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旗的含義,美國,英國,西班牙的國旗各是什麼顏色?

2021-05-23 00:19:07 字數 2263 閱讀 8825

1樓:匿名使用者

頂部的大王冠是國家權力的象徵。

盾徽分成五塊,代表古代伊比利亞半島上的五個國家:

左上角紅地上黃色城堡象徵卡斯蒂利亞,

右上角白地上頭戴王冠的紅獅象徵萊昂,

左下角黃紅相間的豎條象徵阿拉貢,

右下角紅地上金色鏈網象徵納瓦拉,

底部白地上綠葉紅石榴象徵格拉納達。

盾徽中心藍色橢圓形中有三朵百合花,象徵國家富強、人民幸福、民族團結。

盾徽兩旁各有一根海格立斯柱子。亦稱大力神銀柱,象徵西班牙本土與美洲西班牙語系國家。

左、右柱頂端分別是王冠和帝國冠冕,纏繞著立柱的飾帶上寫著「海外還有大陸」。

美國,英國,西班牙的國旗各是什麼顏色?

國旗是什麼?它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2樓:苦艾酒

國旗是一個國家的標誌和象徵,意義是在國際上代表本國家的標誌

3樓:透過窗看夜景

國旗是國家的一種標誌性旗幟,是國家的象徵,它通過一定的樣式、色彩和圖案反映一個國家政治特色和歷史文化傳統。

各個國家國旗的由來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國旗:50顆小星代表了美國的50個州,而13條寬頻則象徵著美國最早建國時的13個州。紅色象徵勇氣,白色象徵真理,藍色則象徵正義。

英國國旗:旗中帶白邊的紅色正十字代表英格蘭守護神聖·喬治,白色交叉十字代表蘇格蘭守護神聖·安德魯,紅色交叉十字代表愛爾蘭守護神聖·帕特里克。

法國國旗:藍、白、紅三色分別為自由、平等、博愛。

**國旗:旗幟中的白色代表寒帶一年四季的白雪茫茫,藍色代表亞寒帶,又象徵俄羅斯豐富的地下礦藏和森林、水力等自然資源,紅色是溫帶的標誌,也象徵俄羅斯歷史的悠久和對人類文明的貢獻。三色的排列顯示了俄羅斯幅員的遼闊。

但另一方面,白色又是真理的象徵,藍色代表了純潔與忠誠,紅色則是美好和勇敢的標誌。

德國國旗:黑色象徵人權受到壓抑的悲慘境地;紅色象徵燃燒的火焰,激發人民憧憬自由的熱情;金色象徵真理的光輝,決不會被歷史的泥沙掩埋。

國旗的含義

5樓:我家住在彩雲鄉

國旗五顆星有什麼含義?中間的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其他小星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是國家的一種標誌,是國家的象徵。在一個主權國家領土上一般不得隨意懸掛他國國旗。在國際交往中,形成了懸掛國旗的一些慣例,為各國所公認。

在建築物上或在室外懸掛國旗,一般應日出升旗,日落降旗。遇需懸旗致哀,通常的做法是降半旗,即先升至杆頂,再下降至離杆頂相當於杆長三分之一的地方。也有的國家不降半旗,而是在國旗上方掛黑紗致哀。

升降國旗時,要立正脫帽行注目禮,升國旗一定要升至杆頂。懸掛雙方國旗,按國際慣例,以右為上,左為下。兩國國旗並掛,以旗本身面向為準,右掛客方國旗,左掛本國國旗。

汽車上掛國旗,則以汽車行進方向為準,駕駛員左手為主方,右手為客方。所謂主客,不以活動舉行所在國為依據,而以舉辦活動的主人為依據。國旗不能倒掛。

有些國家的國旗由於文字和圖案的原因,也不能豎掛或反掛。有的國家明確規定,豎掛需另制旗,將圖案轉正。各國國旗圖案,式樣,顏色,比例均由本國憲法規定,不同國家的國旗如比例不同,同樣尺寸製作,兩面旗幟放在一起,就會顯得大小不一,因此,並排懸掛不同比例的國旗,應將其中一面略放大或縮小。

國徽是代表國家的徽章,是民族的象徵。

中國國旗意義:

旗面為紅色,象徵著革命。左上方綴著五顆黃色五角星;一星較大,居左;四星較小,環拱於大星之右,並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的中心點。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個小五角星各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我國人民所包括的四個階級:

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城市小資產階級、民族資產階級。五顆五角星的相互關係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和人民對黨的衷心擁護。五星位於旗面的左上方,似閃閃星辰居高臨下,金碧交輝,映照大地,江天遼闊,山河壯麗。

7樓:卡瓦伊de可可糖

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較小,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一,環拱於大星之右。旗杆套為白色。

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有一說象徵革命烈士的鮮血);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底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一箇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四顆小星象徵工人、農民、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

俄羅斯,美國,英國,西班牙的代表性動物是什麼

俄羅斯 棕熊 美國 白頭海雕 英國 獅子 西班牙 鬥牛 美國 白頭海雕 英國 獅子 俄羅斯 棕熊 西班牙 鬥牛 俄羅斯是棕熊,美國是白頭海雕,英國是獅子,西班牙是鬥牛。美國 禿鷹 英國 獵犬 俄羅斯 北極熊 西班牙 公牛 俄羅斯 棕熊 美國 白頭海雕 英國 獅子 西班牙 鬥牛 我的肯定是對的!選我吧...

英國和西班牙的一次海戰

為了爭奪海上霸權,西班牙和英國於1588年8月在英吉利海峽進行了一場舉世矚目 激烈壯觀的大海戰。這次海戰,西班牙實力強大,先進,戰船威力巨大,且兵力達3萬餘人,號稱為 最幸運的無敵艦隊 而當時英 隊規模不大,整個艦隊的作戰人員也只有9000人。兩軍相比,眾寡懸殊,西班牙明顯佔據絕對優勢。但是,出人意...

談談新藝術運動在德國 英國 西班牙這國家的具體發展

德國新藝術運動是以 青年風格 出現的。它得名於1896年在慕尼黑創刊的 青春 雜誌。年輕的設計家埃克曼 雕刻家奧布里斯特是其骨幹。他們設計的綴錦 封面和各種美麗的花卉圖案,被廣泛地應用。此外,凡.德.維爾德和建築家貝倫斯在柏林方面以抽象的青年風格設計建築和建築裝飾。英國的新藝術運動是莫里斯美術與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