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中,dl和dd和dt標籤是什麼意思,什麼時候需要用到它們

2021-05-17 23:15:21 字數 6374 閱讀 1825

1樓:育知同創教育

html中,dl和dd和dt標籤的意思如下:

1、dl標籤定義了定義列表(definition list)。

2、dd是用來定義列表中定義條目的定義部分。

舉例說明:

計算機用來計算的儀器 ... ...

顯示器以視覺方式顯示資訊的裝置 ... ...

3、顯示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dt dd最外層必須用dl包裹;組合標籤。

dl定義列表,

dt 定義列表中的專案,

dd描述列表中的專案,三者結合使用

計算機用來計算的儀器 ... ...

顯示器以視覺方式顯示資訊的裝置 ... ...

3樓:知道學府

我們在製作網頁過程中用到列表時一般會使用

或者標籤,很少用刑

標籤,但是這個三個標籤卻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畢竟web標準中要盡最大可能的使用已有的標籤。它們的用途是:

< dl>< /dl>用來建立一個普通的列表,< dt>< /dt>用來建立列表中的上層專案,< dd>< /dd>用來建立列表中最下層專案,< dt>< /dt>和< dd>< /dd>都必須放在< dl>< /dl>標誌對之間。

以下是例項:

中國城市

北京 上海

廣州 美國城市

華盛頓芝加哥

紐約 我們可以看到,中間的文字即時我們沒有進行縮排它也會向前靠攏,而中間的內容則自動向後縮排。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4樓:it馬倩

這是描述列表,帶有標題和內容的列表。

ul 僅是有內容的列表。

有時候多級分類和網頁底部需要用到描述列表。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和ul、li差不多,都是用來設定列的樣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和解釋定義

蘋果蘋果是一種很甜的水果!

鴨梨鴨梨是很常見的水果!

ps:執行一下就知道了!

html中「dl、dd、dt」標籤是什麼意思?

7樓:小呸胚

< dl>< /dl>用來建立一個普通的列表,< dt>< /dt>用來建立列表中的上層專案,< dd>< /dd>用來建立列表中最下層專案。

是一組合標籤,使用了dt dd最外層就必須使用dl包裹,此組合標籤我們也又叫**標籤,與table**類似組合標籤,故名我們也叫dl**。

html**裡有什麼標籤用法跟dl,dt,dd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在做列表的時候通常只會用到ul和li標籤,至於dl一般都很少用到,它也屬於列表類的標籤,標記定義了一個定義列表,定義列表中的條目是通過使用標記(「definition title」,定義標題)和標記(「definition description」,定義描述)建立的。給出了術語名,標記給出了術語的定義。

相當於標題

相當於標題下的小分類

可能我這個說話比較不好理解,就類似於下面這個目錄樹一樣:

第一章基本語法:

1.註釋

2.函式

3.屬性

第二章:變數

1.分配的變數

2.讀取的變數

3.保留的變數

html標籤中dl dd這個標籤有什麼作用??

9樓:12345額時代

dl標籤定義了定義列表(definition list),dd是用來定義列表中定義條目的定義部分。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新建一個 dldtdd.html 檔案,如圖所示。

2、然後輸入 作用:宣告使用html5的標準,如圖所示。

3、接著輸入網頁結構的頭部和主體,並且設定標題為:定義列表,如圖所示。

4、然後使用 dl>dt,dd標籤定義一個列表,**如圖所示。

5、最後執行網頁,可以看到列表效果已經定義好了,如圖所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ul ol li dl dt

dd都是div+css做網頁長用的東西,相當於一棵樹的樹技,下面就瞭解一下這些東西的全體用法,本人用dd,dt,dd用得很少,懂得結合使用對做架構是很有好處的哦!

divcss網頁佈局中常用的列表元素ul ol li dl dt dd釋義,塊級元素div儘量少用,和table一樣,巢狀越少越好

ol 有序列表。

…………

……表現為:

1……2……3……ul 無序列表,表現為li前面是大圓點而不是123

…………

很多人容易忽略

dl dt dd的用法

dl 內容塊

dt 內容塊的標題

dd 內容

可以這麼寫:

標題內容1

內容2dt

和dd中可以再加入 ol ul li和p

理解這些以後,在使用div佈局的時候,會方便很多,w3c提供了很多元素輔助佈局。dd dt dl標籤

我們平時常用的是< ul>< li>標籤,不過dd、dt標籤也蠻不錯,特別是釋出程式的時候功能模組列表什麼的可以使用它來排版。

< dl>< /dl>< dt>< /dt>< dd>< /dd>

< dl>< /dl>用來建立一個普通的列表,< dt>< /dt>用來建立列表中的上層專案,<

dd>< /dd>用來建立列表中最下層專案,< dt>< /dt>和< dd><

/dd>都必須放在< dl>< /dl>標誌對之間。看一下下邊的例子您就會明白了:

dl ——define list——定義列表

dt ——define list title——用於生成定義列表中各列表項的標題,重複使用可以定義多個列表項的標題。

dd——define list define——用於生成定義列表各列表項的說明文欄位,重複使用可以定義多個說明文欄位。dd是對應dt的簡短說明或解

例子:today

today is yesterday.

tomorrow

tomorrow is today.

