樣都能聽到。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偷偷的把他宰殺了藏起來拿到親戚家

20樓:2446_夢

最好的辦法是你把公雞買過來,吃肉了吧。

21樓:wu所謂丶

這不國慶了那,買過來宰了

我家鄰居房頂養了只大公雞,不分白天黑夜的打鳴,這都是第3個年頭了,我睡覺的房子挺的特清楚,致使我出

22樓:冰鎮蘇打

可以向物業反應他擾民,可以給動物檢疫局打**說有傳染病風險

23樓:匿名使用者

養只狗,雞一叫就吼他,讓鳮不敢叫;)

24樓:百度使用者

找社群幹部理論,實在沒辦法搬家走人

我家鄰居房頂養了只大公雞,不分白天黑夜的打鳴,這都是第3個年頭了,我睡覺的房子聽得特清楚,致使我出

25樓:wangyanqiang魚

這種事很難辦,雞司明、狗守夜~天經地義的事,城市有《管理法》好辦些,農村就非常的~棘手。

關鍵是~關係是如何處?的問題,很容易引起糾紛。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種事你是絕對不能去給他提意見的,你想,如果他要滿足你是要犧牲很多的,所以你之前的所做徒勞的。買把**,或者自己做個彈弓,找機會收拾這些雞鴨,或者天天打110,會有人治他的。

27樓:花花

不合適,這是擾民了,可以報警

28樓:雲南橄欖樹

呵呵,要是你生活在農村怎麼活啊,呵呵,這個問題好像到處都有啊,你可以街道反應嗎,實在不行的話,打官司,不過太麻煩了,還有一招就是你就當生活在農村,把它當成一種享受嗎,呵呵。雞是早晨五點多才打鳴的,這個不分白天黑夜的打,你要想想,它更累啊,都過了不分時間了,呵呵

29樓:子在巛上

先派出所投一般他們也解決不了,沒關係你說得可伶點。有了備案後。稱著幼兒園上課或者午休的時間搞個功放對著他們放。

他們自己會過來調解的。

30樓:月兒伴雲飛

找居民委員會解決或者組織附近的居民一起**!

白天別人家的大公雞衝我打鳴有啥寓意

31樓:匿名使用者

吉祥之兆!龍鳳呈祥,寓意近期將有喜事或財富進門。恭喜!

32樓:匿名使用者

part of it

33樓:匿名使用者

聞雞起舞……恭喜發財

家裡養的公雞不分白天黑夜都在叫,在風水學上看,這是,好還是壞呢?

34樓:嘉福哥

從風水地理、地氣來論、磁場亂、龍脈也亂、不吉!該公雞也不可留之。

35樓:聰茂_遂寧中心

應該是不好的,排除風水問題也吵得煩人,需要想辦法解決。

36樓:活寶

有屁龍脈?公雞打鳴,是地上溼氣(陰氣)達到一定程度後本能反應。

我家窗後是鄰居的空院,裡面餵養了幾隻大公雞,不分時候的打鳴,影響我家人的正常休息,怎麼辦?

3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都這樣,人在自己家裡養,你在婉言去說,她們也是不高興的,會認為你事多,別人家怎麼,不也睡覺了嘛!你三思而後行吧!

38樓:我是另一個俗人

嘗試溝通一下,禮貌一些,委婉一些,鄰居之間還是要把關係處理好的,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說不定什麼時候你就得需要他們幫忙,如果鄰居比較通情達理的,應該會想辦法改善的,如果他們不管,那你也看透他們了,以後需要你幫忙的時候你也可以少管。

39樓:李李慧珍

好好溝通下,不要吵,溫和一點說,相信正常人都會相互理解的

40樓:成都師範學院

這沒辦法,,影響的估計不止你一家

一樓鄰居兩家各養一隻大公雞,每早4點打鳴,天氣悶熱休息又晚,誰有好辦法解決?

