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酸與鹼的ph之和為14等體積混合時,常溫時,若為強酸

2021-03-22 08:04:29 字數 2190 閱讀 8710

1樓:十年蒼茫一聲笑

嚴謹一點,要強調是室溫

算一下就知道了

如果酸的ph=x,那麼鹼的ph=14-x ---> poh=x那麼酸的氫離子濃度就是c(h+)=10^-x,鹼的氫氧根離子濃度就是c(oh-)=10^-x,兩者濃度相等

對於強酸強鹼來說,他們是完全電離

等體積混合,氫氧根與氫離子全部恰好中和,產生水。這時溶液中的氫離子和氫氧根全部**於水的解離,都是10^-7mol/l,溶液ph=7

當酸與鹼的ph之和為14等體積混合時,常溫時,若為強酸強鹼ph等於7?

2樓:十年蒼茫一聲笑

如果酸的ph=x,那麼鹼的ph=14-x ---> poh=x那麼酸的氫離子濃度就是c(h+)=10^-x,鹼的氫氧根離子濃度就是c(oh-)=10^-x,兩者濃度相等

對於強酸強鹼來說,他們是完全電離

等體積混合,氫氧根與氫離子全部恰好中和,產生水。這時溶液中的氫離子和氫氧根全部**於水的解離,都是10^-7mol/l,溶液ph=7

1.酸與鹼的ph之和為14,等體積混合,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下,酸與鹼的ph之和為14,那麼h+和oh-的濃度是相同的(強酸和強鹼)。等體積混合ph=7

常溫下ph只和為十四的酸鹼等體積混合,如圖,為什麼成酸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中和後,醋酸電離的平衡被打破,會有新的氫離子電離出來。相當於是醋酸鈉和醋酸的混合溶液。

高中若弱酸和強鹼的ph之和為14,等體積混合ph小於7,到底是為什麼

5樓:透亮杯兒

弱酸的部分電離,當弱酸的ph等於強鹼的poh時,弱酸的濃度一定大於強鹼的濃度,兩者等體積混合,由於弱酸的濃度大於強鹼的濃度,反應後弱酸有剩餘,溶液呈酸性,ph<7.

為什麼當酸鹼ph之和為14時,等體積混合後誰弱顯誰性?

6樓:匿名使用者

ph之和為14,說明電離出的h+與oh濃度相等,弱電解質還有許多分子沒有電離,所以弱電解質的濃度比強電解質要大許多,就是弱電解質遠遠過量了.所以顯示弱電解質的性質;這個情況下不考慮水解,水解在恰好完全反應時才考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kh=kw除ka來解釋

弱酸和強鹼ph之和為14等體積混合後有可能為鹼性嗎

8樓:

你這裡產生了一個概念混淆,等體積等物質的量的強鹼弱酸是酸鹼的濃度相同,而ph是氫離子與氫氧根的濃度,是有區別的。

酸鹼的ph之和為14,強酸與強鹼等體積混合,ph為何小於7?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表達的意思不是很清楚,強酸與強鹼,得看是幾元酸,幾元鹼,等體積混合ph可能大,也可能小;如果都為一元強酸與一元強鹼,等體積混合後,ph也有可能不是7,舉個例子,稀鹽酸和濃氫氧化鈉等體積混合,結果,ph是大於7的,反之亦然;同濃度的一元強酸和一元強鹼等體積混合,這個可能是你想問的,ph=-lg(h+),這種情況下,ph理論上是等於7的,但是,酸鹼中和是一個放熱過程,而只有在25°c的時候ph之和才為14,溫度升高,ph之和是降低的,自然,中性ph值也會降低,如100°c的時候,其值為12,此時ph=6為中性。不過溫度變化不大的時候這種ph的變化一般可以忽略。

10樓:匿名使用者

h+的濃度大於oh-的濃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溫度是在室溫?

高中化學,有點小疑問,1,酸和鹼的hp=14,等體積混合時, 為什麼強酸弱鹼混合的 ph>7。

12樓:匿名使用者

等體積的強酸和弱鹼的ph相加為14時,說明強酸所電離的h+與弱鹼所電離oh-的物質的量相等,強酸完全電離,弱鹼部分電離,弱鹼部分電離以達到化學反應的平衡,等物質的量的強酸所電離的h+消耗完等物質的量弱鹼所電離的oh-,弱鹼就沒有oh-了,這時弱鹼需要達到新的化學平衡,於是弱鹼又電離出新的oh-,所以ph>7。

13樓:cxy賬號

1、鹼的氫氧根未完全電離一部分與氫離子中和後,又電離了一部分

為什麼要測量酒的PH值,白酒的pH一般為多少呢?

因為它告訴我們如何穩定的葡萄酒。有些微生物更容易在一個較高的增長ph值,所以重要的是控制這一增長。這是通過準確和一致的二氧化硫 so2的使用 作為抗細菌劑。該控制的有效性降低ph值降低,增加葡萄酒的二氧化硫水平。白酒的ph一般為多少呢?你們這些人啊,沒有事情胡說什麼東西。白酒本身是酸性的,國標gb ...

盆栽桔子為什麼又苦又酸,盆栽桔樹結的桔子為什麼有苦有酸

栽培品種的桔子一般經過嫁接,實生苗所長成的品種一般都是又苦又酸,需要以此為砧木嫁接優良品種桔子才能結出酸甜可口的桔子。盆栽桔樹結的桔子為什麼有苦有酸 桔子的味道與品種有關,好的桔子味道酸甜可口,不好的品種苦 酸 澀 麻都有可能。可以將盆栽桔樹做砧木,尋找優良品種枝條做接穗進行嫁接,成活後就能結出味道...

為什么鼻 的外皮可以當刷子用,為什麼鼻 的外皮可以當刷子用?

不僅眼睛周圍會長睫毛,如果大家仔細觀察自己的鼻子裡,其實鼻子裡也是有鼻毛存在的,鼻毛的主要作用是抵擋外界的灰塵,保護鼻腔。而根據人的不同鼻毛的長度也是有所不同的。而有些人的鼻毛就很長,對人的面部美觀很有影響。於是就有鼻毛修剪器這種發明,那麼鼻毛修剪器怎樣用呢?一 鼻毛修剪器使用步驟 第一步 將開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