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撿到一隻鳥,受傷了飛不起來,也不吃東西,我餵了幾天了,把它

2021-05-19 01:35:40 字數 3300 閱讀 3513

1樓:念幕嬌丶病嬌

1、止血,消炎、防止脫水最重要的。先可滴喂一些葡萄糖水恢復體力。止血藥可以優先選擇的是雲南白藥止血藥。

或者雲南白藥內服膠囊的粉末也可敷。大概也不會很刺激傷口的痛。酒精……不太敢選用,理由是太痛,擔心小鳥受不了。

如化膿的傷口請先用生理鹽水清洗後塗碘酒。但碘酒不可多用,防止碘中毒。

2、另外成鳥怕人,救治後請儘早放飛。如負傷不能馬上上藥後自行飛走,則需要關在籠子中靜養。可以適當遮光,避免打擾受驚撞籠。

準備清水、蘋果、鳥糧和麵包蟲等供啄食。待恢復後再放生。如已經殘疾,可以考慮收養

2樓:穎藍

只要你用心去對待它,它總有一天會好的

3樓:喵_十字架與貓

帶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可能會有骨折。至於不吃東西,會不會和品種有關,謹遵醫囑

撿到一隻鳥,不知道什麼原因飛不起來了。有沒有懂的朋友告訴我該怎麼養,等它好了就放了。 50

4樓:小芋頭帥哥

臉部有黑斑,這是樹麻雀,是最常見的一種麻雀。這是幼鳥,吃蟲子,你可以到花鳥市場買麵包蟲,也可以用雞蛋,麵粉調成糊,餵給它吃

5樓:辛集全哥

喂些蔬菜葉,蟲子之類的,就是小麻雀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麻雀,只要你餵它食,它認就成。

7樓:梟陽多情客

燉湯吧,這鳥出門肯定被人抓去吃了,不如自己幫他解脫

8樓:kiss彭少

這隻信鴿不飛了,也沒有受傷,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看就是才剛剛學飛的那種小鳥了,從窩裡學著飛出來結果掉下來了,你把它養些時候就行了

10樓:千輕

恭喜你,野雞一隻,晚上可以下鍋了

我撿到了一隻受傷的鳥,請問這是什麼鳥?又不吃東西,會死嗎…想放生…但它又飛不起來…

11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紅嘴藍鵲,在我國分佈廣泛,吃蟲子,你可以和當地林業局聯絡,他們會進行救治。

不會錯,放心

急,請問有人懂的照顧小鳥嗎,剛剛下雨天有隻小鳥貌似受傷了摔倒在地上飛不起來,現在我把它放在箱子裡,

12樓:小畫眉

買小米、玉米、米糠的和在一起磨成粉,泡成糊喂,可以用吸管或者去頭針管喂他,不要急著喂蟲什麼的,吃不了。但是如果太冷也可能凍死,動物幼崽沒法控制自己體溫,況且還淋了雨

13樓:貳博麗傳奇

不行了,剛出巢的小鳥還需大鳥餵養。在樹上遇大風,雨都會掉下來。放外面吧,聽天由命

一隻小鳥飛到我電腦上,好像受傷了,我該怎麼辦,才能把它喂好放生,它現在飛不起來啊!

14樓:

看**象是隻麻雀,這種鳥生命力還是比較強的,給它在身邊備點水和飯粒,剩下的就聽天由命吧。或許明天早晨你上班時發現它已經不告而別了。

15樓:湖已向晴

你需要先檢查它的傷口,然後用酒精或其他消毒物品進行消毒,以免感染,等到消炎了它可能就開始進食了,因為是野生的所以會比較怕人,將它放到一個比較安靜的環境,然後提供一些食物和水,可以提供一些像麵包蟲一類的高蛋白食物,在食物或水中加入維生素粉末,來提高它的抵抗力,當然即使食物再可口受傷的小鳥都不容易進食,你可以採用塡食的方法,或向它的嘴中用沒有針頭的針管灌流食,比如葡萄糖。

如果是骨折的話它再次飛行就有困難了,不是骨折的話,等到**了,它就可以飛翔了,希望它能早些好起來。

16樓:嵩北

估計活不了多久了,你可以拿小鳥到獸醫那裡諮詢吧如果真的想讓它好的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了吧,你可以給他打理下了!

撿到一隻鴿子,飛不起來,死都不吃東西,怎麼辦?怎麼養?

