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2023年二月十六(公曆4月4號)辰時(7點半)出生,女孩。請大家幫忙看看,五行缺什麼

2021-05-20 09:46:52 字數 4946 閱讀 445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辰八字分析結果

生日(公曆)

2023年4月 4日 7:30

生日(農曆) 乙未年 二月 十六 辰時

八 字 乙未 己卯 庚戌 庚辰

五  行 木土 土木 金土 金土

納  音 沙中金 城牆土 釵釧金 白臘金

總述:八字偏強,八字喜「水」,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水」的字。分析如下:

用神分析:〖同類得分〗:金2.

30,土2.50,共計4.80分;〖異類得分〗:

火0.60,木3.00,水0.

20,共計3.80分;〖差〗:1.

00分;〖綜合旺衰得分〗:1.00分,「八字偏強」;〖八字喜用神〗:

八字偏強,八字喜「水」,「水」就是此命的「喜神」。

2樓:百度使用者

這樣啊,我也是7點半出生的,不過我是早額以,王雪

2023年陽曆4月4日農曆二月十六零晨04:33出生五行缺啥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公曆): 2023年 4月 4日 4時33分生日(農曆): 乙未年 二月 十六 寅時

八 字: 乙未 己卯 庚戌 戊寅

五 行: 木土 土木 金土 土木

納  音: 沙中金 城牆土 釵釧金 城牆土五行分析:

總述:八字基本平衡,八字喜「金」,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金」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土旺;五行缺水火

4樓:雙子美麗晚霞

八字:乙未,己卯,庚戌,戊寅,

五行:木土,土木,金土,土木,

五行統計:1金,3木,0水,0火,4土,五行缺水火,

2023年4月4日,(陰曆2月16號晚上7點58分生的缺什麼

5樓:拾萬里之外

出生:2023年4月4日19時58分 今年虛歲1歲 年命:沙中金 生肖:屬羊 星座:白羊座

◇ 你的生辰八字命盤

出生時間: (公曆) 2023年 4月 4日 19點

(農曆) 乙未年 二月 十六日 戌時

八字: 乙未  己卯  庚戌  丙戌

五行: 木土 土木 金土 火土

納音: 沙中金 城牆土 釵釧金 屋上土

◇ 五行缺什麼查詢

八字五行個數: 1個金,2個木,0個水,1個火,4個土。五行土旺。

五行是否所缺:五行缺水。

6樓:清風閣素墨

有些人總是以為,八字缺了個啥五行,就是個天大的事,就為此憂心忡忡,就必須想方設法來補上。其實這種想法或看法,是非常片面的,非常沒有意義的,或是非常愚痴的。

這個問題必須辯證來看。因為易學測算的實質,就是用辯證的觀點來看問題,而《易經》的精髓,也就是辯證法。這可能是很多人不知道的。

因為人們總是認為易學是唯心的,而科學是唯物的,所以一直把易經當成唯心來看待的,殊不知易經與易學,才是真正的唯物,才是真正的辯證法,或是超脫於唯心唯物之上的哲學真理。

所以這裡面的核心,就是一個八字喜忌問題,該補還是不該補,都是由八字喜忌說了算,並不是由八字缺啥說了算。

那麼怎樣知道八字喜忌?這個問題講起來比較難,學起來更難,因為它太專業了,沒有十年以上的學習與實踐經驗,沒有明師指點,沒有天賦智慧,沒有辯證法的基礎,是很難徹底掌握的。我毫不客氣地說,即使是現在很多所謂的「大師」,能真正判準八字喜忌的,也沒有幾個人。

多數都在那裡濫竽充數而已……抱歉,我以前從不評價別人,但看到那些半瓶醋在迷害大眾時,也不得不啞巴開口說幾句。

因此在這裡,只能粗略地說一下判斷八字喜忌的原則供參考。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則,就是「平衡」與「順勢」。所謂平衡,並不是說八字平衡的就為貴,而是說八字偏頗的就需要使之平衡,或相互制約。

所謂「順勢」,是說如果不能平衡的就只能順勢而行。

生辰八字共有五種基本格局,其中四種常見的,分別是:

身旺格(需要抑制、忌諱生扶)、

從強格(順勢而行,需要生扶、忌諱剋制)、

身弱格(需要生扶、忌諱剋制)、

從弱格(順勢而行,需要剋制,忌諱生扶);

