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存摺取款和存款都要身份證的麼,用存摺取款和存款都要身份證的麼?

2021-05-18 09:10:06 字數 5766 閱讀 8719

1樓:匿名使用者

5萬以下存取不用 5萬以上需要 如果5萬以上**還需**人證件 其他情況如存摺沒磁 長期不動戶需要帶身份證 無密存摺只能本人帶身份證去開戶行存取 定期提前支取需要身份證 異地取款超過5千需要身份證 ^_^

2樓:阿薩德

1、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需要身份證;2、5萬元以上取款需身份證;3、異地取款需身份證;4、存入時設定為憑身份證支取需身份證。其他情況應該都是不需要身份證的

3樓:雨川酒房

以下幾種情況需要:

1.支取5萬元以上

2.支取方式不是密碼而是憑證件

3.存款是定期且未到期

存摺取款需要身份證嗎

4樓:招商銀行

招行櫃檯取款:

原則上取現人民幣1萬(不含)/單筆等值美元1千以內(不含)無需出示證件。

本人櫃檯取現:單筆人民幣5萬元(含)/單筆等值美元1萬(含)以上需出示本人身份證件。人民幣在1萬(含)至5萬(不含)時,建議您通過櫃檯存/取款時最好帶上身份證原件。

代辦櫃檯取現:人民幣5萬(含)/單筆等值美元1萬(含)以上需出示雙人證件。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取款多少,超過5萬肯定要身份證。不到5萬憑取款密碼。

為什麼到銀行去存錢時需要身份證、而取錢時卻不要身份證?

6樓:俺想過了

你已經說出了答案,但是這是我們的特色~!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bai

,我在銀行工作,很樂du意為您解答這個問題。zhi簡單的說,用dao

戶去銀行開戶或內者存定期存容單,銀行都需要根據客戶身份證來留存必要資訊,這也是貫徹央行和銀監會個人賬戶實名制的規定,同時也是反洗錢的必要措施。

那麼為什麼客戶去銀行取錢時直接拿卡或者存摺就可以,而不需要身份證呢?

那是因為銀行業的規定是,客戶持有存款憑證和密碼辦理業務是,銀行即視為該賬戶所有人的行為。說白了,不管是誰,只要他持有你的銀行卡,並且知道密碼,他取錢的時候銀行就視為這種行為是你自己的行為,明白了嗎?所以取錢的時候只要有卡和密碼,就不需要身份證。

當然,現在取款5萬元以上以及無密戶取款都是需要身份證的。

定期存款必須要本人持身份證才能取到錢嗎

8樓:baby鞋子特大號

不是的。根據《中國人民銀行儲蓄存款章程》第八條規定:

存款未到期儲戶如急需全部或部分提前取款的,可憑存單和存款人身份證,經核對無誤後辦理,是指銀行在儲戶要求提前支取定期存款時,只需憑存單和足以證明存款者本人身份的證件(工作證、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經對存單的真偽、證件姓名與存單姓名核對無誤後,即可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支取,必須憑身份證的,代辦人還需再提供代辦人身份證。

到期支取,5萬元以上同上;5萬元以下不需要,預留支取方式是憑身份證支取的,不論到期與否,都要身份證。

另外,有的銀行規定異地通兌時,也要提供以上身份證的。

10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行一**,「整存整取」通過櫃檯辦理「提前支取」時,需持一**和有效身份證原件辦理(如代辦,需同時提供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原件),提前支取部分按支取當日的活期利率計息。

如到期自動轉存過,「全額提前支取」還可以通過網銀(含大眾版和專業版)、手機銀行等自助渠道辦理(「部分提前支取」僅限專業版和任意櫃檯);如未到期過,「提前支取」僅限網銀專業版和任意櫃檯2種渠道辦理。注:部分支取時,留存金額須滿足對應幣種的起存金額。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如果取款額度比較大,需要存款人的身份證。銀行取款流程:

攜帶卡(折)、身份證前往銀行營業廳;

取號排隊(小額取款免填取款單;五萬以上需攜帶身份證;大額取款需提前一天預約,部分銀行規定是十萬以上為大額取款,部分銀行規定二十萬以上為大額取款,具體數額視銀行具體規定。);

叫到號後到櫃檯,將卡(折)、身份證交付與櫃檯工作人員,告知其取款金額;

輸入密碼確認;

領取單據簽字;

拿到現金和取款回執。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前支取是這樣的,還可以委託他人代取,但同時需要代取人的身份證。

二、存款到期或過期,任何人持存單都能支取。當然,該存款支取方式為憑單折支取,而不是憑密碼或證件支取。

用存摺存錢需要身份證嗎?

