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裡適合放哪種花,臥室內可以擺放哪幾種花??

2021-05-28 05:11:55 字數 2067 閱讀 3313

1樓:此名一絕

臥室是供人們睡眠與休息的場所,宜營造幽美寧靜的氛圍。以中小體量、清秀優雅的

植物,如文竹、吊蘭、鴨舌草、常春藤、綠蘿、朱蕉、竹芋類、百合花以及無刺的多漿植物,如寶石花、松鼠掌、蘆薈等另外蘭花、臘梅銀柳、迎春、馬蹄蓮、蝴蝶蘭等。

臥室的綠化主要起點綴作用。可選擇一些觀葉植物,如多肉多漿類植物,水苔類植物或色彩淡雅的小型盆景,以創造安靜、舒適、柔和的室內環境。

在茶几、案頭可放置「迷你型」小花卉,光線好的窗臺放置海棠、天竺葵等,在高的櫥櫃上放置小型觀葉植物。在矮的櫥上可放置蝴蝶花,鴨跖草。還要根據年齡和興趣安排,年輕人的臥室可放置色彩對比強的鮮切花、盆花,老年人的臥室不宜在窗臺上放置大的盆花以影響室內光線。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花卉裝飾臥室時,宜選用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及仙人掌類植物。一般一間面積十餘平方米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蕨或小型竹芋類花卉;在梳妝檯或衣櫥上擺放一瓶插花或微型盆景;在向陽的窗臺上擺放一盆仙人球和一盆米蘭、茉莉等香花。如果臥室較大,並配備有組合櫃,可在櫃頂擺放一盆輕枝蔓葉、自然下垂的垂盆草、吊蘭、小型懸崖菊等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家庭養花好處多,但臥室擺花要講究。這是因為白天,花卉在進行光合作用時,是放出氧氣和吸收二氧化碳的;在夜間,花卉不進行光合作用,吐出二氧化碳和吸收氧氣。這時,如果在臥室擺花,就會有害健康。

因此:1、在臥室內,夜間最好少放或者不放花卉,避免其同人爭氧氣,影響健康;2、有些花卉能清新空氣,但也會對人產生些負面影響,因而在臥室內最好不要擺放,例如月季花雖能吸收大量的有害氣體,但其所散發的濃郁香味,又會使人產生鬱悶不適、憋氣,重者甚至呼吸困難;如杜鵑花、鬱金香、百合花和猩猩木等雖也可吸收揮發性化學物質,但黃

4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

臥室內可以擺放哪幾種花??

5樓:新居網臥室專家

臥室適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廢氣的花草,如盆栽柑桔、迷迭香、吊蘭、斑馬葉等,它們的氣味並不濃烈,不至於薰得人頭昏腦漲。綠蘿這類葉大且喜水的植物也可以養在臥室內,使空氣溼度保持在最佳狀態。

哪種花適合放在臥室裡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吊蘭等等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都可以,看你喜歡哪種了。

哪種花最適合養在臥室?

8樓:巧米樂

對於臥室,防毒和

殺菌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一些花草植物正好可以起到類似的效果,例如玫瑰,桂花,紫羅蘭,薔薇,紫薇等等都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而蘆薈,景天等等這類的植物不僅僅能夠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同時還能夠增加空氣中的負離子含量。

也有很多起到芳香效果的植物,例如仙人掌,文竹,常春藤,秋海棠等等,這些具有保健功能,還有就是丁香,茉莉等可以讓人放鬆,有助於睡眠。

9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吧,我的臥室就有一盆,據說可以淨化空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君子蘭,仙人掌類的都可以。這些花無害,君子蘭夜間還可以吸收二氧化碳。

哪種花適合在臥室?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花卉裝飾臥室時,宜選用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及仙人掌類植物。一般一間面積十餘平方米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蕨或小型竹芋類花卉;在梳妝檯或衣櫥上擺放一瓶插花或微型盆景;在向陽的窗臺上擺放一盆仙人球和一盆米蘭、茉莉等香花。如果臥室較大,並配備有組合櫃,可在櫃頂擺放一盆輕枝蔓葉、自然下垂的垂盆草、吊蘭、小型懸崖菊等植物。

12樓:葉秀英習鸞

有吊蘭、常青藤、綠蘿**葛、發財樹、綠寶石、散尾葵、綠巨人、孔雀竹芋、虎尾蘭、龍舌蘭、袖珍椰子、一葉蘭、龜背竹、非洲菊、蘇鐵等。

13樓:糜溫牽淑

吊蘭、非洲茉莉、鴨腳木、蘆薈、龜背竹、綠蘿、仙人掌、君子蘭、文竹、富貴竹等。都可以

臥室裡適合擺放什麼植物,臥室裡放什麼花草最好?

清潔室內空氣的植物有 柏木 和歷茉莉 仙人掌等。吸收室內有害物質的植物有 非洲菊 扶朗花 吊蘭 石榴等。防病殺喚伍搜菌的植物有 柏木 橘謹紫羅蘭 文竹 吊蘭。臥室裡放什麼花草最好?臥室裡面推薦放 君子蘭 文竹 白鶴芋 常春藤 綠蘿,比較好。1 君子蘭 君子蘭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尤其在冬天,由於天...

臥室裡最適合放置什麼花,臥室裡放什麼花草最好?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審美情趣的日益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會在自己的臥室擺放上一些好看的花花草草。這些花草不僅能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令人賞心悅目,更能使我們室內的空氣得到淨化。當然,不是所有的花草都有這樣的功效,大家在選擇花草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適不適合,許多人對此往往並不瞭解,因此,本文就將為大家介紹一下適合...

桃木斧子可以放在臥室裡嗎,桃木斧頭能放臥室嗎

大多數情況下像桃木斧子或者桃木劍之類的辟邪之類的利器類物品是不可以放在臥室裡的,對家人及小孩不利。如果想用桃木劍或桃木斧子來鎮宅辟邪可以把他們放在客廳裡。比如放在客廳裡的正位,所謂的正位就是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那個位 桃木斧頭能放臥室嗎 大多數情況下像桃木斧子或者桃木劍之類的辟邪之類的利器類物品是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