18樓:§合鳥

去買些玉米試試。玉米是鴿子的主食。另外不要經常打擾它,把食水放下讓它自己吃。鴿子怕生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喂玉米和高粱。把水放到它的旁邊,離遠點,渴了餓了自然吃喝。不吃花生和大米。大米拉稀。

20樓:匿名使用者

喂玉米,就會吃的、我是養信鴿的

21樓:噢嘪疙瘩

就是咯,用個籠子裝起來一面給貓吃了,然後裡面放玉米,小麥,水,慢慢自然會吃的

22樓:鴿子李以鴿會友

應急反應剛到陌生地方不熟悉給點水慢慢自己就吃了

撞牆上的鳥不吃不喝也飛不起來怎麼辦?

23樓:0蘇堤春曉

那你就把小鳥接到屋子裡面,給他醫治一下,喂他點東西

路上撿到一隻受傷的戴勝鳥,飛不起來了,想喂兩天,等到傷好了再放生,沒喂蟲的條件,該怎麼辦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到花鳥市場買點蟲子給它吃!好事做到底吧!不然送給養鳥的說明養好了放生的也可以!

今天陽臺飛來一隻沒有見過的鳥,腿受傷了飛不起來,求高手鑑定。謝謝 10

25樓:匿名使用者

白熊苦惡鳥,

別稱:白胸秧雞、白麵雞、白腹秧雞

棲息地的海拔高度從低地到1 500 m,在中國雲南省為300—2700 m。一般成對活動。性機警、隱蔽,白天在植物茂密處或水邊草叢中活動。

善於步行、奔跑及涉水,行走時頭頸前後伸縮,尾上下襬動。平時很少見其飛翔,受驚後多奔跑隱入草叢中或短距離飛行。飛時頭頸伸直,兩腿懸垂,起飛笨拙,急速搧翅。

發情期和繁殖期常徹夜鳴叫,鳴聲似「苦惡、苦惡」,單調重複,清晰嘹亮。

雜食性,動物性食物有昆蟲(甲蟲、蚱蜢等)及其幼蟲、龍蝨幼蟲、鞘翅目成蟲、螟蛾及其幼蟲、螞蟻、鱟蟲、蝸牛、螺、鼠,蠕蟲、軟體動物、蜘蛛、小魚等;也吃草籽和水生植物的嫩莖和根。其中植物性食物有苕子種子、野荸薺籽、稗、瓜子、谷、大麥、小麥、植物種子和蘆葦莖;另有砂礫取食。

26樓:日星隱矅

白胸苦惡鳥,為常見的涉禽,建議**後野放

資料

27樓:愛爾藍要紅

你用木條夾好受傷的部位,用繃帶棒好,喂樣一段時間,等好了後放飛,不要找有關部門,一是麻煩,二是怎麼樣難說。供參考。

家裡飛來一隻鳥,腳好像受傷了,放生也不飛,也不吃東西,把頭埋在羽毛裡,不知道是哪種鳥類,該怎麼辦

擦,這人怎麼這麼沒良心,像我,曾經抓住了只山雞,都放生了!也不知道怎麼用普通話跟你說,我們老家話是咕咕,一種跟鴿子長的很像的鳥類 好有愛心啊!放回大自然吧 煮了吧!有些鳥蠻好吃的。家裡飛進一隻鳥,求鑑定!這裡重慶,飛進一隻鳥,不知是什麼品種,好像也沒受傷也不飛走,也不吃東西,怎 5 帶去獸醫或者寵物...

撿到一隻鳥,腿傷了,也飛不起來,請問這是什麼鳥?怎麼養

這是鵲鴝 也叫四喜鳥 到花鳥市場買黃粉蟲喂 也可以抓蟲喂 蚯蚓也可以喂 撿到一隻翅膀受傷的鳥,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鳥。翅膀受傷飛不起來該怎麼養呢?這是喜雀.喜鵲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的外表美麗,叫聲婉轉動聽,象徵著吉祥的意義。古神話就有鵲橋相會這一段,在民間廣為流傳。古人的字畫中也有不少關於喜鵲的作品...

今天撿到一隻小鳥,它的翅膀好像受傷了,不會飛了,請問這是什麼

乃珠頸斑鳩。258602624回答有誤,因已長出珍珠頸斑,故這是隻成鳥。上暫時看不出是生病還是骨折 飛禽一旦翼骨骨折恢復很慢的說 但羽毛蓬鬆狀態很差。親有時間精力照顧它麼?關於吃的我家斑鳩雖然只吃麻籽還有自制糰子,但一般來說碎玉米也是吃的。若不肯自己吃食建議掰嘴喂煮熟的米飯。好人有好報!願它早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