13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一)繳交社會醫療保險費。

(二)在本市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發生的、屬於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

(三)在本市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預防接種及體檢費用。

(四)在本市醫療保險定點零售藥店購買藥品及醫療用品的費用。

憑存摺辦理存取款項所設立的一種存款帳戶。新中國成立前,在銀行和錢莊業務中相當流行,新中國成立後沿用。客戶開立帳戶時,由銀行發給存摺,憑摺存取。

存取款項時,要填寫存、取款憑條。如留有印鑑,在取款時,要在取款憑條上加蓋預留印鑑,經銀行核對無誤後付款。此種帳戶主要適用於活期儲蓄存款、一部分個體經濟戶存款以及一部分規模較小,對外經濟往來不多的單位存款。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不需要;

2.匯款是通過國家的郵政部門,不用辦什麼存摺。只要收款人持有效身份證件去郵局通知的領取地點領取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存摺存錢不需要身份證;用郵局匯款單往存摺裡匯錢是可以的,但要寫明銀行地址及存摺賬號。

16樓:祁京

1.不需要。

2.這個好象要去郵局取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

2.可以,要加手續費

存摺取款要用些什麼證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存摺取款需要使用的證件:

本人前往:

① 五萬以下,憑存摺及密碼支取;

② 五萬以上,持身份證憑存摺密碼支取。

委託他人前往:

① 五萬元以下,**人身份證、委託人身份證、存摺、存摺密碼;

② 五萬元以上,**人身份證、授權委託書、委託人身份證、存摺、存摺密碼。

存摺無密碼;

① 不可委託他人辦理;

② 本人持身份證支取。

19樓:1鬆島楓

5萬以下不要證件,需要密碼,5萬以上要提前一天預約,取款時要提供本人及**人身份證原件。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金額大的話要生分證

21樓:后羿

有密憑密,無密憑摺,大額帶折主人身份證並預約

定期存款到期取錢需不需要身份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存款取款方法:

1、定期存款在到期日取,不需要身份證,只要輸入正確的密碼,就能取款;

2、定期存款,在未到期的情況下提前支取,或過了到期日取,都必須要提供存款人的身份證。並輸入正確的密碼才能取款;

3、如果是別人代取,則需要同時出示存款人和代取人的身份證,並輸入正確的密碼,才能取款。

23樓:招商銀行

(招商銀行)如果沒有到期,可以通過專業版轉為活期或請攜帶身份證一**去櫃檯辦理。

整存整取到期自動轉存後,全額支取可通過**銀行、網上銀行、手機銀行、自助查詢終端(全行範圍)、全行任一網點轉存為活期;自動轉存後部分提前支取只能在全行任一網點和專業版辦理。【注:全額或部分提前支取只能在櫃檯和專業版辦理,整存整取定期存款部分提前支取次數為999次】

2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身份證和定期存款憑條的!

25樓:中國的倉庫

有密碼的或者無密碼的且當天到期的

存款人身份證、存款單據(銀行卡、定期存摺、定期存單)

存款人有事不去的話,代辦人+存款人身份證、存款單據(銀行卡、定期存摺、定期存單)

26樓:楊楊玄

需要的,身份證和存摺或者卡。

請問定期存款,取出的時候需要帶身份證嗎?

