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年審新規定60歲後每年是否需要提供體檢證明

2021-03-22 07:38:08 字數 3708 閱讀 8153

1樓:匿名使用者

60—69週歲不再需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70週歲以上才需要每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

2023年4月1日開始實行的新修改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年齡在70週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年齡在70週歲以上的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車輛管理所將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因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內或者超過有效期不滿一年的,機動車駕駛人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新規已經放寬至70週歲。

老年人定期體檢年齡進一步放寬

新規中對於駕駛員每年需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年齡由原來的60週歲放寬至70週歲。此外,身體條件證明的有效期為自出具之日起6個月內。新規還特別規定了年齡在70週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如果年齡在70週歲以上,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將被登出駕駛證。

3樓:

不需要提供體檢證明。

根據2023年4月1日實行的《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簡稱第139號令)規定,將原來每年需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老年人的年齡,由60週歲放寬至70週歲。也就是說,70週歲以上的駕駛人需每年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同時明確了體檢證明有效期:

體檢證明自出具之日起6個月內有效。

調整的原因是:現在60歲的駕駛人比例很大,隨著生活水平提高,60歲已不能作為老年駕齡的標準,公安部交管局順應社會發展,對此作出了調整。雖然身體證明提交的年齡放寬,但60週歲降準駕的規定沒變。

4樓:黃河

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第139號令,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從2023年4月1日起駕照新規正式實施並適用全國:每年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年齡由原來的60週歲放寬至70週歲。

交通肇事後駕駛證如何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規定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駕駛證 交通

6樓:友望未來

駕駛證扣滿12分,可以在扣證的地方學習的。去車管所7天學習和科目一的考試。

新交通法規,開車沒有帶汽車行駛證交警怎麼處罰(有駕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法規,將面臨的處罰包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機動車,並對駕駛人的駕照扣一分,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根據我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分:

(一)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

(二)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會車的;

(三)駕駛機動車載貨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的;

(四)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8樓:辦事大廳

扣留機

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機動車駕駛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第九十條的規定,對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處理如下:

駕駛人提供了《機動車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駕駛人提供了《機動車駕駛證》,如行駛時有違法,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及時退還機動車。

駕駛人未能提供《機動車駕駛證》,按無證駕駛處罰。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一次記一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

9樓:黃河

根據我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分:

(一)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的;

(二)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會車的;

(三)駕駛機動車載貨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的;

(四)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因此可知,如果開車沒隨身攜帶駕駛證的情況,將面臨的處罰包括: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對駕駛人的駕照扣一分,並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10樓:

扣車,第二天帶駕駛證行駛證去交警支隊交罰款和拖車費給放行單,再去停車場取車交停車費,小車大概每天40-50塊。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家人送過去

或者罰一分

問幾個關於駕駛證和交通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呢,你要明確一點,不管有沒有喝酒,無證駕駛就是違法的,如果車子是你的,你有駕駛證,你知道他沒有駕駛證還把車借給他,你也是違法的,兩個人都得罰。如果說車子不是你的,是你借來的,出事了也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兩個人同樣受罰。最重要的一點是,無證的已經死亡了,這就有新情況,我國民法考慮到了,為了照顧死者家屬,在現實生活中還活著的那個人,也就是有駕駛證的人要承擔大部分民事賠償責任。

這是我國法律以人為本的最根本體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明知駕車人無證卻將車交與他人,造成嚴重後果,應負責任。

14樓:豫人在江南

有證的也有責任。但不是主責,無證的人負主要責任。

現在年審c1駕照需要什麼,現在年審c1駕照需要什麼資料?

c1駕照不需要年審,只需要到期換證,帶上身份證駕駛證 就行。c1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只需要換證,6年換10年,10年換永久的,只需要駕駛人帶上身份證和一寸 在換證有效期內辦理換證業務。審證很簡單的,我們這是去當地車管所辦理,首先需要去體檢照相,體檢就是測試視力,身高體重等,然後帶著體檢單和 以及駕駛證...

60歲駕駛證體檢新規定60歲以上還需每年體檢嗎?

60歲駕駛證體檢新規定需態辯要每年體檢嗎?不需要。新規定70週歲蘆明以上每年需要體檢。陪閉告而60歲不需每年體檢。針對60週歲人員使用駕駛證,如果超過60週歲,且是a票b票駕駛證,那麼需要主動到交警大隊辦理降級 c證 手續,這也意味著您已經不能駕駛中型以上車輛了。叢和雀。對於駕駛證是c級的駕駛證員,...

我的駕照是C1,六年審,有扣分怎麼去處理?

c1駕駛證扣分處理所需材料 駕駛證 行駛證 違章確認書 身份證。c1駕駛證違章處理方法 1 準備材料。如果只是被電子眼拍照,只拿行駛證就可以 如果是超速違章,要準備行駛證 駕駛證及各自的影印件一份 如果是挨貼條了,要拿著出發決定書和行駛證。2 去車管所。準備好材料後,去車管所查一下是不是真的違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