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怎樣供奉觀音菩薩。比如說供奉香的時候要磕幾個頭

2021-03-21 23:35:30 字數 7101 閱讀 5704

1樓:xuxu九轉

在家裡供奉觀音菩薩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擺放位置:如

果家裡有空房,可版以單設為佛堂權專門供奉觀音菩薩。如果條件不具備,則應該在客廳等主位供奉。禁止放在廁所、浴室、廚房、臥室等處,或者臨近廁所等不淨之處。

另外,儘量不要在菩薩像前赤身**或者僅穿**等,否則,是極不恭敬的行為。

2、擺放供品:一般來說,供品應該以水果、鮮花、點心、清水等素食為主,切忌使用肉、蛋等葷腥之物。水果等可以每月供一次,或初一十五各供一次。

清水可以每天換一杯,提醒自己要熄滅貪嗔痴,像水一樣清淨汙染。

3、燒香禮拜:燒香時一般以三支香最為常見,代表供養佛、法、僧三寶。上香以後,可以磕三個頭或者九個頭。

****給三寶各磕一個頭,九個代表各磕三個。如果有時間,多多益善,而拜佛本來也是一種修行的方法。

總之,供奉觀世音菩薩及其他佛像,應保持恭敬心。而燒香磕頭也是形式,應該在工作生活中學習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之心,學習觀世音菩薩利益眾生的行為,以觀世音菩薩為老師和榜樣,這才是供奉觀世音菩薩的真實含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怎

復樣供奉觀音菩薩。比制如說bai供奉香的時候要磕幾個頭du...

拜,三拜均可,多則隨zhi己之意.

先合掌稱

dao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然後一拜.

上香時可默唸:「願此香花雲,遍滿十方界,供養一切佛,尊法諸賢聖,無邊佛土中,

受用作佛事,普薰諸眾生,皆共證菩提。」

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

永珍更新 sdf

我家新供奉了南海觀音菩薩,本來想請財神回來的,師傅說菩薩是文財神,需要上六柱香磕八個頭,那樣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是財神,觀音是觀音,上香磕頭上的是心香,磕的是誠心,哪用什麼六柱香八個頭的,別聽別人胡說

家裡供奉的觀音菩薩和地藏菩薩上香時磕幾個頭怎麼許願?

4樓:匿名使用者

給觀音菩薩磕三個頭,然後怎樣許願,

5樓:馮朗寧滿博

在家裡怎樣供奉觀音菩薩。比如說供奉香的時候要磕幾個頭...

拜,三拜均可,多則隨己之意.

先合掌稱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然後一拜.

上香時可默唸:「願此香花雲,遍滿十方界,供養一切佛,尊法諸賢聖,無邊佛土中,

受用作佛事,普薰諸眾生,皆共證菩提。」

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永珍更新sdf

在家拜菩薩像,要怎麼拜?具體的方法,比如口中誦什麼,要磕幾次頭,跪拜幾下之類的,越詳細越好。

6樓:大韋韋

在家禮佛儀式

1、 兩手十指併攏合掌當胸,距胸一拳遠,站離拜墊約三寸,兩足成八字,左右足跟距約二寸,足尖距約八寸。

2、 身前躬,同時右掌向下按於拜墊中心;兩膝分開跪於拜墊上。

(沒有跪拜用的**,可以直接跪在地板上)

3、 左掌按於拜墊左前方。

4、 右掌移至拜墊右前方,兩掌距六寸許。兩肘對兩膝。

5、 兩足尖往後滑,使足背挨拜墊,臀部儘量下坐,不要抬起。

6、 頭叩於兩掌中間的拜墊上。

7、 兩掌向外翻轉,令手心向上。(意在以兩手承佛足,故曰頭面接足禮)

8、 兩手屈指如輕握拳,立即邊翻轉邊伸直手指,令手心按於原處。

9、 頭抬起。

10、右掌移至拜墊中心。

11、足尖前移,令足心著墊,臀部抬起,兩膝離墊,起身。

12、同時左掌離墊,移至胸前如合掌狀。

13、右掌撐起合於左掌當胸。此為一拜。至少三拜,多則以三數遞加。

14、拜畢尚有一禮,名曰問訊,當拜畢兩手當胸時,鞠躬,將右掌置於左掌之內,疊成拳式後,將雙手食指豎起相合,緩緩從下向上舉起與眉間齊,再邊徐徐下移至腹前,邊右手置於左手之上,(手心向上),兩大拇指相注,手便散開而退。此為拜佛禮畢,頭再略一低而已。

