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不相信別人對我不好了,是心理問題麼還是個人情感在作祟

2021-05-28 13:15:07 字數 5966 閱讀 701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疑了吧 我以前也有這種毛病的 不過現在好了 解決辦法是找到你認為可信的朋友 我已經找到了 而且不止一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太善良,還說明你喜歡一廂情願地去判斷一件事而且已成習慣,也說明你的父母也善良。

這個世界有好人,當然也有壞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維方式。要理解別人就要用他的思維方式推理。

這是成長過程的煩惱。不要緊張,心裡有答案就堅持——不管對錯(誰沒錯過),慢慢地就會習慣對待——你也成熟啦。

3樓:普冰拓海

可能這是出於一種自我保護心裡吧,潛意識裡不想讓自己難過,但是如果過度的話也是不好的,有些人在做一些事情前可能就是知道了可能不會成功但是仍舊懷有僥倖心理希望能得到好的結果,但是這樣的情況的結果往往是不好的,就難免因為希望過大而會造成心理落差,你可以希望但是要明確這只是自己的想法,如果一個事已成事實不要再以自己的想法去評判,這樣的話會給自己造成損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種心境也很好呀,為什麼要總懷疑別人對自己的好呢?

這反映出你可能成長於一個幸福、安寧和充滿愛的環境中,因為身邊的人都很友善和相互寬容,難得見到對己「不好」的人,造就現在的你在潛意識中不會也不願輕易地去懷疑和否定別人對自己的態度。這其實是一種健康的心態。

但現實生活中,確實有不如你意的人和事,需要進行理智的判斷,無需迴避。

5樓:楊瑜靜

我想你是不是受了什麼打擊啊?

其實,沒什麼關係的,你不要把自己搞得太封閉了,一味的排斥,試著去接受,按著自己的心走,要相信自己的心啊,要知道別人對你不好的話,就只剩下你自己對自己最好了,懂麼?

想開點哈

6樓:倩倩ai娜娜

這不是心理有問題 是受個人情感的影響啦…也許就是潛意識排斥不想面對真實的答案 就選著逃避…這是人類一種潛意識自我保護 是很正常的…有時候 勇敢一點 該面對的始終要面對 逃避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只會讓問題更加嚴重 最後受傷最深的還是自己 因為事實就是事實 不想面對他也是一直存在的… 勇敢一點 跟著感覺走吧 別想太多 相信自己心裡最真實的感受…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重感情,太善良了。而且說明你是一個對別人很好的人,如此你也願意相信別人也是對你好。我小時候也這樣,覺得大家在一起就應該掏心掏肺的,互相幫助,彼此溫暖。

可是現在,年紀雖然也不是很大,卻也看到過很多事情了。其實你生活的世界和你身邊的人不一定對你是真心的。有可能只是表面上,有可能是在利用你。

有可能只是帶你如一般人,並沒有想對你特別好,或者已經變心了。這是事實,必須要面對。不過大部分人還是好的,還是可以將心比心的。

而且大部分人都喜歡你這樣善良的人。不管別人怎麼對你,我覺得你還是應該堅持那個善良的你,也許是我社會經驗還不夠,把一切還是想的過於美好,也許你會受傷。所以堅持這個善良對別人好的你需要一定的勇氣。

放心吧,不是心理問題。

8樓:在遠方

這種現象很可能**於你的成長過程吧?如果自己無法改變的話,我勸你還是去找心理諮詢醫生試一試撒?

9樓:憂鬱黑白

對你好不好 不是一眼就能看出來的 還是要經過時間的推移而去了解的 覺得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多是好人 是好事呀 何必糾結於此勒

放開心去接納任何一個人

10樓:楓之殘魂

呵呵, 這種問題,要看你自己咯。 第一,你的思維太過強烈。 第二,你沒有深刻的愛好。第三,你沒有信念。 第四,你沒有追求。

11樓:竹緣之戀

我也是啊 在別人一次次欺騙下 還是選擇相信 不管是朋友還是男朋友 明明知道是在欺騙你 是在哄你開心 說了不相信 但是卻控制不了自己的心 典型的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一個叔叔會看相 說我這人太善良 太糊塗 在結婚之前 別人都能騙到我 只有在結婚後 眼前的迷霧才慢慢散開 我也不懂 有些事情我也知道 但是我做不到 也許真的是我的心理有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潛意識行為,心裡缺乏安全感。

如果是由於你以前給你騙了之後產生,那麼你需要每天心理自我暗示,告訴自己世界還是有很多美好。如果,自小就這樣,可能跟家庭教育或者性格有關,屬於一種自我保護,不管事情真假,最好不要來惹我,我也不主動去惹事的現象。可能性格比較冷淡。

建議多參加集體活動,或者是做義工。

13樓:

說實話,你有這種想法是正確的,現實的社會,現實的人生!誰也說不好這個事情,但是能遇到真正對你好的真的很少,不是你心裡問題也不是你個人情感,這就是現實,現在很多人做事都太無情了,傷害了很多人,早就了很多人也都不相信感情了。因為受傷害了!

