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一開機就會出現兩個svchost exe,是什

2021-03-21 09:57:55 字數 5098 閱讀 13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試一下,重新啟動電腦,點按f8,當出現一個選擇的介面的時候,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電腦看下錯誤有沒有恢復,不過還沒有,等啟動電腦後,在開始-執行- 輸入chkdsk-- 回車,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看還沒有錯誤,如果還有錯誤,那隻好重新做系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一下:

開始-執行- 輸入cmd-- 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下面命令

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回車。

完成後,在輸入下面的

for %i in (%windir%\system32\*.ocx) do regsvr32.exe /s %i 回車。

如果怕輸入錯誤,可以複製這兩條指令,然後在命令提示符後擊滑鼠右鍵,打「貼上」,回車,耐心等待,直到螢幕滾動停止為止,然後重啟電腦

執行regedit進入登錄檔, 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executehooks 下,應該只有一個正常的鍵值, 將其他的刪除。如果還有一個(預設)不用管它,一般它為空

如果不行,就重灌下電腦吧

3樓:

service host process是一個標準的動態連線庫主機處理服務。svchost.exe檔案對那些從動態連線庫(dll)中執行的服務來說是一個普通的主機程序名。

svhost.exe檔案定位在系統的windows\system32資料夾下。在啟動的時候,svchost.

exe檢查登錄檔中的位置來構建需要載入的服務列表。這就會使多個svchost.exe在同一時間執行。

windows 2000一般有2個svchost程序,一個是rpcss(remote procedure call)服務程序,另外一個則是由很多服務共享的一個svchost.exe;而在windows xp中,則一般有4個以上的svchost.exe服務程序;windows 2003 server中則更多。

svchost.exe是一個系統的核心程序,並不是病毒程序。但由於svchost.

exe程序的特殊性,所以病毒也會千方百計的入侵svchost.exe。通過察看svchost.

exe程序的執行路徑可以確認是否中毒。如果您懷疑計算機有可能被病毒感染,svchost.exe的服務出現異常的話通過搜尋svchost.

exe檔案就可以發現異常情況。一般只會在c:\windows\system32目錄下找到一個svchost.

exe程式,如果您在其他目錄下發現svchost.exe程式的話,那很可能就是中毒了。

知道了嗎?是系統程序程式。但有可能被感染。建議重灌。

我的電腦一開機就彈出svchost.exe應用程式錯誤,怎麼解決

4樓:力王歷史

朋友,這是你的電腦「丟失」或「誤刪」了「系統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和電腦中的「記憶體」有衝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svchost.exe是windows nt核心的重要程序(windows 9x沒有該程序),專門為系統啟動各種服務的。例如svchost.

exe呼叫rpcss.dll檔案,就會啟動rpcss服務(remote procedure call)。

它出現錯誤可能是因為它呼叫dll檔案時出錯,在執行中輸入regedit確定,啟動登錄檔編輯器,查詢一下關鍵字svchost 如果有呼叫.dll檔案的,在電腦裡找到這個.dll檔案看看,如果可疑,建議從登錄檔裡清除它(清除前先備份登錄檔),然後退出重啟看看是否還出現錯誤提示,如果還有,先還原登錄檔,再繼續找。

如果找到了,建議把那dll檔案清除,可能是不良程式的動態連結庫。

7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10米

起點:桃花溝隧道

1.從起點向出發,沿連霍高速行駛10米,直行到達終點終點:桃花溝隧道

我的電腦一開機就出現svchost.exe應用程式錯誤,這是怎麼回事?

8樓:w緣故

1、出現這個問題一般等幾分鐘後,會出現桌面圖示的。系統程式載入的慢造成的原因,這樣的小問題不用重灌系統的,等個幾分鐘,等系統載入到桌面(如果不成請找回桌面圖示)這個是不會影電腦桌面圖示的。出現這個問題後,無需重啟或重灌系統,等待幾分鐘時間載入桌面。

2、按住:ctrl+alt+del三個鍵一起按下去,開啟「工作管理員」-----檔案----新建任務---在「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回車確定即可。

3、桌面找回後,開始---執行對話方塊,找到不到開始選單的請按win+r鍵呼叫出來;輸入:cmd; 確定。

4、在命今行中輸入:「***sh winsock reset"按」enter「鍵(即確認)。

5、關閉此命令對話方塊或直接重啟電腦。(一定要重新啟動,不是直接快速關機,這裡是要保證這個命令的)。

6、重新啟動後:即可重置網路連線配置,我們再重新設定一下網路配置就行了!以後就不會出這個問題(如果使用一些路由器什麼的設定過了就不用再設定了)。這樣以後基本不會出再此問題了。

9樓:一夢中

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記憶體、引起的。

每次電腦一開機就出現svchost.exe應用程式錯誤

10樓:斷橋邂逅

出現s應用程式錯誤原因很多,最常見的下面有幾種問題:

1、硬體問題,主要記憶體條問題,質量差的記憶體條經常會出現記憶體溢位現象,造成正在執行的軟體自動退出或故障提示;

