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毒蛇被另一隻同類毒蛇咬到會不會中毒

2021-03-23 06:49:17 字數 2632 閱讀 2996

1樓:紫玉∮冰風

答:蛇毒成分複雜, 幹蛇毒約為 蛋白質,主要為酶和非酶多肽毒素以及非毒蛋白質。蛇毒中主要有毒成分有神經毒、心臟毒、細胞毒、出血毒、促凝血成分及抗凝血成分蛋白質、多肽類和多種酶組成。

由毒蛇的毒腺所分泌,呈半透明粘稠狀液體,微酸性。當毒蛇咬人後,由毒腺分泌的蛇毒,經排毒導管、毒牙及傷口,沿淋巴及血液迴圈擴散至全身,引起一系列中毒症狀。

但是,毒蛇體記憶體在著對自身毒素的抵抗系統,這些系統包括:

1,毒液並非遍佈全身,而是僅僅封存於毒腺中;

2,這些蛋白質酶系可能在體內被很快降解

3,可能會形成暫時的淤血,但是進一步獲得了特異性免疫,被控制在狹小的範圍內。

以上供參考,我的觀點是有的會中毒,有的不會,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毒蛇的毒液儲存在毒腺中,所以蛇才會沒事,當然,毒液一旦離開毒腺進入血液,蛇也會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不要亂說啊!

毒蛇也是不一樣的.

1.毒液是蛇自身分泌的,他存在於蛇的

體液中,這種毒蛇對自己的毒有抗性,被同類咬到不會毒死.

2.毒液是通過特殊毒管傳播的,這種蛇的毒液與蛇自身的體液是隔離開的,也就是蛇對自身的毒液沒有抗性,這種蛇被同類咬到會被毒死!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中毒,你說的是同種類的毒蛇,那麼同種類的蛇毒應該是一樣的毒性。試想若這條毒蛇有時不小心把自己的什麼地方咬了點破(假設)那這條蛇不是自己中自己的毒了嗎,這肯定不的。所以我認為不會中毒,只有被不是同一種類的毒蛇咬了之後可能會中毒。

4樓:奧地利

一樣會中的.它自己的獵物中的毒液是因為在消化道內,而不是在血液中.所以吞下去不要緊的.

其實毒蛇的消化從獵物中毒那刻就開始了,蛇毒要見血才起作用的,在消化道內沒有害的.沒準還有益,但絕對蛇可以毒死同類.

5樓:有云如此

會的。蛇毒成分非常複雜, 幹蛇毒約為蛋白質,主要為酶和非酶多肽毒素以及非毒蛋白質。之所以蛇傷難**,就是因為就算是在同種蛇之間,由於個體的差異,所形成的蛇毒蛋白也略有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神仙才不會中毒,是生物都會中毒

7樓:幻ぎ靈

會的 ,因為毒蛇的毒液是在動物的血液裡才具有傷害的,毒液是蛇從毒腺裡分泌出來的,且在需要時才分泌,所以不回對自身造成上害,只要有毒液進入自己體內,就會中毒了!1

8樓:~風影

不會。至少不會被同類的毒液傷害。毒蛇對同類毒蛇的毒液有免疫,比如它自己不小心了食入了自己的毒液也不會有事的一樣。

9樓:卓越鬥士

不一定,毒蛇一般能解自己的毒,同一類的蛇的毒液應該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一定,每種蛇它的毒性不同,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就像眼睛蛇與水蛇,它們同屬蛇類但對人的危害卻不同。

11樓:百度使用者

會!因為蛇是不具備有對自身毒液以外的,其他蛇類毒液的免疫力。即使是同屬的。

眼鏡蛇被同類咬傷會中毒嗎?

12樓:

會 不過 蛇毒是在頭部附近的毒囊裡 所以一般人是不會吃 頭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的.

因為蛇毒來本源身就是用來捕捉食物用的.蛇很少咬蛇,從進化論的角度來講,蛇本身就沒有因為要抵抗自己的蛇毒而變異.

所以我推斷會的.

人喝下蛇毒不會中毒,因為蛇毒是一種特殊的蛋白質,如果這種蛋白質直接進入人體血液,就會引起中毒,但是如果是喝下去,就會被消化分解,結構被破壞,就不再有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哇 這個問題也聞到電腦病毒裡面來了阿~

為什麼毒蛇吃被它咬過的中毒動物而蛇不會中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對蛇毒的研究一直沒有很透徹。但總的來說蛇毒是蛋白、多肽和酶的混合物,不論是神經毒、細胞毒、抗凝血毒等都是這種混合物。蛇毒由毒蛇的毒腺分泌,攻擊時經導管、毒牙進入生物體內,再由血液、淋巴迴圈系統擴散,引發中毒症狀。

作為腸胃而言,組成蛇毒的蛋白、多肽和酶在胃裡會和其它食物一樣被消化掉,在胃裡就會被蛋白酶分解,沒機會引起中毒的(要是胃有潰瘍就不好說了呀)。比如,肉類和豆類就有很多蛋白,性質上是一樣的。

毒液在蛇體記憶體在毒腺裡,不會進入蛇的迴圈系統,所以它自己不會中毒。

16樓:匿名使用者

蛇毒中的主要有效成分是酶,蛇分泌毒液的目的不止是要把獵物殺死,還要藉助毒液的消化作用來享用吞下的獵物,也就是說它的毒液實際上是種消化劑,能將獵物的組織溶解掉,以使蛇能不用咀嚼也能消化吸收。消化劑在胃腸道里不會產生什麼有害的作用的,但一旦進入組織中可就要命了。

被同類毒蛇咬中都會喪命的,更不要說另一種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能生成抗毒血清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你把蛇毒喝下去試試

19樓:刀靖琪段朵

他對自己的毒液已經有抵抗能力了,所以吃自己毒的獵物是沒有問題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隻什麼一隻什麼另一隻什麼填空

填空示例如下 1 一隻跳開了,一隻往後逃離,一隻早就消失不見了。2 一隻灰色,一隻白色,一隻黑白相間,可愛極了。一隻什麼.一隻什麼.另一隻什麼.填空 一隻什麼.一隻什麼.另一隻什麼.這種開放式填空隨便填啊。只要是單位為只的就可以了 一隻雞,一隻鴨,另一隻鵝 動物園裡的小猴子真頑皮!一隻 倒掛在樹上晃...

一隻母羊被另一隻羊交配了,後面又被一隻牛交配了那兩種精子混在一起母羊會懷孕嗎

母羊會懷孕的,只有一種精子讓母羊懷孕,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首先請你搞清楚什麼是生殖隔離,生殖隔離指由於各方面的原因,使親緣關係接近的類群之間在自然條件下不交配,或者即使能交配也不能產生後代或不能產生可育性後代的隔離機制。舉個簡單的例子 馬和驢可以生下騾子,但是騾子無法產生後代,這是生殖隔離的一種 牛...

根據一隻燕子被車拈死另一隻守護寫短文

1,我的存在因守護你。因為有你,才有了守護的我。2,守護歲月。你不在的歲月裡,我將守護不再飛翔的天空。3,搏擊愛的守護。在穿梭的身影,從那一刻起,永恆的形單影隻。春天來了,小草綠了,花兒開了,大地上一片生機勃勃,聰明伶俐的小燕子版出來活動了,小燕子喜歡停在權電線杆上,一雙淺黃色的小爪子緊緊抓住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