11樓:匿名使用者

dl dt dd是html裡面的自定義列表用法如下:

標題子項1

子項2子項3

可以自己試試 很好用  一般用在頁面底部

html中,dl,dt,dd怎麼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

是一組合標籤,使用了dt dd最外層就必須使用dl包裹,此組合標籤我們也又叫**標籤,與table**類似組合標籤,故名我們也叫dl**。

為常用標題+列表型標籤。如沒有對dl dt dd標籤初始css樣式,預設dd列表內容會一定縮排。

2,用法:

列表標題

列表內容

列表內容

...首先dt和dd是放於dl標籤內,標籤dt與dd處於dl下相同級。也就是dt不能放入dd內,dd不能放入dt內。

在dl下,dt與dd處於同級標籤。dd標籤可以若干。同時不能不加dl地單獨使用dt標籤或dd標籤。

我們實踐使用dl dt dd標籤最多地方,通常是具有標題,而標題下對應有若干列表簡單的(欄目標題+對應標題列表)和標題對應下面有內容。

13樓:

列表標題

列表內容

列表內容

...語法解釋:

首先dt和dd是放於dl標籤內,標籤dt與dd處於dl下相同級。也就是dt不能放入dd內,dd不能放入dt內。在dl下,dt與dd處於同級標籤。

dd標籤可以若干。同時不能不加dl地單獨使用dt標籤或dd標籤。

14樓:芝麻盒

這類基本標籤,自己寫個網頁,測試一下就知道了

在html語言中

是什麼意思

15樓:會飛的小兔子

標籤用來在描述列表裡對術語或名字進行描述.

標籤和標籤(定義描述列表)和標籤(定義描述項或名字)結合使用.

例子:一個描述列表,描述項和描述資訊:

咖啡黑色的熱飲料

牛奶白色的冷飲料

擴充套件資料html語言不同版本的定義

在html4.01中,標籤被用來描述一個定義列表中的條目。

在html5中,標籤被用來描述一個描述列表的專案/名字。

全域性屬性標籤支援html的全域性屬性。

事件屬性標籤支援html的事件屬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html中,dl和dd和dt標籤,這個三個標籤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它們的用途是:

< dl>< /dl>用來建立一個普通的列表,< dt>< /dt>用來建立列表中的上層專案,< dd>< /dd>用來建立列表中最下層專案,

< dt>< /dt>和< dd>< /dd>都必須放在< dl>< /dl>標誌對之間

例子:

中國城市

北京 上海

廣州 美國城市

華盛頓芝加哥紐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定義一個標題

這裡是對標題的解釋

dl是定義列表標籤,可以執行一下看看效果

18樓:飄雪的季節

一、練習一

1.第一題

2.第二題<..

.是自定義列表中的最下層專案。

19樓:匿名使用者

html dd標籤詳解

網頁製作中的css+div:dl,dt,dd分別表示什麼意思啊?請說明啊,謝謝有什麼功能?

20樓:

標記定義了一個定義列表,定義列表中的條目是通過使用標記(「definition title」,定義標題)和標記(「definition description」,定義描述)建立的。給出了術語名,標記給出了術語的定義。

也就是說用來建立列表中的上層專案,用來建立列表中最下層專案,和都必須放在< /dl>標誌對之間。

我們在做列表標題

我們在做列表

我們在做列表

我們在做列表

我們在做列表

21樓:火凰惜雪瑰

dl代表的是列表,和ul差不多,但dl沒有預設樣式(如專案符號等)。

dt,dd代表的是列表項,和li差不多。這兩個列表項的性質是相同的,主要是為了解決一個列表中,放兩種不同樣式的列表項的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理解成ul 和li的擴充套件。dt是標題,dd是該標題的內容,dl是外層包裹

html裡的dl dt dd是什麼意思

23樓:育知同創教育

< dl>< /dl>用來建立一個普通的列表,< dt>< /dt>用來建立列表中的上層專案,< dd>< /dd>用來建立列表中最下層專案,< dt>< /dt>和< dd>< /dd>都必須放在< dl>< /dl>標誌對之間。

有誰知道html中的dt、dl、dd標籤是做什麼用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dl 標籤 -- 代表html自定義列表

dl標籤是成對出現的,以開始,結束

自定義列表的開始使用標籤,列表中每個元素的標題使用(definition term)定義,後面跟隨(definition description)用於描述列表中元素的內容.

屬性:***mon -- 一般屬性

dl是definition lists的英文縮寫

引用

示例www

world wide web的縮寫.

dreamdu

夢之都.

www的:).

******.**

**這都是域名的字尾.

dt標籤是成對出現的,以開始,結束

屬性:***mon -- 一般屬性

dt是definition term的縮寫

引用

dd 標籤 -- 代表html自定義列表描述

dd標籤是成對出現的,以開始,結束

屬性:***mon -- 一般屬性

dd是definition description的縮寫

引用

cssdiv中的map標籤和標籤的用法

在html中,給影象使用map標籤,可以給影象的某個部分建立超連線,用法如下 注 所有的座標都是相對於 左上角的。其中,座標coords對各個shape的解釋如下 shape rect coords x1,y1,x2,y2 x1,y1 upper left,x2,y2 lower right 即,當...

Linux中,dd和cp的區別是什麼

cp 就是複製檔案和目錄。有使用軟 硬連結的選項,保持許可權的選項,失敗時刪掉目標再重試的選項,目標存在時詢問的選項,等等。但是怎麼寫資料它自己說了算,不給你多少選項。dd 是把資料從一個檔案寫到另一個檔案,不支援多個檔案和目錄。只管資料,不管檔案本身的各種屬性和特性。寫資料時它可以指定進行轉換 從...

html5中article和p的區別

標籤是html5中新增加 bai的標籤,用途為定du義外部的內容。zhi外部內容可 dao以是來自回一個外部的新聞提供者答的一篇新的文章,或者來自 blog 的文字,或者是來自論壇的文字。亦或是來自其他外部源內容。標籤為定義段落的標籤,是html中一直存在的標籤。主要用途為定義一段文字。兩個標籤在頁...