還有一種不常見的化格。

具體判斷方法是:1、八字中是以日干為核心,所謂八字喜忌就是看日干需用什麼,忌諱什麼。2、首先要判斷日干屬什麼格局,才能確定喜用什麼忌諱什麼。

3、以月令為準繩,月令在八字中佔一半的力量,故要先看日干在此月得令還是失令。4、月幹、日支、時幹,圍繞在日干周圍,是輔助力量,就象天平上的法瑪,有時也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5、如果日干得到月令生扶,那就旺了一半,如再得到月幹、日支、時幹其中的一項生扶,那就是日干身旺格了。

身旺則需要抑制,故剋制日干的五行,即為喜用五行,生扶日干的五行,即為忌諱五行。6、在確定日干已經身旺的前提下,如果日干周圍全是幫扶,或雖有剋制但力量弱小,那時日干就旺極而從,為從強格了。從強為順勢而行,越強越好,故生扶日干的五行,即為需用五行,剋制日干的五行,即為忌諱五行。

從強格中,食傷洩秀也為吉。7、如果日干受到月令剋制,那就弱了一半,如再受到月幹、日支、時幹其中的一項剋制,那就是日干身弱格了。日干身弱,就需要生扶,生扶日干的五行,即為需用的五行,剋制日干的五行,即為忌諱的五行。

8、在確定日干已經身弱的前提下,如果八字中再無其它有力的幫扶,那就弱極而從,屬日干從弱格了。日干從弱,為順勢而行,越弱越好,故剋制日干的五行,即為需用五行,生扶日干的五行,即為忌諱五行。

斷準了八字喜忌以後,就可以靈活運用到自己的生活、感情、事業、健康中去了。就可以從五行、風水、心理、姓名、服飾、顏色等諸方面,來補充所需用的五行,迴避所忌諱的五行,對自己的人生命運,作一些趨吉避凶的調適與改善。但千萬記住一點,那就是按需而補,不是缺啥補啥,否則你就適得其反了。

以上只是粗略地論述,對於常見的八字來講,也許你能偶爾斷準,但對稍微複雜一些的八字,你就愛莫能助了。八字是非常複雜的,也是很難判斷的,故有時要超越以上這些方法,從八字整體去看,才能判斷準確。但請記住一點:

那種按五行數理多少來判斷八字喜忌的方法,是斷不可取的,會誤人不淺!

2023年農曆二月十六早上八點生男孩生辰八字

7樓:依然魔音

乙未己卯 庚戌 庚辰

五行:木土 土木 金土 金土

納音:沙中金 城牆土 釵釧金 白臘金

本命屬羊,沙中金命。五行【土旺】【缺水】【缺火】,日主天干為【金】,生於【春季】。

【同類金土,異類火木水】

2023年陽曆4月4號8點到9點五行,還有缺什麼?

8樓:心理學成員

公曆出生時間:2023年 4月 4日 辰 08:00-08:59農曆出生時間:乙未年 二月 十六日 辰時

八字:乙未 己卯 庚戌 庚辰

五行:木土 土木 金土 金土

納音:沙中金 城牆土 釵釧金 白臘金

本命屬羊,沙中金命。五行【土旺】【缺水】【缺火】,日主天干為【金】,生於【春

9樓:清風閣素墨

一個人的八字就是一共八個字:四個天干,四

個地支。而每個天干和每個地支都有對應的五行屬性。所以要看一個人八字中是否缺什麼五行,就是要分析組成八字的這四個天干和四個地支對應的五行是否缺什麼了。

比如這四個天干和四個地支中都不包含火這個五行,那就是八字缺火或者說命中缺火了。

下面再來解釋天干和地支的五行屬性:甲、乙為木,代表東方 丙、丁為火、代表南方 戊、己為土、代表中心 庚、辛為金、代表西方 壬、癸為水、代表北方 (列表一)地支的五行,就沒有那麼輕易看出來了,由於地支之中往往躲有一個、二個或者最多三個天干,這種地支中所躲的天干也叫做「支躲人元」,取「天干為天元、地支為地元、人在天地之間」的意思,所以稱為人元。上面的話,也就是說一個地支往往是由幾種五行混合而成的,下面就講講這個地支躲乾的題目,也就是看看各個地支中都躲了哪些天干躲有哪些五行。