所以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後行!慎重之考慮!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思維,沒有什麼心裡問題,就是你屬於比較敏感的型別,容易什麼事情考慮的太多,放鬆點,粗線條一些,生活沒有必要太較真,順其自然會比較令自己開心!

15樓:葉下精靈

心理問題,你是那種比較喜歡自欺欺人的人,寧願相信謊言也不願意接受現實,習慣活在夢境裡。也許是你寧願相信人心都是善良無害的,也不願接受那原本正常的陰險狡詐。不過這種心態有時候雖然會讓你受傷,但是絕大多數會讓你活在快樂中。

但是也不要過分的自欺欺人,那樣恐怕有一天你就會崩潰。介紹個韓劇《49天》女主是個樂觀過頭的人

16樓:欣莉鎖夢

可能之前相處的人都比較善良,所以覺得別人都不會很壞,慢慢了解都會知道本性的。

17樓:薇笑生

綜上所述,你缺乏安全感,缺乏信任感,缺愛。總結完畢。只有開啟自己的心扉去重新接納一些人,有自我保護意識是好的,但是也得分情況、分場合、分人。

不然,你總是這樣警惕,誰敢接近你,都怕被你傷著。

18樓:匿名使用者

恩哼~ 正常啊~ 不過不是多疑 是你給了別人一次機會 說明你是個懂得珍惜人的人 同時也希望會有更多的人懂得珍惜你

19樓:緣盡分來

是個人情感問題,應該是你小時候,別人都對你很好,你就認為所有人都很好,儘管有時看到或聽到不好的訊息,但你依舊認為你的堅持是對的!

20樓:榕樹

鑑於心裡學,一旦個人情感和社會失衡,就會發生個人情感的扭曲,簡單一點的說就是,一旦某個人對你產生了傷害,你會把這種行為影響到和他人交往上。

21樓:閒來無事的

有人說過一句話:「成長的過程就是,心接受頭腦已經明白的事情的過程。」

當你逐漸心腦意見開始統一的時候,你在成熟,完全統一時,你已衰老。

我傾向於你是個人感情在作怪,為了自我麻醉,逃避現實一類。

女人婚外情,都是這6種心理在作祟,你都知道嗎

心理不正常的人會有什麼表現?

22樓:靜觀娛樂

心裡不正常的人會有很多表現:

1、焦慮焦慮已經是現在很多人比較普遍的一種現象,也是心裡不正常的一種表現。由於現在的工作壓力、生活壓力都特別大,很多人對於未來有很多不確定性。沒有了心平氣和的能力,都變得越來越焦慮緊張。

2、自卑現在社會上人才輩出,在大環境的壓力之大,很多人都有自卑心理。自己不喜歡在眾人面前表現自己,和別人說話都會緊張出汗。這些都是心裡不正常的表現。

還有很多心理不正常的表現,只是很多人覺得那不是心理不正常,是正常的反應。我們要正確認識自己的一些不正常心理,然後學會釋放自己的負面情緒,給自己一個積極陽光的心態,我們才會更加自信、出色。

23樓:楓林雨露

心理不正常的人會有以下幾個表現:

1、喜歡炫耀

喜歡炫耀的人,內心是缺乏的,甚至缺乏什麼,就炫耀什麼。曾經的匱乏會讓一個人在心理上得不到滿足,產生巨大的心理預期,一旦得到了,就會無限放大、誇大這種得到的東西。

炫耀的目的就是讓外在世界肯定他的得到,滿足他的虛榮心,把曾經不足的、曾經失去的補足,這是骨子裡的自卑感作祟的緣故,得治。

2、習慣反對他人

反對別人、回嘴是一種常有的現象,比如大家一起商量個事,討論個事,總有人習慣性的認為別人說的是有問題的,從心理學的角度而言,這類人有習慣性的」言語攻擊「傾向,其深層原因就是內心的自卑。

內心的自卑驅使他要不斷地確認自己的觀點與看法要比別人的更加全面、更加有利,莫不知這其實是骨子裡自卑的體現。

3、喜歡比較

因為內心的不確定性已經成為了習慣,一個自卑的人他不知道自己擁有的、自己得到的是不是好的,是不是最好的,跟別人的比較到底誰的好,他受不了未知,自卑的人天然的會認為自己的不好,自己得到的沒有別人的好,所以他總是在尋求比較,其實這是非常不可取的做法,只會讓他活在別人的影子下,焦灼不安,每個人都應該做自己,而不是永遠在模仿。

