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年碩士現在回國的就業情況怎麼樣

2021-05-11 11:04:18 字數 3787 閱讀 2763

1樓:湖南寫邦科技****

要看你的專業情況,首先2023年好的就業方向是網際網路這塊:

計算機行業任何崗位都需要相關人才,尤其是二線城市,比如長沙武漢。

寫作編輯類人才,需要語言中文專業,表達能力和寫作能力強。

運營策劃類崗位,需要高度的執行力和變通能力語言翻譯工作需求不減,對於出國留學歸來的人,可以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英國本碩的回國三年, 工作中一句英語沒用上, 沒發展, 沒前途, 完全找不到正經的增長點. 正在辦袋鼠移民, 最近兩天也假惺惺地去面了幾個外企, 人家一看我的條件就知道我呆不久, hr給我的評價是半年內會遞辭呈人間蒸發, 這小子看人真準. 越是見識廣越知道一個地方根本沒救了.

更何況經濟下行, 外商都在逃, 民風日下, 汙染嚴重. 出了國還回小城市進銀行還不如別出國, 美好的東西看多了面對現實更傷心.

3樓:上海嘉邦公證

看專業,熱門專業,就業機會也更多些

4樓:喵了個咪_婉

這個就業情況呢,你也知道咱們大**缺什麼不缺人才,看重的是你的能力和背景還有你有沒有關係。你的這個專業,雙非財經類本科可以再具體給我說說麼,我可以理解為你學的是會計專業麼?不知道你選定的學校是什麼,我推薦你選擇名校,中國還是比較認英國名校呢,儘量爭取一個知名度高點的,畢竟咱們就是為了鍍一層金,你幹嘛不多努力找個名氣大的。

我只能說,出國讀一年,你會比同行更有競爭力。如果可以,和我說說您的條件,我能更具體的給你推薦。

英國碩士回國就業前景好嗎

5樓:天道教育

大家所擔心的英國一年制碩士回國就業的狀況如何呢?

根據調研資料分析,我國留學回國就業人員中,女性比例高於男性,佔59.16%。年齡主要分佈在23歲到33歲之間,佔95%。

留學回國就業人員的平均年齡為27.04歲,其中碩士為26.56歲、博士為32.

09歲。80.70%的留學回國就業人員具有碩士研究生學歷,9.

49%為博士研究生學歷,9.81%具有本科和專科學歷。

留學回國就業人員中,管理學、理學、經濟學是最為熱門學科方向,其次是工學、文學和法學。

不同學歷背景的人群專業方向存在較大差異,博士學位的主要專業方向有化學、材料、經濟學、電子與電氣工程、機械工程和電腦科學。

而碩士研究生學歷人群中,人數比例較高的專業方向為金融、會計、工商管理、管理學和國際商務等。

本科和專科的專業構成接近於碩士研究生學歷組,主要為工商管理、經濟學、會計等。

留學回國就業情況

從北京地區就業落戶的留學回國人員就業機構型別資料分析,留學回國人員在京就業的主要機構型別為國有企業(23.85%)和民辦企業(19.40%)。

其次為外資企業、國家事業單位和金融機構。碩士學歷留學回國人員的就業機構型別分佈規律和總體分佈情況基本一致,但具有博士研究生學歷的留學回國就業人員主要選擇大專院校和國家事業單位就業。

和前兩年情況對比,進入國有企業的人數比例有下降趨勢,而進入外資企業的人數比例有所提高。留學回國在京就業人員仍然首先選擇北京城區入職,包括海淀、朝陽和西城,直接入職郊縣機構的人數比例很小,甚至沒有獲得博士學位的留學回國人員在遠郊縣入職。和前兩年相比,進入北京昌平區的留學回國人員比例有上升趨勢。

留學回國就業意向

參與留學回國意向調查的人員中,接近一半(49.34%)的留學回國人員期望在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地區尋找職業發展機會,這個比例比2023年下降了8個百分比。

就工作期望的區域來說,75%的受訪者願意在東部沿海城市發展,其次是中部地區(15%)。留學回國人員期望工作的行業主要為金融業(30.01%)、教育(9.

88%)、文化(7.81%)、軟體和資訊科技服務業(6.69%)。

企業仍為留學回國人員青睞的就職目標機構,有29%的受訪者選擇了外資企業、20%選擇了國有企業、17%選擇了民辦企業,即三分之二的留學回國人員期望在企業機構入職。

其次是事業單位(14%)、高校和科研(11%)。僅3.32%的留學回國人員期望自主創業,但和上一年相比,增加了一個百分點。

職業發展空間是所有留學回國人員就業決策過程中考慮最多的因素(68.41%),其次是工作地點(60.20%)和薪酬福利(41.

