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呢?一般生長什麼地方?屬於什麼科?有沒有藥用價值

2021-03-22 20:41:51 字數 2755 閱讀 7445

1樓:馨思雪籬

中文學名: 無花果

拉丁學名: ficus carica

別稱: 阿駔(酉陽雜俎、譯自波斯語anjir)二名法: ficus carica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目: 薔薇目 rosales

科: 桑科 moraceae

屬: 榕屬 ficus

亞屬: 無花果亞屬 ficus

種: 無花果 f. carica

分佈區域: 熱帶和溫帶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藥用價值嗎?

2樓:

茜草,別名蒨草、血見愁、地蘇木、活血丹、土丹蔘、紅內消等。茜草科植物,多年生攀援草本,根數條至數十條叢生,果實外皮紫紅色或橙紅色,葉四片輪生,具長柄,葉片形狀變化較大,卵形、三角狀卵形、寬卵形至窄卵形,漿果球形,紅色後轉為黑色,花期6~9月,果期8-10月。生於山坡路旁、溝沿、田邊、灌叢及林緣,春、秋季採挖。

有涼血止血、活血化瘀的功效。主治血熱咯血、產後瘀阻腹痛、跌打損傷、風溼痺痛等症。

3樓:白蘭花豔

根本沒有看見**,

不知道別人怎麼回答的。

應該發個**過來看看,

才有可能幫助你

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晒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

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1]

商陸主產河南,湖北,山東,浙江,江西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p張平 的回答,我又豐富了一下。

這個我們常見,經常小時玩抹手上或者投著玩。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晒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

6樓:p張平

這是商陸,可以作藥材的。

這植物叫做什麼名字?具有什麼藥物功能?

這棵植物叫什麼?

7樓:御希珠寶裸鑽

地菍(拉bai丁文名:melastoma dodecandrum lour. ),du

是野牡丹科、zhi野牡丹屬的匍匐狀小灌木,長dao10-30釐米;幼內時被糙伏毛容,以後**;葉片堅紙質,卵形或橢圓形;聚傘花序,頂生,花瓣淡紫紅色至紫紅色,菱狀倒卵形,花期5-7月,果期7-9月。

地菍是一種集藥用、觀賞和保健於一體的優良地被植物,地稔果實為球狀漿果, 直徑在 0.5-1.5釐米,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實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紅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紅色素原料。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幅圖是抄白檀,白檀,學名:又名灰木、碎籽樹、烏於、子木、柵柴等,為山礬科山礬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5米,嫩枝被毛。葉互生,橢圓形,長4-9.

5 釐米,寬2-5.5釐米,邊緣細銳鋸齒。圓錐花序生枝頂,花白色。

核果卵形,黑色。可作器具,亦可入藥。廣泛分佈於中國東北部及黃河以南地區,尤以長江流域以南諸省區更為普遍。

多生於海撥200-1000m丘陵山地疏林、灌木中和第四紀紅土光坡。以向陽坡地及溝谷區生長較好,具有耐幹早瘠薄,根系發達、萌發力強,易繁殖等優點,是優良的水土保持樹種之一。

9樓:陳小嫿

1地菍 2白檀

這種植物叫什麼,有什麼藥效沒?

10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刺果毛茛

刺果毛茛(學名:ranunculus muricatus l.),為毛茛科毛茛屬下的一個種。一年生草內本。在我國分佈於江容蘇、浙江和廣西。生於道旁田野的雜草叢中。

中文學名

刺果毛茛

拉丁學名

ranunculus muricatus l.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

請問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

一品紅中文學名 一品紅 別稱 象牙紅 老來嬌 聖誕花 聖誕紅 猩猩木 一品紅,大戟科大戟屬植物,又名為聖誕花,是在聖誕節用來擺設的紅色花卉。原產於墨西哥塔斯科地區的某種變色型觀葉植物。這是一品紅 對比下 一品紅。常月的觀賞植物。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根據 這種植物應該是接骨木。接骨木屬落葉灌木,高達4...

這棵樹叫什麼名字,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

高山榕高山榕 學名 ficus altissima 屬桑科,榕屬,大喬木,高25 30米,胸徑40 90釐米 樹皮灰色,平滑 幼枝綠色,粗約10毫米,被微柔毛。1 高山榕為陽性樹種,四季常綠,樹冠廣闊,樹姿豐滿壯觀,生性強健,耐乾旱瘠薄,又能抵抗強風,抗大氣汙染,且移栽容易成活,是極好的城市綠化樹種...

這棵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呀,這棵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呀?

寶石花,一類多肉植物的統稱。正名 石花,別名 石蓮花 石膽草 粉蓮 朧月 初霜,民間泛指蓮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例如冬美人 玉蝶 朧月 黑王子 桃美人等等。其中玉蝶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代表。肉質厚實葉片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 永不凋謝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