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有抑鬱症啊,在網上做了幾個測試題,竟然是中度到嚴重抑鬱症,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總覺得沒有傾訴

2021-05-27 06:49:41 字數 5674 閱讀 4128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部救命聖典——《伯恩斯情緒**》

這是一本厚重的書,收到書時,我誠實被他520頁的大部頭所震驚,這樣的文字,若是一行一字一句地讀下來,得花多少工夫啊。不過,翻完全書,長嘆一聲,還是值得的。這本書雖厚,但內容並不艱澀。

從問題表象逐步深入,很容易進入作者的語序之中。作者伯恩斯作為情緒**的創始人,他多年的專業研究,也為精神**總結出大量的臨床**經驗。

現代生活的強壓力,尤其是許多白領都有不同程度的情緒焦慮症,但是提起抑鬱症來,人們總有點忌醫誨醫的味道,更早些年,去看心理醫生還要偷偷摸摸,防著他人知曉,防著被人嚼了舌頭。如今時代變遷,去看心理醫生也像頭痛醫痛,腳痛醫腳一樣,是非常正常的事。緊張的生活壓力之外,自身存在不同程度的抑鬱症也慢慢被人們所認可,包括各報紙健康版面裡宣傳的防亞健康主題等等,也都有涉及抑鬱症。

抗抑鬱的法則是什麼?有什麼樣的**,以及這本書裡講述的新**到底是什麼,是否管用。我現在還沒有體會出所以然,還沒有經過自身的檢驗,所以也不能肯定地保證他的效用。

但是,伯恩斯是抗抑鬱方面的專家,他的書經過30年的歲月考驗,此書在全球已售出500多萬冊,也是美國、加拿大精神科醫師和心理學家最常「開藥方」給抑鬱症患者的書籍。從這點來看,可以算是權威中的權威了。所謂新**,其實也是心理認識上的情緒**。

通過了解自己的情緒,自如控制情緒,從而解開情緒障礙的迷團。這一點,諸多的心理專家也都提到過,如果抗抑鬱僅此而己那不過是一本心理自我拯救,一本自我完善的修養書。

本書的中的認知**,其實根本也在於通過逐步認識自己的思維習慣,從而瞭解情緒,再到控制的過程。思維決定情緒,戰勝抑鬱的第一步便是改變認識。而本書也在於建立層層漸漸式的模型幫助抑鬱症患者通過改變自己,擺脫情緒的混亂,擺脫痛苦的體驗,而達到快樂的境界。

這本書的專業之處之一在於四周的系統化自我閱讀和練習體系。讓讀者參與其中,在閱讀、測試和練習中,學會對人生,對生活,對工作,對事業都有效有掌控力的理念和技巧。其次本書中還傳遞了戰勝完美主義簡單有效的原則。

抑鬱如何產生?除了情緒,生理上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因素,在這裡,我們這些普通讀者還可以讀到病理學上的抑鬱症知識以及抗抑鬱藥物的功效及消費知識等等。可以說,這是一本有關抗抑鬱方面類百科式的自助寶典。

其實,我早些年聽人介紹,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b,所以常常感到不快樂。要讓自己快樂起來,可以吃一些富含維b的食物,比如紅薯、動物的肝臟、大豆、花生和香蕉等。所以維b也被人叫做讓人快樂的維b,對此不防也稍作留意。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網上的測試題未必準,我感覺你現在確實存在抑鬱症的症狀,情緒低落,興趣缺失,悲觀厭世,自責自罪,伴有失眠,符合抑鬱症的診斷,建議到精神專科醫院系統**,不過你不用害怕,抑鬱症不是不治之症,是可以好的。

3樓:一盒紅燒肉

這叫找不到人生的正確方向,迷茫。

4樓:百度使用者

放開心情!讓心飛翔!

5樓:史泰龍

你中邪了,沒了陽氣,你得補補陽氣,年紀不大想法還特麼挺多,

我心情不好,總是想哭,是不是得抑鬱症了?

6樓:滄海浩波

經常想哭不一定是抑鬱症,可能是情感比較脆弱,也可能遇到了傷心的事。

7樓:張建

這不是病的臨床表現,是一種情緒的表達,人生在世不稱意是常事,不光是您,任何人都一樣,不過 每個人性各不同而已,有的人心胸開闊,性格快樂,有的人咬文嚼字 事事必究。心理壓抑時,就要想一想,這件事件的主因,如果您有過,就分析原因,有則改之,如果別人誤會您,就要及時溝通,何必在意 但終歸一點,太陽每天都是嶄新的,2017春節在熱鬧,您迎來的是18年春節,時間是良藥,忘記過去 忘記不開心,每天早起迎接新的陽光。

