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引用句改間接轉述句練習,把直接引用的句子改寫成間接轉述句

2021-05-27 16:53:06 字數 3469 閱讀 8142

1樓:百度使用者

**8473是nc。

2樓:神龍

sssssssssssssssssdfsafffffffffa

把直接引用的句子改寫成間接轉述句

3樓:匿名使用者

1.伯父摸著鬍子說,還是他的記性好。2.

魯迅說,他的信如果要發表,且有發表的地方,他可以同意。3.閏土又對我說,現在太冷,我夏天到他們那裡去,我們日裡到海邊撿貝殼去,晚上他和爹管西瓜去,我也去。」

4樓:匿名使用者

1.…說,還是他的記性好2.魯迅說,他的信…他可以同意3.…說,現在太冷,我夏天到他們那裡去,他們…晚上他和他爹買瓜去,我也去。(省略部分為原文抄下來即可)

直接引述句改為間接轉述句(10句),間接轉述句改為直接引述句(10句)。1月30日中午1點答完!急需、急需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引述句改為間du接轉述句:zhi

1:他焦急地看看dao天,又看看我,說:「我內揹你走!」

他焦急地看看天,容又看看我,說,他揹我走!

2:雨來搖搖頭說:「我在屋裡,什麼也沒看見。」

雨來搖搖頭說,他在屋裡,什麼也沒看見。

3:王老師對同學們說:「請你們認真對待這次考試!」

王老師對同學們說,請他們認真對待這次考試!

4. 媽媽在**裡說:「寧寧,媽媽要加班,你先自己吃飯吧!」

媽媽在**裡告訴我(寧寧),她要加班,讓我自己先吃飯。

5.媽媽說:「來吃飯。」

媽媽叫我去吃飯。

6.爸爸說:「我們去打羽毛球吧。」

爸爸讓我和他一起去打羽毛球。

7.阿姨對我說:「照顧好弟弟。」

阿姨叫我照顧好弟弟。

8.舅舅說:「今天放假。」

舅舅說今天放假。

9.妹妹說:「棒棒糖真好吃。」

妹妹覺得棒棒糖好吃。

10.弟弟說:「我喜歡踢足球。」

弟弟說他喜歡踢足球。

倒過來就是間接轉述句改為直接引述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標 點 符 號 的 改 變

引 述 句 改 為 轉 述 句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4623831 冒 號 和 引 號 要 改 為 逗 號 。 轉 述 句 改 引 述 句 , 要 加 上 冒 號 和 引 號 。

二、人 稱 的 變 化

1.引 述 是 直 接 引 用 別 人 的 話 , 而 轉 述 則 是 轉 達 別 人 說 的 話 , 因 此 , 引 述 句 改 為 轉 述 句 時 , 說 話 人 即 第 一 人 稱 「 我 」 要 改 為 第 三 人 稱 「 他 」 或 「 她 」 。

如 : 張 童 說 : 「 我 一 定 要 堅 持 長 跑 鍛 煉 。 」

改 : 張 童 說 , 他 一 定 要 堅 持 長 跑 鍛 煉 。

2.當 引 述 內 容 涉 及 其 他 人 稱 時 的 改 法 。

如 : 姐 姐 說 : 「 你 說 得 對 , 我 就 這 樣 做 。 」

改 : 姐 姐 說 我 說 得 對 , 她 就 這 樣 做 。

上 面 的 例 句 中 涉 及 了 第 二 人 稱 , 在 改 為 轉 述 句 時 就 應 改 為 第 一 人 稱 。 還 應 注 意 , 冒 號 和 引 號 前 的 內 容 不 變 。

3.轉 述 句 改 為 引 述 句 , 第 三 人 稱 「 他 」 或 「 她 」 應 改 為 第 一 人 稱 「 我 」 , 說 話 內 容 涉 及 第 一 人 稱 應 改 為 第 二 人 稱 。

如 : 老 班 長 說 , 他 沒 有 完 成 任 務 , 沒 把 我 們 照 顧 好 。

改 : 老 班 長 說 : 「 我 沒 有 完 成 任 務 , 沒 把 你 們 照 顧 好 。 」

第三人稱轉述句練習怎麼做?(方法)

7樓:陽光大稻

方法如下:

