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怎樣才能把短暫的人生活得有意義

2021-03-22 04:21:55 字數 5942 閱讀 5030

1樓:王王王小六

把生活過得有意義,你必須要充實自己的內心,提高精神境界,找到興趣所在,開闊視野,多見世面。生命只有一次,既短暫又漫長,我們要在有限的生命中發揮出無限的活力,我們的生活才能過的更有意義。

一、多讀書,多看電影最基礎的一點就是要多讀書,多看電影。俗話說,腹有詩書氣自華,好的電影也會用餘味定輸贏。無論是書還是經典佳作,都會向人們表達出所想傳達的一些人生道理。

抽一些時間看一些書或者影,用短暫的時間去了解作品中人物豐富又真實的人生,自然而然就提高了精神境界,就會逐漸把人生過得有意義。

二、找到興趣所在,充實自己的生活第二點是找到自己興趣所在,充實自己的生活。有的人的興趣是打理一間花店,有的人的興趣在於養貓養狗,有的人的興趣在於插花刺繡,有的人的興趣在於攝影畫畫。無論是什麼興趣,只要你敢嘗試,堅持且熱愛,你就會闖出不一樣的一片天地,把生活過得真實且自由。

三、出去走走,看遍繁華世界第三點就是多出去走走,看遍繁華世界。這個世界這麼大,我們生命是有限的。如果有大把的時間,為何不趁年輕多出去走走呢?

大好河山,多姿多彩的文化和風景,都是裝點人生的印記。當我們老了,回憶這一生曾經走過的山山水水,我們一定會留下珍貴的回憶,這樣的生活才是有意義的生活。

2樓:八角龍哥

人生苦短,我們要把短暫的人生活得有意義就需要充實的內心,崇高的精神境界,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開闊視野,在有限的生命中發揮出無限的活力。

3樓:30秒不

在生活中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能夠把自己喜歡的事情去完成,這樣的生活個人覺得就是非常有意義的。

4樓:百科達芬奇

就是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大膽一些,不要去在意些別人的流言蜚語,因為我們生活是給自己看的。

5樓:北山一師

把短暫的人生變得很有意義,那麼首先自己應該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努力的去奮鬥,這樣生活才更有意義。

6樓:e時光再燃

就是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完成一些自己的理想。這樣才是最有意義的。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我們有生之年一定要努力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而且也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8樓:吃葡萄

如果想要把短暫的生活過得更有意義,那麼就要去定一個目標,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人生短暫,怎樣做才能讓自己覺得活的充實有意義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誰也不知道什麼才是最美的人生,起碼要有追求吧。或者,擁有以下的東西:

1心。每個人都有一顆心,或冷或熱,或黑或純,形成了各異的心。朋友說,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和離開這個世界時,心都是純潔的。

我認為不管心變成怎麼樣,只要有那麼幾分鐘,哪怕一瞬間,他的心是純潔的,那麼這個人就曾是上帝的寵兒!

2情。友情、親情、愛情,人生三大情,它們構成了我們多彩的人生,繽紛的世界。一個人若沒有情的話不如死亡好,世界沒情的話就像墳墓,誰也不能沒有這三情。

擁有三情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3價值。一個人活在世界上,不在乎長短,而在乎你奉獻了多少,你是否實現了你自己的價值,這是人最自豪的事情。一個人若賴活在世上而沒有他自己的價值,那麼他是最悲哀的!

4承諾和信任。每個人都不是孤單一人的,他一定有朋友。當從有了朋友時,人就有了承諾和信任。

承諾是事就算是死也要完成,因為信任所以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這恐怕是世間最珍貴的了。一個人若沒有朋友,他必定沒有承諾的信任。沒有了承諾和信任,也就沒有的快樂!

5生命。世間有很多很多是必須你來完成的,因此世界給予了你生命。所謂的和平、幸福、快樂、真諦、理想,都是人創造的,也就是生命創造的。

人有一生,也只有這一生,沒人知道是否有來世。或許生命才是一切的根本,沒有生命的話又怎麼可能來擁有所有呢!

其實,生命誠可貴,但是,只有不悔的一生,繽紛的一生,精彩的一生,美妙的一生才是人生命中最重要,也是最燦爛的!

