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錦鯉鱗掉了張白鱗能恢復黃鱗嗎

2021-03-21 16:39:50 字數 3927 閱讀 935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黃錦鯉就是**錦鯉,**可以說是錦鯉各品種中體質最好的幾種之一,掉鱗片可以長出來。**增色有幾種方法,最直接的就是日光浴,光照對所有錦鯉增色都是必須的。

錦鯉本身不能產生色素,必須通過進食從外界獲取色素並沉積下來,所以餵食含有螺旋藻的魚食或者富含天然色素的蔬菜水果都可以起到增色的作用。

尤其是蔬菜水果餵食法是近幾年非常流行的增色的手段,效果非常好,可以選擇胡蘿蔔 蘋果等,汁可以和在飼料裡,渣可以直接投喂,但是要注意量別多了,吃不了會汙染水質。很多人增色的辦法就是直接喂色揚飼料,本人不推薦,因為現在市面上的色揚飼料錦鯉不易吸收,弄不好會傷到錦鯉腸胃,而天然色揚飼料很貴(好幾百每公斤),除非是極品錦鯉,否則覺得沒必要用那麼貴的飼料。

2樓:終瀅鬱淑

可以恢復原來顏色的。**錦鯉是所有錦鯉品種裡面體質最好的幾個品種之一,很多時候大規模錦鯉疾病暴發後**都會得以倖存,掉幾片鱗再長出來對**根本不是問題,而且也不會影響品質。我養錦鯉十多年,死魚無數,各種各樣的錦鯉疾病也經歷無數,當年在魚市上花了20塊買了一條15部的小山吹**,之後換了好幾批魚,它總是能在大風大浪裡得以倖存,現在這條**已經60部了,快十歲了,雖然品質跟我現在養的其它**沒法比,但還是最喜歡它。

錦鯉魚掉了鱗還能再長出鱗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就是很慢。

錦鯉體格健美、色彩豔麗、花紋多變、泳姿雄然,具極高的觀賞回和飼養價值。其體長可答達1-1.5米。

錦鯉由不同的色彩、圖案和魚鱗來區分。

其中蝴蝶錦鯉是於20世紀80年代才培育成功,以長而平滑的鰭而出名其實際上是由錦鯉和 亞洲鯉魚雜交而成,並不是真正的錦鯉。

錦鯉的色彩包括一到三種顏色,其中包括:白、黃、橙、紅、黑和藍(一種由於 魚鱗下黑色所呈現的淺灰色陰影),顏色成無光或有光澤的。儘管圖案有著無盡的變化,但最好的圖案是頭頂的圓形小斑點和背部階梯石狀的圖案。

魚鱗可以有,也可以沒有;大或小;或者有皺褶,如同「鑽石」一般。

錦鯉發白魚鱗退掉怎麼辦

4樓:獲真保

要不行了。還是把這條撈出來吧。不然汙染了水是會影響其它魚的。不要心疼,還是不要因小失大才好。

新買的錦鯉拿回家發現魚鱗已經掉成這樣了。求問,這魚健康嗎?魚鱗還會長出來嗎?不勝感激!

5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掉鱗是常見的事,雖不是什麼大毛病但畢竟影響美觀

在此總結出造成錦鯉掉鱗的原因有四點,不全的還望魚友們補充!

1,寄生蟲、細菌傷害指數最高,最難以恢復 一般是由寄生蟲或者病菌造成錦鯉魚的掉鱗,首先是要治本,先殺菌殺蟲後在慢慢的恢復,這種錦鯉掉鱗一般需要恢復的時間最長。

2,驚嚇,操作不當,運輸等外界環境的影響 這些情況是最常見的情況,造成錦鯉掉鱗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平時我們還是要儘量避免這些情況的發生。新入的錦鯉魚要先靜養,往常操作要謹小慎微,運輸那就得提醒商家做好防範。總之這種掉鱗了也只能慢慢恢復了。

3,魚只太密飼養錦鯉一般都是群養,很多人總是看見喜歡的錦鯉就購買,導致空間不足,錦鯉之間相互碰撞搶食就很容易造成鱗片的掉落,所以解決辦法就是減少錦鯉魚的數量,保持空間。

4,混養錦鯉魚是不適合混養的,膽子小,混養很容易造成鬥毆大鬧,可想而知後果就是錦鯉頻繁的掉鱗,所以建議千萬不要混養。

**方法先換晒過的水50%。再放千分之五的食用鹽。如果還是不行,就把魚撈出來,放在毛巾上用高錳酸鉀片塗抹。

然後放進去。隔天換30%晒過的水。期間停止餵食。

一週後慢慢靜養恢復,開始正常餵食。當然指標要治本,找到造成錦鯉掉鱗的真正原因,然後儘快解決。錦鯉掉鱗是非常常見的一種錦鯉魚病,對錦鯉的危害其實不是很大,卻非常影響美觀。

而且錦鯉掉鱗的原因歸根到底還是我們不懂錦鯉魚怎麼養,不知道如何保持水質,不清楚錦鯉的生活習性而造成的。在這裡建議各位魚友要多學習多實踐,這樣才能養好錦鯉。

6樓:凘**

看你這這魚的情況,是健康的,這種魚叫做無鱗鯉或者是十八鱗,只要你按照一般的情況來養就可以了!!

