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經典語錄有哪些,張愛玲的經典語錄有哪些?

2021-03-21 21:06:13 字數 5506 閱讀 81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張愛玲的文字嗎?我們精選十句了她的經典語錄,哪一句,是你心口的硃砂痣、床前的明月光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天空

愛的天空,是你的,是我的,是大家的。

——題記

古往今來,詠花,詠水,詠山,詠樹……此類文人默客比比皆是,唯獨沒人注意那不起眼的一把傘。是啊,傘真是太平常了!但,似乎哪一件讓人心動的事,都少不了它。忘記了嗎?沒注意嗎?

傘下訂情

楊柳依依風飄絮,西湖的春景美如畫。美麗的白素貞正帶著小青在尋牧童。突然間雷聲哄起,暴雨急至。

白素貞趕忙帶小青避進了一條小船中。望那江邊上,沒帶傘的許仙正如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好心的白素貞叫船伕搖船到湖邊,載上落湯雞似的許仙……到了岸邊,白素貞把自己的傘借給了許仙。

而後,許仙便兩次去還傘,並開始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愛情。

親情無限

六月天,如孩兒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情空萬里,一下子傾盆大雨便瀉下來了。風雨中,一個年邁的老公公吃力地撐著那把大大的黑傘,左手摟著一個和他年齡相仿的老婆婆。

一起走著,消逝在人群中。

純潔友情

依無耐地望著窗外的瓢潑大雨,直髮呆。她最後一次無助地嘆氣。終於,抓起書包,擋在頭上,奔進了雨簾中。

她一口氣跑到校門口,看見班長在那裡,似乎在等人。雨下得太大了,天又黑了下來,她只好跑了出去。班長看見了她。

他站在那裡,猶豫了不會兒,跑上前,脫下自己的外套給她:「擋雨吧。我爸就要來了。

」許仙與白素貞的愛情,始於那一把傘。雨中,親人為你擋雨,用的是那一把傘。同學、朋友間的情誼,還是用傘來傳遞……

直情永無價。而傳遞真情,沒過於一把傘。這時候的傘啊,不再是那麼平凡。它是人與人之間感情的橋樑,是撐起愛的天空的手。

傘外,是溼溼的;傘內,是一片晴朗。

----------------------------------

那天,滂沱大雨。

傘,卻被遺忘在家的某個角落。

我獨自在教室徘徊,為如何回家而發愁。我很悲觀,我不相信上天會因為我這個渺小的塵埃而抹掉淚水。教室裡亦沒有發現傘的蹤跡。

正在我苦惱之際,一位同路的隔班同學路過。於是,我們一起在漫霧輕雨中共撐一把傘。

那天,我找到了一把傘,雖然還是淋溼了。

想不起已經有多少次因為沒帶傘而淋溼了,卻很多時都忘了尋找一把傘,一把與人共撐的傘。因為我忽略了,忽略了別人的幫助;放大了,放大了自己的能力。

小時候,自以為是地跳凳跨桌,是摔傷了的結果;童年時,不自量力地一個人煮飯,是一片混亂的敗局;如今,耍酷似的逞強,是少穿衣服,最後落得嚴重的感冒……可笑,可悲的我,是如此愚蠢。

也許經常的,我們會在風雨中孤獨躑躅前行,不停地左顧右盼。尋找能棲身的屋簷,哪怕是一頂破草帽,哪怕是一把芭蕉扇,為我遮風擋雨,免得抱頭鼠竄。溼漉漉的衣衫渾身顫抖,渴望有人舉起一把傘,牽著我的手,踩著夕陽走向無風的港灣。

再不怕雷鳴,不怕閃電。遞給我一杯清茶,端給我一碗湯麵。

憔悴的心需要一把太陽傘。用胸膛為我把陰霾遮攔,表面上的堅強是對脆弱地掩飾,其實我怕沉寂更怕孤單。夢中想把內心的苦痛向外批發,將生活內容重新清點。

其實我不想成為寂寞的苦丁香,只是為自己尋找自由快樂的空間。精神上的殘缺是人生的悲哀,盼望撐傘的人共享我那片藍天,分擔我的辛酸。

後來,我終於發現,我不是一個人,我為什麼要一個人呢?

