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擰螺絲時,螺紋細的螺絲釘比螺紋粗的螺絲釘更省力。這是

2021-03-22 22:46:41 字數 2133 閱讀 6275

1樓:

螺紋規格越小,螺紋配合面的接觸面積越小,所需要的旋緊力越小,所以更省力。

為什麼在擰螺絲時,螺紋細的螺絲釘比螺紋粗的螺絲釘更省力

2樓:放加圖索咬死你

我覺得類似於槓桿原理吧。 力度和距離之間有一定的關係

省力就費時 省時就費力被。

3樓:孫茵楊恨桃

因為螺紋細的你每擰一週,插入物體的深度要比螺紋粗的小,所以要省力一點哇

為什麼在擰螺絲時,螺紋細的螺絲釘比螺紋粗的螺絲釘更省力?

4樓:九方唯美

因為螺紋細的你每擰一週,插入物體的深度要比螺紋粗的小,所以要省力一點哇

為什麼在擰螺絲時,螺紋細的螺絲釘比螺

5樓:魏鑫

擰螺絲釘時,螺紋(小)的螺絲釘比螺紋(大)的更省力。 地處(**帶)地區,常年(雨水充沛),在(水流和風)作用下,形成崎嶇不平,怪石林立的桂林山水。

6樓:新入

要問什麼,怎麼沒寫全啊?

兩個長度相同的螺絲釘,螺紋細的螺絲釘和螺紋粗的螺絲釘哪個擰起來更省力?為什麼?求學霸!!!有木有

7樓:匿名使用者

省力。如果是擰同樣厚度的螺母,同樣的材料和潤滑條件,肯定更省力。

因為螺紋越密,即螺紋間距越小,單位長度上的螺紋越多,螺紋線越水平(即越垂直於螺桿)。

擰螺母時,螺母相對與螺桿旋轉,發生阻力的是螺母的螺紋與螺桿的螺紋相對運動時的摩擦力,螺紋線水平的摩擦角就小,摩擦力就越小,所以更省力。

螺紋細的螺絲釘比螺紋粗的螺絲釘更( )a省力b費力c費時

8樓:匿名使用者

省力。如果是擰同樣厚度的螺母,同樣的材料和潤滑條件,肯定更省力。

因為螺紋越密,即螺紋間距越小,單位長度上的螺紋越多,螺紋線越水平(即越垂直於螺桿)。

擰螺母時,螺母相對與螺桿旋轉,發生阻力的是螺母的螺紋與螺桿的螺紋相對運動時的摩擦力,螺紋線水平的摩擦角就小,摩擦力就越小,所以更省力。

9樓:迪安的電路

(a)省力。螺距小的螺紋升角小,成斜面,成三角形,按物理原理,螺旋角小斜面上重物向上的推力就小。

10樓:1糖蜜雪

a,我做過,老師講過的絕對準確

螺紋細的螺絲釘和螺紋粗的螺絲釘哪個擰起來更省力

11樓:楓林聽雨

細的屬於螺距小,旋進速度慢,粗牙螺紋旋進較快,緊固比細牙費力。

五年級下冊科學期末試題 1擰螺絲釘時,螺紋( )的螺絲釘比螺紋( )的更省力。

12樓:援手

擰螺絲釘時,螺紋(小)的螺絲釘比螺紋(大)的更省力。

地處(**帶)地區,常年(雨水充沛),在(水流和風)作用下,形成崎嶇不平,怪石林立的桂林山水。

科學家研究恐龍的主要依據是(骨骼化石和碳14元素)。

擰螺絲釘時為什麼用螺絲刀比較省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越粗,手擰力矩的力臂(把半徑)越長,因而越輕鬆。

14樓:匿名使用者

輪軸原理,其實根本就是槓桿原理,螺絲刀把越大,一般越省力,但有時太大了不方便。所以用於不同場合的,螺絲刀把大小不一。

15樓:傲世陌依

力矩原理,力乘以距離就是力矩,力矩恆定時,距離越大,力就越小,故而省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用了槓桿原理。

17樓:奕綺玉道名

因為螺絲刀是輪軸,用手柄牽動螺絲刀,使螺絲刀擰螺絲比較省力.

把越粗,手擰力矩的力臂(把半徑)越長,因而越輕鬆.

希望對你有幫助,滿意請及時採納,

你的採納是我回答的動力!

18樓:實桂花盧璧

力就越小,距離越大力矩原理,故而省力,力矩恆定時,力乘以距離就是力矩

螺絲釘沒有螺紋擰不緊了怎麼辦,求助螺絲釘鬆了上不緊怎麼辦

從新改孔,攻絲,換螺栓 有一種專門打螺紋的鑽頭叫什麼來著 換個加大的螺絲釘。謝謝採納!換個加大的螺絲釘。謝謝採納!追問 但是洞口只有那麼大啊。回答 換做有螺公。螺母的那種 求助螺絲釘鬆了上不緊怎麼辦 木質結構,螺絲釘一次性擰進去,鬆掉了就不能在擰上去。除非重新打個洞擰上 再換個地方,這個孔洞已經不行...

科學題螺絲釘的螺紋是斜面對嗎,螺絲釘是什麼原理

對的。螺絲釘的螺紋是利用斜面原理,採用螺旋方式鑽入固體材料的釘子。斜面這種簡單機械中,斜面的高比長這個比值越小,把重物推上去越省力 不省功 螺紋是簡單機械中變形的斜面。螺紋密的,相當於斜面長而低的,擰螺絲釘越省力。答案 螺絲釘的螺紋是利用斜面原理 螺絲釘是一種利用斜面原理採用螺旋方式鑽入固體材料的釘...

這種螺絲怎麼擰,這種小的螺絲釘怎麼擰,家裡沒有合適的螺絲刀

很明顯,上面這個是抽芯釘來的,要弄開也很簡單,用個比孔口略大的麻花鑽,鑽進兩三毫米 讓那圓面跌落就行了。不怎麼清楚,這個應該是用手擰的吧,我家機箱也是這樣 這是拉丁螺絲,一次性的,只能暴力破壞。有開關或者嵌入式按壓的開啟方式,此處是鉚釘,不能擰開。這種小的螺絲釘怎麼擰,家裡沒有合適的螺絲刀 在螺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