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摩托車撞電動車,我騎摩托車無證駕駛和騎電動車的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2021-03-22 13:11:27 字數 1448 閱讀 7660

1樓:網球寶貝

要看事故責任認定。首先老太太騎著電動車走斑馬線,是違章(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70條第1款),其次你採取制動、避讓措施,還有是否有其他情形,還要看交警的調查。

交警是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也就是說,看你有沒有違章違法行為,是不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所以,沒有駕駛證,並不負全責。

遇到想訛你的人,既然已經報警,由交警調解更為妥當,不會留後患。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責任確定:

基本上你負全責。

1無證駕駛 本身就夠拘留了 別說你又撞了人。

2對方是電動車 電動車是非機動車 又是在斑馬線。

至於 醫藥費 誤工費 營養費都是應該的。

總之按法律規定賠他錢。

至於訛人 不要理他。

你起訴沒什麼勝算。還是省省吧。

他有可能起訴。但賠償也是在法律限度 不是要多少 就給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無證駕駛被扣了!但沒出事!去局裡問了哈還有著拘留樣好鬱悶啊!自己理虧啊!

我騎摩托車無證駕駛和騎電動車的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動車一方被認定為電動摩托車同樣屬於機動車 雙方都無證駕駛 責任該怎麼劃分

5樓:手機使用者

責任,有你一人承擔。因為你無證駕駛摩托車,還有就是電動車不需要駕駛,所以說不無證駕駛。 要記住了,無證駕駛。無論是對是錯,都由無證駕駛一方承擔責任。

摩托車無證駕駛和電瓶車撞了交通事故交警怎麼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的摩托車負事故全部責任的前提是:電瓶車在此事故中無違法行為存在。如果電瓶車也存在違法行為,那麼應當減輕摩托車的事故責任,但最多減到摩托車承擔同等責任,一般會是主要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交通管理法的有關規定,無證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出現交通事故,負主要賠償責任。交警處理此交通事故時,會扣押你的摩托車,並在規定的時間內,到交通部門接受處罰,並負擔傷者醫藥費和民事賠償。

8樓:萱萱寶貝射手

我母親駕駛電瓶車回家途中與一輛無證摩托車相撞,摩托車停在路邊突然間左轉彎,我母親來不及剎車,撞在摩托車前輪胎上,交警說同等責任,摩托車無證無牌,請問公平合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按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處理唄~ 一般來說摩托車是主要責任以上~除非電動車有重在錯誤或過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摩托車承擔全不責任

11樓:亥朝辛自

應該看是哪一方先撞上去的,負的責任大一點,其次摩托車是無證駕駛我們可以另外針對他做一些違章罰款!

我騎電動車逆向行駛,被無證駕駛摩托車的人撞到了!高人看怎麼處罰

這中情況我見過幾次了,對於你上敘的情況來講,你的優勢是比較明顯的,首先對方是機動車,而你是非機動車輛,道路交通安全法上明文規定,必須在有合法手續的機動車才可以上路的,況且他又是無證駕駛,就一條就構成了交通肇事罪,嚴格的說可以拘留15天,罰款2000元,不過我建議如果你的人身沒有太大的傷害,只是皮外傷...

酒駕無證摩托車與電動車相撞,騎摩托車的人受傷嚴重,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這種情況只是認倒黴,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機動車負全責,何況還酒駕,無證,只能私下忇商,求對方給點錢,酒駕無證摩托車本身就屬於嚴重違法行為,應擔全責。醫療費自理。找交通事故科認定一下 酒駕。外加沒有駕照。全責 酒駕 無證 這麼嚴重的交通違法還用說嗎 電動車在右機動車道靠中間除與摩托車相撞,摩托車主酒...

我無證駕駛摩托車,突然從一邊出來騎電動車的老人就撞上了有關部門會怎麼判

你直bai行是有優先權,無證是 dua類違法 如果zhi 超速50 以上也是a類違法 對方dao應當讓行,專電動車,基本也可以屬排除非機動車的標準,多屬於機動車,還要看對方是否有駕照等違法 雙方的車技術檢驗是否合格。粗略看,同等多點。肯定你付全責,醫療費,以及別的賠償,無證駕駛加速度快,況且他是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