如果樓主有持咒習慣的話,可以在漱洗、整裝、肅容後,先念21遍淨法界真言、7遍淨三業真言、3遍壇前普禮真言

(前二者隨意或站在佛臺前合十唸誦,壇前普禮真言一邊拜一邊念)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觀音菩薩就念《般若波羅蜜心經》早上三炷香,晚上一遍燈,花 果 供如果時間忙的話 就一杯淨水足以,磕頭就是三叩九拜足以最主要心誠 則靈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希望自己得到菩薩的庇護,不一定要每日跪拜,可以經常讀誦《大悲咒》,也要看你希望到那種庇護,希望自己往生極樂世界,那你就應該多多念『誦阿彌陀佛』名號。建議還是先多幾本簡單一點的佛經把吧。比如地藏菩薩本願經、無量壽經、阿彌陀佛經。

給佛菩薩上香,磕頭要磕幾個頭才算圓滿,阿彌陀佛。

9樓:匿名使用者

禮佛,就是向佛禮拜,懺悔吾人所造之業,以為滅障消災增加福慧的殊勝法門。它的方式很多,包括雕刻佛像、供養塔寺和佛菩薩形像、讚歎諸佛像好莊嚴、歌頌佛德,或以各種樂器,演奏妙音、合掌、低頭鞠躬,跪拜等。出自《南史·張暢傳》。

方式禮佛的方式,就一般而言:有佛堂、靜室、或安有佛菩薩聖像的客廳等,都可行之。要是沒有的(如住營房的軍人、單身在外工作者、或住大宿舍者),可至室外或效野,面向西方,合掌問訊,然後十念(念十口氣佛菩薩聖號)即可。

平常行、住、坐、臥,心心念念不離佛號最好。

禮佛前,先要淨(洗)手,拈香(或叫上香。)

禮儀1.禮佛不必立於中間,唯須虔敬禮拜即可。當知佛具三明、六通、十力、四無畏、十八不共法,只要眾生起心動念,佛無一不知,是故只要出於至誠心、恭敬心,什麼位置皆是好地方。

2.不論佛殿內供有多少佛,通常入殿禮佛以三拜即可,個人修行則聽其意願,若殿內大眾已集合時,但隨眾站立,合掌問訊即可,不可個人禮拜,以免影響大眾的秩序,且不合威儀。

三拜含義

禮佛三拜之含義:

※合掌手勢:雙手平舉當胸,五指合併向上。

(1)折伏驕慢心

(2)見賢思齊

(3)懺除業障:所謂「禮佛一拜滅罪河沙」滅罪當先整肅威儀,內外威儀具足,自能感應諸佛、菩薩之護持加被。

(4)其方法

第一拜:(發露實項)懺悔**○○願與眾生同修懺悔。

※發露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義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實相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妄,心妄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第二拜:發願修道**○○願與法界眾生

同消三障諸煩惱,同得智慧真明瞭,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第三拜:同普賢迴向**○○願與法界眾生同生極樂,共證真常。

我此普賢殊勝行,無邊勝福皆迴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

(5)禮三寶文

我**○○願與**多生、現在父母、師長、知識、檀越、法俗眷屬、冤親債主,乃至四恩三有、法界眾生各個得仗觀音菩薩、普賢菩薩,身、智、行、願威神之力清淨三業分身塵剎盡未來際,一心頂禮盡虛空界,微塵剎土中,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禮佛能禮所禮性空寂,感應道交難思議,我此道場如帝珠,諸佛如來影現中,我身影現如來前,頭面接足歸命禮。

禮法真空法性如虛空,常住法寶難思議,我身影現法寶前,一心如法歸命禮。

禮僧能禮所禮性空寂,感應道交難思議,我此道場如帝珠,十方菩薩影現中,我身影現聖僧前,頭面接足歸命禮。

4.拜佛時必須內心恭敬三寶,如第一拜念贊佛偈(天上天下無如佛)....,第二拜念開經偈(無上甚深微妙法....

)第三拜念僧寶不思議....,或第一拜念南無盡虛空十方三世一切佛、法、僧等,亦可三拜皆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禮佛主要在誠敬,故行觀想或唸誦,則視個人修持而異,並無定規。

5.拜佛時,不可移動雙腳的位置,以免踩到海青,拜時要將臀部置於腳上,不可翹起,如此才合乎禮儀。動作不緩不急、記憶體虔謹、外現恭敬,則能感應道交。

禮佛時,應默唸偈雲:「天上天下無如佛,十方世界亦無比,世間所有我盡見,一切無有如佛者,「縛日羅省」或雲:「法王無上尊,三界無倫匹,天人之導師,四生之慈父,我今得皈依,能滅三祗業,稱揚若讚歎,億劫莫能盡。