41樓:匿名使用者

找居委會調解吧,這也應該屬於擾民了,畢竟4點鐘那麼早,還都在熟睡中,又不是住在農村,在樓房裡養個大公雞,這主人的愛好還真特別,養個公雞當寵物,還兩個各養一隻,真服了,他們兩家不會是親戚吧,要不怎麼都有同意愛好啊

42樓:匿名使用者

特麼的每天早上專門來我家窗下打鳴,我用土豆打它 它抬頭看了我一眼,煩你晚上幾點睡?既然你都已經起床了,起來運動吧!如果你比較晚睡,早上起得

43樓:sv時代

趁主人不注意,做了它

44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調整做習時間或增加運動量

小區裡有人養了小雞,小雞長成大公雞,早晨不到5點就打鳴,不弄死它的情況下,有辦法吧讓它叫嗎?

45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給醃了,這樣她就不回在叫了。以前家裡的公雞都是在小雞的時候就給醃了,這樣雞長的也大也不回叫打擾人睡覺。

46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閻了,成了扇雞,應該不會叫了

47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關在一個黑黑的小屋裡

住在小區,對面一樓喂只大公雞,早晨打鳴煩死人,大家有什麼好的辦法解決嗎?

48樓:water水魚

你去他家把雞偷偷的毒死,或者殺死,或者偷它回去加煮了它吃

49樓:你也真是個謎啊

你可以向該業主協商,不行找業委會或者居委會,如果沒有用你可以起訴他。物業只管房屋質量,這種事情是不會管的

5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匿名寫一封信給那家,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不行的話在告示欄貼一張大字報!最後的辦法就只能去物業或者街道辦事處或管委會了,望採納

51樓:苦澀

你在家養條土狗,他叫的越大聲,狗就越興奮,,,不解釋

52樓:中山路寶貝街

只有找物業舉報,讓他家把雞宰了

53樓:男神孔連順

買一隻母雞送給對面的人

54樓:美濃守護代

和它的主人商量一下,把這隻雞買下了,殺掉。或者與居委會商量一下

55樓:憤怒的掛麵

你家在哪,晚上我去找你,明天中午請你喝雞湯

56樓:會呼吸的痛

你去把那隻雞買來燉了,這是最好的辦法。;-p

57樓:手機使用者

向雞主人協商 要不讓物業向雞主人說一下

58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包農藥攪拌到飯裡去給雞吃

鄰居家的狗不管白天黑夜時不時像狠一樣拉長聲音嚎哭是不是不吉利

首先我bai們一定要相信科du學,杜絕封建zhi迷信。其次狗狗喜歡叫 dao是很常見的事情。狗狗的專品種不一樣,性屬格也相對會有差別。有些品種的狗天生不喜歡叫,除非受驚或者發生別的什麼,一般都不會叫出聲。而有的品種的狗天生就喜歡吠叫,高興的時候叫,生氣的時候也叫,這種狗就比較活潑,適合看家護院。而且...

鄰居家的貓要傷了我家的公雞怎麼辦?

如果鄰居和你家交情不錯,公雞受傷不厲害的話,你就算了吧,跟他講清楚,表明你的大度,讓他欠你一個人情,如果咬死了也可以讓他賠一隻雞給你就是了,也沒多大事啊。如果你跟鄰居家的關係非常好,可以不去找鄰居,只需要在一次無意中的玩笑說出這件事情,讓他知道就好。如果你跟鄰居家的關係不好,你可以帶著你家受傷的公雞...

我家的貓咪總是跑到鄰居家,怎麼辦?貓咪還很小,兩個月左右

先查明你鄰居家有什麼好東東吸引了貓咪,你可以照做。若沒有,就把貓咪放在箱子裡養,先不要放任自由,不然以後會很野的。你的貓還小,不熟悉環境又好奇心重,而且現在的樓結構相似,貓也有可能認錯家門了,現在最好先養在家,多點陪伴它,如果是公貓就很有可能離家出走,母貓的可能性少些。如果它跑去鄰居家,你就一定要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