4、容易緊張、擔憂

容易緊張、容易擔憂是自卑的外在直接體現,之所以緊張、擔憂源自於對自己的不相信,對自己完成一件任務、解決一個問題沒有信心。

取而代之的是充滿了懷疑、緊張、焦慮,自卑的人會根據自己對自己的評價來設想自己去做一件事的場景和結果,萬一搞砸了怎麼辦?萬一失敗了怎麼辦?這種假象成了一個自卑者前進路上的絆腳石。

24樓:善恩媽咪

心理不正常的人會有如下的一些表現:

1、不能坦然地接受自己的需要

著名心理學家馬斯洛提出了人類需要層次,由低到高,將人類共同的需要進行了排序。所以一些人類共同的需要,我們要坦然的接受,只要是合理的,就是合適的。當然對於那些貪得無厭的人,那些完全被慾望吞噬的人就另當別論了,比如一些癮君子,他們已經是病態的非正常之人了。

2、與現實沒有良好的接觸

人是社會化的動物,現實就是社會的場地,一個與現實有良好接觸的人,不會活在自己的想象世界,於是他能夠更好的投身於社會生產,用現實來檢驗自己的想法、做法。在心理諮詢中,經常會有一些來訪者活在自己的想象世界,甚至是幻想世界,於是他們對現實生活就會充滿厭惡,最後形成迴避型人格。

3、不能很好的建立自己的關係世界

心理學家武志紅說:「關係就是一切,一切都是關係」,沒有關係的世界,會只剩下乾癟人性。對我們個人來說,關係大體分為兩方面:

親密關係和人際關係,親密關係指向一個人的內部,讓我們挑戰孤獨,豐富人性,獲得繁衍,人際關係指向外部,讓我們獲得協作,產生價值。

以上就是心理不健康的一些表現,雖說沒有絕對的心理健康,但是當某一方面的某一項或幾項嚴重偏離正常水平時,我們也應該有所警惕的。

25樓:淼淼

不正常的範圍就有些廣了,比如:你是一個喜歡熱鬧的人,你可能會認為安靜的人不正常;再比如,你是一個一天到晚吃不停的人,看到厭食的人你也會覺得這人不正常……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常的現象,還上升不到心理健康的層面。

那麼心理不正常的人會有什麼表現呢?

人的心理和生理共同構成了一個完整的個體,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往往會忽略心理世界,身體上如果有什麼不舒服,我們自然會主動的去求助向醫生求助,但是如果我們的心靈不健康,往往卻容易忽略,一味的忽略忍耐,任其自由的發展,到最後會毀壞我們的身心健康,所以說大家也不要去忽視心理感覺。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哪一個出了問題,都有可能輕易的對我們的健康構成一定的威脅,那心理不健康的一般都會有這幾種表現,大家可以對照一下,看看你有沒有?

首先第1種就是缺乏安全感,從心理的角度來說,安全感是我們祖先對抗天敵自然災害以及敵人侵略的時候一種獨有的心理特質,只有我們又有了安全感才是一種強大的象徵,這是我們身體裡擁有的基因。

第2種就是不能合理的評價自己,但對自己合理的評價是非常重要的,合理評價是一個人建立自我,建立自尊,建立自信的第1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但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的自卑,總感覺自己不如別人,什麼都不如別人,要麼就是目中無人,不懂得尊重他人。

第3就是抗挫能力低,生活沒有一帆風順的,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很多的坎坷,有些人的抗挫能力非常的強就算是倒下了,他也會從原地爬起,但有些人靠色能力非常的差,一旦遇到一點點的小困難就想著逃避和退縮。

為什麼我總是不相信別人

從高中到現在,我都沒有過朋友,和同事也只是認識,我對任何人都無法敞開心扉。高中時我被校園暴力過,以致於我跟別人相處時,一直擔心他會不會傷害我,每天我都在自我懷疑,我覺得我很沒用。為什麼對有些人來說,信任別人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呢?一般來說,一個人無法信任別人,可能有這樣幾點原因 第一,對方確實不值得信任...

老公真的對我很好,為什麼還總是懷疑他不相信他呢

疑心病重,安全感不夠,老公太優秀異至你對自己的感情自信心不足 懷疑男人是正確的但是不要整天懷疑就好了 他的交際圈很大嗎,你不自信,肯定是因為他之前有什麼事情讓你不相信了,總是好懷疑但沒有證據!其實這東西想開了就好,真假都無所謂,看淡就好 你太在乎他,怕失去,雖然你不承認,但你確認正在這麼做 我也有你...

為什麼我不相信緣分

緣分就在你生活一念之間,一般在大多數人看來遇到就人就算是緣分,如果遇到錯的人就會忽略 緣分 兩個字。有這麼一句話,緣分是天註定的 在我看來自己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緣分,靠自己。謝謝採納。相信。來 有些人你越努力,越主動源,反bai而得不到。而你du在無意中卻錯失了很多人zhi。有些dao 人,你一見面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