8樓:承德市萬吉儀器

心情不好 不是抑鬱 適當調整就好了

1放鬆自己 適當休息 做沒有壓力 節奏緊湊的工作。

2加強營養 素食為主

3和家人朋友多交流

4不要 吃 化學成分食品 或是飲品 喝酒 飲料 雪糕5多開窗 空氣好可以保證緩解症狀

6做有氧運動 適可為止

7調整好心態 身體第一 健康第一 抑鬱症是可以自我調整和痊癒的。

8多看書 多閱讀

9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調理

有些朋友根本不是抑鬱症,只是短時間情緒不好,或一二件事情引起心情不高興,就以為是抑鬱症,這是杞人憂天了。大部分抑鬱症是自己的心理壓力過大,精神負擔過重,是自己的負面心理造成的。如果防微杜漸,早期得到及時有效的轉變,很多人就不會得抑鬱症了。

另外負面的情緒在大範圍嚴重的感染也會造成抑鬱情緒的擴大和轉播。有很多輕微抑鬱症人,如果再早期得到有效方法的**方法,絕大多數人是完全可以恢復正常的。真正的抑鬱症情緒長時間反常,而且情緒反常的程度較大。

抑鬱症的早期表現因人而異:有的鬱鬱不樂;有的暴怒生氣;有的沉默不語;有的疑神疑鬼;有的恐懼害怕;有的暴躁……憂鬱症是一種精神疾病,近年來,憂鬱症已成為全球性的疾病,也造成社會重大的危害與隱憂。

現代化是憂鬱症的助燃劑:1、飲食、環境的危害。2、電氣化對環境的影響。

3、現代社會的生活壓力。我們要有一顆理解別人的心,不論任何人都應該有這樣的心,因為理解才能諒解,諒解才能寬心,寬心才能解開心結,整個人生才會開朗起來。

情緒管理七法:1、瑜伽調理情緒、平穩心態、**失眠和心臟病的方法:每天晚上全身放鬆,雙腿盤坐,雙手合十,大拇指、食指相對,其餘三指相扣,雙目微閉,餘光輕看食指尖,睏意來時搓搓手,**失眠有特效。

2、認識自己。3、看穿事物本質。4、走出 戶外,汲取正面能量。

5、及時宣洩情緒:(1)、對著天空大喊三聲:我快樂。

(2)、亮開喉嚨,唱一首《青藏高原》。(3)、想著朋友大哭一場。(4)、盡情跳一場舞。

(5)、從頭拍打到腳,觀想自己的煩惱、痛苦、憂鬱……一切負能量像灰塵一樣飄散到空中。(6)、大雨中淋一淋,洗去一生的負能量。(7)、淋浴或洗一洗澡,觀想把自己身心一切負面的東西洗的一乾二淨。

(8)、和朋友傾訴一番。6、隨時給予提示和鼓勵,擺脫低潮。7、學會放鬆,人生才會輕鬆。

心念決定情緒好壞,轉換看待事情的觀點,轉變生命的結果。請記住: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應該去接受它、消化它、然後轉化它,一定要記住這三個步驟。

我認為心靈的健康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身體的健康會影響到心靈的健康。這兩種不同的東西是相互影響的,是一定的。也不是我很聰明、很偉大,從中國的中醫當中反映得很清楚,情緒和健康之間互生的一個關係。

我們開心了,我們快樂了,那我們就會得到健康。我們過去的身體的疾病和痛苦,就可能得到一定的療愈的作用、**的作用,尤其是最明顯的就是憂鬱症,胃病,這個關節疼痛、失眠,最嚴重的一個問題,也是最可怕的一樣疾病就是肝病,尤其是像消化系統和大腦,心腦血管的部分,它與我們的情緒太有關係了。很聰明的人會想到:

情緒和精神思維的部分是相等的嗎?它不相等,但都是來自於一個系統,你精神中對事物有了一個錯誤的觀念和障礙的時候,你的情緒的反應,情緒當持續一定時間的時候,就會引發出身體的反應,最快速的反應,恐怕就是在剎那間。

走出憂鬱的四個方法:1、用慈悲和博愛改變憂鬱人生。2、返璞歸真。

3、瑜伽修心養性:如果進入閉目養神的狀態,觀想晶瑩的泉水或雨滴把自己心靈中累年的疲憊、煩惱、憂愁、積怨……所有的負面的情緒洗滌的一乾二淨、無影無蹤——那就使自己疲憊的身心得到一次徹底的清洗,無限的喜悅、快樂、幸福都會充滿身心的每一個細胞——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消除浮躁、快樂身心的特效方法!4、鼓勵提示,肯定自我。

從生活中發現平淡與知足的樂趣,用慈悲、寬容、博愛的心態來看待生活,多一些自我鼓勵、自我肯定,就能遠離憂鬱的困擾,看見生命的美好。說得嚴重點,像恐懼症、憂鬱症都是從私情私愛裡衍生出來的新的病種。生活中有很多似是而非的觀念或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在我們沒有察覺的狀態下,不斷地危害著我們的身體,甚至影響下一代的健康。

當我們改變了這些觀念和習慣時,健康和生命也將跟著轉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三個月如果還不能恢復正常的情緒,就是患上了心理問題。抑鬱性神經症一般要二年以上才算。你可能是嚴重的心理問題。關鍵要了解很多情況才能判斷,而你沒有講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把自己封閉起來了,又怎麼能開心呢,多和朋友聊聊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抑鬱症,只是心裡不夠堅強而已!試著鍛鍊自己的心裡承受能力!