27樓:牙牙啊

看情況。如果你存的時候是定期,一般都會設定密碼

的,如果沒有設定密碼那麼肯定要身份證件才能取出來。定期是有個時間段的,如果你是到期日去取款,那麼就憑密碼就可以了,如果到期不取就會自動轉存為下一個定期或活期。你在非到期日(提前)取款就會要你出示身份證件,還有一種就是叫別人代取的時候有可能會叫出示兩個人的身份證件。

辦理指南:

各個商業銀行的分理處、各級營業部等均可辦理定期存款業務。

一、定期存款存入方式可以是現金存入、轉賬存入或同城提出代付。

二、定期存款支取方式有以下幾種:

①到期全額支取,按規定利率本息一次結清;

②全額提前支取,銀行按支取日掛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計付利息;

③部分提前支取,若剩餘定期存款不低於起存金額,則對提取部分按支取日掛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計付利息,剩餘部分存款按原定利率和期限執行;若剩餘定期存款不足起存金額,則應按支取日掛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計付利息,並對該項定期存款予以清戶。

三、人民幣定期存款通常分為三個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六個利率檔次;中資企業外匯定期存款可分為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一年、二年五檔。

四、人民幣單位定期存款在存期內按照存入日掛牌公告的定期存款利率計付利息,遇利率調整,不分段計息。

28樓:妖精王的祝福

定期存款支取時分以下幾種情況:

1、到期的定期存款,需要本人帶身份證在銀行網點櫃檯辦理。

2、未到期的定期儲蓄存款,儲戶提前支取的必須持存單和存款人的身份證明辦理。

3、代儲戶支取的,代支取人還必須持有其身份證明,其利率按支取日掛牌公告的活期儲蓄存款利率計付利息,取款人還需在支付的憑單上籤具支取人姓名。

拓展資料

一、定義

定期存款亦稱「定期存單」。銀行與存款人雙方在存款時事先約定期限、利率,到期後支取本息的存款。有些定期存單在到期前存款人需要資金可以在市場上賣出;有些定期存單不能轉讓,如果存款人選擇在到期前向銀行提取資金,需要向銀行支付一定的費用。

二、期限規定

銀行的一種存款,期限可以從3 個月到5年,10年以上不等。一般來說,存款期限越長,利率就越高。傳統的定期存款除了有存單形式外,也有存摺形式,後者又稱為存摺定期存款,但其以90天為基本計息天數,90天以下不計息.

與活期存款相比,定期存款具有較強的的穩定性,且營業成本較低,商業銀行為此持有的存款準備金率也相應較低,因此,定期存款的資金利用率往往高於活期存款。

三、定存方式

定期儲蓄存款方式有: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整存零取。

29樓:招商銀行

若是在招行存的整存整取,到期後,可通過網上銀行、手機銀行或95555自動語音轉到活期,若需到櫃檯操作轉活期並取款,取款金額1萬元以下(不含1萬元),不用出示身份證,攜帶銀行卡即可,取款金額在10000元(含)以上 5萬元以下(不含5萬),代辦需出示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取款金額大於或等於5萬元,需出示卡主身份證,代辦時需出示雙人身份證原件。

30樓:小金子笨笨

到期日支取的,並且有密碼的,金額低於50000的,不要身份證。其他的都要身份證。

31樓:河州的大夏河

如果加了密碼 就不要身份證,沒有密碼要身份證。

中行定期存款到期,取款需要身份證麼

中行定期存款到期,取款需要 人也就是取款人的身份證,以下是相關說明 中行提前支取需持存款人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還有 人的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到期支取只需持 人身份證就可以了。如果取款金額超過五萬,就要出示開戶人的身份證和你本人的身份證。五萬以下應該不要。中國銀行定期存款取款需要本人身份證嗎?到期...

定期存款當日取款要不要身份證還是身份證和密碼都需要

在招行存的整存整取,需持身份證和銀行卡到招行網點辦理提前支取,辦理時會讓您輸入取款密碼。提前支取,銀行將按活期付息。定期存款已到期,去取款需要身份證嗎 需要農業銀行定期存款已到期,去取款判轎是需要身份證的。操作方式 本人攜帶戶主本人身份證原卜衝指件和存摺到銀行櫃檯辦理,即可以辦理定期存款支取或轉存。...

用農行定期存摺取錢需要身份證嗎,定期存款到期取錢需不需要身份證

定期存款不到期,支取時如果是本人前往需要提供存款人本人的身份證件,但也可由他人 支取,支取需要 人本人和存款人兩個身份證前往辦理。看您上面的追問好象是存摺丟失了,您可以用 口頭掛失,但有效期只有5天,您還是要前往辦理正式掛失手續,不知您所在的地域是否開通了准許 掛失手續,我們這准許 人 辦理掛失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