處理方法:更換記憶體條。

2、系統中毒:可能是電腦中有惡意程式或木馬;

處理方法:使用防毒軟體查殺或重灌系統;

3、軟體損壞: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單個軟體的執行上;

處理方法以:刪除該軟體重新安裝。

11樓:督瑰甕妙顏

中毒了,重灌系統或者防毒,如果殺了毒還不行就重灌吧。重灌了還不行就是硬體不相容了,可能是2個不同品牌的記憶體差了一起。

12樓:弭昊學翊

、開啟的

程式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2、自動執行的程式太多,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3、實體記憶體過小,加大婚理記憶體;記憶體和主機板沒插好或其他硬體不相容

重插記憶體或換個插槽

;雙記憶體不相容

,要使用同品牌的記憶體或只要一條記憶體

;劣質記憶體條或記憶體條壞了

更換記憶體條;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4、市電電壓過大的波動,或者pc機上使用劣質電源,都會給記憶體帶來損害,更換功率大、***的電源。

5、pc機箱內充滿灰塵,或者pc工作環境相對潮溼,也會造成執行不正常。及時除塵。

6、cpu、顯示卡散熱問題

,改善散熱

。7、硬碟有問題

,掃描修復或更換硬碟。8

、驅動問題

重灌更新驅動

。9、非法操作,系統無法執行。

10、軟體損壞

重灌軟體

;軟體有bug

打補丁或更新到最新版本

;軟體和系統不相容

給軟體打上補丁或是試試系統的相容模式

;軟體和軟體之間有衝突

如果最近安裝了什麼新軟體,解除安裝了試試

。11、

系統本身有問題

有時候作業系統本身也會有bug,要注意安裝官方發行的更新程式最好及時補上,必要時重灌系統。

12、病毒問題

防毒;防毒軟體與系統或軟體相沖突

由於防毒軟體是進入底層監控系統的,可能與一些軟體相沖突,解除安裝試試

為什麼我家電腦一開機就出現svchost.exe應用程式錯誤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了,重灌系統或者防毒,如果殺了毒還不行就重灌吧。重灌了還不行就是硬體不相容了,可能是2個不同品牌的記憶體差了一起。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就有svchost.exe的程序11個?這個正常嗎?系統是win7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svchost.exe是一個屬於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的系統程式,微軟官方對它的解釋是:svchost.

exe 是從動態連結庫 (dll) 中執行的服務的通用主機程序名稱。這個程式對系統的正常執行是非常重要,而且是不能被結束的。

15樓:張顥凡

我的也是win7系統但是有12個程序。

這些程序是必不可少的,你停止一個系統就工作部正常。你修復下系統,如果不是系統問題,那就是中病毒了

我的電腦一開機 svchost.exe wmiprvse.exe 這兩個程式佔upc很大~~為什麼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啟動引數中可見服務是靠svchost來啟動的,處理wmi的時候,svchost佔cpu高,正常啊。

wmiprvse.exe是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的一部分。用於通過winmgmt.exe程式處理wmi操作。這個程式對你係統的正常執行是非常重要的。

svchost.exe實際上是一個服務宿主,它本身並不能給使用者提供任何服務,但是可以用來執行動態連結庫dll檔案,從而啟動對應的服務。svchost.

exe程序可以同時啟動多個服務。

它是windows nt核心的重要程序(windows 9x沒有該程序),專門為系統啟動各種服務的。例如svchost.exe呼叫rpcss.

dll檔案,就會啟動rpcss服務(remote procedure call)。

17樓:匿名使用者

鄙視中毒重做系統,堅決鄙視!!!vista系統最大的缺點就是佔用資源!!!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系統檔案感染病毒了!建議重灌系統!!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360吧 檢查修復一下 效果很好

我的電腦一開機就會出現無法完成正版windows的驗正

破解微軟kb905474正版驗證補丁的方法 如果已安裝微軟kb905474正版驗證補丁,請到 http hi.baidu.1 到c windows system32目錄下把wgatray.exe改名為wgatray1.exe 把wgalogon.dll改名為wgalogon1.dll wgalogo...

電腦一開機就會出現藍色條紋是怎麼回事

這種條紋就是一般意義上說的顯示卡藍屏故障,一般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或顯示核心損壞導致的,沒有什麼辦法解決,只能更換顯示卡了 題主,解決了嗎。我也碰到了一模一樣的問題。電腦液晶顯示器出現藍色豎條紋是什麼問題?一般是顯示卡故障會造成影象波紋干擾,建議你更換顯示卡或其它電腦再試一下,看看是否還有同樣的波紋...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會出現svchost。exe的

你看試一下,重新啟動電腦,點按f8,當出現一個選擇的介面的時候,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啟動電腦看下錯誤有沒有恢復,不過還沒有,等啟動電腦後,在開始 執行 輸入chkdsk 回車,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看還沒有錯誤,如果還有錯誤,那隻好重新做系統了 你可以試一下 開始 執行 輸入cmd 回車,在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