其實在我的身邊,有好多溫暖的手,都準備著在雨天給我送來一把傘,只要我留意,我接受。寂寞與彷徨的誕生不是只需要一個人來承受的,她們是要我與你更加堅強地去創造出幸福和自信,知否?

誰道「西出陽關無故人」?故人在彼方,我在此方,方方雖隔,心繫近鄰。在此方,亦識新人,既成故人。又何謂「故」與否?

只要我們不相信孤單,我們就不會孤單。如果說這個世界是絕望與幸福並存,那麼我們就必須努力尋找,撇開無助與失落的陰影,友誼和愛必定是能帶我們飛向幸福殿堂的翅膀。絕望的黑洞,永別了。

我的朋友,雨天,別忘了尋找一把傘。

大雨過後,依舊天晴。

*********************************************

開頭:語文像天空一樣廣闊無垠,像大海一樣浩瀚無邊,像平原一樣一望無際。語文是無處不在的,它時常從我們身邊輕輕走過,留住它,我們將收穫頗豐。

中間:前不久,我參加了一個婚宴。在這歡快時刻,我們當然要一飽口福,當服務將菜一道一道的端上時,我又學到了語文,因為每一道菜都有一個新穎精緻的名字。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隨著服務員端來兩道菜,一句詩飄入我們的耳中。我好奇地觀察起著兩道菜:碧綠的青菜被切得細如髮絲,上面點綴著一兩個金黃的蝦米,於是發出誘人的香味;一隻整的白斬雞下墊著青翠的生菜葉,白青相配,當然能展現出四句中所描繪的神韻。

原來,酒宴上也有豐富的語文知識。

接下來的菜更加豐富:「如魚得水」是一道清蒸魚的名字,預示著兩人今後的生活能如魚得水;平時家裡叫做「紅燒獅子頭」的菜,在宴席上卻叫「節慶團圓球」,大家都曾在這個酒店的文化氣息濃郁,吃的也開開心心。

語文是無處不在的,用詩詞歌賦給菜起名,也顯示了餐飲行業的濃厚文化底蘊。語文總是在我們身邊輕輕走過,給我們留下許多美麗與溫馨。

○『∪__∪』●~~◇[∧__∧]◆~希望採納~△〖∏__∏〗▲~~★(∩__∩)☆

張愛玲的經典語錄有哪些?

3樓:tnn滔

你喜歡張愛玲的文字嗎?我們精選十句了她的經典語錄,哪一句,是你心口的硃砂痣、床前的明月光呢?

4樓:蘭朝苟驪萍

最出名的一句:出名要趁早

張愛玲經典語錄

5樓:喵喵喵

1、日子過得真快,尤其對於中年以後的人,十年八年好像都是指顧間的事。可是對於年輕人,三年五載就可以是一生一世。——張愛玲

2、我們最怕的不是身處的環境怎樣,遇見的人多麼可恥,而是久而久之,我們已經無法將自己與他們界定開了 。——張愛玲

3、以年輕的名義,奢侈地幹夠這幾樁樁壞事,然後在三十歲之前,及時回頭,改正。從此褪下幼稚的外衣,將智慧帶走。然後,要做一個合格的人,開始擔負,開始頑強地愛著生活,愛著世界。——張愛玲

4、於是教科書又愴然告誡自己:「不論什麼事,總不可以大意,不論什麼事,總不能稱自己的心意的。」——張愛玲

5、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路每個人都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不摔跟頭,不碰壁,不碰個頭破血流,怎能練出鋼筋鐵骨,又怎能長大呢?——張愛玲

6、一個女人驀地想到戀人的任何一個小動作,使他顯得異常稚氣,可愛又可憐。她突然充滿了寬容無限制地生長到自身之外去,廕庇了他的過去與將來,眼睛裡就許有這樣蒼茫的微笑。——張愛玲

7、人總是在接近幸福時倍感幸福,在幸福進行時卻患得患失。——張愛玲

8、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張愛玲

9、雨聲潺潺,像住在溪邊,寧願天天下雨,以為你是因為下雨不來。——張愛玲

10、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差 總會有個人在愛你。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好,也總有個人不愛你。——張愛玲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張愛玲的文字嗎?我們精選十句了她的經典語錄,哪一句,是你心口的硃砂痣、床前的明月光呢?

