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的題目是創新創業應該立足於傳統文化還是外來文化我是反方

2021-03-22 10:14:07 字數 1140 閱讀 41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方觀點是創新創業必須立足於外來文化,理由如下:

1、創新的前提是要有新思想,新思路,傳統文化固然博大精深,包含無限智慧,但是創新就是必須要打破傳統的桎梏,用新的東西來脫穎而出,創新的源泉不在人所共知的傳統中,而在我們不太瞭解的外來文化中,才能跳出框框。

2、創業的前提是找到新的利潤增長點,新的投資領域或投資策略。傳統文化與傳統行業密切相關,利益格局已經固化,後來者難以打破,唯有另闢蹊徑,從外來文化中找到新的,國內還未發展起來的利潤增長點才能殺出重圍。

3、創新的意義是要跳出慣性的束縛,開闊更新的天地。傳統文化有精髓也有糟粕,立足其上的創新很多不過是陳陳相因,只有立足外來文化才能作為第三者理性審視,找出傳統文化的優點,結合外來文化的精華開闢全新的領域。

4、創業的價值在於實現人的價值,為社會發展做出貢獻,立足外來文化,引入全新的外來文化,消化吸收為本民族的財富,才能從拿來主義中真正挖掘創新的源泉,從而找到創業的依託,填補國內該方面發展的空白,造福於民。

5、創新的實現有賴於豐富的知識武裝頭腦,傳統文化的知識是公知公用,只有外來文化的知識才能使我們區別於其他人,用新的眼光審視世界,發現平時被忽略的東西,用世界人民數千年的智慧充實我們的眼界,從而信手拈來水到渠成。

6、創業的實現有賴於充足的資金儲備,我們必須有效利用外商投資發展本國經濟,要吸引投資就必須立足外來文化,擁有共同語言,才能在全球化時代贏得商機,贏得青睞,借用外國人的錢和技術更好的自我發展,自我揚棄以成就事業。

都是自己想的,也不知道夠不夠全,希望能夠夠幫到你。比賽加油!

辯論賽,正方,外來文化對傳統文化利大於弊

求辯論賽的資料:辯題—外來文化對民族文化利大於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以前的例子希望能給你幫助

網上有很多啊http://****baidu.

外來

3樓:辛慰

詳細資料就沒有啦,要是樓主的提問是希望回答者給出點觀點還可以考慮,一場辯論賽自己不去找資料,靠別人怎麼行呢

可以起什麼辯論賽題目,辯論賽的題目有哪些?

辯論的題目主要 有以下幾類 1 曾經辯論過的經典題目 2 時下流行的熱點時事 3 時下爭議大的事件或題目 4 名人名言或觀點 像我們大學時辯論賽的題目好多都是好老的 最多的就是以前大中辯論賽的題目,如果說你要比較新的,而且不好從網上找的 我覺得可能性不大 因為網路這東西的資訊含量實在太大了 題目 網...

少兒辯論賽什麼題目最好,有什麼有趣的辯論賽題目?

一個很小的女孩和媽媽走在路上,突然小女孩摔倒了,哭著說 媽媽,抱抱 媽媽說 寶寶乖,自己起來 正方 媽媽這樣是對小女孩的愛.反方 媽媽這樣是對小女孩的冷漠.我是反方,請問我應該怎麼說 首先,弄清楚這個媽媽是不是後媽 玩笑 第一 女孩很小,渴望得到更多媽媽的愛,僅僅 抱抱 只能說明女孩的一種對愛的一種...

組織一場辯論賽有什麼創新的點子,求辯論賽的形式的創新

組織比賽無非就是找選手 找場地 找評為 找觀眾什麼的。這些你都有了,我認為應該把場地分為四個部分,以教室為例,東牆坐評為,西牆坐觀眾,南牆北牆留給辯論雙方,這樣大家可以一目瞭然看清比賽。辯論雙方的桌子上要簡單鋪墊桌布,每名選手前面要擺放一瓶水和寫了名字的卡片,著裝也要統一,這樣才像樣。評為最後要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