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化帶來的環境問題,城鎮化給社會發展帶來了哪些影響

2021-05-28 18:11:03 字數 1449 閱讀 881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三廢 大氣汙染 水源汙染 土壤汙染 你在適當擴充就足夠了

2樓:周在陽

交通擁擠,空氣質量惡化,人均公共資源減少,社會矛盾加劇,人口問題突出。

城鎮化給社會發展帶來了哪些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都有正反兩面。反的方面是:耕地面積減少了,一些有著深刻歷史意義的村莊不見了。

正的方面是,人均收入增加了,帶動了當地經濟生產力等等

4樓:姬溥心漢春

城鎮化有力地吸引了生產要素向城鎮聚集,促進了產業結構的調整和資源的優化配置,成為解決就業、實現市場擴充套件、推進新型工業化的重要舉措;城鎮承接了大量的農村富餘勞動力,在帶動農民增收的同時,還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農村人地緊張的突出矛盾;城鎮化有利於實施國家區域發展總體戰略,統籌城鄉區域協調發展,逐步縮小城鄉區域差距。穩步穩妥地推進城鎮化,對於擴大內需、推動國民經濟增長,對於優化城鄉經濟結構、促進國民經濟良性迴圈和社會協調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

地理問題:指出城鎮化程序過快可能會帶來的問題(從環境和社會等方面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從環境來說,大量佔用耕地資源,"三廢"汙染嚴重;

從社會來說,導致部分居民的生活和工作條件變差等,還有交通擁擠,住房緊張,帶來一些社會治安問題等。

6樓:魚水

環境汙染,生態破壞,交通擁擠,住房緊張,就學困難,就醫困難,就業困難,治安惡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剩(勞動力過剩),擠(交通擁擠),緊(住房緊張),惡(環境惡化)

為什麼說城鎮化有利於生態文明建設

8樓:剛榮

隨著生態文明建設的不斷推進,傳統城鎮化由於過度關注發展速度而忽略了發展質量,造成內了城鎮容的生態承載能力下降,城鎮生態脆弱性不斷加劇,出現了資源短缺、環境汙染等制約城市持續健康發展的問題,在推行新型城鎮化的程序中注重生態文明建設勢在必行。

生態文明建設,是以保護自然環境和經濟可持續發展為基礎的,前提是強調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倡導建立可持續的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形成節約能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的增長方式和消費模式,實現經濟、社會、生態全面可持續發展,最終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

新型城鎮化就是要改變原來的以犧牲資源環境來獲取高增長率的發展模式,走人與自然協調發展的道路。在人口不斷向城鎮集聚的過程中,既要注重提高居民的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更要考慮城鎮的資源承載能力和生態環境壓力,協調人口、資源、環境與經濟發展的關係,實現城鎮的可持續發展。生態文明建設與新型城鎮化的目標是一致的,都是要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促進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新型城鎮化建設過程就是在踐行生態文明理念,二者相輔相成相互促進。

城鎮化可能會帶來什麼樣的問題

新型城鎮化是什麼

新型城鎮化是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堅持以人為本,堅持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以新型工業化為動力,以產業為支撐,實現 人口 資源 環境 發展 四位一體的協調發展,走科學發展 集約高效發展 功能完善 環境友好 社會和諧 個性鮮明 城鄉公共服務均質化,建立叢集型 迴圈型 低碳型 生態型的新型城鎮模式。新型城...

中國城鎮化的開始時間,中國城鎮化發展歷程

1 歷程 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城鎮化程序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1 第一階段 1949 1957年。建國初三年恢復時期以後,我國很快進入了 一五計劃 的大規模工業化建設和城市建設時期,國家採取 重點前進 的城市發展方針,城鎮化得到了穩步推進。城鎮化水平由10.6 提高到15.4 平均每年提高0.6個百分點。2...

城鎮化對如今的就業形勢帶來了什麼影響

城鎮化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一個必經過程,也是我國現代 文明的一個回重要標誌。積極影響 城鎮答化的加速發展相應地帶來城鎮交通 供水 供電 通訊 文化娛樂等公用基礎設施建設,並通過基礎設施建設帶動多個相關產業 的發展,而這些產業的發展會給農民工提供很多新的就業機會消極影響 新型城鎮化的加速推進取消了原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