13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我認為,可以初步排除抑鬱症的可能性,可以初步考慮為較強的抑鬱情緒所致。而之所以會有很好一段時間不開心,可能更多地是緣於你到現在還沒有幫助自己消除導致你產生抑鬱情緒的心理因素所致。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好首先要找到根源再解決問題。哭是沒有用的,平時樂觀一點,不要去想不開心的事

15樓:濟南神安諮詢

濟南神安醫院是頂尖的,具體**根據方式和材料選擇的不同,要多少錢就有差異的。

16樓:愛£的豬邏輯

言語動作減少與遲緩:言語少、聲音低,經常獨坐一處不與他人交往,愛好和生活樂趣喪失,精力減退、疲乏,走路時行動緩慢,嚴重時可達到不吃不喝、不言不動的抑鬱性木僵的程度。

男生說他得了抑鬱症了是不是說他心情不好,就是屬於無病呻吟的那種,你安慰他,讓他做朵向日葵,他卻說不 10

17樓:樹上眉

得抑鬱症的人會說自己有抑鬱症,心情差誰都有,不必大驚小怪,每個人的成長別人是代替不了的只有自己承受過各種磨難自己才會成長所以順其自然為好,另一方面可能從小父母過於溺愛他,他很少經勵磨難困苦更沒做過什麼事,所以抗壓和適應能力弱一些,所以父母溺愛子女是不對的要引以為戒,你要知道每個人都會經過這樣的生活洗禮,你現在走著別人呈經走過的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勇往直前,不進則退堅強果敢的去面對,自己的路只能自己走。

18樓:驍龍傳媒

抑鬱症並非是單純的心情不好,這是一種複雜的情感障礙類的疾病。該病患者主要表現為情緒持續的低落,思考問題遲鈍,語言動作減少遲緩。

19樓:聰明的小喋喋

您好,我是重度抑鬱症患者。

首先,我建議您詢問他是否有在當地精神醫院確診。

抑鬱症是一種在心理上和生理上共同作用的精神疾病,不是在網上做做什麼卷子就可以判斷的,一定程度的抑鬱症是威脅到生命健康的。

其次,假若他還沒有在醫院諮詢,建議您詢問他有抑鬱情緒的時間長短,要明白抑鬱和抑鬱症有著本質上的區別,是不可以一概而論的。

然後,如果抑鬱時間很長,還是建議您帶他到當地的精神醫療機構就診,以防萬一,就以我的親身經歷而言,醫生之間的水平相差很大,如果覺得這個醫生不靠譜,可以換。

另外,如若的確確診為抑鬱症,建議

1.多傾聽,少說話,抑鬱症患者有的時候真的很孤獨

2.不要強迫他做任何事情

3.不要對他說「你不要想太多」類似於這樣的話,反正我那會兒是挺難受的,因為我們容易陷入一個悲觀思維。

4.鼓勵他出去走走,注意是鼓勵!!!

5.建議多運動,這個真的超有效,因為我現在就是每天都跑步,心情好了很多

6.有的時候不要被他快樂的一面迷惑,因為我就是那種「微笑抑鬱症」型別的病人,當然有的時候是真的開心

7.建議您主動一點,因為在戀愛的時候,我們往往很美自信 也不善於表達情感

最後,希望您想明白,如果他真的是抑鬱症患者的話這個戀愛還要不要談下去。愛是一種關係,他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跟他談戀愛,是必你們會比平常人辛苦,保護好自己,在精神層面,有時候他的所做所為並不是自己情願的。

還是希望您的男朋友不是抑鬱症,希望可以幫到您。✧*。٩(^㉨^*)و✧*。

是不是抑鬱症啊,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1 情緒的改變 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 睏倦 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 鬱鬱寡歡 淒涼 沉悶 空虛 孤獨 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 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 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

我是抑鬱症嗎?我是不是有抑鬱症?

我是不是有抑鬱症?想要知道copy是否有抑鬱症,一是可以去bai醫院做心裡檢du 首先你這個是抑鬱症,不過這個並不可怕,很多抑鬱患者都是可以自我客服的。下面是一些簡單方法,你可以嘗試下,希望對你有幫助,同時希望你感受到生活的陽光。1面對憂鬱要處之泰然,因為悲傷是必經的常態。2找些事情做,轉移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