寅中躲:甲,丙,戊卯中躲:乙 辰中躲:

戊,乙,癸 巳中躲:丙,庚,戊午中躲:丁,己未中躲:

己,丁,乙申中躲:庚,壬,戊酉中躲:辛戌中躲:

戊,辛,丁亥中躲:壬,甲子中躲:癸丑中躲:

己,癸,辛(列表二)留意:上面地支躲乾的列表中,所躲的第一個天干也稱之為地支的「本氣」,簡單說就是佔主導作用的五行,就說本氣五行在地支中佔的比例最大。下面看一個例項就清楚了:

假設一個小孩子的八字是:戊子 甲子 辛丑 己丑實在這個人就是生於:戊子年,甲子月,辛丑日,己丑時其中日干,也就是辛丑日的日干「辛」這個天干代表這個小孩子本身,這個小孩子五行屬金,由於辛屬金。

再來看看四個天干的五行:戊,甲,辛,己,查列表一就知道它們分別屬土,木,金,土。再來看四個地支:

子,子,醜,醜,查列表二:子中只有癸,查列表一,癸為水,所以子屬水。醜中躲有:

己辛癸,分別為土金水。 綜合看上面的四個天干和地支,可以發現,這些干支中獨獨缺少五行火!所以說這個八字五行缺火!

通過這個例子,相信大部分人都會懂得如何判定五行是否缺什麼了,只要找一個萬年曆(或在網上排盤程式中輸進生日時辰)找到對應的八字就行了,這是再簡單不過的查表工作了,相信人人都會。

2023年農曆3月16日7點30分出生的女孩命中缺什麼

10樓:拾萬里之外

出生:2023年4月4日7時30分 今年虛歲1歲 年命:沙中金 生肖:屬羊 星座:白羊座

◇ 你的生辰八字命盤

2023年4月4號下午4點出生的孩子,五行屬什麼?

11樓:老鼠愛閒逛

生日: 公曆 2023年 4月 4日 16點 本命屬羊,沙中金命。五行木旺土旺缺水缺火;日主天干為金,生於春季。

(同類金土;異類火木水。)

農曆 乙未年 二月 十六 申時

八字: 乙未 己卯 庚戌 甲申

五行: 木土 土木 金土 木金

納音: 沙中金 城牆土 釵釧金 泉中水

八字五行個數 : 2個金,3個木,0個水,0個火,3個土四季用神參考 : 日主天干金生於春季,喜有土、火,最忌沒有土、金。

2023年,公曆3月11,農曆二月初八是什麼星座

星座看公曆。你是雙魚座。雙魚座 pisces 2月19日 3月20日 農曆1992年3月11日是什麼星座?星座是按陽曆算的,1992年農曆3月11,轉換成陽曆是4月13號星期一,是白羊座。陽曆是1992年4月13日,所以你是白羊座,星座是用陽曆計算的。星座是陽曆的時間算的,你的應該是金牛座吧 是公曆...

孩子今天出生,男孩,2023年農曆二月十六,下午兩點半,七斤九兩,姓沈。麻煩各位專家幫忙起個名字

公曆 2013年2月 沈濤曠 沈文欽 沈睿澤 沈晉向 沈文舟 沈智遙 沈依明 沈晉泰 沈泰遠 沈高風 沈澤羽 沈彬凡 沈俊遠 沈棋天 沈鼎佑 沈瑋哲 沈昊柏 沈瀚羽 沈德琦 沈俊鋒 沈風博 沈博亦 沈翰剛 沈棋鴻 沈鼎裕 沈望博 沈澤遙 沈韻元 沈菲凡 沈棋影 沈俊材 特別優異的人才。適用於男孩取名...

2023年農曆的二月二十六結婚好嗎

擇吉日行事是中國人的民俗傳統。結婚登記 訂婚 和舉行婚姻儀式是夫妻雙方一生中的大事,最好都擇吉日行事。如要取捨的話,便應以迎親及擺酒的傳統禮儀當日為準,選在吉日舉行,因為中國傳統始終視這天為真正婚嫁日。良辰吉時計算的方法是,用男 女雙方的出生日期時間推算出最吉利的婚嫁時日,這個 吉日 不能與男女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