」6.凡有人禮佛時,不得從其前逕行而過。

7.若有出家眾正在禮佛,不得與師並行,當位於師之後。

8.禮佛時,不可看似恭敬,實則內懷我慢或為求修行名譽,詐現威儀。

9.大殿正**的拜墊是住持禮佛用的。

10樓:因緣法

一般是三個頭。就是磕了一個頭站起,再接著磕頭,這樣三個。

當然如果想多磕頭,可以的,也很好的。磕頭是佛教和道教的一個基本的修行方法。藏密更看重磕頭禮拜,大拜為正式修行的基礎,一般以十萬個為一個單位修大拜。

如何拜佛:是一次跪下磕三個頭,起身 or 磕頭起身,磕頭起身,磕頭起身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三拜,一問訊。

就是您說的,磕頭一下就起身,這樣磕頭起身再磕頭再起身再……一共三次。

問訊,就是再深鞠躬禮拜一下。

其實拜佛不趕時間,拜佛作用很多,其中一個對現代人很明顯的,就是借身體動作,緩和平衡自己躁動內心的過程。

慢慢拜著拜著,心裡面會平靜很多。

點蠟燭的問題,視乎你要的是坊間習俗,還是正信佛教的教育了。

習俗我不是很懂,還是說說正信佛教的教育好了。其實佛教裡面,每樣事物,表相下面,都是有實質意義的,術語叫做表法。光做形式,不具實質,那可能會事倍功半,這個不能不知道。

所以有很多人說佛菩薩不靈,很可能就是隻做了形式,沒有了佛教裡面實質。

燃香,供燈,點蠟燭等種種供具,種種供養,都是表法的。

香爐表什麼?香爐是燃香的,香代表信,信香;香代表戒定慧,戒定真香;香又表五分法身香,前面說過。所以你看到香菸繚繞,聞到香味,你就提醒:

我要修戒定慧三學,我要修五分法身,那就是「光明照耀」。沒有燃香,你看的時候,香爐沒有香,你看到香爐,看到香爐就想到燃香。看到蠟燭,從前在佛菩薩形像面前供養燈明,供養油燈、蠟燭,那個表法非常明顯,就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現代說的犧牲奉獻精神。

現在都用電燈代替,是很省事又很乾淨,但是表法不太容易覺察到。所以你一定曉得,供具是教學的,必須要收到教學的效果。

看到這裡,大概就可以明白,點蠟燭,能不能借火,這個在真正正信佛教裡面不重要了。

關於寺院,一般只要順時針右繞就好,右繞代表順法性,順應宇宙本質的規律。

拜佛菩薩,一般是三拜加一問訊。還是那句話,佛菩薩形象,都是表法的。寺院裡面種種,還是表法的。這個是形式和實質的問題,形式應該要能聯絡到實質,不然收效就可能很微了。

關於寺院裡面種種的表法

一般進門看到的是彌勒殿,供奉的是彌勒菩薩,造的像是布袋和尚的造型,笑嘻嘻的,笑臉迎人。他是下任佛。彌勒的名字是梵文音譯,意思是慈氏,示現出來表達的是慈悲、寬容、快樂。

旁邊兩邊兩個,天王殿,供奉四大天王,不是香港的四大天王,是天上的四大天王。

東方持國天王,拿著琵琶,琴無弦,因為弦在於人心,是為「心絃」,表法中道,彈琴,弦要不鬆不緊,做人亦如是。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關鍵都在中道之心絃。

南方增長天王,拿著寶劍,劍無鞘,隨時準備出劍,劍表示智慧,世人說的「慧劍」。揮慧劍,斬煩惱絲(世間說斬情絲,其實也一樣,令人煩惱的情才會令人去斬,令人歡喜的情沒人去斬的。)煩惱輕,智慧長,是為增長。

西方廣目天王,一手持寶珠,一手持龍(蛇),蛇無鱗,無鱗之蛇「不堅」,沒有鱗片的蛇,沒有保護,本不足以興風作浪,然蛇以勢嚇人,人自懼之,退縮不敢將其**。蛇伸縮無定,表變化、迷惑等,寶珠,表不變、理智,以不變應萬變,以理智破迷惑。廣目,看到世間很多東西,面對變化萬千的世界,要有理智去判斷,去降伏,將其為自己所用,而不是被其迷惑,牽著鼻子走。

北方多聞天王,持寶傘,傘無骨,無骨之傘真正「善護」,傘是保護自己的,多聞就會聽到世間種種,訊息良莠不齊,要懂得保護自己,不為邪風所動,有骨的傘,遇到大風,會折,外表看似沒骨的傘,外圓內方,外面用懷柔的方法,不去正面衝突。四兩撥千斤,卸掉其力量,傘(人)心裡面其實有一根主心骨,心裡面非常篤信、安定,不為外境所動搖。