51%)。

6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英國留學畢業生回國就業之前景分析:

由於一線城市比較發達繁榮,所以大多數英國留學學成歸來的學生在就業方面都選擇競爭比較激烈的一線城市,從而忽略了那些實力不凡,具有發展的好的公司。那對於廣大英國留學生來說回國就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英國留學畢業生回國就業之留學專業對就業很重要赴英國留學的學生們大多選擇熱門專業課程,如會計、金融,工商管理等。回國擇業就造成了區域性專業人才擁擠的現象,與機械,工程和製造業等專業相關的留學生甚少,大部分企業表示很難招聘到技術性留學生人才。希望留學生在選擇專業時,能根據自己的愛好理智選擇。

英國留學畢業生回國就業之肯吃苦才能有好未來鼓勵留學生們創新吃苦精神。畢業的留學生還算年輕,在這個年齡階段的人應具有創新吃苦的精神。現在中國發展的這麼快,中小城市與大城市差距越來越小,且晉升機會更多。

中小城市更能體現自身的價值,獲取成功和滿足感越大。

7樓:立信國際會計

英國的碩士回國就業,看你意向的發展區域,一線城市就業沒有問題,立信國際財經的英國預科讀完可以去倫敦大學聯盟下的學院和英國top30 學校,有設立職業發展中心,幫助學生推薦就業

關於英國研究生回國後的就業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前很多單位在招聘的時候需要碩士學歷甚至更高,但是國內研究生考試競爭非常激烈,而且一般要讀2-3年,時間比較長,甚至在讀完研究生後,找不到工作的大有人在,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家庭有一定的經濟實力,可以選擇去英國讀碩士課程,學制短,僅僅一年,而且國際認可度高,回國後就業機率也很大。 從企業的角度來說,不會因為一紙文憑就直接給你高薪,他們最終希望錄取的是有能力的海歸,學歷只是最初的一個敲門磚。大多數國內企業對英國大學的瞭解一般是根據學校在國內的聲譽,他們很少對照所謂的大學排名來將學生排序,更何況那些排名本身每年都有變化。

有一年我的兩個學生,一個畢業於頂級的倫敦政經學院(lse),一個畢業與四十多名的赫瑞瓦特大學(heriot-watt),但是兩人都進了畢馬威會計事務所。 還有一個衡量留學生的直接因素是英語水平是否提高了,如果還沒提高,那要反思一下自己的原因,而不要抱怨環境。或者你的人生觀和處世態度是否成熟,如果還是像溫室裡的花朵,兩耳不聞窗外事,那是不會冷靜處理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的。

二、留學是個長期投資,家庭經濟條件允許的前提下,在年輕的時候去開闊下視野,既拓展了生命的寬度,同時也讓自己在另一種文化背景下提升了知識層次。這是一種人生經歷,有時候並不一定能體現在短期效益上,但是一定會從觀念上影響你,而觀念則會決定你的很多判斷和行為,在今後的工作中會幫到你。 總之,有條件留學的同學要珍惜這個機會,在留學之前要做好各種準備,包括語言的和專業的,要提前對自己的職業有個規劃,這樣去英國讀書時才可以更有目標,更多地聽懂老師所講的內容,更好地適應國外生活,最終才可以成為更有價值的「海歸」。

如果自己一無所獲,但是想要求一個好工作,那就很難說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專業情況,首先2023年好的就業方向是網際網路這塊:

計算機行業任何崗位都需要相關人才,尤其是二線城市,比如長沙武漢。

寫作編輯類人才,需要語言中文專業,表達能力和寫作能力強。

運營策劃類崗位,需要高度的執行力和變通能力語言翻譯工作需求不減,對於出國留學歸來的人,可以考慮

10樓:培莘教育陳老師

關於研究生回國就業問題,並不會因為你碩士只有一年而降低你的含金量。在英國讀金融的話,畢業之前能夠找到工作就可以留下來。

英國一年碩士現在回國的就業情況真的很糟糕嗎

英國一年制碩士是不是真的很水啊就業有歧視嗎?金融碩士畢業建設銀行之類的還是很容易進的 我有認識英國一年的金融碩士,而且他英國的學校也不好,但同學大都進銀行了,找個穩定的工作不難 實際上一年的授課型碩士也夠用了,現在還是一個偏見與謠傳問題,比如很多中介扯授課型碩士不能直接讀博士 就業難與容易都是見仁見...

英國一年碩士拿畢業證現在能以研究生報考國考嗎

是可以用碩士身份報考,但是需要提交相應學歷學位認證及畢業證明!現在正是碩士 回遞交時間答,是否順利畢業也差不多知道結果!如果你是順利畢業 也順利完成,只是沒有拿到最終的master學位,是可以向留服提交學歷學位認證的!這個認證通過後你就能順利報考了!我今年九月去英國讀一年碩士,然後明年9月畢業 畢業...

英國留學一年的碩士會很水嗎,英國留學一年的平均消費水平是多少

讀的是英國名校,出來後文憑含金量相當高。英國一年制碩士配比師資力量是很高的,從公司運營 科研 投資,價效比是很高的!這個問題有點類似南方人說北方的饅頭能不能填飽肚子。水不水 這個問題向來是由學生自己決定的,大學是個開放的教育平臺,大部分所得取決於學生自己的學習主動性。英國是教育產業化大國,全球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