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識,生活小常識大全?

2021-05-24 15:02:19 字數 4184 閱讀 3284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具體一點嗎?

一般多吃青菜、水果肯定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關鍵是什麼時候吃

?一般是飯後吃水果比較容易幫助消化和有助於胃的健康,至於人體休息睡眠問題請參考我的**191026047空間,關於身體健康方面,我有補血的資料有如下:

比如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肝臟,蛋黃,穀類等富含鐵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就要馬上補充鐵劑.維

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其次多吃各種新鮮的蔬菜.許多蔬菜含鐵質很豐富.

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

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

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

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

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

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

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貧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會使貧血症狀加重.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經胃液的

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

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儘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2樓:安德魯菲爾頓

營養缺乏自測:嘴角乾裂或缺核黃素和煙酸

訊號1:頭髮乾燥、變細、易斷、脫髮

可能缺乏的營養:蛋白質、能量、脂肪酸、微量元素鋅。

營養對策:每日保證主食的攝入量。每日保證150克肉,1個雞蛋,250毫升牛奶,以補充優質蛋白質,同時可增加必需脂肪酸的攝入量。

每週攝入2~3次海魚,並可多吃些牡蠣,以補充微量元素鋅。

訊號2:夜晚視力降低

可能缺乏的營養:維生素a。

營養對策:增加胡蘿蔔和豬肝等食物的攝入量。兩者分別以植物和動物的形式提供維生素a,後者吸收效率更高。

應注意的是,維生素a是溶解於油脂而不溶解於水的維生素,因此用植物油烹炒胡蘿蔔比生吃胡蘿蔔,維生素a的吸收率更高。食物中的維生素a**於兩部分:一部分是直接**於動物性食物提供的視黃醇,例如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其他動物內臟等;另一部分則**於富含胡蘿蔔素的黃綠色蔬菜和水果,如胡蘿蔔、油菜、辣椒、番茄和橘子等。

訊號3:舌炎、舌裂、舌水腫

可能缺乏的營養:b族維生素。

營養對策:長期進食精細米麵、長期吃素食,很容易造成b族維生素的缺乏。為此,應主食粗細搭配、葷素搭配。有吃素習慣的話,每日應補充一定量的複合維生素b族藥物製劑。

訊號4:嘴角乾裂

可能缺乏的營養:核黃素和煙酸。

營養對策:核黃素(維生素b2)在不同食物中含量差異很大。動物肝臟、雞蛋黃、奶類等含量較為豐富。為此,每週應補充1次(150克)豬肝,每日應補充250毫升牛奶和1個雞蛋。

訊號5:牙齦出血

可能缺乏的營養:維生素c。

營養對策:每日應大量進食新鮮蔬菜和水果,最好能攝入500克左右的蔬菜和2~3個水果,其中,蔬菜的烹調方法以熱炒和涼拌為好。維生素c主要**於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中,如辣椒、菠菜、番茄、橘子、橙子、酸棗等;動物性食物僅肝臟和腎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

訊號6:味覺減退

可能缺乏的營養:鋅。

營養對策:適量增加貝殼類食物,如牡蠣、扇貝等,是補充微量元素鋅的有效手段。另外,每日確保1個雞蛋,150克紅肉和50克豆類也是補充微量元素鋅所必需的。

生活小常識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媽弄在了被子上怎麼洗的下來啊

生活小常識大全?

生活小常識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有100條了,我不復制了,給你**自己去看吧

5樓:

對於預防感冒,雖然我們不能**它,但我們還是有預防和緩解症狀的辦法的,在又一個感冒多發季節來臨之時,一些對付感冒的方法,你都可以試試。

熱水泡腳: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幾乎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可預防感冒。

生吃大蔥: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鹽水漱口: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冷水浴面: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按摩鼻溝: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呼吸蒸汽: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熱風吹面: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輕症狀,加速痊癒。

搓手:搓手對降低感冒的發病率大有功效。因為搓手可促進血液迴圈、疏通經脈、增強上呼吸道抵禦感冒的免疫功能。

喝白開水:秋冬氣候乾燥,人體極易缺水,常喝白開水,不但能保證人體的需要,還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體內廢物的功效。

多吃「紅色食品」:紅色食品是指食品為紅色、橙紅色或棕紅色的食品,如紅辣椒、胡蘿蔔、南瓜、西紅柿、洋蔥、山楂、紅蘋果、紅棗、沙棘、柿子等,這些食品的一個共同特點是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防治感冒。這是因為胡蘿蔔素具有捕捉人體內氧自由基、參與維生素a的合成等多種功能,還能增強人體巨噬細胞的活力,起到抗禦感冒的作用。

蔥頭飲料:蔥頭水不太好喝,但對**頑固**冒卻有特殊效果。眾所周知,蔥頭有殺菌、消炎作用。

蔥頭飲料製法:把半個蔥頭切成小塊,加250毫升牛奶,略煮片刻,加適量蜂蜜。最好在睡前飲。

姜蛋**:取50克生薑加水煮沸,放入鴨蛋2個,攪勻,再加白酒20毫升,鹽少許,煎煮5分鐘即可,吃蛋喝湯後蓋被休息,對冬令感冒的防治效果極佳。

薑糖水:先用紅糖加適量水,煮沸後加生薑,10分鐘後趁熱喝下,可預防感冒。

醋燻蒸:每日早、晚用醋在室內燻蒸1次,每次20分鐘,能祛除居室內的病毒。

體育鍛煉:堅持進行體育鍛煉,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練拳等,可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防止感冒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生活常識的**還不錯,可以看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常識的**的地址:

8樓:匿名使用者

9樓:亥飛星艾濤

該**中講了很多生活中的小常識,不妨試試

10樓:1呵

生活小常識

生活小常識,生活小常識大全?

1.怕冷與飲食中缺少無機鹽有關,應多攝取含根莖的蔬菜.2.冬季保健應適當吃 冷 常飲涼白開水有預防感冒之效。平時要多飲水,以維持水代謝平衡,防止 乾裂,邪火上侵。3.香菇味道鮮美且具有防治流感的功效,常吃還能阻止血管硬化。4.冬季常吃蘿蔔,可達到止咳化痰,清熱解毒之功效。5.多吃蔬菜 水果,如葡萄 ...

生活小常識,生活小常識大全?

我可以把你的問題分為六類 1.夏天以吃黃瓜,吃西瓜,吃冬瓜為三清。2.早餐不適宜吃麵包,建議吃三個煮雞蛋,要吃紅皮兒的。午餐適宜吃魚,有效提高智力 吃豆腐,有效提高免疫力。晚餐要吃麵食,不易積食,有效提高精神智力。睡覺時最好來一片檸檬,補充維生素,這是和晚餐的麵食有效搭配的。3.清理玻璃方法一 有比...

生活小常識,生活小常識大全?

需要哪些方面呢,吃飯要用筷子,走路要用腳,看東西要用眼睛 哈哈 找女朋友要真誠,要有點小錢,要有些小帥,夏季氣候炎熱,病菌繁殖生長快,影響身體健康的因素多。因此,要想平安度過夏天,下面夏季生活中的十個 最佳 可助你一臂之力。1 最佳調味品 食醋 酷夏熱出汗多,多吃點醋,能提高胃酸濃度,幫助消化和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