1、轉述句改為引述句,第三人稱「 他 」 或 「 她 」應改 為第一人稱「 我 」,說話內容涉及第一人稱應改為第二人稱。

如:老班長說,他沒有完成任務,沒把我們照顧好。

改:老班長說:「 我沒有完成任務,沒把你們照顧好。」

拓展資料

形式一第一者(我)說的話,在他人的轉述中,要把表示第一者的「我」改為「他」。如:我說:

「從今天起我要努力學習,取得好成績。」則可轉述為:他說,從今天起他要努力學習,取得好成績。

形式二第二者對第一者說的話,由第一者轉述,則轉述中第一者「我」不變。如:爸爸對我說:

「我今天加班,晚上要晚些回來。」這句話由「我」來轉述給他人,則為:爸爸對我說,他今天加班,晚上要晚些回來。

形式三第二者對第一者說的話,由第三者轉述,則轉述中「我」則要改為「他」。如:爸爸對我說:

「我今天加班,晚上要晚些回來。」這句話由第三者來轉述,則為:爸爸對他說,他爸爸今天加班,晚上要晚些回來。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對我們說:「我教你們打字」

改為:老師對我們說,他教我們打字。

轉述句的意思就是把別人說的話轉轉達出來。

直述句改為轉述句,冒號和引號要改為逗號。轉述句改直述句,要加上冒號和引號。

1.引述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而轉述則是轉達別人說的話, 因此,引述句改為轉述句時,說話人即第一人稱「 我 」要改 為第三人稱「 他 」 或「 她 」。

如:張童說:「我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 」

改:張童說,他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

2.當引述內容涉及其他人稱時的改法 。

如:姐姐說:「 你說得對,我就這樣做。」

改:姐姐說,我說得對,她就這樣做 。

上面的例句中涉及了第二人稱,在改為轉述句時就應改為 第一人稱。還應注意,冒號和引號前的內容不變。

3.轉述句改為引述句,第三人稱「 他 」 或 「 她 」應改 為第一人稱「 我 」,說話內容涉及第一人稱應改為第二人稱。

如:老班長說,他沒有完成任務,沒把我們照顧好。

改:老班長說:「 我沒有完成任務,沒把你們照顧好。」

9樓:天空永遠是蔚藍

.轉述句改為引述句,第三人稱「 他 」 或 「 她 」應改 為第一人稱「 我 」,說話內容涉及第一人稱應改為第二人稱。

如:老班長說,他沒有完成任務,沒把我們照顧好。

改:老班長說:「 我沒有完成任務,沒把你們照顧好。」

老師對我們說:「我教你們打字」

改為:老師對我們說,他教我們打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句中我改(他,她,它)

11樓:熱心網友

首先用「他」,作為人物和事件的敘述人。然後陳述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過程,結果。例如,2023年五四青年節他到某公園。

參加了紀念活動!得到了團區委的表彰,被授予優秀共青團員稱號。供參考。

如何區分「直接引用」與「間接引用

1.直接引用bai 一句詩 名言 話語du等zhi,你沒有對原文進行修改dao就直接使用回就是直接引答 用。舉例 媽媽說 明天我不能來接你了。2.間接引用 同樣的一句話 一句詩 一句名言,你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就是間接引用。舉例 媽媽說,明天她不能來接我了。引用的定義 是一種修辭手法,引用成語 詩句...

不是直接引用原文中的原字原句時,該不該註明參考文獻呢

要的。無論是新聞報道 報告還是更加嚴苛的專著 都是要尊重參考文獻回的,這是對作者也是答對自己勞動成果的負責。即使不是引用的原字原句,但引用了他人的觀點,也一樣等於引用了他人的作品,需要在參考文獻裡註明。參考文獻概念 參考文獻是在學術研究過程中,對某一著作或 的整體的參考或借鑑。按照字面的意思,參考文...

Word如何直接引用Excel裡的內容?

先框選excel中所需要的資料按複製,到word按貼上,然後選擇貼上方式為保留原格式並連結到excel,這樣就可以了,並且excel中資料改變,word中資料也會相應改變。開啟excel檔案,選中要複製的 右鍵單擊,選擇 複製 2.開啟word檔案,點選 開始 點選 貼上 下的倒三角,點選 選擇性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