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載電阻叫什麼電阻?什麼樣的結構?負載電路開路,和短路輸出電壓有什麼變化

2021-03-22 00:10:43 字數 3224 閱讀 1224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電路正常執行時輸出的電阻,比如一個功放的負載就是所帶上的揚聲器

負載開路時輸出電壓當然是最高的,短路時負載電壓就為零了,就不能執行了

2樓:胸有成竹一點通

負載電阻指某個電路輸出介面所要外接的電路的電阻。

沒有固定的結構。

負載電路開路,輸出電壓跟原來電路輸出介面電壓相同。

負載電路短路,一般出現的負載出故障的時候,如果這個電路沒有相應的短路保護,很容易損壞元器件。通常情況下是不允許這樣做的。

希望你能明白。

3樓:百度使用者

注意:實際中是不能短路的,短路了要燒原件

測量某放大電路負載開路時輸出電壓為3v,接入2千歐的負載測得輸出電壓為1v,則該放大電路的輸出電阻

4樓:匿名使用者

該放大電路的輸出電阻為4kω。

根據開路電壓3v和接入2千歐的負載測得輸出電壓為1v可以列出輸出電阻ro的等式:

1/2k=(3-1)/ro

從而得到ro = 4k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輸出電阻,一般稱為內阻.

負載為2kω時,輸出電壓4v,輸出電流i=4/2k=2ma內阻上的壓降為6-4=2v

內阻=2v/2ma=1kω.

當負載電阻rl=1kω時,電壓放大電路輸出電壓比負載開路(rl=∞)時輸出電壓減少20% 10

6樓:匿名使用者

rl/(ro+rl) = 0.8,所以ro = 0.25k歐姆。

負載電阻改變可能會影響輸入電阻,但是這不影響加入負載電阻時放大倍數的計算,因為戴維南定理指出可以把線性網路埠等效為電源和輸出電阻。

電路開路,短路時有什麼特性? 5

7樓:陶醉_陶樂

1、開路就是「斷路」,就是電路斷開了,導線斷了,或接線點開了。一句話,斷了。

2、斷路是電路被「短接」了,就是電源,或裝置,或用電器被「導線」類的導體直接「連線」了。這就是斷路。

開路時,線路電壓是不發生變化的。電源電壓是多少就是多少,線路中電流為零。因為電路「斷」了。

斷路時,線路電壓近乎為零,電流近乎無窮大!根據歐姆定律,電流等於電壓除以電阻。就是說,此時的電流等於電源電壓除以導線的電阻,而導線電阻基本為零,所以,電流近乎無窮大。

這是不許可的故障現象,極易發生火災。

無論是開路還是斷路,「電阻」是不發生變化的。電阻取決於裝置本身,如,電爐的電阻取決於電爐本身的大小。

不知是否滿意。但願對你有幫助。

8樓:愛音文西

開路上端電壓正常下端為零電阻上正常下無限大電流上正常下無、短路無電壓電流電阻小一般短路燒保險掉閘

某放大電路在沒有接負載電阻時,輸出電壓大小為5v。接入5k歐的負載電阻後,輸出電壓大小變為4v,則

9樓:五斗方卓然

1、電路輸出阻抗與負載是串聯關係。

2、電路開路輸出電壓等同於電源的電動勢,參照閉合電路中的歐姆定律,可知在電路內阻上的輸出電壓壓降為5-4=1v;而在串聯電路中,電阻比等於壓降比,則內阻為5*1/4=1.25千歐。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輸出電阻,一般稱為內阻.

負載為2kω時,輸出電壓4v,輸出電流i=4/2k=2ma內阻上的壓降為6-4=2v

內阻=2v/2ma=1kω.

11樓:匿名使用者

ro為放大電路輸出阻抗,vo=5v

v(rl)=4v=vo x rl/(rl+ro),ro=(5x5/4)-5=1.25k。

12樓:熊劍平

人家說的是放大電路,你們都不審題的嗎!?

某放大電路在負載開路時的輸出電壓為4v,接入1k歐姆負載電阻後輸出電壓降為1v,則該放大電路的輸出電阻為? 30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輸出電阻,一般稱為內阻.

負載為2kω時,輸出電壓4v,輸出電流i=4/2k=2ma內阻上的壓降為6-4=2v

內阻=2v/2ma=1kω.

14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電阻=(4v-1v)/1ma=3000歐姆

15樓:匿名使用者

(vo-vr)/ir=(4-1)/1/1k=3k ohm

負載電阻的負載是什麼意思?它有什麼工用?

16樓:

負載,負荷,即承載,負擔的意思!負載電阻有兩重意思.就電阻而言,負載電阻也稱負荷功率電阻,因功率大而區別於一般電路電阻!

負載在此表示大功率之意.功率限流電阻和假負荷電阻都在此類!

對終端電器而言,負載電阻又代表了其等效純電阻的功率電阻!

17樓:匿名使用者

負載就是電源提供電流的物件。

一般在故意加負載電阻的情況下,是為了平衡電源的輸出功率,也叫假負載。

18樓:匿名使用者

負載就是負擔、承載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消耗電的電器,在有些電路一定要構成迴路,所以要接個負載電阻來構成迴路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假負載,和你的用電器一樣

短路是負載開路的一種嗎

20樓:百思不得其姐

負載開路

簡單來說就是電路的輸出沒有接負載。 或者負載壞掉阻抗無窮大短路短路分電源短路和區域性短路兩種

電源短路是電流從正極流向負極的過程中,不經過任何用電器(燈,電鈴,電阻等)

區域性短路是在電路的某兩點之間,其中有一條通過不含用電器,電流全部從這條不含用電器的支路流過.被短路的用電器無電流,整個電路仍有用電器工作

21樓:輝哥哥哦

短路、開路,負載是三種情況。

簡單地說:

電源兩極之間直接碰到一起,電阻無窮小,電流無窮大,叫做短路。

沒有接負載,電源兩極之間電阻無窮大,電流無窮小,叫做開路。

開路跟短路都可以稱作沒有接負載。

希望對您有幫助!

22樓:鴨雞雞

不是………………………………………………………………

負載電阻對電壓放大倍數有什麼影響啊

有影響。共射級放大電路的電壓放大倍數au rc rl rbe,顯然和負載有關係的,負載變大,電壓放大倍數會變小 au rc rl rbe,負載越大,電壓放大倍數會越大,空載時的放大倍數是最大的 基本共射放大器中交流負載電阻rl,對放大倍數和輸出電壓波形有何影響 1 樓上回答是對來的,放大倍 源數公式...

當負載電阻等於什麼時候,電源輸出功率最大

當負載電阻等於電源的內阻時,電源的輸出功率最大 設電源電壓為u,電源的內阻為r,負載電阻為r,電源的輸出功率為p,則p u r r 2 r,整理為 pr 2 2pr u 2 r pr 2 0 它是關於r的一元二次方程,要使r有解,一元二次方程的判別式 2pr u 2 2 4 p pr 2 0 整理為...

電阻的單位怎麼寫,電阻的單位是什麼?

電阻符號 r 單位名稱 歐姆 單位符號 還有g g歐 m 兆歐 k 千歐 歐姆,希望採納,謝謝 電阻符號 r 單位名稱 歐姆 單位符號 g g歐 m 兆歐 k 千歐 歐姆 電阻的單位是什麼?導體的電阻通常用字母r表示,電阻的單位是歐姆 ohm 簡稱歐,符號是 希臘字母,讀作omega 1 1v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