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最精彩的人生

有快樂、有歡笑的人生=最美好的人生

有喜悲、有成敗的人生=最真實的人生

有夥伴、有溫暖的人生=最快樂的人生

有夢想、有追求的人生=最豐富的人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 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 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 生活的**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所以生活 愛情 事業 友情 你如果都想得到的話 你就要保持好的心態 要活的有聲有色 很精彩 去過你完美的生活 你明白嗎 生活的**是你自己本身 好好把握現在的生活 我想你會很幸福的 願好人一生平安 你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充實你自己的生活還有啊 每天都要保持好的心態開開心心的快快樂樂的 心情好比什麼都好啊 我想啊 你想不開心都難啊 例如 聽** 看電視劇 吃自己喜歡的 美食 看漫畫 看電影 玩玩跑跑 玩遊戲 打麻將 讀** 出去逛街 找朋友聊天 睡覺 旅遊 做家務 我覺得都不錯 總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開心就好 啊 呵呵 祝你快樂 幸福一生 永遠 無憂無慮 的 開心平安 [請大家幫個忙 不要複製我的回答 這是我的專利哦 謝謝大家]

人生苦短,如何才能實現人生的意義 40

11樓:一粒米

樓主定是多愁善感之人,有感而發,怎麼會提這種人人都明白 但是缺沒做到得問題 書上說要有正確價值觀 要勇於奮鬥和奉獻 但我覺得是要為自己理想奮鬥 不輕易放棄 要有良好心態 再加上怎樣為人處事

12樓:啊啊

做好自己。努力讓你身邊的人都好。

13樓:蘇軒葉孤城

人活在世界上要有一個正確的信仰,明白人生的價值和意義,不能隨心所欲,否則和動物就沒了區別。

14樓:子俥

人生即便苦短,也只是一些人的看法,事實上,你也可以過一種不苦不短的人生,不是還有句話,叫度日如年嗎?關鍵是要看你怎麼對待了。不是說世界觀影響反方**嗎?

人生是一面鏡子,樂觀的人,人生多姿多彩;悲觀的人,人生愁雲慘霧。所以啊,振作起來吧,不要總想著要實現人生的意義,這個帽子太大,會把你的人生壓垮的。相反的,只要過好現在就好。

加油啊,樓主!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一生無論怎樣走過都是極其有意義的!在人類這個集體中每一個個體都是不可缺少的就像一場比賽,如果沒有第二名就不會有第一名,如果沒有第三名也就不會有第二名,無論你在做什麼做的怎麼樣都是對於人類這個集體都有著獨一無二的價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確實是相當的短,這點是肯定的,你說苦,也未必

啊,有苦後有甜啊,要實現自己人生的意義,要多點對這個社會作出貢獻,這樣世人不僅對你刮目相看,而且你同時實現了人生的意義,但這個勞動創造也不一定要很偉大,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喜歡的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問你自己你覺得什麼事是有意義的?

...然後"死不要臉"的去做..就行了!

18樓:貝貝五一一

人是有情感的動物,在人生抉擇上兼顧利益與需要,情感與喜好,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若干年後你會發現你並不後悔當初的抉擇

19樓:傻啦吧唧黑

人生苦短,趁著年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勇敢向前~

20樓:陸無茗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用有限的生命做無限的價值

21樓:用力**插

你要明白什麼是想要的,什麼是一定要的。實現人生可不是在這裡能問出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在活著的時候,該笑就笑,該哭就哭。

人生短暫,如何讓自己更加有意義的活著,人的終極追求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

大慈大悲

生命的意義

追尋生命的意義

24樓:浪無跡

我有些疑惑,因為你說你是習慣有計劃的人,

但我真的看不出你的計劃在**?因為一個有計劃的人,絕對不會懶。對於計劃而言,惰性、拖延和缺乏責任意識都是大敵,阻礙你實現一切目的。

你又說你對現實不滿意,卻又不想改變什麼,這實在更讓我疑惑。社會是不斷在變化的,如果人不能適應這種變化,必然會感到種種不適應併產生相應的不滿。自然而然的變化才能適應產生滿足感。

婚姻本身就是結束自己的單身狀態,步入到新的家庭生活,兩個人都要做出相應的改變才能使婚姻本身更加圓滿。而僅僅為了家務和瑣碎的小事便互相推諉而彼此徒添煩惱,這本身就是一種不成熟、不理智的表現。就好比試圖不勞而獲,想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樣不可思議。

快樂和痛苦是相伴而生的,責任和幸福亦是如此。如果一個男人對自己、對家庭、對親人、對朋友少了責任和擔當,雖然會少了許許多多的負擔,卻也必然會失去更多的快樂。很多富二代之所以感到空虛,不停地到處尋找刺激而做出種種令我們感到荒誕的事情便是因為如此。