7樓:賽今瑤回愛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

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你問我愛你值比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麼小,多麼小!可是我們偏要說:

『我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好象我們自己做得了主似的.

張愛玲經典語錄

8樓:阿沾

1、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你會原諒現在的我。

2、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3、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4、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5、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張愛玲(1920.9.30—1995.

9),中國現代女作家,原名張煐,筆名樑京,祖籍河北豐潤,生於上海。7歲開始寫**,12歲開始在校刊和雜誌上發表作品。1943至2023年,創作和發表了《沉香屑·第一爐香》《沉香屑·第二爐香》《茉莉香片》《傾城之戀》《紅玫瑰與白玫瑰》等**。

2023年,張愛玲赴美國定居,創作英文**多部,但僅出版一部。2023年以後主要從事古典**的研究,著有紅學論集《紅樓夢魘》。2023年9月在美國洛杉磯去世,終年75歲。

有《張愛玲全集》行世。

她的**無論是超越雅俗,還是對邊緣化小人物的深入描寫,都是20世紀40年代的其他任何作家無法比擬的。因此她的**不能歸於任何一個**流派,而是個獨特的存在,為中國**史做出了獨特的貢獻。

張愛玲貢獻了一批文學精品,創造了寫實**的新高,在中國**史具有座標的價值。

9樓:小青蛙跳著走

1、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會原諒現在的我。

2、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

3、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

4、彼此都有意而不說出來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因為這個時候兩人都在盡情享受媚眼,盡情的享受目光相對時的火熱心理,盡情的享受手指相碰時的驚心動魄。一旦說出來,味道會淡許……

5、對於不會說話的人,衣服是一種語言,隨身帶著一種袖珍戲劇。

6、出名要趁早,來得太晚的話,快樂也不是那麼痛快。

7、教書很難――又要做戲,又要做人。

8、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蝨子。

9、最可厭的人,如果你細加研究,結果總髮現他不過是個可憐人。

10、生命有它的圖案,我們惟有臨摹。

拓展資料:

張愛玲,中國現代作家,原籍河北省唐山市,原名張煐。2023年9月30日出生在上海公共租界西區一幢沒落貴族府邸。

張愛玲的**,無論結局是好是壞都給人以一種悲涼的感覺。張愛玲文筆冷靜,**常用第三人稱即「他」來描寫,以一種全知的視角來敘述,**中雖然沒有摻雜太多作者個人的情感,但是感情基調悲涼。

評價:張愛玲當然是不世出的天才,她的文字風格很有趣,像是繞過了五四時期的文學,直接從《紅樓夢》、《金瓶梅》那一脈下來的,張愛玲的**語言更純粹,是正宗的中文,她的中國傳統文化造詣其實很深。

求張愛玲經典語錄,張愛玲經典語錄

你喜歡張愛玲的文字嗎?我們精選十句了她的經典語錄,哪一句,是你心口的硃砂痣 床前的明月光呢?張愛玲經典語錄 1 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會原諒現在的我。2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3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4 彼...

求全一點的張愛玲經典語錄,謝謝,求,張愛玲經典語錄全本的,

他們很久很久沒有說話。這許多年來他們覺得困惑與痛苦的那些事情,現在終於知道了內中的真相,但是到了現在這時候,知道與不知道也沒有多大分別了 不過 對於他們,還是有很大的分別,至少她現在知道,他那時候是一心一意愛著她的,他也知道她對他是一心一意的,就也感到一種淒涼的滿足。求,張愛玲經典語錄全本的,1 你...

張愛玲 經典愛情 傷感語錄,張愛玲經典悲傷語錄

張愛玲十大經典名言1於千萬人之中 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 她 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一個人就要他 她 永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