7樓:baby豬先生

你看他是否有寄生蟲像白點一類的。如果有那就是應為寄生蟲。魚一長寄身蟲就會去磨尖銳的東西為了把白點磨掉,就會造成掉鱗。

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是鬆鱗病掉鱗是鯉魚、錦鯉的常見病之一,有的在掉鱗的同時或稍後會出現**潰爛的情況。如果你家用迴圈生態魚缸,建議你不要隨便往魚缸裡倒藥水,雖然可以很快解決問題,但是,藥水會被魚們全部吸收,時間長了魚有可能得病變成大腦袋細身子。所以,在此建議你用高錳酸鉀粉末或溶液稀釋水,將稀釋成淡粉色的高錳酸鉀溶液放在一個乾淨盆或大桶裡,再把病魚放進去(如果怕其他魚被傳染,也可以將其他魚放入一次)。

十分鐘後撈出病魚再將其放回魚缸。這樣每天一次,連續2-3天應該會有改觀。如果病得嚴重可以多用幾天。

8樓:小施

你這魚沒病。是這樣品種,比一般錦鯉魚好看,我今天也買了兩種這品種

9樓:百度使用者

有的錦鯉是沒有魚鯪的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跟你的一樣我也以為掉鱗了呢

錦鯉魚掉了鱗還能再長出鱗來嗎?

11樓:這麼俗的名字

a關於掉鱗:錦鯉很好養的,但是掉了的鱗長得很慢,就跟我們脫落的**一樣,如果你的錦鯉繼續掉鱗的話,就需要考慮是不是出現其他的問題了,

b關於餵食:我也是剛買了幾條錦鯉,要選擇錦鯉或者是金魚的飼料,熱帶魚的飼料蛋白質含量較高,也可以投喂,一次不可多喂,按照飼料的說明來餵食就可以了,錦鯉到了陌生環境還需要適應,投喂飼料之後就不要看著它進食了,否則它會跟你玩捉迷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就是很慢。

錦鯉體格健美、色彩豔麗、花紋多變、泳姿雄然,具極高的觀賞和飼養價值。其體長可達1-1.5米。

錦鯉由不同的色彩、圖案和魚鱗來區分。

其中蝴蝶錦鯉是於20世紀80年代才培育成功,以長而平滑的鰭而出名其實際上是由錦鯉和 亞洲鯉魚雜交而成,並不是真正的錦鯉。

錦鯉的色彩包括一到三種顏色,其中包括:白、黃、橙、紅、黑和藍(一種由於 魚鱗下黑色所呈現的淺灰色陰影),顏色成無光或有光澤的。儘管圖案有著無盡的變化,但最好的圖案是頭頂的圓形小斑點和背部階梯石狀的圖案。

魚鱗可以有,也可以沒有;大或小;或者有皺褶,如同「鑽石」一般。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就是很慢。

冬天要保持水溫,太低的話,魚進食很少,只要以高蛋白飼料為主。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張,金龍都能長!每天喂點活蜈蚣有助於他張鱗,可以殺死體內寄生蟲以毒解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出來,但是顏色 色澤之類的會和原有的有區別,很明顯

我養的錦鯉四季一樣,哈哈哈,我懶人一個,

16樓:江城漁夫

可以 只是大小和顏色的問題 同部位的再生鱗片比原生鱗片小點的

錦鯉的鱗變白(也可能是掉了,看不清)

17樓:佛龍江左

你的錦鯉鱗片白色或鱗片脫落都是一樣的開始發病,主要**是水質變壞,及時**就不用怕,很簡單問題,先換新水,不是自來水,如果要用自來水就要將自來水處理一下才可以用,換了水就下藥,藥是海鹽或高錳酸鉀或其它消毒劑,進行細菌消毒,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在飼養的過程中會出很很多變化的,是正常現象.有查能是在出色.

錦鯉魚全身的鱗近乎全掉了還可以活嗎?如果可以請問多少時間能長出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死魚權當活魚醫,看運氣吧,注意水質與營養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的小紅鯉,曾經掉了小手指肚那麼大的鱗,好幾個月才長上

錦鯉魚掉鱗怎麼回事,我的錦鯉掉鱗了 怎麼回事啊?

第一,在運輸 打撈的過程中,不小心的刮蹭,又或者魚兒之間不小心受驚撞到,這些情況的發生就會使得錦鯉掉鱗片。第二,除了以上的飼養不當會導致錦鯉掉鱗片之外,一些魚病也會導致錦鯉掉鱗片。比如說常見的赤皮病 豎鱗病 列印病等,一旦錦鯉患上這些疾病,就會出現掉鱗片的情況。解決辦法 針對以上原因導致的錦鯉掉鱗,...

沒有鱗的錦鯉魚屬於什麼品種,身上無鱗的錦鯉品種叫什麼名?

沒有copy鱗的錦鯉魚屬於德國錦鯉。德國錦鯉就是原產於德國的錦鯉,它如今是日本錦鯉進行廣泛雜交併繁育優質後代的確良主要親本之一。根據觀賞的要求,德國錦鯉分為四種,即革鯉 鏡鯉 鎧鯉和不規則鱗德國鯉。主要種類 革鯉是原產於德國鯉的變種。它的 就好像皮革一樣,全身無鱗,或沿脊鰭而僅存一列鱗。可供食用,生...

錦鯉魚背鰭爛了還能長嗎,錦鯉的魚的魚鰭掉了還能長出來嗎

只要介入即時是可以長出來的,但是如果爛到根部就沒戲了。背鰭受細菌 染疾病出現腐爛時,要小心將徹底腐爛部分剪除,過程中可能會出血,要即時用魚用紅藥水或土黴素藥膏塗抹傷口,防止二次感染。錦鯉的魚的魚鰭掉了還能長出來嗎 只要介入即時是可以長出來的,但是如果爛到根部就沒戲了。魚鰭受細菌 染疾病出現腐爛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