接下來一般是地藏殿,供奉地藏菩薩,地藏菩薩表法「孝」(詳見《地藏經》),而地藏的名號,說的就是心地寶藏,人人皆有,真要種福,從心地裡面種,也就是從孝開始種福,才能有真實收穫。孔子《孝經》雲:夫孝,德之本也。

有本源,才有後面種種利益。佛也說,好好奉養父母,是三世諸佛,(成佛)淨業正因。(《觀無量壽經》,淨業三福,第一福,第一句,孝養父母。

)有的寺廟還有供伽藍尊者(關公),表法「忠」,忠是孝的落實,不是愚忠,忠,看字就知道,心正,謂之忠,是你的心正,你的心不偏,你的心不斜,這叫忠;換句話說,這就是佛法裡面講的正知正見。

下面就是大雄寶殿,大雄,大英雄,什麼才是大英雄?不是歷史上建功立業,殺人放火比誰多的那些人,而是真正可以調服自己煩惱習氣,戰勝自己的人。南宋詩人謝濤《夢中詠史》曰:

「百年奇特數張紙,千古英雄一窖塵;唯有炳然周孔教,至今仁義洽生民。」儒釋道三家的古聖先賢,才是真正的大英雄。

大雄寶殿裡面,一般供奉的是華嚴三聖,普賢菩薩 釋迦牟尼佛 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表法「大願、大行」,《華嚴經》的最後一品,《普賢菩薩行願品》,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有願望就要有行動去落實,願望才能真實現。

文殊菩薩表法「大智」,一般持如意,如意頭是彎回來的,真有智慧,才懂得回頭,所謂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從迷、邪、染中回頭,依靠覺、正、淨。回頭依靠,是為歸依(古文通假字作皈依)。

有智(判斷)、有願(方向)、有行(實行),才能證究竟圓滿佛果。釋迦牟尼佛就是究竟圓滿佛。

釋迦牟尼是梵文音譯,意思是能仁、靜默。

仁是不自私,「仁」是一個單人旁,這邊是二,是兩個人,想到自己就想到別人,儒家說的,己欲立而利人,己欲達而達人,己所不欲則勿施於人。做到極處就是佛家說的「無我」,為什麼能夠做到這個程度,佛真清楚,真明白,你我本是一體,何來你?何來我?

就是道家說的「天地與我同根,萬物與我一體」,也就是現代量子物理研究出來的「弦」,是構成所有人和一切的本質。

靜默,就是清淨、清涼,我們娑婆世界眾生,總是妄念紛飛,心裡面波濤洶湧,焦慮燥熱,弄得自己一刻不得安寧,而靜默的心,水平如鏡,清淨無染,清涼自在,能照一切山河大地,所謂山來見山,無所不見。

大雄寶殿後面一般是觀音菩薩,觀音菩薩表法大慈大悲,慈者「予樂」,悲者「拔苦」。大者,無有分別,不論男女老幼,年齡國籍,信仰宗教,一律平等幫助救度。還有千手千眼觀音,表法眼到手到。

看到了,立刻就加以幫助,表這個意思。

大概就先說一說上面這些吧,南無阿彌陀佛。

家裡供觀音菩薩,用不用佛龕,家裡供著觀音菩薩能去泰山拜泰山奶奶嗎

已經買了佛抄龕自帶的,就直bai接放在桌子上,佛龕起到的du作用1 佛zhi像不會落灰塵,2 整dao體佛像有了一個背景,要不然會很空蕩3 具有保護佛像作用 有人說不要用佛龕,因為他們認為佛被佛龕憋在裡面了,其實不對,你佛龕兩邊放兩個一模一樣花瓶,這就叫因果 我們稱觀音為佛母,用佛龕怎樣會不好呢?這...

家裡如何供奉千手觀音菩薩,家裡人供大仙可以請千手觀音放在一起供

除臥室,洗手間外,什麼地方都行,只要放在乾淨的位置,如果必須放在臥室,就用一塊紅布摭住點 請發至xhj819023728 163.會盡快的回覆您!阿彌陀佛!家裡人供大仙可以請千手觀音放在一起供 當然可以。這個問題要從十法界講起。佛陀告訴 我們,娑婆世界也就是包含我們地球的空間由十個不同的能量空間組成...

家裡請了觀音菩薩每天都怎樣上香家裡供觀音菩薩用每天上香不

燒香是一種供養 恭敬 一般三根香就行 可以多燒 3的倍數增加就行 供品梨不行 其他可以 上香前,先要淨 洗 手。上香時,用大拇指 食指將香夾住,餘三指合攏,雙手將香平舉至眉齊,觀想佛菩薩顯現在我們的眼前,接受香供養。上香時以三支為宜,將第一支香插中間 口唸,供養佛 第二支香插右邊 口唸供養法 第三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