當一個人獲得一切都過於輕鬆的時候,他對所獲的一切也不會多麼珍惜。反之,當一個人歷經艱辛才獲得的穩定、安寧、優裕的生活,他必然會倍加珍惜所得到的一切並會感到幸福。

人生的意義從來不會有統一的答案。對於食不果腹的人,吃飽穿暖就是他活著的意義;對於無學可上的人,讀書就是他的幸福;對於身體殘疾的人,能像健康人一樣跑跳便是心願;對我們一般人來講,追求什麼目標和實現什麼價值有時只在一念之間……但是對大多數有家庭的人來講,家庭和睦、父母安康、妻賢子孝、事業升騰便已是幸福。而獲得這一切,都需要自己加倍的努力和付出。

當你看到孩子稚嫩的臉上所露出的純真笑意,你還會認為給他洗尿布是種負擔麼?當你看到勞累一天後歸家時妻子為你端上可口的飯菜時,你會認為在外打拼是種負擔麼?……所有的這些,都不過是一得一失的道理。

人生的意義在於實現自己的價值,使自己活得更有意義。如果你是一棵樹,便撐開你的綠蔭,為腳下的土地和小花小草遮風擋雨;如果你是一個男人,請為父母妻兒擔起責任,在付出中體會甘甜的回報……人生的意義其實很簡單,簡單到你做好了人,便實現了意義……

如果你真的愛他們,你對辛苦會甘之如飴……

25樓:阿白夜

做對的事情,不要讓讓自己墮落。只要充實每天就好。

26樓:歸元無極

活著的意義個人觀點就是找到來的原因,然後思考去往何處。人的終極追求應該就是一直有機會去追求吧! 人生在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思想,你現在煩惱的生活,也許就是很多人一生想去追求的生活。

世界上只有兩種人,懂和不懂;人們在追求財富的時候,其實又有多少人能夠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財富,財富有兩種:無形財富和有形財富,無形財富叫珍惜,有形財富叫健康。一個人擁有健康的身體又懂得珍惜自己的時候就是最幸福的時候;這個世界上太多有才華的窮人;也太多有錢的窮人,因為慾望太高所以一直在追求,到最後家財萬貫可惜自己又能夠帶走多少呢!

你現在的人生經歷其實只是沒有親身經歷過失去的痛苦而已,靜心去觀察傾聽周圍世界,去感受世界每件事物的正反兩個角度,去感受身邊吸引力 影響力 創造力對自己的人生作用有多大,每個人都是由這三種力量的作用而成長到成熟,體會自己身上這三種力量又具備多少?想要突破自我就必須靠三角形《原始三種力量》的穩定性才能夠讓內心充滿能量!最終只有通過自己去學習才能夠解決自身的煩惱和困惑,世界上最好的老師就是自己,所以自己不去體會感受,在好的老師也不能夠解答你的煩惱,因為他所解答的只是他自己所經歷戰勝過煩惱而已。

人總是這麼奇怪,也許你所煩惱的正是別人所追求的,別人所煩惱的也可能正是你所期待的。一切答案都在心中,何必捨近求遠呢?祝福你:

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怎樣才能把人生活的精彩,怎樣才能把自己的人生活的精彩?

蔡瀾的精彩從何而來 輕言家蔡瀾是香港著名的電影製片人,與金庸 黃霑 倪匡稱為 香港四大才子 除了電影製片人以外,蔡瀾還有作家 美食家 主持人等多種身份,他瀟灑且又富有才氣的表現曾讓金庸豔羨不已,說他 是一個真正瀟灑的人 對於蔡瀾活得如此瀟灑,能夠把時間安排得井井有條,而且相當精彩,很多人都甚是敬佩。...

人生苦短,怎樣才能活得更有價值?

在我看來,想要活的稱的上是 有價值 要看於自己的期望是否符合,設立的人生幾個階段的目標是否有實現。1.制定明確 清晰的奮鬥目標。很多的成功人士都有記錄手帳的習慣,將一天的日程 工作清單 晨間日記 覆盤目標等等都明確的記錄下來。並且會制定長至10年,短則1年的人生計劃,再根據這些不同方面去努力的人生計...

生活很單調,感覺無人生活,人怎樣才能把生活過的簡單精

呵呵,多 抄發展幾個閨密或兄弟,自然就會有人分享你的生活和把她 他 的生活分享給你。注意好的閨密或是兄弟不是一朝一夕就有的,需要時間和你真誠的付出。當然,你也可以發展一些個人的興趣愛好什麼的,給自己安排一些事,生活就會很精彩的。生活本身就是單調的,想要精彩就要找事做,找一些自己喜歡的而又不會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